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不能活得簡單點呢,人為什麼不可以活得簡單點,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啊?

2021-09-12 12:17:53 字數 5298 閱讀 5805

1樓:

縱觀身邊的一些人和事,最近我覺得為了一些人和事,讓人活得有點累。

在工作期間,我的心情有時很好,好的看身邊一切人和事都看的很順,當然我的心在那時是最輕鬆的;有時我的心又莫名地低沉,不為什麼人也不為什麼事,此時感覺自己活的很失敗;有時為了某個人的不好,讓我有點生氣,但又不能直接說出口,只有讓自己不去理會他,恨不得以後都不要去理他,當然當他對我好了,我還是會忘記那會的不愉快的;有時看到一個我一直都不喜歡的那種不同一般人風格的人,我都想一直都不去理會他,但是有一個道理告訴我,人無完人,人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別人,不要總想著別人的缺點,誰又沒有缺點呢,所以我不喜歡他,但又不能一味地用不喜歡的眼光去看他。以上總總,讓我覺得人活得很累,為了生存,為了更好的生存,人總是要偽裝自己,總是要讓自己去想那麼多,去面對那麼多,難道是我這個思想太複雜了,還是這個社會本身就很複雜,無論是哪個複雜都讓我覺得這樣活著很累。

我總在想,每個人能不能都用他們的真面目來面對每個人呢,為什麼有的人會為他個人的小利益而不顧一切地挖空心思地去討好別人,對他沒有用處的人他卻視而不見。當然每個人不能要求他們都像我們這種單純的人一樣的善良,一樣的沒心眼,去看透這些我都覺得很累。我想用真心面對每個人,但有的人,我認為不值得我用真心去對,但這內心又覺得對不住那個人,這讓我活得很矛盾,也讓人活得很累。

2樓:溫閔星憶南

這是個好複雜的哲學問題啊。人之所以是人,就是因為有思想,而有了思想,就有了無盡的慾望,要滿足這些慾望,就衍生出了大千世界裡這些亂象!

人為什麼不可以活得簡單點,為什麼要活的這麼累啊?

3樓:唯愛一萌

原因很簡單,身邊的圈子越大,容的人越多,越擁擠。擠來擠去當然累了。 沒道理嘛 但是還得擠 人要活著 要追求 要實現追求 要拼命的奮鬥 結果就很累 你簡單 別人就不簡單 這是是相對了 這可以關於生存的問題 別迷糊了 累了出去逛街 更累了 就回去睡吧

4樓:正明思想

現實的人們創造了這個現在的社會,融得我們想簡單生活卻簡單不了!

5樓:兔兒爺鎮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走一回,就好好的活上一回! 活著一定要屬於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給自己的人生畫上幾道色彩! 要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就想想 自己 給自己一個交代 給父母 朋友 心裡最愛的那個他/她一個交代!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是活個心情,心情愉快每一天都是好的,樂觀點吧,一輩子不長,對自己好一點

中國人為什麼不能活得輕鬆點

7樓:武隆縣水淼生態農業發展****

當今社會,不管男人還是女人,當官的還是老百姓,有錢的還是沒錢的,朋友一見面都會抱怨幾句, 「活得累」幾乎成了這個時代的「口頭禪」。有人將中國人太累的原因歸結為以下幾種:太看重位子,總想著票子,倒騰著房子,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眷顧著孩子。

人們的「累」真是由這些原因造成的嗎?累的背後還有怎樣的社會根源、文化根源?

如果我們被權威主義和簡單功利主義所誘導,即便我們達成了我們渴望的成就,一次性的滿足之後依然是失落

你過得開心嗎?是否常遇到特別堵心的事?你遇到過被欺騙、被冒犯、被欺負的情況嗎?

總的來說,你對自己的生活狀況滿意嗎?你總體的幸福感又如何?當你認真地回答這些問題時,你已經可以大體上評價你的生活質量,並知道自己是不是跟很多人一樣,活得很累。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也有人活的很輕鬆,外國也有很多人活的很累的。

人為什麼會生病呢?

9樓: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10樓:彌鷗逮成蔭

中醫認為人之所以會生病,主要有兩方面原因:一是人自身抵抗力的下降,即正氣不足;二是外界致**素過於強大,即邪氣過盛。可見,在疾病過程中,致病邪氣與機體正氣之間的盛衰變化,決定著病機的虛或實,並直接影響著疾病的發展變化及其轉歸。

人體的生命活動是一個矛盾運動過程。人體與自然環境,以及人體內在環境之間,存在著整體統一的聯絡,維持相對的動態平衡,從而保持著人體的正常生理活動,即健康狀態。但機體時刻受著內外因素的影響,干擾著這種動態平衡狀態。

