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詆譭別人是怎樣的體驗,被別人惡意詆譭,應該怎樣應對?

2021-08-28 04:02:57 字數 5068 閱讀 6080

1樓:盜王之盜

惡意詆譭別人我覺得很不應該的,因為詆譭別人這是比較愧對自己的良心,而且詆譭別人不僅自己的良心過不去,自己的身邊朋友,親人都得會覺得討厭,有的會遠遠裡你而去。這不僅讓自己心裡遭受很大的痛苦,也讓自己面對人生的問題就會很多。惡意詆譭別人的人只要自己的心裡有一點良心都會在做完事情之後自己會有那麼一點不爽。

因為你自己可能是一時的衝動造成的,又或者是我們由於一些什麼事情影響著我們詆譭別人,所以這種事情我們最好是要懂得去剋制,因為在任何場合我們的一些言語總是會對別人產生很大的影響。有好有壞,有時候我們可能言語過激了一下,然後自個兒和別人都是心情鬱悶,不僅如此,有時候我們惡意詆譭別人是很傷心的,而且有時候會影響我們的心情,在平常的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受到這種因素的影響很大。不僅害人害己嚴重的影響了我們交友和友誼的發展,還有就是我們的朋友還是沒有交到的朋友都是一樣,我們要以最真誠的態度去了解,去看待我們的態度,不要惡意詆譭他人,自己難受也就是了,還要連累他人,這樣子你將一個朋友都不太可能交到!

詆譭別人就是在詆譭自己,想必聰明的人都知道我們應該尊重別人,尊重別人就是在尊重自己,不要讓自己活在一種痛苦的生中,那既是對自己的摧殘,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公平,所以請不要用惡意言語詆譭別人。

2樓:ny泡泡糖

詆譭也就是陷害別人,說別人的壞話,給別人造成影響。最近播出很火的《那年花開月正圓》,是甄嬛的扮演者孫儷演繹的,她在吳家東院徹底敗落以後打算重振吳家東院,想掙回三元典當行,可是三叔的夫人柳氏攛掇老三不給周穎三元典當行。於是就設計惡意詆譭周瑩,周瑩是一個大大咧咧的女孩子,在那個年代女孩子都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但是周瑩居然敢跟洋人打交道,所以他跟他們學徒房的王世均沒有太大的男女之別,於是三嬸兒從這方面找文章詆譭周瑩。

他先是給王世均下了**,然後在半夜的時候就跟王世軍說周瑩找他有事兒,王世軍以為是生意上的事兒於是就沒有在乎沒有多想,然後周瑩進去之後就被那個小廝反鎖到了房門中,然後就叫來了所有人當場捉姦,三嬸兒詆譭周瑩說她通姦,不守婦道,於是把周瑩沉塘了,可是報應來的很快。三嬸最後被自己的丈夫殺死,事情全部**了。

詆譭別人本來就是錯誤的,不要做這樣的虧心事,否則報應來的時候你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

3樓:人間寶藏

我能說那個是我身為一個初中生,詆譭人家的時候嗎?那個時候還是一個初中生,但是那個時候的我特別的不成熟,總是什麼都喜歡跟別人掙一掙,不管是什麼總是想跟人家分出高下,那個時候特別的囂張,就是有一次,因為在一次體育課的時候,因為我本身體育成績就是很好的,可是那一次體育課的時候,我們老師讓跑四百米的時候,有一個女生比我跑的還快,當時我特別的覺得可能是嫉妒人家吧,就說話都是酸的,說人家先跑什麼的,其實沒有我跑的快,就是說話就帶著刺。

就在那次體育課,那個人可能受不了我說的話,人家就回教室了,可能回去之後事情發生了,一個女生丟了兩塊錢,那個時候,兩塊錢特別的多啊,所以大家都趕緊拿出了自己沒有在場呢證據,來證明自己沒有拿,然後有一個女生突然說,是不是跑的快的那個女孩,因為只有她一個人回來早一點,這個時候,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我就開始附和那個女孩,後來大家都把目光轉向那個女孩,那個女孩也可能不知道怎麼回事,就立馬為自己辯解,可是那個時候可能我嫉妒心太強了,把那個女孩都說成了,一個偷別人東西的小偷!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我們肯定會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事,這些事可能是由於我們的錯誤給別人抓住的問題,我們無話可說,是自己的問題導致的。而另一種事就比較煩了,由於別人的詆譭造成自己的損失,很憋屈,因為自己一旦發怒了就會給對手可乘之機。

在我們大學中就曾經有過這樣的例子,為了自己的一點私利不惜損害別人的名譽。大一評獎學金評優秀幹部的時候有人就在打分上動手腳,將那些分數很高自己追不上的,分數不如自己的,成績不好的打了很高的分,而對於成績跟他相近的人則很低。評獎結果出來之後,兩個人都沒有獲獎。

