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衣服上染上了黑色,有什麼辦法洗掉嗎

2021-07-02 22:16:19 字數 1887 閱讀 8141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劑泡熱水,熱水的度數,可參考衣服布料能承受的度數,多泡幾個小時,就很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用84消毒液了,但是不要太濃,我猜你是很喜歡這件衣服了

3樓:

如果是油汙,可以用**上的“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洗掉。

4樓:阿輝娛樂

清洗方法:

1、用手搓或用刷子刷去浮土,然後用生薑塗擦汙漬處,最後用清水漂洗,黑色即可去除。

2、可用清水洗淨。乾透的舊尿漬需用洗滌劑清洗。如有痕跡,自然纖維絲綢織物,可用氨水和醋酸1:1的混合液洗滌, 最後用清水漂淨。

3、可用25%濃度的氨氣水水溶液洗滌。也可以先將衣物放在3%濃度的鹽水裡浸泡幾分鐘,用清水漂洗淨,再用洗滌劑洗滌。

白色衣服染上黑色墨水了怎麼洗掉?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新墨水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墨水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墨跡處,再用洗滌劑清洗。

方法二:有新的墨水跡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再用洗滌劑清洗即可。

方法三:可選用草酸1份、水10份製成混合溶液,加熱,在熱狀態下用棉球蘸取後仔細擦洗墨跡處,墨斑一消失便即刻用少許溫熱的氨水溶液漂洗乾淨。

方法四:30分鐘內及時清洗、用洗潔精清洗、水需要用冷水、肥皂泡一下。步驟如下:

1、在小碗中混合半茶匙洗潔精和少許熱水,調成肥皂水

2、攪拌肥皂水,直到出現較多泡沫。也可以裝在瓶子中搖晃。

3、用柔軟的布沾取肥皂水,擦拭有墨跡處。

4、用沾了肥皂水的布輕輕擦洗墨跡。需要時多次沾取肥皂水擦洗。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材質衣服上墨水漬清洗方法

絲綢類:質地由於容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尼龍類:衣料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洗。

棉麻類:此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來洗滌便可。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

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再用洗潔劑含酵素的洗潔劑溶液泡三十分鐘,然後揉擦沖洗就絲毫不留痕跡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有以下3種:

方法1、用水澱粉漿去漬:把米飯塗抹在織物的汙染處,反覆輕勸揉搓,用力要均勻,讓米飯中的澱粉粘性物把滲透到織物纖維中的炭黑帶出來,經這樣處理後,再把衣物用洗滌液洗滌。最後用清水漂淨。

方法2、用20毫升84消毒液與半盆清水稀釋後,將你的白色衣服泡進去幾個小時。然後把白衣服放在清水中洗滌,就可以把白衣服上的墨汁洗乾淨(此方法僅適用於白色衣物)。

方法3、新的墨水跡或是弄髒時間不長的衣物可放在熱的牛奶或酸牛奶中浸洗,且較易除掉。

擴充套件資料

去汙方法:

1、洗衣服上的紅墨水漬:新漬先用冷水洗,再用溫肥皂液浸泡一會兒,再用清水漂洗;陳漬可先用洗滌劑洗,再用10%的酒精溶液搓擦即可祛除。

2、墨漬:可用飯粒和洗滌劑調勻,塗在汙漬部分搓擦,再用清水漂洗乾淨;也可用一份酒精、二份肥皂制的溶液反覆塗擦,亦有良好效果。

3、圓珠筆油漬: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圓珠筆油。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除墨水漬,可先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五六滴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

衣服染上紫色了怎麼辦,白色的衣服染上了紫色的洗衣液怎麼辦

衣服染色後可以用活氧綵衣漂漬液洗滌,不管原色是什麼顏色,都可以使用,不用擔心會弄掉原色的。1 把源液倒入一個小器皿裡 一般直接用瓶蓋 儘量小一點 夠侵被染部分就好了 2 然後把染色了的部位直接放進去,根據面料不同,用的時間也不同,大概5分鐘。3 用心觀察顏色的變化,直到顏色褪掉為止。4 然後根據瓶子...

衣服上染上黃色藥怎麼洗,衣服上被染上了黃色的藥水洗不掉怎麼辦

衣服上染上黃色藥漬,清洗前先檢視衣物洗滌標籤,可水洗且不易褪色的衣物,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衣服乾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進行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

黃色衣服染上黑色汙漬怎麼辦,黃色衣服上染上了黑色怎麼去除

染色停留在衣物上的時間越短越容易去除。有時候衣物的材質不同也會影響汙漬的去除效果,汙漬很容易滲入棉質纖維中形成頑固汙漬,而且汙漬幹了以後或經過不適當的處理也很難去除哦。建議您可以嘗試使用碧浪潔護如新洗衣液,含有汙漬自溶技術,在除去汙漬同時呵護衣物色彩,使衣物多次洗滌以後依舊亮麗如新。針對您現在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