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如何走出農產品滯銷困境,面對農產品滯銷農民該如何走出困境?

2022-03-29 22:34:02 字數 3725 閱讀 6939

1樓:匿名使用者

農作物(農產品)滯銷的問題,可以說是農民心中的痛,本來種植的初衷是想掙一些錢,即使辛苦一些也無所謂,但現實情況則不盡如人意,投入了精力和金錢,付出了那麼多,辛苦了整季,到頭來,種植的農作物(農產品)賣不出去,讓很多農民傷透了心。

我們從新聞中可以看到,每年都有一些地方出現滯銷的事情,從蔬菜、到水果,或者是一些當地的農特產,想要解決滯銷的事情,需要各個部門的齊心協力,不是說某一個人或者某一個部門就能徹底解決的。

而小幫手作為三農中的一份子,下面就說說我個人的看法,下面說的一些觀點,只代表小幫手個人看法,大家看看怎麼樣。

1、走電商渠道

很多農民朋友不怎麼會上網,更不懂得在**、京東怎麼開店,怎麼辦?小幫手個人觀點,一是某些企業代替農民在網上開店,他們負責線上推廣,而包裝發貨則交給線下的農民,二是在村裡找當地的大學生或者是懂這行的人,讓他們在網上銷售,當然,其中的利益分配,看雙方怎麼去談,目的只有一個,解決滯銷問題。

2、走自**渠道

自**渠道,可以說從去年才開始吧,也就是通過自**宣傳的方式,幫助農民解決滯銷農產品問題,舉個簡單的例子:今日頭條在去年11月份至12月份之間搞的「山貨上頭條」活動,就幫助甘肅的農民朋友,解決了很多滯銷的問題,還有最近一些頭條網紅開直播,幫助農民賣臘肉的事情等等。

有人會問,怎麼連續到這些人呢?其實也不難,一般私信頭條上的三農大號,他們看到後,有可能就會聯絡你,但有個前提,你要保證農產品的質量(當然也可以聯絡小幫手哈~)。

3、走訂單種植

訂單種植的話,就省去了銷售的煩惱,你只要簽訂了合同,按照技術好好種植,等收穫時,他們就會有人來**,很方便,比如一些深加工的工廠,在當地可以讓農民朋友種植農產品,等到成熟時,直接**到工廠,然後進行加工銷售。

不過訂單種植有侷限性,比如訂單量少,或者某些地區才會有訂單種植,不能大面積推廣是它的侷限性,適合一些地區的農民。

4、走批發環節

農民種植的農作物,聯合當地種植同樣作物的朋友,聯絡經銷商,直接走批發環節,舉個例子:某地種植甘蔗的較多,在快要成熟時,聯絡當地的種植戶,合起來找批發商來談,出的**可以比市面上的稍微低一點點,這樣就能吸引一些批發商的興趣,但是要保證甘蔗的質量,這樣的話,就能避免一些滯銷事情的發生。

這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質量問題,只要你種植的好,就不怕沒銷量,相反,即使你是訂單種植,質量差的話,也沒人要的,所以,多學習先進的種植技術還是很有必要的。

2樓:搞笑的阿古

微視有一個愛心助農的活動

開啟後選擇下面的頻道,然後選擇愛心助農

在裡面可以看到有各地存在困難的農產品,然後選擇需要的選購即可

面對農產品滯銷農民該如何走出困境?

3樓:搞笑的阿古

微視有一個愛心助農的活動

開啟後選擇下面的頻道,然後選擇愛心助農

在裡面可以看到有各地存在困難的農產品,然後選擇需要的選購即可

農產品豐產卻滯銷 如何走出農產品滯銷怪圈

4樓:新農聯盟

農產品營銷基本上是存在以下問題,對應解決基本上是可以保證農產品的銷售的:

(1) 企業規模小,**不足

有自己產品品牌的農企不算少,但是規模偏小,產量非常有限,這就導致不能及時的**市場的需求。

(2) 沒有推廣意識,情願口碑相傳

其實不少農企都有有特色又優質的農產品,但寧願通過口碑相傳的方式,也不去做廣告進行推廣,要知道在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的時代,名聲只靠吼是走不了多遠的,得充分利用網路優勢替自己的產品做好代言。

(3) 資金不足,眼瞅著機會溜走

很多地方都會有農產品展銷會,很多農產品經營者也知道應該去參加,機會非常難得,但最後都是因為有想法沒資金而錯失了良機。

(4) 品牌意識不足,思想有侷限

品牌農產品之所以可以是品牌,就在於它在種植、加工、管理流程上是有著非常嚴格標準的。很多農民為了省時省力省錢,不願意花費精力在這上面,這就直接影響了農產品品牌的建立。

(5) 品質不突出,建立品牌有難度

產品品質是決定一個品牌建立的基礎因素。如果你的農產品沒有特點,到處都能買到,消費者也就沒有非要買的理由,一樣的東西,**買都一樣。

(6) 管理監督不到位,無法樹立自己的品牌

隨著消費者對品牌農產品的需求越來越旺盛,很多商家只顧自身利益,產品以次充好,不顧及自身產品的品質。要知道,誰也不是傻瓜,如果不加改正,這無疑是在為自己的品牌挖墳墓。

如何解決農產品滯銷?

