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來說說奢侈品的歷史由來,誰來說說奢侈品的歷史由來

2021-08-28 03:26:44 字數 3823 閱讀 7331

1樓:林詠倫

奢侈品牌

在英文字典裡,奢侈是luxury、luxus,形象點,就是“雷克薩斯”品牌的英文名。其實,luxus是一個拉丁詞,原意指“極強的繁殖力”,後演變為浪費、無節制。大部分歐洲語言都吸收了這個概念,確切地說,該詞用以描述在各種商品的生產和使用過程中超出必要程度的費用支出及生活方式的某些方面。

奢侈品資源是天然資源中的一種。一個城市不管是由國外還是國內的取得這項資源時,奢侈品都會產生笑臉而使得安定的人民變得快樂。而奢侈品能夠產生多少笑臉基本上是取決於城市內是不是有市場。

當一個城市有奢侈品資源後,它就會在城市顯示視窗中的奢侈品貯存區中顯示出來。

就像所有的資源一樣,奢侈品資源若落在$link《城市經濟圈=gcon_radius>之內,您就可以讓居民在

上面工作,得到額外的產出。

沃爾岡·拉茨勒在暢銷書《奢侈帶來富足》這樣定義奢侈:“奢侈是一種整體或部分地被各自的社會認為是奢華的生活方式,大多由產品或服務決定。”現在,奢侈品在國際上的概念是“一種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又稱為非生活必需品。

在中國人的概念裡,奢侈品幾乎等同於貪慾、揮霍、浪費。其實,從經濟意義上看,奢侈品實質是一種高檔消費行為,本身並無褒貶之分。從社會意義上看,是一種個人品位和生活品質的提升。

經濟學將奢侈品定義為對其需求的增長高於收入增長的物品。它涵蓋範圍可能很廣,從牛肉、人蔘到賓士車,都有可能是奢侈品。

不過,通常人們認為奢侈品是那些非常昂貴的物品,即大部分人消費不起的物品。有些奢侈品既不是必需的又沒有實際用途的昂貴物品,如名牌箱包、高階成衣和高檔汽車。私人飛機和豪華遊艇當然也屬於奢侈品的範疇。

人類追求奢侈品的三個主要動機

1、奢侈品的價值比較持久,因而可以作為貯藏財富的有效工具。例如,珠寶在保值方面的作用與**類似。

2、奢侈品可以顯示一個人的社會地位。這是人類區別於其他動物的一個特徵。對於大多數物種來說,它們通過體型的大小來決定其地位。在人類社會中,地位不僅僅取決於體力,競爭是多方面的。

3、人類對美的追求也是產生奢侈品需求的重要因素。

中國有句古話:物以稀為貴。稀缺性是使物品成為奢侈品的必要條件

奢侈品(luxury)在國際上被定義為“一種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又稱為非生活必需品。奢侈品牌首先來自於它所服務的奢侈品。奢侈品在經濟學上講,指的是價值/品質關係比值最高的產品。

從另外一個角度上看,奢侈品又是指無形價值/有形價值關係比值最高的產品。

[編輯本段]

奢侈品牌所具有的特點

1、富貴的象徵

奢侈品牌的品牌魅力是富貴豪華的。奢侈品(luxury)源於拉丁文的“光”(lux)。所以,奢侈品應是閃光的,明亮的,讓人享受的。

奢侈品通過其品牌視覺識別系統傳達了這些內容。從社會學的角度上說,奢侈品是貴族階層的物品。它有地位,有身份,有高人一等的權力。

它是貴族形象的代表。如今,雖然社會民主了,但人們的“富貴觀”並未改變,奢侈品牌正好可以滿足人們的這種本能需求。“勞斯來斯”汽車就有貴族車的象徵。

2、看上去就好

奢侈品牌所服務的產品必須是“最高階的”。這種“最高階”必須從外觀到品質都能逐一體現。奢侈品的高階性應當是看得見的。

正因為人們對其奢華“顯而易見”,它才能為主人帶來榮耀。所以說,奢侈品理當提供出來更多的“可見價值”——讓人看上去就感到好。那些購買奢侈品的人完全不是在追求實用價值,而是在追求全人類“最好”的感覺。

“賓士”汽車如此;“夏奈爾”時裝也如此。

3、個性化

奢侈品牌往往以己為榮,它們不斷樹立起個性化大旗,創造著自己的最高境界。“賓士”追求著頂級質量、“勞斯來斯”追求著手工打造、“法拉利”追求著運動速度、而“卡迪拉克”追求著豪華舒適。他們獨巨匠心,各顯其能。

正是因為商品的個性化,才為人們的購買創造了理由。也正因為奢侈品的個性化很不象大眾品,才更顯示出其尊貴的價值。

4、專一性

奢侈品牌是十分專一的,它絕不可以隨意擴張使用。所謂品牌的專一性,指的是品牌只服務於某一個產品或某一類產品。我們很難看到一個奢侈品牌分跨兩個行業使用,而且還取得了成功。

品牌多元化經營本身就是品牌管理的大忌,更何況是一個奢侈品牌呢?“皮爾·卡丹”(我們並不認為它是一個真正的奢侈品牌)曾經延伸到酒業上,生產了一個“皮爾·卡丹”葡萄酒,結果失敗了。如果“耐克”敢這樣做,也一定好運不長。

“人頭馬”要是成功地推出一個洗髮水來,“寶潔”一定是七竅生煙了。

5、距離感

作為奢侈品牌必須製造望洋興嘆的感覺。讓大多數人產生可望不可即的感覺是奢侈品牌營銷的使命。在市場定位上,奢侈品牌就是為少數“富貴人”服務的。

因此,要維護目標顧客的優越感,就當使大眾與他們產生距離感。距離產生美。奢侈品牌要不斷地設定消費壁壘,拒大眾消費者於千里之外。

要使認識品牌的人與實際擁有品牌的人在數量上形成巨大反差,這正是奢侈品牌的魅力所在。所以,可以這麼說,奢侈品牌就是“夢寐以求,少數擁有”。

2樓:唬唬胡

奢侈品的歷史由來於一定量的短缺資源(如紫檀木、黃梨木等)這類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成了最初的奢侈品。

滿意請給最佳!謝謝!

