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氣分析如何區別動靜脈血,血氣血氣分析為什麼採取動脈血

2021-08-27 23:13:26 字數 940 閱讀 946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通過看你的測的血氧飽和度,過於低與你的臨床症狀不副,多半你抽的是靜脈血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確的操作下,若氧分壓大於49mmhg。就不考慮是靜脈血 那麼血氧飽和度多少以下才是靜脈血呢?

3樓:小悅兮

問題中的意思,可能是血氣分析時動脈血和靜脈血的區別,動脈和靜脈是血管,是沒有辦法進行血氣分析的。動脈血是沒有經過組織的毛細血管交換的血液,血液裡面氧分壓相對於靜脈血較高、二氧化碳分壓相對於靜脈血較低,顏色呈現鮮紅色。靜脈血是經過了組織的毛細血管交換後的血液,相對於動脈血,靜脈血液裡面二氧化碳分壓較高、氧分壓相對較低,血液呈現暗紅色。

由於動脈血和靜脈血的上述不同,所以,在進行血氣分析時可以發現,相對於靜脈血,動脈血的二氧化碳分壓降低、氧分壓較高,血液中的其他成分一樣,血紅蛋白、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電解質和酸鹼度等都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動脈血含氧,是鮮紅色的;靜脈血含二氧化碳,是暗紅色的。

5樓:輕裝前進

靜脈血po2比動脈低,pco2比動脈高2~8mmhg ,ph要低0.02--0.05

血氣血氣分析為什麼採取動脈血

6樓:汝瓷筆洗

因為溶解在動脈的血氧和二氧化碳的濃度最接近肺泡中的血氧和二氧化碳濃度

回,這樣才能準確答地間接地反映肺臟的功能,同時也可以間接地反映心臟的功能。靜脈血裡面的影響因素太多無法準確的估計心肺功能的變化。另外在臨床上醫生主要關心的是氧供,而不是組織用氧,臨床上大部分的問題供氧不行,而不是組織用氧不行。

所以血氣只能採集動脈血。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脈血能真實地反映體內的氧化代謝和酸鹼平衡狀態,靜脈血也行,但是po2低於動脈血。

電解質分析儀和血氣分析儀屬於哪類儀器分析法

衰老過程涉及到許多內外因素,與衰老過程有關的最常見的內源性生化因子是自由基。國內外大量研究已證實 老年動物及老年人血清脂質自由基 脂質過氧化物 水平增高,組織內 尤其腦,肝細胞內 脂褐素含量增多。組織內脂褐素含量多少可做為衰老的客觀依據之一,其形成與脂質自由基有關。脂質自由基的分解產物為醛類,它可與...

血氣分析的臨床意義基本有哪些

血氣分析的測定,已被廣泛應用於臨床各科,特別是在危重病人搶救中佔重要地位。它有助於瞭解病情 鑑別診斷 觀察療效和估計預後。通過血氣分析,能對病人的通氣功能,換氣功能主要是缺氧和二氧化炭瀦留情況,及機體的酸鹼狀態,電解質紊亂的程度有一個較全面的瞭解。各種疾病中出現的不同型別的 單純或複合型的酸鹼失調,...

線性迴歸分析和指數迴歸分析有什麼區別,如何使用

您好線性迴歸分析和指數迴歸分析其實理論基礎是一樣的,基本沒有區別,另外,今年的 基本會出現大幅度的 這已經是不可避免的了,經濟資料您也可以看到,市場的 業績下滑也是不爭的事實,另外大股東的 和註冊制度加快實施,也會嚴重影響 市場,另外新股加速擴容和人民幣加速貶值,都在很大的方面壓制 這些還只是 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