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產品深加工技術的介紹,農產品深加工的加工領域

2021-03-03 21:32:43 字數 1939 閱讀 7341

1樓:空口言蔡浦

《新農村建設實用技術叢書》以廣大農民為讀者群,從現代農業、農村社群、城鎮化等方面入手,著眼於能夠滿足當前新農村建設中發展生產、鄉村建設、生態環境、醫療衛生實際需求。本書是叢書之一,介紹了農產品深加工共性技術、糧油產品深加工、水果蔬菜深加工、禽畜及水產品等。該套叢書通俗易懂,**並茂、深入淺出,凝結了一批權威專家、科技骨幹和具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專業技術人員的心血和智慧,體現了科技界傾注「三農」,依靠科技推動新農村建設的信心和決心,必將為新農村建設做出新的貢獻。

農產品深加工的加工領域

2樓:超級超人

農產品深加

工 細分產業領域包括

穀物深加工(包括小麥深加工、稻米深加工、玉米深加工、小雜糧深加工等);

薯類深加工;

蔬菜深加工(包括蔬菜提取物、保鮮蔬菜冷凍蔬菜、脫水蔬菜等);

水果深加工、熱帶水果加工(包括水果提取物、保鮮水果、冷凍水果、速凍水果等);

堅果深加工;

漿果深加工;

棉麻深加工;

花卉深加工;

茶葉深加工;

蜂產品深加工;

特色農產品深加工(包括中國大陸各地區特色的農產品)等

看看世界發達國家先進農產品深加工技術都有哪些

3樓:瞎起個破名吧

目前,世界發達國家普遍採用的先進農產品深加工技術主要有以下幾種。

1、計算機視覺識別與分級技術

2、膜分離技術

膜分離是利用一張特殊製造的、具有選擇透過效能的薄膜,在外力推動下對液相或氣相混合物內的不同成分進行分離、提純、濃縮的先進加工技術。

3、超臨界萃取技術

超臨界流體萃取技術是利用高於臨界溫度和臨界壓力的流體對許多物質具有良好的溶解能力的效能,對物質進行提取和分離的一項新型分離技術。

4、真空冷凍乾燥技術

真空冷凍乾燥是一種在真空和低溫條件下對物料進行脫水加工的先進乾燥技術,它首先將物料凍結到共晶點溫度以下,使物料中的水分變成固態的冰,然後在較高的真空條件下使冰直接昇華為水蒸氣,再利用真空系統中的水氣凝結器將水蒸氣冷凝,從而獲得乾燥製品。

5、微波加熱與殺菌技術

6、超高壓加工技術

7、低溫粉碎技術

8、輻射加工技術

9、微膠囊技術。

高科技農產品深加工是什麼

4樓:陳

利用生產出來的農產品,通過加工把它變成以農產品為主要成份相應的食品、飲料和藥品等。

闡述農產品深加工的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農產品加工具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農產品加工是指以人工生產的農產物料和野生動植物資源及其加工為原料所進行的工業生產活動;狹義的農產品加工是指以農、林、牧、漁所屬某種產品及其加工品為原料進行的工業生產活動。在我國,人工生產的農產物料和野生動植物資源豐富,分佈廣泛,並與國計民生息息相關。

何為農產品加工業

農產品加工業是以農產物料為原料進行加工的一個產業或行業,在整個加工業中佔有舉足輕重的位置。發展農產品加工業也是一個涉及多部門多行業複雜的系統工程,除農業部門外,農產品加工業大多集中於食品、輕工、化工、紡織、醫藥等行業部門,產品繁雜。隨著科學的發展和技術的進步,農產品加工業逐漸涉及和應用的技術屬多學科、多專業、高新技術和綜合技術。

農產品初加工的介紹

6樓:傲世

農產品初加工是指對農產品一次性的不涉及農產品內在成分改變的加工,即對收穫的各種農新產品(包括紡織纖維原料)進行去籽、淨化、分類、晒乾、剝皮、漚軟或大批包裝以提供初級市場的服務活動,以及其他農新產品的初加工活動。包括軋棉花、羊毛去雜質、其他類似的纖維初加工等活動;其他與農新產品收穫有關的初加工服務活動,包括對農新產品的淨化、修整、晒乾、剝皮、冷卻或批量包裝等加工處理等。

財稅38號什麼是農產品深加工

根據該文附件1 農產品增值稅進項稅額核定扣除試點實施辦法 農產品是指列入 農業產品徵稅範圍註釋 財稅字 1995 52號 的初級農業產品。農產品精深加工有什麼好專案 如果你在北方農村 小麥產區,精製麵粉 高檔餅乾 小麥澱粉與谷朊粉 小麥蛋白製品 變性澱粉 麩皮 麥胚 營養快餐麥片 膨化小麥等都是可以...

農副產品深加工專案包括什麼,農產品深加工有什麼好專案

深加工,在經濟學copy上沒有統一的具體劃bai分,與 農產品深加工有什麼好專案?1 水果蔬菜再加工 一些水果 蔬菜不宜儲存過久,容易腐爛,將水果蔬菜再加工一下,更加容易儲銷售,像果脯 蜜餞 乾果等加工食品,都是不錯的創業專案。2 甘薯系列產品加工 甘薯深加工可製成400多種副食品,深加工工業產品多...

農業區和農產品主產區有什麼區別,農產品的主產區和副產區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區別 1 農業區 agricultural region 是農業生產上具有類似的條件 特徵和發展方向的一定區域。是農業生產地域差異和地域分工的一種表現形式,具有區際差異性和區內共同性的特點。屬經濟區的型別之一。2 國家層面限制開發的農產品主產區是指具備較好的農業生產條件,以提供農產品為主體功能,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