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補鈣吃什麼食物好,狗狗吃什麼食物能補鈣,哪些食物能給狗狗吃了補鈣

2022-01-17 04:36:14 字數 5280 閱讀 4018

1樓:勵君豪

狗狗補鈣的話,最好是可以吃些大骨頭,或者是一種一些蝦,海鮮之類的是最好的

狗狗吃什麼食物能補鈣,哪些食物能給狗狗吃了補鈣

2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比較常見的食物有很多都有鈣營養,比如骨頭、紫菜、蝦皮、豆腐等,平時買菜的時候,順便買一些這種含鈣高的食物,回家煮好讓狗吃,煮的時候不要像人吃的那樣放醬油、耗油之類的調味品,放一點點鹽或者不放鹽都行,狗吃不了那麼重口味的食物,飲食清淡一些比較好。

有的狗缺鈣比較嚴重,已經出現趴蹄、肋骨外翻、x型腿或者o型腿等現象,那麼只餵食那些含鈣高的食物是遠遠不夠的,應該再給它吃點寵物相關的營養品汪力概,堅持餵食一段時間,不要中途放棄。不過鈣對於狗來說,比較難吸收,所以飯後可以給狗再吃點蔬菜水果,讓維生素幫助狗吸收營養,或者帶狗到外面晒太陽,太陽光也可以幫狗吸收鈣營養。不過鈣不能一直給狗補,大概補了一兩個月,看到狗缺鈣的現象已經好了,那麼就可以停止補鈣一段時間,不然狗攝入過多的鈣質,會對身體有害的。

3樓:王

狗狗藥補不如食補,為狗狗補鈣也是一樣的道理,與其讓狗狗吃他們不是那麼喜歡的鈣粉、鈣片還不如主人用現成的食材讓狗狗從正常攝食中補鈣。小編就為你盤點幾種可以給狗狗吃的補鈣食物。

1.奶類:   牛奶含有豐富的鈣質,是取得鈣質的最佳途徑,且其所含鈣質也是最易吸收的形式。

一天一杯鮮奶(240毫升)的攝取,即可從中獲得約240毫克的鈣質。如果擔心狗狗有乳糖不耐症,則可試試自制優格或起司。

2.豆類製品:   豆製品如:豆腐、豆漿、豆乾、黃豆粉等,也是很好的補鈣食物。

3.魚貝類:   連骨吃的小魚是鈣質的良好**。

各種魚類當中,淡水魚所含的鈣質較多,而小魚乾鈣含量每100公克更可高達2213毫克。其他如文蛤和牡蠣,也是鈣**豐富的食物。

4.海藻類:   海帶、昆布、裙帶菜、黑海帶等,海藻類食物含有豐富胡蘿蔔素、鈣質、鉀及膳食纖維,熱量低可多加利用於烹調上。以幹海帶為例,每100公克鈣含量為737毫克。

5.黃綠色蔬菜:   黃綠色蔬菜的鈣質含量比淡色蔬菜來得多,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可提升抗氧化力,對防癌也有極大意義。

6.骨類:   軟骨或是大骨都含有豐富鈣質。大骨熬湯時可加醋幫助鈣質溶出。

4樓:艾特過

骨頭湯,每週三次給它燉,保證它圓墩又壯實

狗狗究竟吃什麼才是真的補鈣?

5樓:匿名使用者

食補:通過食物補鈣的方法它的最大優點就是安全、健康,美中不足就是效果緩慢,需要很長的一個時間週期,食物的選擇包括魚、蝦、蛋類、豆製品等,對於主人來說精力時間花費上考驗還蠻大的;

補鈣產品:市面上有很多可以選擇狗狗補鈣的產品,有鈣片液體鈣等,不過因為市場這方面的品控一般,所以建議選擇有質量保證、知名品牌以及口碑好的產品;

3.晒太陽:其實晒太陽可以殺菌、加上運動還可以促進鈣的吸收,不過不能直接補鈣哦!

4.大骨頭補鈣?其實對於骨頭湯補鈣不少主人都有一份執念,覺得能補鈣而且還是首選。

但其實骨頭湯中它的主要成分是骨髓、骨髓中大部分是脂肪,喝多了不僅不能為狗狗有效補鈣,發胖的可能性反倒比較大。

狗狗補鈣是狗生一輩子都要做的事,但不意味著需要日日補鈣一直補鈣哈。科學合理適量,尤其是狗狗懷孕哺乳期、剛剛斷奶後的狗狗、大中型狗狗、老年狗狗這幾個階段是特別容易缺鈣的,需要留意著。

6樓:mag寵物醫師

人們經常由於各種原因會引起缺鈣,狗狗也不例外,畢竟所有生物都是會生病的。

狗狗缺鈣有以下表現:

1.骨骼形狀會跟普通健康的狗狗是不一樣的,會有點變形,有的嚴重會成x或者o型。再嚴重一些的話,會有肋骨往外翻的情況。

2.缺鈣的表現還會在毛色上,如果缺鈣的話,它的毛色沒有正常狗狗那麼亮澤,會比較暗,跟同齡狗狗相比,它的毛髮量也沒有那麼的多。

3.肌無力也是狗狗缺鈣的表現之一,如果狗狗嚴重缺鈣的話,會發現它們走起路來沒有什麼力氣,而且走著走著就有一種走不動的感覺,這是就能證明它們體內嚴重缺鈣了。

4.狗狗在換牙期間出現乳齒長時間不脫落,或者是長出來的新牙齒齒縫比較大,並且不太整齊的話,這也是由於缺鈣才引起的,這個時候主人一定要注意及時給它們補鈣。

如何給狗狗進行補鈣呢?

