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魚補鈣

2021-08-27 21:16:18 字數 1489 閱讀 1204

1樓:超級晨霧的光

1、鯉魚

鯉魚肉每百克蛋白質17.6克,脂肪4.1克,維生素a25微克,核黃素0.

09克,尼克酸2.7毫克,維生素總e1.27毫克,鉀334毫克,鎂33毫克,鋅2.

08毫克,硒15.38毫克。氨基酸含量完全。

2、鯽魚

鯽魚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3、鱔魚

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2-18.

8克,脂肪0.9-1.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

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擴充套件資料

日本很多營養學家對此做過充分的研究,認為經常吃魚骨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魚骨裡含有豐富的鈣質和微量元素,經常吃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對處於生長期的青少年和骨骼開始老化的中老年人來講,尤有益處。

而且,經過適當軟化處理的魚骨,魚骨的營養價值更高,更容易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日本常用醋、鹽來軟化魚骨。

當然,不是所有魚骨都容易變軟,一些大型魚類的骨頭即使長時間蒸煮也不會變軟。而像鯉魚、鯽魚、鰻魚、鱔魚和一些小魚的骨頭,經過加工比較容易變軟,可以經常吃。

2樓:妄與梔枯

1、黃鱔

黃鱔肉嫩味鮮。營養價值甚高。每1百克鱔魚肉中蛋白質含量達17.

2-18.8克,脂肪0.9-1.

2克,鈣質38毫克,磷150毫克,鐵1.6毫克;此外還含有硫胺素(維生素b1)、核黃素(b2)、尼克酸(維生素pp)、抗壞血酸(維生素c)等多種維生素。

2、鯽魚

鯽魚主要是以植物為食的雜食性魚,喜群集而行,擇食而居。肉質細嫩,營養價值很高,每百克肉含蛋白質13克、脂肪11克,並含有大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脂肪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主要為歐米伽3多不飽和脂肪酸。

3、鯧魚

鯧魚含有多種營養。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5.6克,脂肪6.

6克,碳水化合物0.2克,鈣19毫克,磷240毫克,鐵0.3毫克。

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硒和鎂,對冠狀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並能延緩機體衰老,預防癌症的發生。

4、鯿魚

肉鮮美,質鮮嫩而含脂量高,內臟含脂量更大。每一百克含蛋白質21.0毫克,脂肪6.9-8.0克,熱量92千卡,鈣120毫克,磷165毫克,鐵1.1毫克。

5、鱸魚

每100g鱸魚含熱量418.4kj、蛋白質18.6g、脂肪3.4g、碳水化合物0.4g、鈣56mg、鐵1.2mg、磷131mg、鉀205mg、鈉144.1mg;

銅0.05mg、鎂37mg、鋅2.83mg、硒33.1μg、va 19μg、vb1 0.03mg、vb2 20.17mg。

3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鯉魚,鰱魚,泥鰍,蝦,蝦米,蝦皮,螃蟹,海帶,紫菜,蛤蜊,海蔘,田螺等這些都含有豐富的鈣質。

吃什麼菜補鈣,吃什麼蔬菜補鈣

呵呵,在蔬菜裡面沒有能補鈣的。只能在骨質裡得到,建議燉骨頭湯,在吃時吸噬下骨頭,最重要的是湯的營養最好,富含鈣也最多。骨頭湯不補鈣,真正補鈣有用的是這2樣食物 哪些食物真的能補鈣?食物中奶及奶製品含鈣量較豐富,而且吸收率也較高,蔬菜和豆類含鈣亦較高,但是由於受草酸 柿物酸等的干擾而使鈣吸收率減低。常...

吃什麼補鈣,吃什麼能快速補鈣

鈣含量較豐富的食物有奶及奶製品 豆類及其製品 蝦皮 海產品 堅果類和蔬菜類。鈣的食物 除了要考慮鈣的含量外,還要考慮其吸收利用率,一些蔬菜 糧食中含有草酸鹽 如 空心菜 莧菜 菠菜 膠白 筍乾 植酸鹽 磷酸鹽等,可影響鈣的吸收。奶及奶製品不僅含鈣豐富,而且含有乳糖和氨基酸,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

吃什麼蔬菜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1 茭白筍 不少人認為茭白筍身上長有黑點就是壞掉了,其實茭白筍上的黑點就是菰黑穗菌一類的真菌,有助延緩骨質的老化情況。但注意經期前後的女性 體虛患者 腎功能衰退 泌尿道結石患者不要食用茭白筍。2 菠菜 喜愛吃蔬菜的人想補鈣,千萬別錯過菠菜,一小碗菠菜就可補充人每日所需鈣的25 另外,菠菜中含有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