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驅和後驅哪個好,轎車前驅還是後驅好?

2021-08-28 03:35:15 字數 5137 閱讀 7640

1樓:車魅力

買車選前驅還是後驅?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前置前驅的優勢在於:動力系統結構緊湊,驅動軸短,動力輸出損耗低。在操控方面,前驅車天生具有轉向不足特性,容易駕駛。

在佈局方面,沒有傳動軸經過車廂,可以降低車身中間的隆起,增大車廂可用空間。其缺點是起步時,前軸負荷會減少,導致輪胎附著力降低,影響動力輸出。另外,前輪要負責驅動、轉向和大部分的制動力,所以磨損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前驅時速極少有超過 250的,實際普通前驅 150以上就危險了,但後驅300都沒問題。

4樓:以痴海

看在什麼地方 北方適合前驅 因為冬天的時候路面滑,南方適合後驅 能體現出車的效能

5樓:仲夏甜心

前驅啊,後驅爬坡很難

6樓:隨風奔跑

顯而易見,是前驅,不容易陷泥裡

轎車前驅還是後驅好?

7樓:途虎話養車

前驅車的缺點

缺點的話則是由於發動機和驅動系統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車輛前部,車輛後部配重較輕,後輪很容易失去抓地力,操控性較差。此外,前驅車還先天具有轉向不足的問題;還有就是前橋既是轉向橋,又是驅動橋,結構及工藝複雜,製造成本高、維修保養困難。

後驅車的缺點

但後驅的缺點也比較明顯,發動機動力從傳動軸到後橋驅動後輪轉動,作用距離比較長,勢必會損耗部分動力,而且由於傳動軸、後橋等動力總成會佔據較多的車內空間,會造成車內中間地板凸起等問題。

8樓:枳實果子

一般來講,汽車的驅動方式,在絕大多數人的購車行為中是處於一個比較靠後的因素,但是隨著人們對汽車的瞭解越來越多,對汽車的認知度也越來越高,如今,人們在選車時已經開始注意汽車的驅動方式了,但是前驅、後驅,到底那那種更好呢。

從發動機佈置和車輪驅動可以分為四種:前置前驅,前置後驅,後置後驅,中置後驅。應用最為廣泛的是前置後驅和前置前驅。

汽車發展最開始也都是後驅車輛,近些年因小動力的家用轎車普及,前驅車輛越來越多。

但是前驅和後驅,究竟哪個更好?其實,嚴格來講,這兩種驅動方式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前驅和後驅各適用於不同型別的車型。

首先我們從前驅開始說起:

前驅車的優點在於可以增加內部空間,由於前驅車沒有傳動軸,所以在空間的利用上有更多的餘地。另外前驅車的造價相對較低但效率較高,而且前驅車的機械元件少而且簡單,所以車重有所減輕。

前驅車的缺點,由於前驅車的發動機和驅動系統都集中在車輛前部,後輪很容易失去抓地力,所以其操縱性較差。另外還有轉向不足、舒適性較差等缺點。

操控,前驅就好比把所有的力量都擺在了前面,整個發力點都前移。因此,老司機們都知道,在快速之餘,遇到轉彎的時候,不會出現動力不足,轉向不穩的現象。而同樣的情況下,後驅會因為前輪帶動的慣性出現甩尾,轉向過多了,如果把後驅車操控得出神入化,傳說中的飄移就成了。

後驅,這是很多豪車和廉價的麵包車的最愛。那麼為什麼後驅這種動力傳輸方式,會如此的兩極分化呢?前置後驅的汽車,發動機放置在車頭部位,通過傳動軸把動力傳輸到後輪,由後輪來驅動汽車。

這樣的結構就使得汽車的重量分配更加均衡,不會出現如前驅車那般的把大部分底盤重量壓到車頭的現象。而造成頭重腳輕!更加均勻的整體車身重量分配,對於操控效能是非常有利的!

所以這也是注重操控的豪車,會選擇後輪驅動的重要原因!這方面的代表就要以寶馬為最了!前幾年寶馬上至7系,下至1系都是以後輪驅動的形式來設計旗下汽車的!