誰來說說奢侈品的歷史由來? 10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英文字典裡,奢侈是luxury、luxus。luxus是一個拉丁詞,原意指“極強的繁殖力”,後演變為浪費、無節制。大部分歐洲語言都吸收了這個概念,確切地說,該詞用以描述在各種商品的生產和使用過程中超出必要程度的費用支出及生活方式的某些方面。

奢侈品牌

沃爾岡·拉茨勒在暢銷書《奢侈帶來富足》這樣定義奢侈:“奢侈是一種整體或部分地被各自的社會認為是奢華的生活方式,大多由產品或服務決定。今天,奢侈品在國際上的概念是“一種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又稱為非生活必需品。

在中國人的概念裡,奢侈品幾乎等同於貪慾、揮霍、浪費。其實,從經濟意義上看,奢侈品實質是一種高檔消費行為,本身並無褒貶之分。從社會意義上看,是一種個人品位和生活品質的提升。

經濟學將奢侈品定義為對其需求的增長高於收入增長的物品。它涵蓋範圍可能很廣,從人蔘、名牌手錶到豪華汽車,都可能是奢侈品。

高檔奢侈天然珠寶

不過,通常人們認為奢侈品是那些非常昂貴的物品,即大部分人消費不起的物品。有些奢侈品既不是必需的又沒有實際用途的昂貴物品,如名牌箱包、高階成衣和高檔汽車。私人飛機和豪華遊艇當然也屬於奢侈品的範疇。

奢侈品被定義為“一種超出人們生存與發展需要範圍的,具有獨特、稀缺、珍奇等特點的消費品”。 “奢侈品”主要包括高檔服裝、珠寶首飾、豪華遊艇、私人飛機等。增加了中國消費者在國際市場的購買力,目前為止中國人境外消費奢侈品已經是全球第一。

中國人強勁的消費能力使眾多國際奢侈品牌對中國市場信心倍增,紛紛加快開闢新店,拓展二三線城市市場,搶佔市場份額。

中國奢侈品的起源

中國最初對奢侈品的認識可以追溯到400多年前的明朝,西方傳教士利瑪竇和龐迪我來到北京,將兩座自鳴鐘作為禮物先給了皇帝,中國對奢侈品的情緣就此。到清朝時期,因為受到了來自西方的啟蒙,成立了清宮造辦處。主要是為清朝王室製作各類奢侈用品。

上個世紀中期,中國的高階消費市場發展遭遇停滯,但是改革開放後,西方高階腕錶、皮具、珠寶如潮湧進入中國,曾經一度中國顧客對舶來的奢侈品盲目崇拜,幾乎來者不拒,被很多西方品牌輕視為只認品牌、很好應對的有錢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奢侈品的起源中國最初對奢侈品的認識可以追溯到400多年前的明朝,西方傳教士利瑪竇和龐迪我來到北京,將兩座自鳴鐘作為禮物先給了皇帝,中國對奢侈品的情緣就此。到清朝時期,因為受到了來自西方的啟蒙,成立了清宮造辦處。主要是為清朝王室製作各類奢侈用品。

上個世紀中期,中國的高階消費市場發展遭遇停滯,但是改革開放後,西方高階腕錶、皮具、珠寶如潮湧進入中國,曾經一度中國顧客對舶來的奢侈品盲目崇拜,幾乎來者不拒,被很多西方品牌輕視為只認品牌、很好應對的有錢人。

廣州哪個醫院隆鼻好?誰來說說

隆鼻 做好 一 看單位 信譽度。一定要找有主管部門監管的大醫院,好多諮詢幾家,做一些對比和參考,避免頭腦發熱。正規整形機構都是從科學 專業的角度宣傳自己,絕對不會打著 奈米技術 幹細胞技術 等旗號 忽悠 求美者。二 找技術好的醫生。醫院裡每個整形醫生,在技術和經驗往往側重點不同。術前可以多看看我們提...

誰來說說戰役麻痺戒指和麻痺戒指的區別

麻痺的的機率和出刀的準 也就是自身的準 有一定關係。一般在30 左右。麻痺是中毒,面中毒是魔法攻擊。所以一般情況衝過去一個烈火攻擊麻痺對方的機率在90 以上。這也是第一刀麻痺歷害的原因。戒指和靈魂庇佑戒指的區別 生命庇佑戒指,有叄顆 1 一顆在密港,走過橋之後,順著路爬2層樓梯,頂端會看到一隻蠻族士...

第3套人民幣現在價值多少?誰來說說

您的問題,這樣的錢幣品種,第三套人民幣,大全套挺版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0元左右 不過市場上仿品不少,一定要注意區分!最值錢的背水一角,就值4萬元。小三15枚3同號3000元左右,大三3同號10萬左右,不同號6萬左右。品相版本會造成 較大的差異,因第三套人民幣當時消耗量不斷增加,而現在收藏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