我是統計資料的,班裡人的筆跡我都認識一點,後來看了下統計的資料,被他搞掉的那個人離獎勵只有一步之遙,而他自己則是自作自受。我們班人鑑於他平時惡劣的表現給他打的分數很低,所以他的分數都沒合格。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損人不利己的事不要幹,否則最後終將害人害己。

學校裡還好,除了個別心懷不軌的人之外,其他都是同學。而在娛樂圈中更是混亂不堪,前段時間娛樂圈中公認的好兄弟竟然反目成仇,起初是因為一位女明星指責一男星,最後該男星的幾位朋友突然臨陣倒戈,將矛頭只想自己的兄弟,就為了自己能夠多賺點廣告費,最後為人所不齒。

上帝是公平的,壞事做盡,惡意詆譭終將會統統還給那些心懷不軌的人。

5樓:柴犬狗狗狗

生活中會遇到很多讓我們不如意的東西,很多時候需要我們發洩出去,不要讓這些是我們不開心的事情存在自己的心裡。

在生活中有一種手段是我們都不喜歡或者不能夠用的,可是很多人不知道用什麼樣的辦法或者因為一些事情會很恨別人,這時候他們不想保留別人尊嚴,就因為自己不開心,一時的氣憤就不管別人怎麼樣。

就在背後說別人的不好聽的話,詆譭別人,這時候說真的他們的心裡是很舒服的,每個人都想去發洩自己的心情,所以我們控制不好自己的情慾,或者自己的嘴,我們就說了那些不好聽的話。

但是這種感覺確實讓我們能夠變得心情開朗,讓我們變得特別舒服,這種感覺就像我們起飛一樣的感覺,心情特別舒暢,我們心裡沒有讓自己不開心的東西,只有讓我們覺得很好的事情。

這個時候我們心裡不再想那些讓我們心情雜亂的東西,讓我們心情變得不好的,我們已經沒有辦法控制好仇恨了,我們已經說出了自己心情,發洩了出來。

這種感覺確實就像報仇一樣的感覺吧,就像他們說了不好聽的我們不喜歡了,我們記仇了,然後我們詆譭了他們以後,讓他的名聲變得不好了,這樣就有報仇一樣的快活感。

這種事情是違背了道德底線的,我們沒有辦法你不得過錯,在背後說別人不好的話詆譭別人,是觸犯法律責任的,所以我們心裡會有一種罪惡感,讓我們覺得自己很不好。

但是這種感覺也不是人人都有的,只是說這種感覺是自己有道德的人才會有的感覺,如果自己本來就沒有道德那麼自己又**來的不開心呢,因為他們覺得這樣做並沒有什麼毛病,這樣做很對,能夠讓自己開心有什麼不對的呢?

6樓:夢曉霜天

生活中總能遇到這樣帶有惡意的人,因為他自身的原因,不負責任的對詆譭別人。讓別人因為他的的誹謗陷入麻煩當中。

以前上高三時候,離家遠的同學就會住校。有段時間我們班的女生宿舍經常丟東西。就在大家都在猜測是誰偷錢的時候,文文準備買復讀機的錢放在宿舍也丟了。

剛好那個時候宿舍中家境很不好的梅梅穿了一身新衣服而且還是很不錯的牌子。文文就咬定錢肯定是梅梅偷走的,因為梅梅家裡別說是買這麼貴的衣服了,連梅梅上學的錢都是借的。

當文文將自己的推理說給宿舍其他女生的時候,都一致認可了文文的想法,她們把梅梅告到了班主任那裡。班主任還沒了解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梅梅是小偷的傳言鬧得整個學校都知道了。那些丟過東西的同學,將梅梅堵在學校的女廁所裡,狠狠的教訓了一番。

儘管梅梅也為自己辯解過,可是已經沒有人願意相她了。梅梅因為忍受不了同學們的汙衊和打罵,沒多久就退學了。

梅梅在退學後女生宿舍又被偷了兩次,直到最後一次,小偷在下手偷東西的時候,被巡查的兩位老師抓住了,這個小偷也交代了他以前偷女生宿舍的事情。

雖然最後真相大白,證明梅梅根本就沒有偷過東西,她那身衣服不過是她親戚給她買的。可是文文根據自己的推斷對她惡意詆譭,讓她的學業被迫中斷。

惡意詆譭就像是一把無形的刀子,能將人撕的粉碎。管好自己的嘴,不僅是對別人的尊重,也是對自己的所說的負責任。

有一種求不得便惡意詆譭別人的人,他們什麼心理?

