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聲波為什麼能殺人

2021-08-27 23:12:24 字數 1078 閱讀 1643

1樓:親愛著缺德

次聲波是一種聲波,它比普通聲音振動慢一些,每秒振動不到20次,因為它振動太慢,人的耳朵就聽不到它了。雖然用耳朵聽不到,它對人的危害卻很大。人體內的組織和內臟對次聲波非常敏感,很容易吸收次聲波的振動能量而強烈地振動起來。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常受到外界振動的影響,如車船的顛簸,機械的振動和噪音的影響等。當這些振動恰好在次聲波的範圍之內,對人的影響就比較大。它能使你暈車,暈船,甚至頭痛、嘔吐。

同樣的情況也會發生在宇宙飛船中。

次聲波對人體能夠造成危害,引起頭痛、嘔吐、呼吸困難等症狀。在20世紀30年代,美國一位物理學家做過實驗:他把一臺次聲發生器帶進劇場,開演後悄悄地開啟,然後坐在自己的包廂內觀察動靜,只見坐在次聲器四周的觀眾產生一種惶恐不安和迷惑不解的神情,並很快蔓延到整個劇場。

2023年, 一艘名叫“馬爾波羅號”帆船在從紐西蘭駛往英國的途中,突然神祕地失蹤了。 20年後,人們在火地島海岸邊發現了它。奇怪的是:

船上的開都原封未動,完好如初。船長航海日記的字跡仍然依稀可辨;就連那些死已多年的船員,也都“各在其位”,保持著當年在崗時的“姿勢”。

2023年11月24日,桂林上空發生了一起空難,141人死亡,成為中國民航史上最慘烈的飛機失事事件。

當事件的原因經多方解釋而未肯定之時,中國聲學研究所的專家,提出了存在著因“次聲波”的作用而致使飛機墜毀的可能性。

桂林屬半丘陵地帶,氣團依山勢走向而上下浮動,引起氣流震動,會產生一種“山背波”的次聲波,當飛機遇到這種危害極大的由次聲波引起的晴空湍流時,如同落入一個風旋渦中,在擠壓力、衝力等多種強勁外力的作用下,將造成飛機失控、產生機毀人亡的惡果。

最近研究結果表明,次聲波對飛機的影響還有一種“生物效應”。該理論認為,當次聲波的頻率接近人體頻率時,就有可能產生“共振”,飛機駕駛員無法承受這種強烈的效應,就有致命的危險。也就是說,此次空難的**很可能就是這種次聲波。

2樓:四廢之日

撕裂人體重要器官的組織。而且是全方位的撕裂。被次聲波殺死的人,裡邊全都糟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的頻率與人體內許多器官固有的震動頻率相同,這樣就會引起共振,使人體內臟受到傷害,嚴重的就導致喪命.

為什麼不可以殺人,為什麼不能殺人?

哥們,你是不是殺動物殺的多了,就動起殺人的野心來了?其實不過是殺的多了,心靈就麻木了而已。你知道世界上有幾種動物是傷害同類的?我是聽說過很多動物都對死亡的同類非常敬畏與悲傷的。如大象。試想連動物幾乎全體做不出來的事情,你也敢去做,那你可要好好想想。在佛教看來,殺害動物也會受到來世被殺的果報,何況殺人...

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你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

佛陀制定戒律是為了保護大家,比如人人都能持不殺生戒,那麼我們和我們家人是不是會生活的很安全?a 我憑本事送的人頭,怎麼能說是信佛呢 你信佛嗎 為什麼不殺人 學佛人待人處事要真誠 清淨 平等 慈悲,要內方外圓,持戒第一,和諧第二,佛法講的是原理原則,不能生搬硬套用到生活中去,不然會處處碰壁的,佛說過直...

光波能在真空中傳播,為什麼聲波不可以

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比如空氣 水和鐵。但光的傳播不需要介質,它們可以在真空中傳播。那麼,聲音和光有什麼區別呢?為什麼聲音不能在真空中傳播,而光卻可以呢?聲波聲音其實屬於機械波,其本質是機械振動的傳播,而機械振動依賴於介質。當物體發生振動時,比如敲打桌子,這種振動會帶動空氣中的分子出現有規律的振動,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