在一般情況下,人體的自身調節機能尚能維持這種平衡狀態,保持健康,即「陰平陽祕,精神乃治」(《素問·生氣通天論》)。如果內外因素的影響超過了人體的適應力,破壞了人體的陰陽動態平衡,而人體的調節機能又不能立即消除這種干擾,以恢復生理上的平衡時,人體就會出現陰陽失調,而發生疾病。若經過適當的**等使人體重新建立這種平衡,即恢復了健康。

健康與疾病共存於機體之中,在同一機體內此消彼長,成為矛盾的統一體。

11樓:漆雕鬆蘭禾戊

人體的生命活動是一個矛盾的鬥爭過程。正常時,機體與外環境之間保持著動態平衡,處於健康狀態。但在一定的致**素作用下,打破了原來的平衡與和諧,機體發生損傷與抗損傷之間新的矛盾鬥爭過程,則表現出組織器官機能、代謝和形態結構上的病理變化,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和體徵。

這就是疾病。導致疾病的因素有內因和外因兩大類。主要有以下幾種:

1、生物性因素。包括病原微生物與寄生蟲、細菌、病毒、立克次體、螺旋體、真菌及支原體等。

2、營養性因素。是指維持集體正常代謝和生命活動所需的蛋白質、糖、脂肪、水、無機鹽及維生素的缺乏或過剩。

3、物理因素。包括各種機械力、溫度、電流、光線、聲波、電離輻射或放射能、大氣壓力改變等。

4、化學因素。包括強酸、強鹼等化學物質的直接損傷與汞、鉛、磷、砷、鎘及聚氯二酚等經口和呼吸道、**進入體內引起的中毒。

5、遺傳因素。是指遺傳物質的異常,如染色體畸變或基因突變等可引起遺傳性疾病。

6、內分泌因素。是指內分泌腺功能減退或亢進以及靶細胞反應性的改變。

7、免疫因素。異常免疫反應如**反應,常引起機體損傷。

8、精神因素。包括喜、怒、憂、思、悲、恐、驚這些情緒活動,屬於人們正常精神活動,但若過分激烈或持續太久,

就會引起疾病。

儘管任何疾病都有一定的原因,但有時是單一的因素致病,有時是各種因素複合致病。另外,**作用於人體,能否致病,還取決於人們的抵抗力。因此,經常鍛鍊身體,保持健康的體魄,樂觀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

任若患病,小病可用非處方藥按照說明自療和休息,大病一定要上醫院檢查和**。

12樓:喬曼華黎琴

與人類健康相關的學科給出的答案可謂「豐富多彩」:如現代醫學中的「細菌、病毒和其它一些微生物是引起許多疾病的罪魁禍首」;環保學的「人類生存環境不良化的加劇導致疾病的多發」;心理學的「現代社會人們身心壓力加大是致病誘因」等等,應該說都有道理,但都還不是問題的關鍵。陳昭妃博士認為:

人之所以生病,按照辯證法的觀點來解釋,不外內因和外因兩個方面。她進一步解釋,外因是影響人體健康的各種不利因素,如細菌、病毒、不良環境等等;內因是人體的免疫系統存在問題。並且,內因起決定作用。

換句話說,致人生病的關鍵原因不在細菌、病毒,而在人自身的免疫系統。為什麼?昭妃博士打了個比方:

****是世界各國的頭等大事,每個國家都備有訓練有素的士兵、精密尖端的**及先進的防禦系統,晝夜不停地監視並維護整個國家的安全。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國家,也會時刻受到諸如細菌、病毒、灰塵、寄生蟲和黴菌等「敵人」的進攻。但為什麼有的人會生病、有的人不生病呢?

這是因為我們的身體也有一支軍隊——免疫系統。當微生物攻擊人體時,健康的免疫系統就會立即投入戰鬥。兩軍交戰,自然是兵強馬壯的一方勝出。

在強大的免疫系統面前,微生物就完全沒有了用武之地,強大的免疫系統保護我們免受感染的侵害,這與我國傳統醫學中「正氣存內,邪不可幹」的古訓是一致的;但一支羸弱的軍隊很快就會對入侵者投降——當免疫系統營養失調或是因為某種原因過分虛弱時,我們就會生病。當然,免疫系統過分敏感也不行,這就類似於一個國家的軍隊在沒有外敵入侵的情況下對著自己的老百姓濫施攻擊,紅斑狼瘡、牛皮癬等疾病都屬於免疫系統的盲目攻擊造成的。

總而言之,大多數疾病都是由於免疫系統出了問題所引起的

13樓:鐸玉枝邶月

對!是生物的都會病!!

為啥人會有那麼多的病呀?

中醫理論:血熱血枯,血涼血生。熱生風,風生痰,痰生百病,痰阻塞了氣血通暢,造成新陳代謝,無法正常運作,修補系統無法到達需要修補的地方。

能讓修復系統出問題,最大的原因就是血虛、血不足,會造成血虛的最大原因,是內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也就是百病之起源。

不想去看醫生,怎麼辦呀?

