中國各個瘦特色農產品及成熟季節,中國各個省份特色農產品及成熟季節

2021-08-28 06:18:43 字數 1820 閱讀 5921

1樓:星期天之戀

成熟季節不能確定,現在很多反季節農產品,尤其是蔬菜類,反季節**高。

四川  辣椒  5-10月都有  綠茶

主力產品是生豬、生絲、酒、蔬菜和羽毛及羽絨等。其中酒類、蔬菜、中藥材產品出口額,呈現上升趨勢

山西  特有的莜麥、蕎麥、糜黍等小雜糧享譽全國,並且有著“雜糧王國”的美稱。省今後規劃發展的重點農產品確定為玉米、專用小麥、馬鈴薯、蔬菜、油料、蘋果、梨、生豬、奶業、肉牛、肉羊、雞等12種優勢農產品和雜糧(穀子、莜麥、蕎麥)、棉花、中藥材、絨山羊、紅棗、核桃等8種特色農產品

臺灣:水果

2樓:非洲刺花螳

不好意思,最近有點忙,沒空,所以只能提供這點。有空我會繼續補充。

河北省:

晉州鴨梨

深州蜜桃(8月中秋)

滄州金絲小棗

趙縣雪花梨

鉅鹿串枝紅杏

宣化白葡萄

贊皇大棗(9月下旬)

紅星蘋果

磨盤柿

山西省:

晉祠大米

清徐葡萄(7~10月)

遼寧省:

秋白梨

吉林省:

主要糧食作物有玉米、水稻 、大豆(一年一熟,春播秋收)、高粱、穀子、小麥(3~4月播種,7~8月成熟)、薯類;主要經濟作物有向日葵 、甜菜、菸草;主要特產有人蔘和其他中草藥。

黑龍江省:

盛產大豆(一年一熟,春播秋收)、小麥(3~4月播種,7~8月成熟)、玉米、馬鈴薯、水稻等糧食作物以及甜菜、亞麻、烤煙等經濟作物。

中國的哪個地區農產品出口**比較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是一個比較大的概念。目前我國的主糧還是進口多一些。在國外比較受歡迎的是雜糧雜豆類。

據我瞭解,東北地區,尤其是黑龍江,因為農產的多樣化與品質,一直是出口糧豆的重要區域。此外,遼寧大連的雜糧出口加工區也是東北比較大的出口農產加工基地。

當然,考慮到西部的後發優勢,甘肅,新疆,內蒙等都是這些產品的主要產區與出口地。

沒有定量的資料支援,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就09年的資料看來,是環渤海地區和泛珠三角地區的農產品出口量最大,佔到全國農產品出口總值的百分制七十左右。要是以省論,山東是出口農產品最多的省,其次是廣東和江蘇。往後排依次是上海、北京、福建、浙江和遼寧。

so,這些地方的農產品**一定發達咯。

5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東莞市大領山鎮 信立國際農副產品市場

農民如何走出農產品滯銷困境,面對農產品滯銷農民該如何走出困境?

農作物 農產品 滯銷的問題,可以說是農民心中的痛,本來種植的初衷是想掙一些錢,即使辛苦一些也無所謂,但現實情況則不盡如人意,投入了精力和金錢,付出了那麼多,辛苦了整季,到頭來,種植的農作物 農產品 賣不出去,讓很多農民傷透了心。我們從新聞中可以看到,每年都有一些地方出現滯銷的事情,從蔬菜 到水果,或...

農產品上行到底指的是什麼,「農產品」指的是什麼

農產品上行簡單一點來講就是將鄉村的農產品進行標準化 規模化 商品化和品牌化之後銷往城市 發展縣域 農村經濟。是國家精準扶貧和鄉村振興的一項政策。農產品上行是指把農產品放到網上去賣,上是指線上。農產品上行比較好版的案例如 2016年12月,社員網幫 權山東濰坊白老闆牽線,將其40萬斤白蘿蔔直接銷往北京...

農產品出口日本好出口嗎,請問農產品如何出口到日本

中國農產品出口日本質量要求是最高的,印尼和中東要求最低。前提是你有出口 資格,要產地備案 haccp體系認證。當然在中國這些都可以靈活處理,只有你的產品檢驗的確合格,這些手續可以掛靠 代辦。要是因為產品質量問題產生糾紛,誰都不好說話。現在對食品安全狀況社會關注都很高。要經歷一系列繁瑣手續 首先要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