5樓:

我是養蜜蜂的,南來北往。現在市場真蜂蜜被假蜂蜜逼到牆角。真蜂蜜,達到出口標準每市斤5元5角,蜂王漿65元每市斤,虧本只好賣給出口廠家。這是什麼市道。

6樓:甜城佳沃

種植銷售一條龍,上市後自己拉到批發市場,找一個攤位,剛去不好賣,時間久了就一樣的了,我就是自己種植自己又拉到批發市場,拿一部分找人代賣,自己銷售一部分

7樓:寶寶96556烙蹤

造成農產品滯銷的原因基本可以歸結為供求資訊的不對稱。多數情況下,由於農民獲取市場資訊的通道閉塞或市場**預判能力不高,他們容易受當前**引導進行盲目種植或生產,造成供大於求的局面,從而導致滯銷現象。

8樓:另一所

在**報道沙糖桔積壓的時候本市沙糖桔批發價5.5元零售7元,在**報道江蘇西紅柿積壓0.5元沒人要的時候本市西紅柿零售4.

2元,這幾天**又報道了蒜薹積壓,香瓜積壓,為什麼農產品積壓一直伴隨我們,是農產品太多了?種植結構不合理?上市期太集中?

一邊積壓城市市場確是**格,很明顯農產品積壓的主要原因還是資訊不暢。在網際網路資訊如此發達的今天還會資訊不暢。

9樓:戴雪蓉

在今年春節期間,廣西的沙糖桔在一夜之間跌下了「神壇」,果農們賤賣沙糖桔的結果還是倉庫裡的沙糖桔堆積如山。就在果農們一籌莫展之時,當地**部門主動站了出來,積極聯絡沙糖桔的採購商,從而緩解了農民手中過剩的沙糖桔。故而,**牽頭幫忙銷售滯銷的農產品是很有必要的。

10樓:知哥89435趴椅

大多數農民的農產品銷售渠道較窄,銷路不暢,這就需要利用網際網路方式,精準對接商家,拓寬渠道的同時穩定**。海南陵水果農蘇亞學今年種植了10噸聖女果,但是由於農戶銷售渠道侷限,銷售**很被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在人囗密集的地方擺攤叫賣、什麼新鮮便宜的水果吃不到、超市要賣不掉快壞了才打拆的、所以超巿低價是吃不到新鮮的水果的

12樓:東門爾風

農產品滯銷的原因是多元的,包括:產業佈局規劃沒做好,農產品季節性集中上市;果蔬品種的單一,很難滿足消費者的多樣化的需求;流通環節不暢,倉儲、加工及冷鏈物流能力不足;農產品收穫前碰上極端天氣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尋找社會市場調研,比如人口渴,讓上班的人有新鮮的飲料

14樓:房依秋

農產品訓滯銷了,就要增加產量多種點,把能種的地方都種上。

15樓:尹朶月

現在有很多大型的電子商務公司紛紛進軍農業,如農村**,農村京東等等。故而,藉助網際網路強大的流量入口,在網際網路上賣農產品,線上與線下共同合作,這還有有利於解決農產品滯銷問題的。

16樓:暗受

農業網際網路企業社員網,多年來深耕農產品上行,通過在全國範圍內的農產品上行服務,通過網際網路手段,真正幫助農民解決賣難問題,滯銷問題以及賣低價問題。

如何申請農產品收購發票,農產品收購發票如何開

納稅人申購農副產品收購發票應先到主管稅務機關領取 企業申請購買增值稅專用發票 收購發票審批表 填寫完並加蓋公章後,需要提交以下證件及資料到主管稅務機關發票櫃檯,辦理申請手續 1 稅務登記證 副本及其影印件。2 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3 企業申請購買增值稅專用發票 收購發票審批表 一式四份 4 法人代表...

農產品出口日本好出口嗎,請問農產品如何出口到日本

中國農產品出口日本質量要求是最高的,印尼和中東要求最低。前提是你有出口 資格,要產地備案 haccp體系認證。當然在中國這些都可以靈活處理,只有你的產品檢驗的確合格,這些手續可以掛靠 代辦。要是因為產品質量問題產生糾紛,誰都不好說話。現在對食品安全狀況社會關注都很高。要經歷一系列繁瑣手續 首先要產地...

農產品增值稅從13降到11,對農民有什麼影響

農產品增值稅從13 降到11 對農產品初級生產者的農民沒有影響,因為農民銷售初級農產品免增值稅 對農產品收購者來說,稅率降低,進項減少,如果企業的銷項稅率為17 的話,會增加企業稅負。現在購進農產品的增值稅扣除率是13 還是11 扣除率是11 一般納稅人購進免稅農產品,可以按照11 扣除率計算抵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