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保險一般哪些情況是不賠的,意外險什麼情況下不理賠

2021-09-12 12:19:58 字數 5554 閱讀 5205

1樓:我愛保險網

1衝浪溺水   喜歡尋求刺激的柳先生相約朋友去海邊衝浪,在出發之前,他和朋友們各自購買了一份短期意外險。最終,由於安全裝備有限,在衝浪進行過程中,柳先生突然掉入水中,因不能及時施救,且水比較深,最終柳先生溺水身亡。事後,柳先生家人到保險公司索賠時,保險公司卻做出了拒賠的決定。

理由是,柳先生購買的這份保險承保範圍中,攀巖、漂流、潛水、滑雪、笨豬跳、衝浪等高風險活動所造成的人身**或財產損失都在保險公司免責範圍之內。

風險提示 在壽險的意外傷害條款中,一般都明確規定,如被保險人是“從事潛水、跳傘、攀巖運動、探險活動、武術比賽、摔跤比賽、特技表演、賽馬、賽車等高風險活動造成被保險人死亡、殘疾、支出醫療費用或者發生死亡處理及遺體遣返費用的”,保險公司不給予賠償。當然在特殊情況下,保險公司的某些產品也包含一些高危的運動專案。但對投保人卻有嚴格限制,且在標準保費的基礎上也做了很大提高。

2妊娠意外   張女士購買了某保險公司的一款意外險產品,幾個月後發生了一場意外。原來張女士有了身孕,出門行動不便,不小心摔了一跤,身上出現幾處明顯傷痕,張女士擔心孩子別有什麼影響,只好到醫院就診,醫生建議住院觀察**。10幾天後張女士出院,成功保胎,傷痕也無大礙。

出院後,張女士想到之前購買的意外險,便到保險公司進行理賠,可最終遭到保險公司的拒絕。理由是:張女士由於懷孕,即使造成意外也屬於保險公司免責條款範圍內。

風險提示 就被保險人妊娠來講,這時的意外風險肯定會進一步增加,所以,多數保險公司的意外險產品都會把“被保險人妊娠、流產、分娩”列為免責條款。如果被保險人處在妊娠期,而想要在此期間讓自己得到全面的意外保障,現在也不是沒有保險產品可保,像母嬰綜合保險就是不錯的選擇。

3因病摔倒   身有某些疾病的馬老先生在雨天和老伴出門時,由於路滑,不慎滑倒。正常情況,一般人摔倒最多骨折,可當馬老先生的老伴把他扶起時,馬老先生已經不能自主呼吸。馬老先生的老伴趕緊攔了一輛計程車把他送到醫院,儘管路上沒有耽擱,最終馬老先生還是經搶救無效,不久便離開了人世。

由於馬老先生曾買過意外險,他的老伴便到保險公司要求理賠,可最終的結果是,保險公司拒絕了馬老先生老伴的請求。理由是,張老先生原本就是一個“病人”。

風險提示   對於保險公司的這種拒賠,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可是如果換位思考,假如是身體健康的人,即使也出現了這種意外,正常情況下是不會死亡的,最多也就是骨折。以這起事故來講,真正導致被保險人死亡的是其自身的疾病,只不過滑倒是個誘因,也就是說,滑倒對被保險人的死亡並不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這也就是保險賠付中所說的“近因原則”,即出現多個原因導致死亡時,往往以導致損失最直接、最有效、起決定性作用的原因作為賠付依據。"

2樓:喵喵衛士

因下列情形之一導致被保險人身故、殘疾或燒傷的,保險公司不承擔保險金給付責任:

1、投保人對被保險人的故意殺害、故意傷害。

2、被保險人自殺、故意自傷、故意犯罪、故意行為而導致打鬥或被襲擊,抗拒依法採取的形式強制措施。

3、被保險人酗酒、主動吸食毒品或注射毒品。

4、被保險人酒後駕駛、無合法有效駕駛執照駕駛或駕駛無有效行駛證的機動車。

5、被保險人因妊娠、流產、分娩、藥物過敏導致的傷害。

6、被保險人因精神疾患導致的意外事故。

7、被保險人因為遵醫囑,私自使用藥物導致的傷害。

8、參加潛水、跳傘、攀巖、駕駛滑翔機、滑翔傘、探險、摔跤、武術比賽、技能表演、賽馬或賽車導致的傷害。

9、戰爭、軍事衝突、**或武裝叛亂。

10、核**、核輻射、核汙染。(喵喵保)

3樓:奶爸保

很多你以為是意外,意外險其實是不會賠的。

4樓:隨身保

疾病導致的醫療費用

二級以下的公立醫院或者私立醫院

高空作業或者高風險的運動

免責條款內的內容(像吸毒、酒後駕車等等)

在有就是看是否包含自費藥、免賠額、除外的醫院(有些公司會把北京平谷等跟各別醫院或者地區做限制)。具體還需要看買的什麼保險。

5樓:中庸小丫頭

商業保險裡的意外是指外來性、突發性、非本意、非疾病.