但這幾年隨著環保概念的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車的興起,寶馬也開始出現前輪驅動的車型。

後驅操控好

這點可以從絕大部分的運動型車型都採用後驅來看出。無論是那些超跑,或者是**更低的以其形成良好運動性口碑的車型,大部分都是後驅。相對與後驅,前驅車型在激烈駕駛時更容易推頭,這就是轉向不足,而後驅車型更容易轉向過度,而轉向過度也就極容易做出連貫的漂移動作。

劣勢:車內空間狹窄、油耗高、保養成本高。

優勢:後驅車在同等條件下擁有更強的運動性,而且重量分佈均衡,車輛的操控性較好。

前置前驅既減車重又省成本,馬力不太大,後邊有空間,所以家用車多數是前驅車。不過,它頭重腳輕,加上前輪同時幹驅動和轉向兩個活兒,轉彎太快就容易轉向不足。

前驅車由於節省了一些傳動部件,所以造價會比後驅車低一些。因為不需要把動力由前轉送到後,前部配件減少,騰出了一些空間,大多數同級別的前置前驅車空間略好於前置後驅。前驅車傳動效率比後驅高,無論是發動機橫置還是縱置,都可以更直接更有效的把動力傳送到驅動輪。

但是,前驅車輛起步時會略微抬頭,重心後移,這樣會造成前輪胎摩擦力降低,甚至會出現打滑現象,反之後驅驅動力會更好一些。

總體來說,後驅車的動力性是要比前驅車好一些,但是在舒適性、空間方面以及**層面不是太多消費者能承受的,所以買車還是要看自己的具體實力,不要糾結於驅動方式,選一款適合自己的車才是最重要的。

9樓:慕曉曉曦

目前市面上的車子,主要是前驅,後驅和四驅,四驅主要用在suv和土豪級的高階轎車上,所以我們先不講四驅了,先給大家分析一下前驅和後驅。

所謂前驅車就是隻有兩個前輪負責驅動這時車子就是被前輪拉著走,就好比這樣:

同理,後驅車就是後面兩個輪子負責驅動,車子被後輪推著走。

前驅車顧名思義就是靠前輪驅動的車型,這類車型通常發動機都是橫向安裝的,並且和變速箱一同安裝在車輛前部,是發動機只驅動一對前輪的動力分配方式。

後驅車則是指後輪驅動的車型,其發動機的動力只驅動後輪的動力分配方式,通常市面上的後驅車為前置後驅的驅動形式。

1、前驅車優缺點:

前驅車發動機就在前輪上方,不需要傳動軸、後驅動軸和後齒輪箱傳動系統,其變速器和差速器被裝配在一個殼體中,元件少而且集中,駕駛室內空間更為寬敞;並且由於動力傳遞直接減少了損耗,運轉效率更高,燃油經濟性也隨之提高;發動機等總成的前置,增加了前軸的負荷,提高了轎車高速行駛時的操縱穩定性和制動時的方向穩定性;另外,其重量輕、造價還低,最直接的好處就是經濟實惠。

後驅車的優缺點:

後輪負責驅動的車型,令前輪可專注於轉向工作,因此轉向時的車輛反應更加敏捷,操控性好;另外,車輛起步、爬坡重心都要後移,後輪作為驅動輪抓地力增強,提供了更好的行駛穩定性和舒適度,這時,後驅車相比前驅車的優勢更加明顯;簡化了操縱機構的佈局和轉向機構的結構,便於車輛的保養和維修。

後驅的缺點也比較突出,發動機動力從傳動軸到後橋驅動後輪轉動,作用距離比較長,勢必會損耗部分動力,而且由於傳動軸、後橋等動力總成會佔據較多的車內空間,會造成車內中間地板凸起等問題;後驅車部件多、組裝複雜,生產成本相對較高;另外,後驅車北方的冰雪路面駕駛非常成問題,上馬路牙子後驅強推對前輪有一定損害;對於動力的損耗必然較前驅車大,一般的使用表現是後驅車較前驅車更廢油一些。

前驅和後驅的操控性哪個更好:

1、加速表現:後驅勝:這一點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這種比較極端的情況,比如0-100km/h彈射起步時,車身重心後移,前輪抓地力不足,因此前驅車更容易出現加速打滑,而後驅車則正好相反,車輛更容易快速獲得驅動力。

2、過彎:各有不足。快速過彎時,前驅車由於車頭位置更重,容易出現“推頭”現象,也就是傳說中的轉向不足。

而後驅車容易出現“甩尾”現象,也就是轉向過度,或者說“漂移”你會更親切。所以能玩漂移的都是後驅車,當然,掌握好角度和力度非常重要。

3、上坡:後驅勝。用簡單點的話說,上坡時前輪抓地力減弱,所以前驅車的驅動力會相應減弱,可能會造成打滑。反之,後輪抓地力更強,此時後驅車在坡上起步會更從容。

4、雪地行駛:前驅勝。具體原理跟輪胎的摩擦極限理論有關,比較複雜,在此不再贅述。結論就是在摩擦力很小、容易打滑的路面,後驅車比前驅車更難控制。

5、日常駕駛:後驅優勝。由於後驅車型可以將車重更均勻的分配於前後輪,所以車輛重心相比前驅車更靠近中間位置,像寶馬很多車型都能做到前後重量比例50:

50,所以在日常駕駛過程中,穩定性與操控性更好。

一款車選擇前驅還是後驅,是由效能、結構和成本等很多因素共同決定的,我們也不能簡單就說後驅一定比前驅好。

如果是同價位的車,後驅車的優勢一定在於更好的操控效能,而前驅車會在其他方面更有優勢,所以還是根據你的購車需求來定,也不用特別去糾結買前驅還是後驅。

10樓:罷天下雙子

汽車的驅動一般分為前驅和後驅兩種方式

,選擇更適合的驅動方式,對汽車的使用效果至關重要。

前驅:汽車前驅造價低,效率高,前驅車不需要轉動軸,後驅動軸。後齒輪箱轉動系統和後驅有所不同,變速器和差速器被裝配在一個殼體中,元件少而且其中,因為動力傳動直接減少了損耗,所以運轉效率更高。

其次前驅可以減輕重量,同樣的排量和功率,汽車的自重越輕加速越容易,剎車距離越短,越省油,利於在光滑路面上行走。前驅也可以增加內部部空間,前驅車沒有轉動軸,所以不需要向後驅車那樣在地板上給後驅裝置留出空間,所以空間會更大。

但是前驅因為後部重量輕,難以操作,如果在溼滑的路面上,後輪很容易失去動力。並且前驅的前輪負載過大,使輪胎的抓地力有限。

後驅:相反,汽車的後驅操縱性好,尤其是轉向時,更加敏捷,大大提升了車輛行駛的平衡性和穩定性。同時後驅起步加速表現好,舒適度更高,因為簡化操縱,機構的佈局和轉向機構的結構,維修也更加容易。

相應的,後驅因為空間利用不變,部件多,組成複雜,成本也更高。而且後驅牽引力不足,轉向過度,即一般所說的“甩尾“,而且,後驅車比前驅車更費油,動力損耗較大。

權衡利弊下,如果是地域平坦,且經濟實力有限的人群,建議使用前驅汽車。如果是地域較崎嶇,經濟實力較好,而且對汽車比較瞭解,車技較為強硬的人,可以選擇後驅汽車。

11樓:化工儀表交流

各有優點。

雖然前驅結構緊湊,驅動軸短,動力輸出損耗低、容易駕駛等方面比較有優勢,但也存在轉向不足、起步時輪胎附著力低,動力輸出緩慢等缺點。另外,前輪要負責驅動、轉向和大部分的制動力,所以磨損也比較嚴重。後驅車雖然在以上幾個方面沒有優勢,但起步加速能力強,四輪負荷平均,而且大多數的賽車還是使用後輪驅動,就操控性來說卻比前驅車稍高一籌。

其實,只要習慣了驅動方式一些技術上細微的不同,前驅與後驅的差別並不是很大,不過是因為它們不同的特點決定了不同的需求罷了。說到底,只有市場是檢驗真理的一切標準,實際的市場需求才是真正的驅動力。就目前市場來看,佔取80%市場份額的前驅車在實用性和經濟效益上表現比較明顯,更適合當今廣大的消費者的胃口。

而後驅車側更適合想擁有出色操控感受的駕駛者了

小汽車是前驅好還是後驅好,轎車前驅好還是後驅好

前驅車的缺點 缺點的話則是由於發動機和驅動系統等主要部件都集中在車輛前部,車輛後部配重較輕,後輪很容易失去抓地力,操控性較差。此外,前驅車還先天具有轉向不足的問題 還有就是前橋既是轉向橋,又是驅動橋,結構及工藝複雜,製造成本高 維修保養困難。後驅車的缺點 但後驅的缺點也比較明顯,發動機動力從傳動軸到...

小轎車前驅和後驅有什麼區別,轎車前驅還是後驅好?

前驅車和後驅車最大區別就是驅動方式不同 前驅是由發動機帶動前輪,拽著整車走,後驅是發動機帶動後輪,推著整車走。前驅車造價便宜,省油,經濟實用 但容易產生轉向不足,使駕駛員總要彎內推頭,說白了,前驅車重量分配基本上都在前面 過彎時候明顯頭重腳輕,不適合做激烈的操控動作,但日常行駛是沒問題的 後驅車的造...

前置前驅用於哪些汽車,汽車前置前驅和前置後驅哪個好

前驅代表車型 大眾邁騰 帕薩特 高爾夫 豐田凱美瑞 奧迪a3等。前置前驅,通過前輪驅動,好比古代的馬拉車,它的好處在於與同級別的車系相比起來有成本低,穩定性好,耐修等一系列好處。它的驅動原理相比後驅來說相對簡單一些,發動機直接通過半軸傳給前輪而不用像後驅車那樣,需要通過一根傳動軸傳送到後差速器,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