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為什麼能發電,為什麼水果能發電?

2022-04-09 02:46:49 字數 6224 閱讀 9854

1樓:

水果竟然可以發電?不同水果發電效率還不一樣

2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為什麼水果能發電?

3樓:聽風吹

在初中和高中的時候我們都學過物理,而在物理當中電是最重要的內容之一。比如在高中的時候我們會學一些電場磁場電解質,那麼我們都知道電是對於人類很重要的,物理可以通過摩擦起電,還能夠使用水果來發電。很多人就疑問,為什麼水果能發電呢?

其實水果能發電,是因為水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電解質,既含有正負電荷的離子。如常見的水果有蘋果,香蕉等當中都是含有鉀離子的,帶有正電荷的,而且還有氯離子等負電荷的離子含量。

4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5樓:

水果竟然可以發電?不同水果發電效率還不一樣

水果為什麼能導電

6樓:老王的生活分享

水果中有大量的電解質(即含有帶正負電荷的離子),如蘋果、香蕉中富含鉀離子,它帶正電荷,而且它們還有氯離子等帶負電荷的離子,如果銅片、鋅片插入水果中,則就會有化學課中講到的置換反應,或者簡單說是正負電荷就會分別聚集到銅片、鋅片上,因此水果兩金屬片間就有電壓。

比如蘋果、土豆就是電的良好導體。你還可以用果汁或是醋來代替水果做導體。這種手工製造的電池可以為許多家裡常見的日用品發電,比如led,還有計算器。

7樓:受澤

水果中有大量的電解質(即含有帶正負電荷的離子)

8樓:芃芃碰

因為水果中含有豐富的各種導電離子,如鈉離子,鉀離子等,而且含有豐富的水分,水中有電離出來微量的氫離子和氫氧根離子,也能夠導電。

9樓:文得課堂

兩種金屬片的電化學活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更活潑的那邊的金屬片能置換出水果中的酸性物質的氫離子,由於產生了正電荷,整個系統需要保持穩定(或者說是產生了電荷,電荷造成下列結果),所以在組成原電池的情況下,由電子從迴路中保持系統的穩定,這樣的話理論上來說電流大小直接和果酸濃度相關,(如果是要表達為一個函式關係的話,那麼這個函式其實是和離子強度有關的而且還是定量關係,和離子濃度有定性的關係),在此情況下,如果迴路的長度改變,勢必造成迴路的改變,所以也會造成電壓的改變。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水果具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所以能導電!

11樓:楓

因為水果的組織細胞中含有水分和能導電的遊離的分子存在。

為什麼水果可以發電?

12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13樓:等在你的背後

水果電池的的發電原理是:兩種金屬片的電化學活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更活潑的那邊的金屬片能置換出水果中的酸性物質的氫離子,由於產生了正電荷,整個系統需要保持穩定(或者說是產生了電荷,電荷造成下列結果),所以在組成原電池的情況下,由電子從迴路中保持系統的穩定,這樣的話理論上來說電流大小直接和果酸濃度相關,(如果是要表達為一個函式關係的話,那麼這個函式其實是和離子強度有關的而且還是定量關係,和離子濃度有定性的關係),在此情況下,如果迴路的長度改變,勢必造成迴路的改變,所以也會造成電壓的改變。

水果發電 小實驗

取一個熟一點的蘋果,把一根銅絲和一把小刀插入蘋果 2-3 釐米深處,使銅絲和小刀相距1 釐米左右,不要相碰。

把耳機引線的一頭接到銅絲上,另一頭跟小刀斷斷續續接觸,你就會聽到耳機裡發出「喀喀」的響聲。放下耳機,另取兩根導線分別和銅絲、小刀相連,再把它們的另一頭放到你的舌頭上,但不要讓它們相接觸。這時,你的舌頭就會有異樣的感覺。

這都證明蘋果產生的電流通過了耳機和你的舌頭。把蘋果換成西紅柿、檸檬,重複上述實驗,你可發現它們都能產生電流。

你可能會說「這麼小的電流,連小電珠都點不亮,不帶勁。」那好,咱們來做個大電池,把小電珠點亮。

取12 個大一點的土豆,12 塊鋅片和 12塊銅片。鋅片可用舊電池的外皮剪成。若沒有銅片,可用細銅絲密繞在小木片上來代替。

如果銅絲是漆包線,那要把漆皮刮淨。在每個土豆上間隔1釐米插入一塊鋅片和一塊銅片。然後用導線依次把一個土豆上的銅片和另一個土豆上的鋅片連線起來。

現在,把頭尾兩個接頭接到 1。5 伏的小電珠上,你瞧,小電珠亮了。

其實,不僅水果、蔬菜能產生電流,連冷熱溫度差異也能發電呢。

取兩條粗一些的銅絲和一條鐵絲,長度 30釐米左右。刮淨每條銅絲兩端的絕緣漆,然後把鐵絲的兩端分別與兩根銅絲的一端緊緊絞接在一起,如圖所示。用導線把兩根銅絲的另一端,分別與靈敏電流計的兩個接線柱相連。