6樓:卿卿窩蝸

疾病引起的不賠,但是現在的很多意外險都包含猝死責任

7樓:

社保裡的工傷保險是出工傷事故了才賠

8樓:奶爸保險學堂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哪些常見的意外是不賠的呢?

1、高風險運動

很多保險公司的意外險都將潛水、跳傘、攀巖和探險等活動列入免責條款,如果這些高危運動導致被保人身故,保險公司是不賠的。

2、手術意外

手術意外屬於人為原因,是在手術過程中發生的意外,裡面的變數有很多,不符合意外險的定義。

3、高原反應

高原反應是可以預見和避免的,不去海拔高的地方就行了,所以不符合突發的,不可預見的條件。

況且很多人都會有高原反應,年齡大的或者身體素質弱的高原反應可能也會更強烈。

4、因病摔倒

因病摔倒導致的身故或全殘,是內因(疾病)導致的,不屬於意外。

5、猝死

猝死從臨床來講屬於突發疾病身故,不符合非疾病的條件,所以不屬於意外事故。

奶爸總結:

總的來說,意外險並不是所有意外都賠的,我們在買保險的時候,一定要仔細看清合同的免責條款。

意外險什麼情況下不理賠

9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意外險以下情況是不賠的:

1、猝死

猝死跟意外傷害存在本質上的區別:一種是內因性的,一種是外因性的;前者是疾病引發的,後者是非疾病導致的。根據醫學上的解釋,猝死是由疾病引起的,不屬於意外傷害。因此不給予理賠。

2、摔倒身故

一個身體正常的人,摔倒後不會引起身故,如果摔倒後身故了,肯定是因為疾病,而摔倒只是誘因,並不構成決定性作用。出現多個原因導致死亡時,往往以導致損失最直接、最有效、起決定性作用的原因作為賠付的依據。舉個例子說,一位老人無意中摔倒,導致心臟病發作造成的死亡,這種事不屬於意外傷害險。

3、個體食物中毒

一般情況下,個體食物中毒不給予理賠,如果是群體食物中毒(3人或3人以上),才會給予理賠。

4、高原反應引起的身故

由於高原反應引起的身故,保險公司拒絕賠付。高原反應一般不會導致死亡,除非**不及時。高原反應其實是可以避免的,不符合意外險對於意外事故的定義。

5、高風險運動

很多保險公司的意外險條款將被保險人“從事潛水、跳傘、攀巖運動、探險活動、無數比賽、摔跤比賽、特技表演、賽馬、賽車”等高風險活動列為免責條款。

除了以上5種情況不理賠外,中暑和妊娠意外保險公司也可能會拒絕賠償。消費者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清楚意外險哪些情況下是不理賠的,以免後續出現理賠糾紛。為了更好避免發生無法理賠的情況,建議先看清楚保險條款,不會看的朋友建議你看看這篇:

《?讓人頭疼的保險條款,奶爸教你快速讀懂——意外險篇》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通常情況下,若被保險人因下列行為導致身故或傷殘,意外險不理賠:

(1)投保人、被保險人、受益人的故意行為;

(2)因被保險人故意犯罪或拒捕、自殺、自殘、毆鬥、吸毒等所致意外傷害;

(3)因被保險人私自服用、注射藥物所致意外傷害;(4)因戰爭、核輻射等不可抗力所致意外傷害。目前市場上的意外險產品較多,不同產品的不賠情況有所差異,消費者可具體分析,以慧擇網上的慧擇全年綜合意外10 1保障計劃-幸福版為例,它的免除責任是:

(1)投保人對被保險人的故意殺害、故意傷害;

(2)被保險人故意自傷、故意犯罪、抗拒依法採取的刑事強制措施;

(3)被保險人自殺,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一種是指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另一種是指不能辨認自己行為的精神病人。

(4)被保險人醉酒、主動吸食或注射毒品;

(5)被保險人酒後駕駛、無有效駕駛證駕駛;

(6)被保險人因妊娠(含宮外孕)、流產、分娩(含剖宮產)導致的傷害;

(7)被保險人從事潛水、跳傘、攀巖、笨豬跳、駕駛滑翔機或滑翔傘、探險、摔跤、武術比賽、特技表演、賽馬、賽車等高風險運動;

(8)被保險人猝死;

(9)戰爭、軍事衝突、**或武裝叛亂;

11樓:v薏菲財經

買了意外險卻遭拒賠,意外險有哪些不理賠範圍?

