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發火為什麼殺人。例如馬加爵這樣的

2022-07-22 01:15:20 字數 4641 閱讀 7609

1樓:三國王元姬

老實人發火殺人,那是因為他們覺得社會對他們不公平對待,不想再被如今的社會欺負下去了,他們忍受到了一定的極限,欺負他們的人看不到老實人的怒氣條,如果經常有些人喜歡欺負老實人,老實人被逼急了就會採取極端報復手段,爆發起來了的力量是無比強大,要比正常的一個脾氣不好,急性子的人爆發還厲害的很,老實人如果爆發了什麼可能都會做到,因為兔子急了會咬人,狗急了會跳牆,老實人也是一樣,表面看起來溫順但是內心剛烈,可能你傷害他一次兩次不會覺得怎麼樣,頂多也就是一笑而過,你經常傷害他,他會十倍奉還給你。

之所以老實人走上了殺人的道路,他們說實話真的是被逼迫的,本來他們不想這麼做,但是如今社會就是以大欺小以強欺弱,會覺得老實人特別好欺負,社會果斷欺負老實人,把老實人逼的無路可走了最終老實人才會選擇極端報復手段,不是給欺負他的人打傷了就是給欺負他的人殺死了,最終釀成了不可挽回的後果,所以老人傳下來的話說得沒錯,老實人也是人,也不是傻子,不要去欺負他們,欺負他們把他們惹火了後果難以想象。

2樓:柒零六六

因為不懂得抒發自己內心的不滿,所以導致負面情緒累積,到了一定的量就會爆發出來,那就後果非常嚴重了。

適當的發洩也是對自己身心的一種健康保護,不至於一想不開就走極端。

3樓:匿名使用者

越是壓抑,**越大,老實人在受了欺負後一般是會忍下來的,

但當壓抑到一定程度之後,就會完全爆發,這時候他們就會完全失去理智,這是一個薄積厚發的過程,沒什麼想不通的

4樓:不痛

會叫的狗一般不咬人,老實人本來就有點內心自卑,當心理承受不了的時候就會爆發出來

5樓:來自西塞山丰標不凡的玉蝶梅

垃圾人,該死,垃圾人,該死

6樓:等待

越老實的人你是看不透的,,

7樓:

不會叫的狗才是最可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老虎不發威 你當我是hellokity

9樓:匿名使用者

忍無可忍,無須再忍;

10樓:孫曉芳

壓力大 被逼無奈

老實人爆發為什麼會殺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老實人不擅長釋放自己的情緒,總是積壓在心裡,等到一次性爆發出來,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老實人一旦發怒起來有多恐怖,有類似的真例項子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15年前,4個舍友被馬加爵錘殺致死就是這樣一個轟動全國的案件,當時這件事確實很經典的一個案例,這也是在說當你惹怒了一個老實人的話,可能你真的連認錯的機會都沒有就已經魂歸天國了。

馬加爵出生在廣西南寧市賓陽縣的一個農村,雖然淘氣,但很有天賦。而且在校期間獲得了很多獎項,高中還靠近了一所重點的大學,雲南大學生化學院生物技術專業,這對於馬加爵來說原本是一個十分有前景的一個改變,這樣的一片光明卻被斷送了。

聽說馬加爵在大學期間經常受到其他同學的欺凌,明明大家都是在農村讀書通過努力才來大學的,但是卻偏偏看不起馬加爵,而且還有人透漏舍友曾經還在馬加爵的被子上撒過尿,是什麼心理的人才會做出這種沒有素質的事情。

他殺死室友的導火索是寒假前幾天的一次打牌。他的室友懷疑他玩牌作弊,說髒話,這點燃了他近年來所有的怨恨。他拿起事先買的石錘,於2023年2月13日晚殺死一人;14日又殺死一人,15日又殺死兩人。

最後這件事驚動了全國,不久後馬加爵就**了,於同年6月17日9點執行死刑,連帶著馬加爵5條人命,就這樣消失在這個世界,同時帶給了五個家庭無限悲痛。

馬加爵是個老實的人。如果你不想接觸可以避開他,但如果平時沒有那麼多的嘲笑,也許在他心裡就不會積累怨恨,最終導致心理扭曲犯罪和**。所以我們不要隨便去對一個人指指點點,因為你不知道你隨口的一句嘲笑可能成為別人心中的一種陰影。