現在,把鐵絲的一個接頭放到盛有冰水混合物的燒杯裡,保持低溫;另一個接頭放到酒精燈的火焰上加熱,升到很高的溫度。這時,電流計的指標發生明顯的偏轉,說明電路中產生了電流。

這一現象引起了科學家們極大的興趣,進一步的實驗證明,產生的電流大小與連線的兩種金屬的性質,以及兩個連線點的溫度差有關。因此,這種現象很快被用來測量溫度,做成了靈敏度極高的溫度計。科學家們還在研究利用海洋表面和深層的溫度差建設溫差發電站呢。

14樓:

水果竟然可以發電?不同水果發電效率還不一樣

水果為什麼可以發電

15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16樓:勵桂花樊綾

要看水果中液體的含量和ph值的高低,你要做的水果電池的兩根電極確定了,要發電量大,取決於水果中汁液的導電能力,用電導率或電阻率衡量,我個人推薦用橘子或番茄。當然要比較大個的話,什麼西瓜啦都可以。

水果為什麼能發電?

17樓:刑夏英從霜

要看水果中液體的含量和ph值的高低,你要做的水果電池的兩根電極確定了,要發電量大,取決於水果中汁液的導電能力,用電導率或電阻率衡量,我個人推薦用橘子或番茄。當然要比較大個的話,什麼西瓜啦都可以。

18樓:利錦花赩

原電池原理,水果裡面有酸,插入電極,就會形成電流

19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為什麼水果能發電

20樓:醉意撩人殤

水果電池的發電原理是:

兩種金屬片的電化學活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更活潑的那邊的金屬片能置換出水果中的酸性物質的氫離子,由於產生了正電荷,整個系統需要保持穩定(或者說是產生了電荷,電荷造成下列結果),所以在組成原電池的情況下。

自由電子從迴路中保持系統的穩定,這樣的話理論上來說電流大小直接和果酸濃度相關,(如果是要表達為一個函式關係的話。

那麼這個函式其實是和離子強度有關的而且還是定量關係,和離子濃度有定性的關係),在此情況下,如果迴路的長度改變,勢必造成迴路的改變,所以也會造成電壓的改變。

21樓:

水果竟然可以發電?不同水果發電效率還不一樣

22樓:魔力科學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水果)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

23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電池是因為銅鐵會在酸鹼鹽溶液中產生電流。而一會就會產生氣泡阻止發電,即化學能轉化為電能。

24樓:焦荏資歌吹

因為水果裡的汁具有電解質,這些電解質是電中性的,但不代表沒電,事實上,裡面是由正負離子構成的,所以是可以發電的

25樓:哆啦

水果中含有果酸,能電離出酸根離子和氫離子,是電的良導體。

你可以把水果當作酸溶液來看。

為什麼水果可以發電

26樓:壞少

水果發電怎麼做?3 個檸檬(酸橙也可以,找一找你覺得可以發電的水果吧!) 3 個光亮的銅幣(我們使用硬幣) 3 顆鍍鋅的螺絲釘 4 根導線,最好導線上帶有夾子。

一把小刀 小的紙質貼上標籤 低電壓驅動的發光二極體(led)。我們使用 radio shack 的 276-330 型。 一個 35 毫米塑料膠捲殼或是類似的小容器。

最好使用一個黑色不透明的膠捲殼。 一個釘子或小錐子 鍍鋅的螺絲釘可以在大部分五金商店買到。它們也被稱作「電鍍」螺絲釘。

給螺絲釘鍍鋅是為了防止它們生鏽,這使螺絲釘外表看起來比較光亮。帶夾子的導線可以在五金店或是電子商店買到。 製作方法 首先,轉動所有檸檬,每次一個。

一邊轉動一邊用手擠壓它們直到感覺它們變得有點「柔軟」。這樣做是為了讓檸檬內部產生更多的果汁。這一步非常重要;因為這樣可以幫助您得到檸檬電池最好的效果。

將一顆鍍鋅螺絲釘擰進一個檸檬的大約 1/3 處。使用小刀,小心的在檸檬另一邊 1/3 處切開一個 1 釐米的切口。 注意:

最好由成年人使用小刀。無論怎樣,都請「小心」並且「緩慢」的使用小刀。 將銅幣插入切口直到硬幣的一半都在檸檬中。

注:確定您使用的是有光澤的新硬幣。如果硬幣較舊而沒有光澤,用百潔絲將硬幣磨光。

無論您是否相信,現在就可以從檸檬中得到電流了!如同其它電池一樣,硬幣是它的正極(+),螺絲釘是負極(-)。遺憾的是,這個電池很弱。

但是如果您有幾個這樣的電池,可以將它們聯接在一起組成檸檬電池組。 像這樣將硬幣和螺絲釘插入其它兩個檸檬。接著,使用導線和夾子,將第一個檸檬上的螺絲釘與第二個檸檬上的硬幣連線在一起,以此類推,這樣就將三個檸檬電池聯接在一起了。