補充維生素d

除了補鈣,還要幫助狗狗補充維生素d,這樣才能使狗狗的身體更好的吸收鈣質。

晒太陽多運動

另外建議多帶狗狗出門運動,晒晒太陽,陽光當中的紫外線能夠促進狗狗身體對鈣質的吸收。

狗狗液體鈣

直接使用狗狗專用的補鈣產品,狗鈣片和鈣粉都是很好的選擇。

狗狗有以上這些情況的話,是時候補鈣了。有人會問狗狗補鈣吃些什麼好呢?其實是可以適當地給它們餵食一些mag螯合液體鈣。

尤其是對於腸胃不好的狗狗,食用液體鈣比鈣片更加容易吸收。同時間可以大大提高動物對鈣質的吸收,也可以滿足特殊時期以及生理階段機體對鈣營養的需求。

總之,狗狗缺鈣還是會引發不少毛病的發生的,建議主人們平時要多多關心狗狗。

狗狗補鈣吃什麼好

7樓:mag寵物醫師

您好!對於餵養寵物狗的人們來說,相信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狗狗生病了,但是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狗狗可能會出現生病。其中狗狗缺鈣是令不少鏟屎官十分頭疼的問題。

通常會出現缺鈣現象的都有哪些階段的狗狗呢?

1.長期吃肝臟

另外如果您的狗狗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那麼也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犬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改掉長期喂肝的習慣,及時為狗狗補充鈣質。

2.換牙期

換牙期狗狗。狗狗在換牙期補充鈣質也是很必要的。因為如果幼犬時缺鈣就會造成乳齒不脫落,恆齒生長緩慢,釉質層薄,結構不牢固,容易出現雙排牙或恆齒參差不齊的情況。

3.狗狗產前產後

建議當母犬配種成功後就要開始為狗狗補充鈣質,在分娩前15天停止補鈣;生產後要繼續幫狗媽媽補鈣至犬仔斷奶為止。

4.大型犬

不同品種和體型的狗狗在不同的年齡階段,補鈣的方法是不同的。但無論是何種體型的犬,一般都不需額外補鈣。

但是大中型犬在此時就應注意適量補鈣了。因為狗狗的體型越大,生長速度越快,對鈣質的需求量也越大,一般幼犬糧中所含的鈣質很難滿足它們生長的需要。

當狗狗處於這幾個時期的時候其實是可以適當地給它們餵食一些mag螯合液體鈣。尤其是對於腸胃不好的狗狗,食用液體鈣比鈣片更加容易吸收。

其主要包含的成分是氨基酸螯合鈣。氨基酸螯合鈣是由多種氨基酸與無機鈣鹽通過化學合成反應而生產的一種有機鈣類物質,可以大大提高動物對鈣質的吸收,也可以滿足特殊時期以及生理階段機體對鈣營養的需求。

狗狗作為人類最忠誠的朋友也理應得到人類最好的呵護,而對狗狗最好的呵護就是給它更多的關心和愛護。

8樓:鑰匙心記錄

補鈣? 補充微量元素? 這些 我明確的和你說別亂用!

   微量元素攝取過量會很多問題甚至威脅生命! (打算不補充之前做血常規)    補鈣? 強補  特別是小狗 會導致軟骨鈣化!

和骨質變脆! 後果是怎樣呢!容易骨折!

不長個子!甚至臟器鈣化危及生命....   正常餵養 無疾病狀況下 不需要這些! 高運動量的狗需要補鈣(葡萄糖酸鈣)   餵食的營養比較清淡的 偶爾需要補充微量元素!

不可長期使用!(使用前驅測下 血鈣濃度 和骨密度掃描)

為什麼都叫補?   市場炒作  一瓶破玩意賣那麼貴 不需要點說辭怎麼賣?(外面賣的這類犬用產品 含量並不高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製作工藝和材料也根本不值這個價 即便是人類藥品---這個管理和製作就相當嚴格了!

也沒這樣的**)

9樓:

補鈣的方式很多,可以採用鈣片 晒太陽 啃豬大骨 喝大骨湯的形式補鈣,並補充維生素促進鈣吸收!