13樓:海誓山盟

還沒遇見過,我一般也不會惹老實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怕的把狗急也會跳牆啊

15樓:

可以看看《讓子彈飛》的老六

16樓:

有一次自己把自己的弟弟推到了

17樓:生命可貴李雲龍

舉個例子,海綿吸足了水,捏一下什麼感覺?你覺得呢?

馬加爵為什麼要殺人

18樓:小徑路人甲

馬加爵殺人的犯罪動機是因為受不了同窗譏諷。

案發前幾天,馬加爵和邵瑞傑等幾個同學在打牌時,邵瑞傑懷疑馬加爵出牌作弊,兩人發生了爭執。其間,邵瑞傑說:「沒想到連打牌你都玩假,你為人太差了,難怪龔博過生日都不請你。

」這句話傷害到了馬加爵。

邵瑞傑和馬加爵都來自廣西農村,同窗學習、同宿捨生活了4年,馬加爵一直十分看重這個好朋友,但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在邵瑞傑眼中竟然會是這樣的評價,而且好朋友龔博居然也是如此。就是這句話使馬加爵動了殺邵瑞傑和龔博的念頭。

馬加爵(2023年5月4日—2023年6月17日),男,漢族,廣西賓陽人,雲南大學生化學院生物技術專業2000級學生,戶籍地為廣西賓陽縣。

2023年至2023年讀高中,成績優異,曾獲得全國奧林匹克物理競賽二等獎,被預評為「省三好學生」;2023年至2023年就讀於雲南大學生化學院生物技術專業;2023年2月13日晚殺一人,2月14日晚殺一人,2月15日再殺兩人,後從昆明火車站出逃。

2023年3月1日被公安部列為a級通緝犯,3月15日在海南省三亞市河西區落網;2023年4月24日被昆明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2023年6月17日被依法執行死刑。

19樓:東方美膚智慧

因為人品不好

案發前幾天4102,馬加爵和邵瑞傑等幾個同學在1653打牌時,邵瑞傑懷疑馬加爵出牌作弊,兩人發生了爭執。其間,邵瑞傑說:「沒想到連打牌你都玩假,你為人太差了,難怪龔博過生日都不請你。

」這句話傷害到了馬加爵

邵瑞傑和馬加爵都來自廣西農村,同窗學習、同宿捨生活了4年,馬加爵一直十分看重這個好朋友,但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在邵瑞傑眼中竟然會是這樣的評價,而且好朋友龔博居然也是如此。就是這句話使馬加爵動了殺邵瑞傑和龔博的念頭

為什麼邵瑞傑會懷疑馬加爵作弊?他怎麼不說別人作弊呢?又為什麼說出他人品不好?

一次娛樂而已,本應該沒必要說這種侮辱的話,而且龔博過生日都不請馬加爵,這就很顯然的表明了馬加爵確實是人品不好,所以邵瑞傑才會這樣說他,龔博過生日才不會請他。而現實也證明了這一點,因為這麼一句侮辱人的話就把對方殺了,而且還連帶殺了其他三人。正常人是不可能做出這麼極端的事情的

殺唐學李是為了掃障礙,唐學李原本不住校的,一直在校外租民房住,但那幾天由於還在假期,宿舍床位空著,唐學李就暫時住進了馬加爵和邵瑞傑住的317宿舍。而邵瑞傑那幾天經常跑到隔壁宿舍玩,玩晚了有時也就住在隔壁。唐學李的存在成為了馬加爵殺邵瑞傑的最大障礙。

2月13日晚,馬加爵趁唐學李不備,就用石工錘砸向唐學李的頭部,將其砸死後,用塑料袋扎住唐的頭部藏進衣櫃鎖好,並認真處理好現場。

15日中午,馬加爵正在宿舍裡處理頭夜殺死邵瑞傑時留下的血跡。這時,楊開紅來到317宿舍找馬加爵打牌,已經殺紅了眼的馬加爵做賊心虛,一不做二不休,用同樣手段奪走了楊開紅的性命。當晚,馬加爵找到龔博的宿舍,說317室裡打牌正三缺一,叫龔博過去打牌。