不怕,現在醫生送上門來了,算我們有緣,結個善緣吧!

夏天是熱,中醫理論:在身體的,陰陽裡,屬陽。我們都知道使用車子一段時間後,需要加水換機油和保養。

身體已經操勞幾十年了,不知你有沒有保養、和調整呢?「嘴巴疼」那是內熱所引起,就好像被內熱的火所燙傷,口舌屬三焦經絡管,你真是火大了。

在中醫養生之道里,人每天要吃7種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達到營養補給和降熱生血的效果,如果你每天缺少一兩樣,多年下來那你的身體,就像火燒房子,到處著火。**表面的毛細孔是散熱的管道,頭部為最高,熱上升、寒下降,如果你發覺它會痛,長痘痘,而且有傷口,還會發熱、冒煙,那你需要拿起手機打「119」了。

**方式:如果你不喜歡吃苦的中藥或涼茶,那就買綠豆煮冰糖,清涼又退火。外加蘆薈煮開水喝,如果還想要美容、美白、漂亮。

那你就要再加一點薏苡仁了。「持之以恆」一段時間後,痘痘消除暑氣全消,降火排毒,健康漂亮,你不止是問題解決了,還會健康沒病痛,長命百歲哦。

14樓:府聽荷戰瑤

人為什麼會生病?為什麼免疫系統會低?為什麼會遭到病毒的攻擊?還有,為什麼我們的免疫系統會盲目的攻擊自身?

「免疫系統過分敏感也不行,這就類似於一個國家的軍隊在沒有外敵入侵的情況下對著自己的老百姓濫施攻擊,紅斑狼瘡、牛皮癬等疾病都屬於免疫系統的盲目攻擊造成的。」這些是為什麼?

我們的免疫系統到底是怎麼啦?面對很多的為什麼,可能有點亂。我主要想說的一點就是:

在人體有一個首領,指揮者我們的免疫系統進行有條不紊防衛,保家衛國。這麼說吧,按醫學理論講,生老病死,是自然規律。人體有一個「圖紙」,這個「圖紙」決定了細胞的生長方式,也決定著人的生老病死。

就像要蓋一座大廈一樣,也有「圖紙」。但是,可以說絕大多數人都沒有按照「圖紙」來做。那麼,不按照圖紙來蓋的大廈質量能好的了嗎?

那麼,在人體身上,因為個人的某些不良的生活習慣以及個人的飲食喜好,決定了人體這個「圖紙」最終的變質程度,也就是說各種各樣的疾病出現的機率以及嚴重性。很簡單的就是人都知道抽菸有害健康但還是要抽,就是這個道理。那麼,這個「圖紙」就是指揮我們的免疫系統進行防衛的「指揮官」。

我們所有的內部出現的問題就是這個「指揮官」出問題了。而這個「指揮官」是要給他發工資的,這些工資就是良好的生活規律,均衡的飲食習慣,適當的戶外運動,充足的優質睡眠。正是這些我們做不到,沒有給那個「指揮官」發到足夠的「工資」,才造成我們的免疫系統「群龍無首」「群兵無將」,唉,亂了,病了。

現代人為什麼活得那麼累,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啊?

中國是一個群體主義社會,而現代人喜歡攀比,就造 們永不滿足的心理,人們所追求的已經不僅僅為了生活,也不是為了高尚的情操。而是要不擇手段的撈錢,來證明自己比別人強。還有一點是大城市房價貴的駭人聽聞,相應的物價也會隨著房租而水漲船高。人們要買房,還房貸就要搭上一生的自由,徹底成為奴隸,人們能開心的起來嗎...

人為什么喜歡回憶呢,人為什麼喜歡回憶呢?

當對方都放下你咯 我知道 你肯定會日日夜夜都在回憶 那些美好的 甚至會哭個不停 你可以悲傷 可是時間不可以太長 你要收拾好自己的心情 微笑面對 你現在用回憶羈絆你自己 那麼你怎樣也不能看見前方美好的風景 只能把回憶 收藏 當做經歷 好好地過好每天做好自己 等待下一個美好的風景出現 因為回憶都是讓人美...

人為什麼這麼累,人為什麼要活得這麼累啊?

人一到這個世界上就會遇到成長 工作 愛情 環境 選擇等諸多的事情,專累,是由於你在屬生活中努力過,付出過,人生也不可能盡善盡美,會遇到很多挫折,煩惱,如果你不懂得調整,心裡的壓力就會越來越重,這樣你就會越來越累。無論前方有好多事情沒有做,有好多問題沒能解決,都不要懊惱,一步一步的去做,過好每一天,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