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染上芒果水用什麼才能洗掉

2022-01-17 04:36:12 字數 5857 閱讀 9402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上沾染到芒果水等果汁漬,屬於色漬問題,用一般方法清洗難以完全洗淨。

水果漬等色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輕輕揉搓汙漬部位;

2、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可氯漂的純白色棉、麻、滌綸材質衣物: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釦、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樓:love悅

親,有辦法的,快速有效184 +5520+6990

白色衣服上染上墨水怎麼洗掉?

3樓:游泳寶典

墨水弄到白衣服上怎麼洗

4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棉麻類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揉擦到墨跡消失為止。

白色的衣服還可以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浸泡幾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

沾有墨水的白衣服還可以用白醋進行清洗,因為白醋具有一定漂白功能。將衣服放在滴有白醋的溫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再搓洗即可。絲綢類衣服不能用白醋洗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淡藍色的校服上沾了兩滴很大的墨汁怎麼洗

回答1、用清水沖洗汙漬,讓水流的衝力將汙漬儘可能沖洗掉;

2、將洗衣液和米飯揉成糊狀,預塗在汙漬表面,輕輕反覆搓洗,並沖洗掉已洗出的汙漬;先把蒸好的米飯放涼,再拿幾個米粒在有墨汁的地方搓,等墨汁把米粒染黑後,再用洗衣粉洗,反覆兩三次,基本上就能將汙漬洗淨。

提問我用米粒跟洗潔劑放在汙漬上來回搓沒有淡一點,怎麼回事,會不會不是墨汁

它在背上的,看上去像墨汁,墨汁的周圍還有淡綠的汙漬

回答用白醋泡下再洗

提問我現在泡了

我現在泡了

回答一般泡個一個小時提問!

泡到明天早上要不要緊,我要睡了

回答沒關係

更多15條

5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趁墨水還沒幹,用水洗(手洗),搓幾下,再加上一點洗衣粉,泡一會兒,在拿起來搓一搓,在用清水浸泡一會兒,再搓幾下,ok!

7樓:

用84來泡 泡一會就好了

白色衣服染上紅色該怎麼洗掉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若是白色衣服被彩色衣服染色,染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您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9樓:風夕

用肥皂,洗衣粉,洗衣液狠狠搓,或者乾脆漂白。

10樓:taire_瀟瀟

用84之類的消毒液洗,記得戴手套,不然要傷手的

11樓:風雨滄桑看歷史

回答您好,關於「白色衣服染上了紅色怎麼去掉」這個問題已經收到,馬上為您查詢。

3、一般情況下,首先用清水先泡一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這樣衣物也就恢復原來的顏色了。

12樓:生活小大人申

回答有以下五種方法可以去掉:

1、用鹽洗去紅色

將白色衣服的染色處打溼,用大鹽粒或食用鹽塗擦溼處,用手反覆輕搓,直到染色色塊消失,最後再用清水清洗一下就好了。

2、用白醋洗去紅色

白色衣服染上紅色後可先將白醋用水稀釋,再將染色了的白色衣服泡在盆裡,水沒過衣服浸泡大約20分鐘,用清水仔細洗乾淨即可。

3、用溫熱的肥皂水浸泡以洗去紅色

白色衣服染上的紅墨水漬可先水洗,然後放入溫熱的皁液中浸泡,就可以清洗乾淨。

4、用漂白劑洗去紅色

白色衣物染上了紅色,還是先用溫水沖洗數次,將顏色沖淡。再用稀釋了的漂白劑(水和漂白劑的比例大約為10:1),將衣物浸至四至五小時,然後用水沖洗乾淨即可,也可以嘗試用彩漂清洗,超市都可以買到。

5、用酒精擦拭去除紅色

白色衣服染上了紅色可以試試先酒精擦拭,再用溫水加肥皂清洗乾淨。

更多9條

@白色衣服染上別的衣服的顏色怎麼才能洗掉

13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搭色問題應做到預防為主,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

對於白色且洗滌標籤有△(可氯漂)的織物,如白色棉、麻、滌或其混紡,可以使用如下方法處理: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衣服(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

白色衣服染上鐵鏽能洗掉嗎?用啥方法?