10樓:sky寶寶

狗狗專用液態鈣,不過凡藥三分毒,我家狗狗一直喝羊奶粉,加半個雞蛋黃,多點運動,白白胖胖。

11樓:dg瑞派寵物醫院

給狗吃一些補鈣的食物,如:蛋黃、蝦皮、三文魚、豆制產品等。蝦皮:

素有鈣的倉庫之稱,是一種物美價廉的補鈣佳品。蛋黃、豆制產品、三文魚也有大量的鈣質,也能幫助狗狗補充一定的鈣質。但是有些狗狗吃了三文魚後會出現拉稀的情況,因為生食三文魚含有大量的細菌,所以建議主人不要給狗狗吃太多的三文魚。

12樓:淡鑲芹

液體鈣最理想,多晒太陽

13樓:匿名使用者

食物補鈣和吃補鈣類產品是目前比較靠譜的兩個方法。

食補安全健康,補鈣產品高效便捷,養狗家長們可以視狗狗情況作選擇。

通過食補的方式雖然安全健康,但是見效慢,需要長期的堅持,要是狗狗已經出現明顯的缺鈣症狀的話,食補怕是不太合適。補鈣類的好產品建議常備著,

市面上的補鈣比較多,優質的產品是效果的關鍵。畢竟優質的補鈣產品會根據狗狗需求科學配比,高鈣含量好吸收。比如三鈣合一,鈣含量是普通產品兩倍的谷登高鈣片很不錯。

一天2粒,一瓶200粒,可以吃100天,吃個半年效果也能見得到。

狗狗吃什麼補鈣?

14樓:南寧市喵想進出口******

狗狗每天運動量大,對鈣質消耗大,相信不少養狗朋友對此多多少少都有了解。但是針對狗狗缺鈣情況,如何來補,成為不少人的困擾。其實給狗狗補鈣不難,關鍵在於選擇好的方法。

15樓:想得開淨百

1.鈣的吸收最重要鈣的吸收並不是完全按照人們的意願:補多少,也吸收多少;補得越多

,吸收也越多。鈣在胃腸吸收的多少,主要取決於狗狗當時的鈣營養狀況,受到狗狗體內活化維生素d激素、甲狀旁腺激素等物質的調節。

維生素d能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當維生素d缺乏時,即使補再多的鈣,也不能很好地吸收。維生素d還能抑制腎臟對鈣的排洩和促進舊骨的脫鈣作用。

2.食物補鈣最安全一般說來,食物補鈣比藥物補鈣更安全,進食正常的食物,不會引起鈣過量。除奶製品外,還可給予豆製品、蝦皮、魚肉等食物來補充。

晒太陽和戶外運動有利於鈣的吸收和利用,是安全補鈣的方法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想要為狗狗補鈣的話,食物上我們可以煲點骨頭湯,喂點蛋黃等等,都是可以補鈣的,但是這些食物都補鈣的作用還是比較小的,可以買點鈣片。

像我家狗狗的話,之前沒有意識到補鈣的重要性,後來發現狗狗和之前比起來,精神狀態也是差了很多,而且有時候看它全身沒力,好像站不太穩一樣,後來以為狗狗幹嘛了,就帶它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狗狗缺鈣的表現,如果再這樣繼續下去,對狗狗來說就很嚴重了,可以嚴重變形等等,醫生建議我適當的時候可以給狗狗買點鈣片補補鈣。後來我就入手了在網上看到的那一款「饞不膩寵物鈣片」,平時也會煮點骨頭湯之類的給狗狗喝,一段時間之後,發現狗狗又像之前一樣蹦蹦跳跳了。

以上就是個人的經歷,望採納!

小狗吃什麼能補鈣,狗狗吃什麼食物能補鈣,哪些食物能給狗狗吃了補鈣

狗狗缺鈣對骨骼和牙齒的影響很大,缺鈣的狗狗長得會比較矮小 食慾不佳,站立無力還不愛跑動,甚至骨骼發育不全,骨骼畸形,肋骨外翻雙排牙。怎麼補鈣 1 吃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在狗狗的成長過程中,是需要大量的鈣來支撐的。缺鈣會使狗的骨骼密度降低,無法支撐自身日益增重的體重,極易在運動時發生。給幼犬喂天然高山羊...

給狗狗吃什麼水果最好?狗狗吃什麼水果最好

狗需要吃水果來補充vc嗎?不需要。狗狗基本是肉食動物,與人有一個很大的區別就是它們可以把吃到的肉食在體內合成維生素c,所以如果你給狗吃水果,僅僅是為了補充vc,那大可不必給它吃。那狗狗吃水果的好處是什麼呢?在狗狗便秘或是食慾不好的時候都可以適當的用水果來調節。因為水果中的纖維素和水份都可以增強腸胃功...

吃什麼食物能補鈣,吃什麼食物最補鈣?

日常吃什麼能補鈣?別盯著骨頭湯,這幾種食物更有用 回答牛奶 牛奶是補充鈣質較好的食物,每天鈣質需要量通常在800mg左右,老年人和青少年需要的更多,約在1000mg左右。100ml牛奶可以提供鈣質約為100 110mg,所以每天可以喝300ml牛奶,約提供300mg鈣 動物瘦肉 如豬肉 牛肉 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