結果,龔博就在當晚慘遭馬加爵的毒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馬加爵殺人是因為受不了同窗譏諷,自尊心極其強烈想報復殺人。

寒假由於要找工作,馬加爵沒有回家,而邵瑞傑和唐學李早早就返回了學校。案發前幾天的某一天,馬加爵和邵瑞傑等幾個同學在打牌時,邵瑞傑懷疑馬加爵出牌作弊,兩人發生了爭執。其間,邵瑞傑說:

「沒想到連打牌你都玩假,你為人太差了,難怪龔博過生日都不請你……」這樣的話從邵瑞傑口中說出來,深深地傷害到了馬加爵。邵瑞傑和馬加爵都來自廣西農村,同窗學習、同宿捨生活了4年,馬加爵一直十分看重這個好朋友,但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在邵瑞傑眼中竟然會是這樣的評價,而且好朋友龔博居然也是如此。就是這句話使馬加爵動了殺邵瑞傑和龔博的念頭。

唐學李的存在成為了馬加爵殺邵瑞傑的最大障礙。2月13日晚,馬加爵趁唐學李不備,就用石工錘砸向唐學李的頭部,將其砸死後,用塑料袋扎住唐的頭部藏進衣櫃鎖好,並認真處理好現場。

15日中午,馬加爵正在宿舍裡處理頭夜殺死邵瑞傑時留下的血跡。這時,楊開紅來到317宿舍找馬加爵打牌,已經殺紅了眼的馬加爵做賊心虛,一不做二不休,用同樣手段奪走了楊開紅的性命。當晚,馬加爵找到龔博的宿舍,說317室裡打牌正三缺一,叫龔博過去打牌。

結果,龔博就在當晚慘遭馬加爵的毒手。

馬加爵為啥殺人?

21樓:匿名使用者

馬加爵為什麼殺人 心裡還有宿舍人的看不起,他自己也看不起自己 心理9.為讀大學馬加爵已經負債1萬元,打零工補貼生活費。 馬加爵在臨刑前寫的

馬加爵為什麼會殺人?

22樓:00想要哆啦a夢

我從心底覺得他可憐

他那麼努力 可是沒人可憐他 都欺負他

才讓他心裡越來越越扭曲了 最終犯罪了

或許這只是我的一面之詞了吧

老實人為什麼交不到真心朋友,為什麼老實人交不到真朋友,反而有心機的朋友不斷

與人相處 不但要有顆善良的心 而且要學會觀察別人 要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 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 吸引他的目光 有的時候 你太誠懇 什麼都為別人做 這就讓別人把這當做一種習慣 認為你做的這些是你理所當然的 你要在交朋友中 要學會觀察別人 你做的一些事情 是否他真的在意了 而且 你總對別人好 別人不會放在...

為什麼老實人總是受欺負,老實人為什麼總是容易被欺負?

那是因為你還沒學會很好地保護好你自己,這世道的險惡你應該知道。很多心術不正或心機深重的人看你老實善良就認為你很傻很天真很好欺負,於是就欺負你了。雖然老實人容易被欺負,但是老實人人欺天不欺,做好自己就行了。另外,學會見機行事,多一些心眼兒。自己也要學會有點心機,這個心機我不是指那些有害的,而是對你身邊...

為什麼有的人專門欺負老實人,喜歡欺負老實人的人是一種什麼人

馬善被人騎,人善被人欺。欺負老實人是因為他也就只能欺負老實人了,他們在老實人那裡尋找存在感,是一種弱者的表現,真正有本事的人都不是專門欺負老實人的人。欺軟怕硬是靈魂醜陋的表現。在任何社會,都會有這種人。但做人要講究,面對弱者,要把別人當人,面對強者,要把自己當人。我們不能做欺軟怕硬的人,也不能做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