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班會的主持稿怎麼寫?急,主題班會主持稿的格式怎麼寫?

2021-08-27 14:51:32 字數 2066 閱讀 16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班會是按照教育目的,任務的要求,在班主任教師的精心指導下,圍繞特定的主題有目的、有計劃、有組織地進行的一種教育活動,是學校對學生進行德育、智育、體育、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的綜合教育形式,也是中小學生進行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徑。

一、鮮明的主題,觸及班會的靈魂

1、正確的解讀主題

2、務實的確立主題

在確立班會主題時要儘量做到四個“一點”:(1) 主題小一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以小見大,而不是去抓瑣碎而無典型意義的事,也要防止大道理連篇——空對空。

(2)主題近一點。即貼近學生,根據不同年齡段學生的心理特點,富有針對性地設計貼近他們年齡特點的活動, (3)主題巧一點。是指主題班會的構思要新穎,有創新性、藝術性。

(4)主題實一點。是指設計要務本求實,針對實際問題,注重行為指導,把“巧”和“實”巧妙結合,唯有實實在在的內容才能讓學生的心靈受到觸動。

比如:法制教育的主題班會,法制主題,平時很少關注,不要一上來就訂方案,而是查詢資料,瞭解有關法制的事情,尤其是學生與法制,親自查閱資料等後,與學生們交談,問他們有關對法的瞭解程度,發現:學生們知道有法,也知道不能違法,但是學生們都認為法律似乎只是與他們心中想的壞人有關,與大人們有關,和他們沒有太大的關係。

根據這樣一個發現,把班會的主題定為《法,離我們並不遙遠》,定好主題後,精心設計方案,課後對學生的追蹤調查,學生們都知道“法”就在自己身邊,他們的健康成長受到“法”的保護,他們的行為又會受到“法”的約束。通過求本務實的確立班會主題,班會的目標才達成得好。

二、真實的內容,發展情感的基礎

三、新穎的形式,推動目標的達成

2樓:寶miss妮

《一》、活動課題:學會欣賞他人

《二》、活動目標:學生通過活動,尋找他人的優點,學會欣賞他人,解決如何與人共處,團結合作的問題。

《三》、活動過程:

主持人:同學們,我們在一起已經快一年了,在這過去的一年當中我們相處的都很愉快。當然,其中肯定會有或多或少的不愉快,對嗎?今天,我們開一個關於“欣賞他人”的主題班會。

3樓:豆漿

大學,是人生歷程的一個轉折點,是青年人邁向社會的預備期,更是一個人心理髮展逐步趨於成熟化的階段。

大學生求知感、喜悅感、堅信感處於強烈的中間位置,他們更加關注自己身心的全面發展,追求多元個性,倡導自由生活,有較強的自信心和自持力,但對於複雜問題的分析力和麵對挫折的心理承受力卻相對比較弱。近年來,研究者對我國大學生的心理狀況進行了全面地調查,發現當今大學生的心理問題主要有考試焦慮、恐懼、孤立、抑鬱、敵對和人際交往障礙等,這些問題過去都被當作思想品德問題來解決,但實際上它們主要並不是思想品德問題,而是心理問題,是心理失調、心理病症導致的行為不正常反應。

為了引起全社會對大學生心理健康狀況的關注,國家已於2023年正式將每年的5月25日定為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5·25”即“我愛我”之意,它提倡大學生透視自我心理,瞭解自己,掌握自己;呼喚社會專業人士加強對大學生心理狀況的研究,從而幫助同學分析各種心理煩惱,提高承受壓力、面對失敗的勇氣,引導同學走出心靈困境,讓他們的心理真正成熟起來。

在今年的“5·25”之際,為了使校全校同學能夠關注這一特殊的日子,學校舉辦了一系列與心理健康有關的活動,活動中有心理拓展、心理電影賞析、心理遊戲、心理專題講座、心理知識宣傳等形式,心理知識內容主要以如何進行自我心理調節、心理健康的保持和自我的心理剖析為主。同時,從事心理健康教育與諮詢的教師與大學生進行面對面的交流與溝通。

探索心靈、完善自我,希望通過本此全國大學生心理健康日的有關活動開展,喚起大家對心理健康問題的關注,為大學生開闢出一塊探索心靈的空間,營造一種大學校園中純淨健康的心理氛圍。

4樓:great何麗莎

so easy,用心就好

主題班會主持稿的格式怎麼寫?

5樓:匿名使用者

熱心網友 b ;→_→ o_o~>_<~+^*(- -)*^(☆_☆)(☆_☆不1:先找主題,最好是班上感興趣的,找老師求助也行2:開頭結尾略寫,分章,中間詳細寫。

6樓:sunny小彤

什麼主題班會?圍繞什麼內容

主題班會急主持稿串場詞開匙結束語

男a 看一年一度絮飛柳長,耐一年一度蟬鳴酷熱,詠一年一度秋雨瀟瀟,搏一年一度風雪嚴霜。身無華貴,心繫天下 讀書萬卷,情思育人。男齊 這就是我們快樂的源泉。男女齊 這就是我們精神的支柱!這就是我們快樂的源泉。男a 有人說,老師是托起太陽的人。可我要說,我們是嚴冬裡的火炭,酷暑裡的濃蔭,湍流中的站腳石,...

關於母親節班會的主持稿,母親節主題班會主持人串詞

節日起源於古希臘。在這一天,古希臘人向希臘眾神之母赫拉致敬。習俗 母親節是在中國港澳臺地區流行起來之後才進入大陸的,名貴的珠寶,象徵母愛的康乃馨,特製的愛心甜點,精緻的手工賀卡等,成為人們向母親敬獻愛意的禮物.20世紀80年代,母親節逐漸被中國內地的民眾所接受.mother的詮釋 m many 媽媽...

自主發展我能行主題班會主持稿和演講稿

可從幾個方面 1校園 學習我能行,遵守紀律我能行2家庭 做家務我能行 3自己的興趣愛好 繪畫我能行,跑步我能行 例如 從前我繪畫一點也不好,也沒有什麼興趣,但我看到哥哥繪畫能力特別好,不論看到什麼,幾筆就能畫出來。這讓我感到特別的神奇,也特別的佩服他。在學校時,我們經常說的一句話是 你在這點行,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