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中血統是怎麼劃分的?它們有什麼差異

2022-01-17 04:36:14 字數 2810 閱讀 7364

1樓:是澤金啊

在哈利波特中,血統的劃分有純血統,麻瓜和泥巴種,混血種還有啞炮

1.純血統

在哈利波特中,其實純血統很少,純血統一般指的是世世代代沒有和麻瓜,(即不會魔法的人)結過婚,韋斯萊家族就算是一個例子。支援純血統的其實是伏地魔的團隊,就是所謂的效忠伏地魔的食死徒,他們提倡的是魔法世界沒有混血人的出現,就是將與人類結合生出的孩子,而且是要會魔法的驅逐出魔法世界,但其實純血統在魔法世界很少,基本上世世代代是魔法世家的人,基本都沾親帶故,要保持這種關係,只有像古埃及那樣,為了保持純血統,而選擇近親結婚。但近親結婚,相信很快會因為生出的孩子有各種缺陷而導致純血統魔法師消失。

2.混血種

混血種其實是麻瓜與純血統的巫師生下來會魔法的孩子,就像斯內普教授他就是混血種,混血種的地位在魔法界其實相較與泥巴種和麻瓜還算高。就像伏地魔其實也是混血種,但他拒絕承認自己身上父系的血統。而在《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中有提及斯內普教授其實是女巫師與普通男人生下來的孩子。

3.泥巴種

泥巴種其實就是麻瓜生下來的孩子,但是他們會魔法,就像是赫敏與哈利波特的媽媽,其實就是泥巴種,但是他們的天賦很高,赫敏和哈利的媽媽在學校都是數一數二的存在。但是泥巴種在魔法世界受到很多人的歧視,因為即使他們學的再好,也只是像變異群體一樣。就像是在生物群中產生異變的群體。

4.麻瓜

麻瓜其實就是普通人,就像哈利的姨夫姨媽,赫敏的爸爸媽媽。他們是魔法世界中純血統最看不起的人,因為純血統的人會覺得他們很蠢,什麼都做不了。

5.啞炮

啞炮是指出生於魔法家庭(家裡父親或者母親是魔法師的人),但學不會魔法,與泥巴種正好相反

2樓:鬱蔥蔥

其實簡單來說就兩種,一種就是魔法師的血統,全家都是魔法師,所以血統比較純正的純血種。另外一個就是家裡沒有魔法血統,自己有了魔法能力的,叫做泥巴種。

3樓:蠟筆小小新

巫師分為純血統,泥巴種,啞炮,是根據父母是否為巫師以及是否能使用魔法劃分的,赫敏就是泥巴種,馬爾福就是純血統。

4樓:六文兒

純血(老純血是幾代往上都是巫師,例馬爾福,韋斯萊二十八個純血家族代表,新純血是父母都是巫師就算純血例哈利)

混血(1父母一方是麻瓜,另一方是巫師或啞炮的人,例斯內普、伏地魔。2巫魔,巫師和魔法生物,芙蓉的奶奶(姥姥)就是媚娃。3麻魔,海格,父親普通人,媽媽是巨人)

麻瓜種(也被說泥巴種(侮辱性詞彙),就父母全是無魔力的普通人,例赫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純血,因為他爸媽都是巫師。但羅琳說是混血,因為他媽是泥巴種,她爸是純血統,所以組合起來是混血,但我不這麼以為

6樓:塞納河畔的

1、格蘭芬多代表火

學院標誌,即代表動物:獅子

招生標準:英勇無畏,奮不顧身。大膽無畏,喜愛冒險。

火一般的性格和火一樣的顏色,韋斯萊一家人頭髮都是火紅的,火鳳凰福克斯的主人鄧布利多也是這個學院畢業的。

2、拉文克勞代表風

學院標誌:鷹

學院宗旨:睿智、公正、精明、博學、 聰明、有遠見、好奇心也很強,喜歡鑽研事物

3、赫奇帕奇代表土

學院標誌: 獾

學院精神:正直,忠貞,誠實,不謂艱辛。

4、斯萊特林代表水

代表動物:蛇

招生標準:精明的斯萊特林,來自那一片泥潭,而渴望權力的他最喜歡那些血統純正、有野心的少年。

學院宗旨:高貴、權勢、抱負、真誠。

《哈利波特》裡純正斯萊特林血統是怎麼辨別的?伏地魔的爸爸不是麻瓜嗎?那他怎麼是純正血統?