7樓:淡蘭蕙藤芹

鏡子人,我們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因別人提供的環境與資訊,自我產生的盲點對比,這種人往往缺乏自我認識,不滿的鏡子因素,會另到自己失去自我又或顯露自我本性,通過對外發洩與吶吼情緒來平行心態,如你拒絕了他的鏡子事態,另他產生恨的情緒,自卑的心態,從而對你有厭惡的感覺,假如,你接受了他有了另一種鏡子事態,他就會產生愛的情緒,自信的心態,從而對你有喜歡的感覺,因此人為什麼會因環境而變化,就是這個道理,不過,每個人的心理素質不一樣,處理方式不一樣。從你口中所述,這個人心理素質不高,層次不一樣,何必理會他們

被別人惡意詆譭,應該怎樣應對?

8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或法人保持並維抄

護自bai己名譽的權利。人格權的一種。人的名du譽zhi是指具有人格尊嚴的名聲,是人格的重dao要內容,受法律的保護。

任何人對公民和法人的名譽不得損害。凡敗壞他人名譽,損害他人形象的行為,都是對名譽權的侵犯,行為人應負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 101 條規定:

“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公民的名譽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所謂名譽權,是人們依法享有的對自己所獲得的客觀社會評價、排除他人侵害的權利。它為人們自尊、自愛的安全利益提供法律保障。名譽權主要表現為名譽利益支配權和名譽維護權。

,我們有權利用自己良好的聲譽獲得更多的利益,有權維護自己的名譽免遭不正當的貶低,有權在名譽權受侵害時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1,蒐集證據(包括:人證、物證---如對方宣傳詆譭的材料、錄音等、證人證詞)2,報案;3,依法起訴;

10樓:匿名使用者

“惡意詆譭”法律上copy稱為“

bai侵害他人名譽”。指du

人格、尊嚴zhi

、名譽受到侵害,並且在一定範dao圍、一定程度上產生的後果。如果僅僅是一般世俗行為,如:稱你總是遲到、沒有完成任務、喜歡在別人面前說三道四等等。這則不是“侵害他人名譽”。

如何正確對待別人的惡意誹謗?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民或法人保持並維護自己名譽的權利。人格權的一種。人的名譽是指具有人格尊嚴的名聲,是人格的重要內容,受法律的保護。

任何人對公民和法人的名譽不得損害。凡敗壞他人名譽,損害他人形象的行為,都是對名譽權的侵犯,行為人應負法律責任。《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 101 條規定:

“公民、法人享有名譽權,公民的人格尊嚴受法律保護,禁止用侮辱、誹謗等方式損害公民、法人的名譽。”公民的名譽權受到侵害了,有權要求停止侵害,恢復名譽,消除影響,賠禮道歉。

所謂名譽權,是人們依法享有的對自己所獲得的客觀社會評價、排除他人侵害的權利。它為人們自尊、自愛的安全利益提供法律保障。名譽權主要表現為名譽利益支配權和名譽維護權。

,我們有權利用自己良好的聲譽獲得更多的利益,有權維護自己的名譽免遭不正當的貶低,有權在名譽權受侵害時依法追究侵權人的法律責任。

有一種求不得便惡意詆譭別人的人,他們什麼心理

鏡子人,我們大部分都是這樣的人,因別人提供的環境與資訊,自我產生的盲點對比,這種人往往缺乏自我認識,不滿的鏡子因素,會另到自己失去自我又或顯露自我本性,通過對外發洩與吶吼情緒來平行心態,如你拒絕了他的鏡子事態,另他產生恨的情緒,自卑的心態,從而對你有厭惡的感覺,假如,你接受了他有了另一種鏡子事態,他...

長的很醜被別人說是種怎樣的體驗

一定會特別難過,被別人說醜是很傷自尊心的,一定會特別自卑,自己也會變得特別孤立無助,不敢與別人敞開心扉,自我蜷縮在一個小角落。但是千萬不要放棄自己,活得陽光一點,自信一點是會為自己加分的。開始很難受,因為誰都是在於容顏的問題的,就是說人都是在意外表的,這是很正常的表現,剛開始的時候別人說肯定不習慣,...

處處受人排擠是怎樣一種體驗,被別人排擠是怎樣的感受

怎麼待著都是一種尷尬。做什麼都是錯的。無論怎麼做都會被人指責。生活中只要是有需要與人接觸的事務就充滿著惡意。似乎別人不來欺負你一下就吃了多大虧一樣。缺點多了把身邊所有人都得罪了,處處受排擠感覺自己好孤單,我該怎麼 努力改變自己,如果不能變得性格好,那就變得有能力一些,這樣大家也會因為你有能力而對你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