同時也給第一個硬幣和最後一顆螺絲釘連上帶夾子的導線。 最後,給連線到第一個硬幣上的夾子標上「+」並給連線到最後一個螺絲釘上的夾子標上「-」。像真正的電池組一樣,檸檬電池組也有正極(+)和負極(-)。

當像這樣串聯時,這些檸檬電池共同產生與幾個小電筒電池串聯所產生的相同的電壓,或者說是電勢,大約在 2.5 伏到 3 伏之間。但是檸檬電池組不能產生足夠的電流以使電筒燈泡發光。

我們怎樣才能辨別出確實實現了電池組呢?一個辦法是將只需要 2.5 伏到 3 伏電壓而且不需太大電流的用電裝置連線到電池組上。

可以使用一種稱為發光二極體的裝置,也可以簡稱為 led 。很低的電壓和很小的電流就能使 led 發光。 我們所使用的 led 包裝盒上的說明是:

5 毫米紅色 led,1.8 伏,20 毫安。這意味著 led 的直徑為 5 毫米,它只需要 1.

8 伏和 20 毫安的電流就可以發光。實際上,小於 20 毫安的電流可以使 led 微微發光。我們的檸檬電池有足夠的電壓但是電流不夠。

所以我們需要尋找一些辦法來觀察微弱的亮光。我們將它裝入膠捲殼的以隔絕外部的光亮。 使用釘子,小心的在膠捲殼外邊大約在一半高的地方鑽出兩個小孔。

可以讓成年人來幫您實現這一步。 接著,給一個小孔標上「+」另一個標上「-」。 將 led 的管腳彎曲成向外的平滑曲線。

然後近距離仔細觀察 led 。它基本上是圓的。但是,如果將它傾斜到特定的角度,您會看到在一個管腳的附近有一個扁平的表面。

離這個扁平表面最近的管腳就是負極。在**中,左邊的管腳是 led 的負極。您能看到在最左邊管腳附近的小扁平表面嗎?

將 led 的負極管腳與標有「-」的膠捲殼上的小孔對齊。將 led 塞入膠捲殼。使 led 的負極管腳穿過標有「-」的小孔,然後使另一個(正極)管腳穿過標有「+」的小孔。

將管腳從小孔中拉出來並檢查以確保它們與標籤所標示的一致。也給膠捲殼的頂部加上標籤。確定 led 朝向我們。

讓我們準備好一切等待最後一刻的來臨。使含有 led 的膠捲殼標有「+」的一邊對準檸檬電池組標有「+」的夾子。將檸檬電池組標有「-」的夾子靠近膠捲殼標有「-」的一邊。

現在一切準備就緒!將 led 的正極連線到檸檬電池組的正極。將 led 的負極連線到檸檬電池組的負極。

led 發光了! 但 led 發的光很暗,這是因為來自電池組的電流太小。黑色的膠捲殼可以幫助您觀察到暗淡的燈光。

led 的末端起到放大鏡的作用。當您直接觀察 led 的末端時,可以容易的看到發光現象。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為什麼水果可以發電,水果為什麼能發電

銅片和鋅片通過電解質 水果 和導線構成了閉合迴路,更活潑的鋅片能置換出水果中酸性物質的氫離子,形成了一個類似電池的結構,從而能產生電流。水果電池的的發電原理是 兩種金屬片的電化學活性是不一樣的,其中更活潑的那邊的金屬片能置換出水果中的酸性物質的氫離子,由於產生了正電荷,整個系統需要保持穩定 或者說是...

熱帶水果為什麼不能放入冰箱中,熱帶水果能放在冰箱裡嗎

熱帶水果的特性 熱帶水果大部分比較怕冷,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果皮發生凹陷,出現一些黑褐色的斑點,就說明水果被凍傷了。凍傷的水果不僅營養成分遭到破壞,還很容易變質。再過幾天,果肉的顏色就會變成褐色,並開始腐爛。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 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

什麼水果能油炸

香蕉能油炸,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 香蕉4條 雞蛋1個 沙拉醬適量 藍莓果醬適量輔料 油適量 椰蓉適量 麵包糠適量 步驟一 將材料備好。步驟二 雞蛋一個打散。步驟三 香蕉剝皮切段。步驟四 用筷子夾起一個香蕉段,放入蛋液中裹一層。步驟五 放入麵包糠中,打個滾。步驟六 擺入盤中。步驟七 沙拉醬擠入碗中。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