7樓:艾仁漢尚

《魔法石》中分院帽唱的歌有一句歌詞是:

那些聰明的傢伙會想方設法,

來現實他們心中輝煌的目的。

我想這才是進入斯萊特林學院的標準,而不是隻看血統。

況且分院帽也會根據學生自己的意願來決定,比較明顯的是分院帽說哈利適合斯萊特林,而哈利選擇了格蘭芬多,還有拉文克勞的學生很疑惑赫敏沒有分到拉文克勞,而她說是她自己選擇了格蘭芬多。

相信斯內普和伏地魔也有可能是自己選擇了斯萊特林,他們雖然都是混血,但都以混血為恥。鄧布涅多就說過斯內普可以進格蘭芬多。

我最吃驚的是為啥子克拉布和高爾為啥子可以進斯萊特林……爸鎬滄能弄爪秋彎猴煥等一下我再去查查資料看還能不能有補充。

哈利波特中純血統巫師的定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純血統就是祖祖輩輩沒有一代跟麻瓜通過婚的血統,成為純血統,然而,真正純血統的巫師少得可憐,因為祖先數量少,結婚選擇性也就小,要繁衍,除了近親別無他法,但是這樣的通婚最終結果就是滅亡,所以必須要和麻瓜通婚來擴大巫師數量

當然,這樣使得純血統巫師不開心咯,他們認為這是玷汙了巫師的血統,然而,那些瘋狂痴迷純血統的巫師,又有幾個是真正的純血統呢?除了馬爾福是已知的絕對純血統,然後就是羅恩他們那個家族的也是純血統

羅恩最後跟赫敏結合,而赫敏是麻種。

哈利波特的父親是純血統,母親是麻種,所以哈利波特也是麻種,最後跟金妮通婚,所以羅恩他們那個家族從他們這代開始就不再是純種了

何況純種的巫師少得可憐,在哈利波特里屈指可數,為了繁衍純種,你覺得金妮會喜歡上馬爾福?這根本不可能,還是說讓金妮喜歡上小天狼星?更不可能,所以,根本沒得選,只能選偉大的哈利波特,而哈利波特是麻種

9樓:匿名使用者

純血統巫師,就是指祖祖輩輩都是巫師的後代,家族內沒有人和麻瓜結過婚。不過像韋斯萊家族雖然也是純血統,不過因為他們家族的人數龐大而且身份普通,也被馬爾福一家那種自詡為高貴血統的人所鄙視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父母都是巫師,那你就是純血統吧

哈利波特7中Yaxley是誰,哈利波特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她不經意地點了點頭,然後張開嘴,不過斯內普阻止了她。你問我為什麼沒有在他失蹤後試圖找到他。這也是為什麼艾弗利,亞克斯力 yaxley 卡盧斯兄弟 carrows 哥白克 greyback 盧修斯 他向娜西莎微微傾了傾腦袋 還有很多人沒有試圖找他的原因。我們認為他完了。我並不為此驕傲,我錯了,不過事實...

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的院校是哪,哈利波特中的霍格華茲的四個院校是哪四個?

1,格蘭芬多 創始人 戈德里克 格蘭芬多 2,拉文克勞 創始人 羅伊納 拉文克勞 3,赫奇帕奇 創始人 赫爾加 赫奇帕奇 4,斯萊特林 創始人 薩拉查 斯萊特林 格蘭芬多 gryffindor 勇敢,活力與騎士精神赫奇帕奇 hufflepuff 正直,忠貞,誠實不畏艱辛拉文克勞 ravenclaw ...

哈利波特中的人物介紹哈利波特中的主要人物及他們的性格特點

1羅恩1.羅恩是亞瑟 韋斯萊和莫麗 韋斯萊之子,他有五位哥哥 比爾 韋斯萊 查理 韋斯萊 珀西 韋斯萊 弗雷德 韋斯萊和喬治 韋斯萊,與及一名妹妹 金妮 韋斯萊。羅恩的爸爸是魔法部麻瓜人工製品濫用局的員工,薪金不高,所以羅恩大多數的東西都是二手的,他很在意這一點。要是我我也在意 羅恩與哈利在九又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