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大四,決定重新高考,需要辦理什麼手續

2021-09-12 12:08:10 字數 2747 閱讀 5378

1樓:醜小鵝

大學畢業以後能夠參加高考。

考生報名參加高考的條件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6、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週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7、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禁止參加高考的人員

教育部規定下列四種人員不得參加普通高考報名:

1、具有高等學歷教育資格的高等學校的在校生;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非應屆畢業的在校生作假偽造應屆的學生;

3、因觸犯刑法已被有關部門採取強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4、無學籍,檔案不齊全的在校生。

2樓:斯塔雪櫻

你好像沒資格了,因為你已經有了高等學校教育資格,

3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沒有學籍,按照社會人員報考。考慮一下自己的責任

我現在上大三,我想回高中重新高考可以嘛?都需要辦什麼手續

4樓:山東惠諾油封

嗯,這個是可以的,如果對現在的學校或者專業不滿意可以退學然後重新去參加高考的。祝福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你慎重考慮,要知道這樣一來就得耽誤你三年光陰。

如果你做了堅難的決定,那版就痛快地向學校申權請退學。學校同意會有一份退學證明檔案,你憑這個去學生處領回個人高考檔案,並將戶口遷回原籍。

憑退學證明檔案和高考紙質檔案就可以去當地招生辦正常報名參加高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辦理正常退學手續就行,不需要其他的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你這是要幹嘛呢?

我23歲了,想重新參加高考,怎麼辦,是那種普通高考

8樓:隋元廣

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可以申請普通高考報名:

1、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法律; 

2、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或具有同等學歷; 

3、身體健康; 

4、認真閱讀並願意遵守報考簡章及省招委會、高招辦頒佈實施的其他有關招生管理的政策、規定; 

5、報考軍事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0週歲的應屆高中畢業生;

6、報考公安院校的,必須是年齡不超過22週歲;

7、報考公安院校外語專業年齡不超過20週歲。報考以上院校及專業的考生須未婚; 

8、少年班考生報名,須先由招生學校預選、發給考生准考證、明確考試科目、並通告考生所在市、縣 (區)招考辦之後,考生本人提出申請,經市、縣(區)招考辦審查合格,可在市招考辦指定的地點報名及參加考試。申請報考少年班,必須是極少數智力超常、成績優異且年齡在15週歲以下的初、高中在校學生(不包括高中應屆畢業生)。 

9、在中國定居的外國僑民符合普通高考報名條件,持省公安廳填發的「外僑居留證」可以在各市指定地點參加報名。

9樓:青寧

我不知道怎麼說好 你和我的經歷很像。高考後 想復讀 那時候家裡人不同意,也沒根據自己志願填報學校,最後去了特別坑的民辦專科,現在大二,生不如死,但是不能死,你懂得。想復讀,重新高考。

不行就參加19年的,要註冊掉大專學籍,聽說要去當地戶口所在地辦理相關手續,現在問題來了。怎麼告訴爸媽以及是否可以回到母校借讀,因為本人感覺,學習環境和指導老師,更為重要,起碼比自學更有把握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都是資訊化的時代,沒有一門好的技術是難以在社會之中立足的,

現在的電腦技術飛速增長,每家公司都需要電腦人才,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

在這個領域中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的,只要自己好好學習,以後的前景不可限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想問,你現在報名參加考試了嗎?成功了嗎?

12樓:775137曉薇

兄弟,你跟我很像,我是13年高中畢業的,高考沒考好,本來想復讀的,但是當時家裡人都說什麼復讀如果考的沒現在多怎麼辦。所以當時就上了個二本,大一的時候還好,因為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可到了大二我後悔了,那時候我就根家裡說退學,高考,家裡不同意,就這樣到了16年6月,大三剛過,我自己退學了。回到家,我都不記得我爸媽罵我多少次了,他們說你自己選的路自己走去吧,所以我打了一年多的工,去年我跟家裡說我想復讀,我說錢不要你們出,我爸媽還是不同意。

其實,我現在想復讀,我是真的不想等我下半輩子後悔,可是,我身邊的所有人,包括親戚,朋友,同學,沒有一個人支援我

三本上了一年退學重新高考我是藝術生山東的求給點建議

樓主,我是高三學生,我們班級也有很多重讀生,他們比我們強多了,我很佩服他們,他們學習很腳踏實地,而且成績也很不錯。老師對他們也很照顧。我感覺復讀,就是要有耐心,耐力,慢慢來,關於三本院校的退學問題我不太知道,也希望樓主一切順利。加油。我初中就復讀了一年,今年高考,學的不怎麼樣大專分,剛開始想隨便考個...

我現在大四,學校已經快放假了,我現在糾結是要繼續留在學校準備

這個問題很糾結抄,因為你的專業看襲來是英語,所以很多工作用那個人單位還要求你有專8證書,所以如果你希望籤一個好單位 如果本身競爭力很好,學校名氣大,工作不太難找 應該集中精力考專8,同時爭取網上或者在本市招聘會聯絡工作!如果對工作要求不高 競爭力不強,學校一般,不好找工作 不太要求工作地點和崗位,那...

我現在是大四的學生,已經保研了,但是現在很想放棄保研找工作

肯定讀研了,以後工作的機會一大把,不用擔心的。機不可失,為什麼要放棄呢?工作什麼時候都有,保研的機會可不是什麼時候都有的。主要看你保研的學校如何,導師怎麼樣,以後出來的話工作和現在就業的工作相比,發展前景怎麼樣,我男友讀研,我工作,但是我遇到好的領導,機遇很好,他還蠻有壓力的呢 可以的啊 你和對方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