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老實人為什麼得不到升職,為什麼老實人在職場上,會很難升職

2021-03-04 02:12:02 字數 1364 閱讀 3248

1樓:我努力的方式

職場上,為什麼老實人得不到升職? 首先,老實人,應該分為「沒能力的人」和「有能力的人」! 第一類:

沒能力的人,除了「忠厚老實」之外,真的發現不了別的優點,這類人,對公司沒有太多貢獻,但也沒有很大傷害,相反因為精明的人少又不好管控

職場上,老實人為什麼得不到升職?

2樓:玉宇丶

職場上,為什麼老實人得不到升職?

首先,老實人,應該分為「沒能力的人」和「有能力的人」!

第一類:沒能力的人,除了「忠厚老實」之外,真的發現不了別的優點,這類人,對公司沒有太多貢獻,但也沒有很大傷害,相反因為精明的人少又不好管控,老實人多,其天然的「忠厚」品質,起到穩定公司、穩定團隊的作用。這類老實人,理所當然得不到升職,就是想給予升職,也因人數眾多升職不過來。

第二類:有能力的人,受限於職場原因不得不「老實」的人,這類人其實很不老實,他們往往有很大的理想抱負,有強烈的進取拼博精神,但受限於職場各種潛規則,比如功高蓋主,威脅上級領導地位等,擔心受上級的排擠,同事的打壓,只能隱藏鋒芒,大智若愚,難得糊塗。這類「老實人」得不到升職是暫時的,一旦風雲際會,必將一鳴驚人。

其次,「沒能力的老實人」,就活該得不到升職嗎?

拿破崙說過: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同理:不想升職的員工不是好員工!

「沒能力的老實人」,與「升職」之間,其實就隔著兩個字:能力。不要取笑拍馬屁的精明人,「察顏觀色、取悅老闆」就是他們最大的能力,如果把他們這種能力放大到公司銷售層面上去:

「察顏觀色、取悅客戶」,將讓他們更易成功,更能為公司創造價值。所以「沒能力的老實人」,停止抱怨,放下身段,向拍馬屁的人學習,取其精華,棄其糟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時刻為「升職」準備著!

老實人原本是隻不怎麼做壞事,比較聽話的人。在職場上,這一類人可能缺乏從事溝通協調工作的能力,靈活應變的能力也較差,如果不能夠找到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在工作中發揮自己的優勢,就可能會遇到您說的那種按時完成工作,卻沒有別人工資高。

再來說說「拍馬屁」這個事,人們往往有個偏見,會覺得自己做的可能比別人好,而事實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也有自己的短板。『』拍馬屁『』本身是一種與人交往,並且讓人感到滿意的能力,從您的觀點來看,這類人的工資比老實人高,可能他們所在的位置正是需要這樣能發揮人際交往能力的位置,而領導也正好需要這樣的人,所以他們才會工資更高。職業發展有個規律,企業總能話更低的僱傭到滿足現在工作崗位需求的人,而每個人也總能在職業市場上找到比現在工資更高的工作,關鍵在於,誰先找到。

為什麼老實人在職場上,會很難升職

3樓:俏葶葶

升職加薪,牽扯利益

我就是要做職場中的一股清流,怎麼樣!老實其實是種可貴的品質,但是,想要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生存下去,

為什麼老實人得不到別人的認可類,為什麼老實人沒有人喜歡?

踏踏實實的做人.自己快樂就好,古人云 吃小虧者必得大志 所以我覺得吃點小虧沒關係 在重要的事情上能購把握好分寸不吃打虧就好我也是個老實人,平常也是比較吃虧的,我覺得做老實人有他的好,也有他的不好,有一些人會喜歡老實人,因為別人會覺得你很值得信任,但一般情況下,有的人會覺得你老實就欺負你,這樣你就不要...

老實人為什麼交不到真心朋友,為什麼老實人交不到真朋友,反而有心機的朋友不斷

與人相處 不但要有顆善良的心 而且要學會觀察別人 要把自己的優點發揮出來 讓別人對你產生好感 吸引他的目光 有的時候 你太誠懇 什麼都為別人做 這就讓別人把這當做一種習慣 認為你做的這些是你理所當然的 你要在交朋友中 要學會觀察別人 你做的一些事情 是否他真的在意了 而且 你總對別人好 別人不會放在...

為什麼為愛付出的人得不到幸福

問題的回答有很多種答案,但是我想給你一些愛的詮釋,這樣您就會做自己的答案了 希望能給您幫助 愛需要付出 愛不是憑空產生的一種感情,它是人在付出和犧牲之後自然而然結出的果實,付出和犧牲的越多,愛也就越深。當你為愛情付出很多時,即使你想不愛你的戀人,也是欲罷不能,愛是覆水難收,是可以連生命一起潑出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