12樓:芬姐保險小常識

為什麼明明買了意外險,出了意外卻不能理賠?這兩種意外險要分清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者,酒駕,無證駕駛,兩年內自殺,最主要,不提供手續,名姓,身份證號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賠付範圍內就不賠,看條款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對方全額賠償的不理賠

16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不賠!不再保險範圍內不賠!

17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險免賠事項

1、投保人對被保險人的故意殺害、故意傷害

2、被保險人自殺、故意自傷、故意犯罪、故意行為而導致打鬥或被襲擊,抗拒依法採取的形式強制措施

3、被保險人酗酒、主動吸食毒品或注射毒品

4、被保險人酒後駕駛、無合法有效駕駛執照駕駛或駕駛無有效行駛證的機動車

5、被保險人因精神疾患導致的意外事故

6、被保險人因妊娠、流產、分娩、藥物過敏導致的傷害7、被保險人因為未遵醫囑,私自使用藥物導致的傷害8、參加潛水、跳傘、攀巖、駕駛滑翔機、滑翔傘、探險、摔跤、武術比賽、技能表演、賽馬或賽車導致的傷害

9、戰爭、軍事衝突、**或武裝叛亂

10、核**、核輻射、核汙染

18樓:abc保險網

因下列原因造成被保險人身故、殘疾或燒燙傷的,保險人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一)投保人的故意行為;

(二)被保險人自致傷害或自殺,但被保險人自殺時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除外;

(三)因被保險人挑釁或故意行為而導致的打鬥、被襲擊或被**;

(四)被保險人妊娠、流產、分娩、疾病、藥物過敏、中暑、猝死;

(五)被保險人接受整容手術及其他內、外科手術;

(六)被保險人未遵醫囑,私自服用、塗用、注射藥物;

(七)核**、核輻射或核汙染;

(八)恐怖襲擊;

(九)被保險人犯罪或拒捕;

(十)被保險人從事高風險運動或參加職業或半職業體育運動。

第七條 被保險人在下列期間遭受傷害導致身故、殘疾或燒燙傷的,保險人也不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 (一)戰爭、軍事行動、暴動或武裝叛亂期間;

(二)被保險人醉酒或毒品、管制藥物的影響期間;

(三)被保險人酒後駕車、無有效駕駛證駕駛或駕駛無有效行駛證的機動車期間。 發生上述第

六、七條情形,被保險人身故的,保險人對該被保險人保險責任終止,並對投保人按日計算退還未滿期淨保費。

保險金額和保險費

第八條 保險金額是保險人承擔給付保險金責任的最高限額。

本保險合同的意外傷害保險金額由投保人、保險人雙方約定,並在保險單中載明。 投保人應該按照合同約定向保險人交納保險費。

意外保險一般,出了意外,要幾天,能賠付成功

意外傷害保險的理賠手續並不複雜,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 保險專單或其他保險憑證 2 被保險人 1 保險來公司對待意 外事故的一自般處理 bai意外事故發生du後,被保險人可以就近選zhi擇醫院進行 下面dao請注意,1 若這家醫院是保險公司定點醫院 需要諮詢保險公司 可以一直 下去 2 若這家醫院是縣...

人身意外險一般會對哪些意外情況拒賠

投保意外險小貼士 1 意外險為消費型保險,與年齡關係不大,以一年期為主,在投保時需記住保障期間,到期及時購買,避免造成保障空檔期 2 意外險生效日期在無特殊規定下是通常為購買日次日零點,當天購買不生效需要提前購買 3 保險除外責任通常包括 醉酒駕車 無證駕駛 吸毒 自殺等 4 為避免道德風險為未成年...

想問一下農村意外保險36元賠付範圍是哪些

您好!各個城市的36元農村意外保險賠付範圍有所區別,但一般都包括意外傷殘 意外身故 意外醫療,具體建議您檢視保險合同,上面對其有詳細介紹。農村30元意外保險的賠付範圍包括哪些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決問題!現在市場上保險產品有很多,不同的保險產品其 不一樣,針對的人群也不一樣,保障條款也不一樣,我們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