14樓:簡簡冰

衣服上的鐵鏽能洗掉。

除衣服上的鐵鏽: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15樓:拾萬里之外

能洗掉,方法如下:

檸檬去除法:取鮮檸檬榨汁,將檸檬汁滴幾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食醋清洗法(是透明的清醋,而不是有顏色的醋,容易汙染衣物):如果擔心醋會讓衣服掉色,可以先將食醋適當稀釋。此法不適合過於鮮豔的衣服。

將食醋滴在鐵鏽漬上慢慢搓洗,最後用肥皂水沖洗即可。

如果是鏽漬較久,試試將上面的一些酸類和食鹽混合使用,比如講檸檬汁和食鹽混合,放在汙漬上搓洗。在用洗衣粉漂洗。

一般使用過酸性物質清洗之後,建議多清水漂洗幾次。防止酸性殘留腐蝕衣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鏽去除方法: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但用鮮檸檬汁在除去鐵鏽的同時會留下檸檬的淡黃色,很難去除。 不建議使用白色等淡色衣物。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5)將衣物浸在含有百分之二醋酸的水裡,兩三

分鐘後,用水沖洗便成,假如汙漬很少,亦可用棉花棒蘸上含有百分之五醋酸的水,一

遍一遍地在汙漬處抹,鐵鏽漬便會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的鐵鏽漬,可用1%溫熱的草酸水溶液浸泡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5%的醋酸水溶液擦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也可用10%的檸檬酸水溶液或10%的草酸水溶液將汙處潤溼,然後浸泡在濃鹽水中,次日再用清水洗滌漂淨。

白色純棉或棉混紡織物沾上了鐵鏽,可取一粒草酸放在汙漬處,用溫水潤溼,輕輕揉搓,然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在操作中,為了防止 草酸腐蝕織物,操作動作要迅速。 也可用鮮檸檬汁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搓,反覆幾次,直到鏽漬除去再經洗滌液洗滌後用清水漂淨利。

11、銅綠鏽的去除

銅綠有毒,衣物被汙染上時要小心處理。其漬可用20%~30%的碘化鉀水溶液或10%的醋酸水溶液熱燜,並要立刻用溫熱的食鹽水擦拭,最後用清水洗淨。

12、硝酸銀漬的去除

硝酸銀在醫藥及感光材料中應用廣泛。這種物質接觸到**或織物上,呈黑色斑點汙漬。

除掉方法如下: 用氯化銨和氯化汞各2份,溶液在15份水中製成混合溶液。用棉團蘸上這種混合液擦拭汙漬處,汙漬即可除去。

還可以將沾有硝酸銀汙漬的衣物浸入微熱的10%大蘇打(硫打硫酸鈉)的水溶液中,然後用洗滌劑水洗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18樓:固特超聲

可以試試用超聲波清洗機進行清洗,純物理方式清洗,通過高頻**產生的氣泡爆破能量將物體表面的汙垢震散下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檸檬汁和食鹽調成的糊抹在汙處,刷一刷,再用水洗兩次,鐵鏽便可除掉~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洗掉 用除鏽劑塗抹在鏽點上一分鐘在用清水沖洗就行

21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衣服染上鐵鏽可以用草酸洗掉,化工商店那裡有。

22樓:書生之見是我

用草酸溶液可以去除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有鏽的地方用沸水侵溼,抹上發酸的牛奶,在用肥皂撮洗。

24樓:time邱敏

鹽酸預氧化鐵反應。醋酸亦可

25樓:魚刺的軟弱

可以,某寶上有很多漂洗的製劑。

白色衣服染上果汁怎麼洗掉?

26樓:汰漬

當果汁親吻我們的衣服,總是讓人覺得好煩惱呀,難道就沒有方法解決嗎?不不不~快來看看這裡的小妙招吧:

1、食鹽清洗法。可用濃鹽水揩拭汙處,或立即把食鹽撒在汙處,用手輕搓,用水潤溼後浸入汰漬洗衣液中浸泡10分鐘洗淨即可。

2、白醋水清洗法。在果汁的位置滴上幾滴白醋,然後用肥皂搓洗,接著用浸泡的方法,反覆幾遍,知道汙漬去除為止。

3、肥皂清洗法。在沾到果汁的位置,塗抹肥皂,然後用清水使勁地搓洗。如果果汁較多,多用幾遍肥皂水,再用清水過一遍。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哈~

白色衣服怎麼洗不發黃,白色衣服怎麼洗才能不發黃

白色衣服洗完後不要在太陽底下暴晒,洗的時候用鹽水泡一會。遇到發黃的部分,使用漂白粉來搓一搓。建議用肥皂手洗一般還要注意自來水是否發黃!洗好後用淘米水進一下,再清洗乾淨就可以了。某寶上有很多都在賣的一種 鹽 洗白色衣服的時候用它個人覺得很好 白色衣服不要經常暴晒 純棉白色衣物清洗不發黃有以下幾種情況 ...

白色的衣服上有汙漬,如何才能洗乾淨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 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 3.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4.用安利洗 5.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

衣服上的芋頭油用什麼才能洗乾淨,衣服沾上了芋頭汁怎麼洗?

no.1 米粒 可以用大米飯 煮熟的 在有汙漬的地方搓,因為米粒中的澱粉可以吸附油漬,不過如果油漬粘在衣服三天以上的就沒有效果了。no.2 肥皂水 先用開水沖洗 最好溫度高點 然後使用肥皂水搓洗,最好在使用溫水清洗乾淨即可,千萬不要使用涼水洗。no.3 酒精 如果是花生油或者是黃油之類的油漬,使用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