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你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

2021-03-04 00:31:03 字數 1981 閱讀 2709

1樓:北京經驗男

佛陀制定戒律是為了保護大家,比如人人都能持不殺生戒,那麼我們和我們家人是不是會生活的很安全?

2樓:玖我風焱

╭(°a°)╮我憑本事送的人頭,怎麼能說是信佛呢

你信佛嗎 為什麼不殺人

3樓:極樂勝境

學佛人待人處事要真誠、清淨、平等、慈悲,要內方外圓,持戒第一,和諧第二,佛法講的是原理原則,不能生搬硬套用到生活中去,不然會處處碰壁的,佛說過直的樹枝容易折斷,在生活中要懂得圓融,才不會給佛法抹黑,影響大眾對佛法的信心。建議您好好去聽下當今真正具備佛知佛見的善知識佟愛國老師的**,他能幫助您解決心中的疑惑,讓您不僅在修學中走正道,待人處事時更加圓融自在,阿彌陀佛。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內心沒有**,所以不殺人。

為什麼不能真信佛 為什麼信佛的人不多

5樓:8萬4千法門

佛法裡面講信解行證,第一個就是要信自,而後再信他。如果不相信自性,那就不叫信佛。信佛哪有那麼簡單?

什麼叫信?你把經典上佛所教你的這些教誨,統統都落實,統統都做到,這才叫信佛。你天天念,唸了做不到,**叫信佛?

譬如佛給你講孝順父母,你懂得了,在家裡沒有盡到孝道,你信了嗎?沒有信。佛教你奉事師長,你也知道要奉事師長,然而見到老師,根本就不恭敬,這一條你也做不到,你不信佛。

所以信佛好難,不容易!

佛教你十善業道,十善業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佛教你三皈,三皈是覺正淨,「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你沒有做到,你不信佛;五戒一條也沒有做到,你不信佛。

什麼叫信佛?依教奉行的人叫信佛。佛在經論上給你講這些道理,你沒有搞清楚、沒有搞明白,你不是信佛;清楚明白了,你沒有做到,你也不信佛。

信是要做到!佛教我們息滅貪嗔痴,勤修戒定慧,做到了沒有?沒做到就不信。

天天唸經、天天拜佛,一天到晚搞貪嗔痴慢、搞人我是非,照樣不信佛;真正依教奉行的,不念經不拜佛的,真正信佛,要曉得這個道理。會講經、會入定沒有用,你沒做到,不信。信佛要解佛義、要依教奉行,那才叫真信。

不能依教奉行,那**叫信佛?你不信佛,佛法殊勝的功德利益,你決定得不到。

信佛的人快樂,信佛的人有佛菩薩加持,樣樣不操心。你如果真正信佛,諸佛護念、**神擁護;你不信,求佛菩薩保佑你,那是無有是處,沒這個道理!

6樓:引經據典正法

八萬四千法門,淨土唸佛法門叫易行道,沒有比這個更容易的。可是念佛的人很多,往生的人畢竟還是很少,原因在**?我們唸佛不如法,口裡唸的求往生,心裡還留戀這個世界——對於五欲六塵、貪嗔痴慢還放不下。

現在念佛人講信,嘴巴上講信,心裡不相信,那是假信,不是真信。真信的人還會留戀這個世界嗎?還會貪圖名聞利養嗎?

對這個世界有一絲毫的留戀、有一絲毫的牽掛,那都是不信。 真正相信的人,真的是身心世界一切放下。這個放下,不是事上放下,是心上放下。

心地清淨,心裡面只有佛,只有淨土,除了佛淨土之外,對這個娑婆世界沒有一絲毫留戀,完全放下,那才叫真信。 只有真信的人,一生才能成就,為什麼?他肯定往生。

你要問他為什麼肯定往生?他對這個世間毫無牽掛,就這麼個道理。

絕對不是說一面往生、一面還留戀這個世界,兩者兼而得之,這個便宜事情沒有,一定要舍娑婆取極樂。怎麼取捨法?在因上取捨,果上自然就得到。

娑婆世界這個因是什麼?就是貪嗔痴三毒煩惱,一定要舍。 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沒有別的訣竅,就像大經裡面所說的,「發菩提心,一向專念」,這是我們要取的。

菩提心是覺心,覺而不迷。我們今天最大的困難,就是境界一現前就迷了,迷而不覺,這個不行。

從前***講過,一萬個人唸佛,天天拿著念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真正往生也不過是

二、三個,不成比例。原因在**?他一天到晚唸佛,只念了一半,菩提心沒有。

菩提心是什麼?菩提心是個明白心,覺悟的心。他心還是糊里糊塗的,還是顛倒妄想的,這樣唸佛怎能往生?

菩提是覺的意思,菩提心就是覺心,覺而不迷,他雖然唸佛,還是迷而不覺,所以不能往生。

信佛的人能吃海蔘嗎,信佛的人有什麼禁忌?

海蔘是一種高蛋白的保健食品,在富含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的同時,膽固醇和脂肪的含量都極低,一方面營養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另一方面也不會對身體造成太重負擔。而傳統中醫認為,海蔘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在增強體質 益精養血 延緩衰老等方面有良好的效果。什麼人適合吃海蔘呢?首先是老人,雖然老年人的身體素質隨著科學的...

為什麼很多人。信神。信佛。有用嗎??比如保佑平安

人生在世,總有一些力所不能及的事,如果多一些信仰給給自己帶來一些安慰又何樂而不為。心懷善意就好了。個人信仰,用處還是有的,精神上的支柱不過希望神仙包發財什麼的就是自欺欺人玩玩而已 信仰不是作為有用才信,而是內心或是心靈的默契所產生的共鳴。人們對一個信仰,是看他對自己的引導,或是心靈的安慰,這才是主要...

不信佛的人能看佛經嗎?如果能的話,看什麼佛經比較好,比較易懂

能。建議看楞嚴經,佛說四十二章經,地藏經,無量壽經,法華經,心經,金剛經,六祖壇經。先找白話版的來看,或者法師的開示來看,就比較容易懂。南無阿彌陀佛!可以的 可以看一些理性的經典,如六祖壇經 金剛經 心經 楞嚴經 圓覺經,宗教色彩較小。如看原文感覺困難,可以看南懷瑾等大師講解的。百喻經 認識佛教 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