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可以殺人,為什麼不能殺人?

2022-03-18 23:33:26 字數 1733 閱讀 4993

1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是不是殺動物殺的多了,就動起殺人的野心來了?其實不過是殺的多了,心靈就麻木了而已。你知道世界上有幾種動物是傷害同類的?

我是聽說過很多動物都對死亡的同類非常敬畏與悲傷的。如大象。試想連動物幾乎全體做不出來的事情,你也敢去做,那你可要好好想想。

在佛教看來,殺害動物也會受到來世被殺的果報,何況殺人更是罪孽深重。如果把意識變成殺人無所謂,那麼一旦果報來臨恐怕是永生永世的永遠被殺的果報。你知道佛教徒為什麼那麼守規矩,連一隻螞蟻,蚊子,甚至樹木都不去傷害嗎?

那是因為佛門有句話叫做眾生畏果(果報),菩薩畏因。菩薩通過佛法的學習,知道做每一件事情的後果到底是多大,一旦知道了多大,他就不敢去做了。不是怕別人看到,是怕將來面對可怕的果報會受不了。

任何生命一期結束以後,都是有神識離體發生效用的。現在的所有癌症其實都是那些宿世的怨家債主的陰性身體佔據在那裡造成的。而且致你死地以後,還會帶領你去下一世償還舊債(那完全是今生的翻版)就如同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

一個因造成的果報可能就是萬萬千。所以我勸仁兄:南無觀世音菩薩,放下屠刀吧。

早日叫菩薩讓你見到煩惱心靈的彼岸風光,其實那才是最純潔美麗的。

2樓:基利溪畔

人是有人性尊嚴的存在的,流人血的,他的血必被**,生命需要尊重而不可殘害,欲殺人者的心靈是受到罪惡的歪曲了。

3樓:艾沙

因為人的生命不屬於人的主宰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天好生

眾生平等

螻蟻不傷

何況於人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人要殺你你願意嗎

6樓:

你想死嗎?你不想,那就對了!

7樓:仙翠楣

網路遊戲可以殺人,不過現實世界也是一種靈魂的遊戲。神的遊戲場。

8樓:匿名使用者

以宗教的角度來說;會犯上重因果。

人身是既有三世因果的報身;若能不犯因果,就會有好日子過;所以「悟本勤修因果無來世」是人生既有重大的意義。

法!唯一的道路。

永珍源於法!

9樓:**數碼

答: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暗中殺人的,必受咒詛。

為什麼不能殺人?

10樓:快速敲擊

因為在當今社會,你沒有權利奪取他人性命,違之就是殺人罪。

換個角度來思考,如果社會不對殺人這個行為進行管束,自己活得好好的突然被人從後腦勺崩了一槍,你還會問「為什麼不能殺人?」嗎?

11樓:無刺仙人掌

任何人沒有權利剝奪別人的生命,否則那世界不就亂套了?

12樓:滄穹一孤鶩

殺人犯法,國無法則不立。

13樓:佐助的輪迴眼

不是能不能,是你想不想敢不敢

為什麼不能殺人,只能救人,為什麼?

14樓:天真

殺人容易,救人難。因為要挑戰困難

-_-||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允許殺人……這世道還不鬧翻了……救人還可以表揚不是……

16樓:野馬幫何莫

孩子,找個心理諮詢師聊聊吧

人為什麼不能活得簡單點呢,人為什麼不可以活得簡單點,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啊?

縱觀身邊的一些人和事,最近我覺得為了一些人和事,讓人活得有點累。在工作期間,我的心情有時很好,好的看身邊一切人和事都看的很順,當然我的心在那時是最輕鬆的 有時我的心又莫名地低沉,不為什麼人也不為什麼事,此時感覺自己活的很失敗 有時為了某個人的不好,讓我有點生氣,但又不能直接說出口,只有讓自己不去理會...

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你信佛嗎為什麼不殺人

佛陀制定戒律是為了保護大家,比如人人都能持不殺生戒,那麼我們和我們家人是不是會生活的很安全?a 我憑本事送的人頭,怎麼能說是信佛呢 你信佛嗎 為什麼不殺人 學佛人待人處事要真誠 清淨 平等 慈悲,要內方外圓,持戒第一,和諧第二,佛法講的是原理原則,不能生搬硬套用到生活中去,不然會處處碰壁的,佛說過直...

為什麼女人可以打男人,男人為什麼不可以打女人

沒有這個說法。有理講理,誰也不應該動手打人,動手打人是違法行為。女人不可以打男人,男人也不可以打女人。男人為什麼不能打女人?男人在這點上確實有點吃虧.不過會隨著時代的進步而改變.以前為什麼不能打女人呢,因為以前的男人普遍比女人要強壯,因為男人要養家,要做很多體力活.現在就不一樣,男的做的事,女人大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