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班會大概怎麼寫

2021-03-04 09:20:08 字數 1830 閱讀 55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題班會

1、主題班會的概念

主題班會是班主任依據教育目標,指導學生圍繞一定主題,由學生自己主持、組織進行的班會活動。主題班會是班級活動的主要形式。

2、主題班會的形式有:

(1)主題報告會;

(2)主題彙報會;

(3)主題討論會;

(4)科技小製作成果展評會;

(5)主題競賽;

(6)主題晚會。

2、主題班會的組織

組織主題班會一般要經過確定主題、精心準備、具體實施、效果深化等幾個階段。

3、組織班會應注意的幾個問題

(1)主題不能過雜;

(2)要有的放矢;

(3)班主任要做好「導演」而不是「演員」。

二、班級主題班會設計方案的書寫格式

主題(若主題範圍很大可增加副標題)

活動的目的:(主要寫:此次班會想要達到的一個目標即效果。一般書寫「使學生了解…,掌握…。)

活動的內容:(主要寫:標題及活動的幾大塊內容。一般2-4塊較適宜。)

活動的形式:(主要寫:主要形式如:辯論、競答、朗誦、調查等,形式要靈活。)

活動的準備:(主要寫:人員分工、材料的準備、環境的佈置、裝置的準備等)

活動過程:(一般簡案:主持人的串聯詞概括寫、一般朗誦詩的具體內容可省略但主要意思須寫出、小品的過程內容可省略但小品的概要須寫,總之要求字數一般不少於3000且不多於6000。

過程最後的班主任講話必不可少,講話內容一般是:談談此次主題班會從準備到活動有沒有達到目的,可以就此次活動過程的一些突出人或事進行表揚,也可談談此次班會的不足處。一般控制在1-2分鐘。

)舉例:親情教育主題班會設計方案:擁抱親情

設計理念:   前蘇聯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林斯基曾經說過:「只有愛媽媽,才能愛祖國。

」因此,親情是一切情感的基石。只有愛父母,才會愛學校、愛家鄉、愛祖國、愛社會、愛我們生活的這個世界,才能永駐真愛,形成質樸健全的人性。針對本班學生個性中暴露的自私任性、自我中心的不良傾向,通過真情體驗,感悟親情,激發學生愛的情感,豐富情感積澱,把親情回報付諸於實踐。

設計目的:

1、讓學生了解親情,體驗親情的無私和偉大

,感受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2、讓學生回報親情,把對父母的愛付諸實際行動。

3、豐富學生的生活和情感積累,激發學生從小有愛心,樹立心中有他人,心中有祖國的情感。

活動準備:

1、準備節目,蒐集故事,收集名言,主持人準備串聯詞。  2、製作相關的課件。  3、邀請父母參加班會活動。  4、場景設計,渲染環境,奠定情感基調。

活動過程:

一、宣佈活動開始:   甲:親情,人類永恆的話題。   乙:親情,人間最美的情感。   合:譚格莊初級中學一年級3班「擁抱親情」主題班會現在開始

二、回顧

『學習中的快樂』主題班會的感想怎麼寫?

2樓:紫燕凌沫

今天我們辦舉行了一次以「學習中的快樂」為主題的班會......我明白了學習應該尋找快樂而不是尋找煩惱......(這裡你隨便寫第一段)

伴隨著老師的聲音,班會開始了(這裡你可以寫寫你那些同學作文的大概內容)這是有一位同學問了老師一個問題,也正是我們每個人都想要問的:「學習中有什麼快樂」老師笑了笑,又給我們讀了一些文章,仔細聆聽後,才明白,原來學習中的樂趣有許多:如......

(接下來寫老師的親身經歷就好了)

通過這回班會,我明白了很多,這讓我知道了如何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尋覓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寫一下自己以前的生活。結合今天的主題班會,來展望一下未來,說說現在應該怎麼做,最哦後又回到班會上來就可以了

主題班會的主持稿怎麼寫?急,主題班會主持稿的格式怎麼寫?

主題班會是按照教育目的,任務的要求,在班主任教師的精心指導下,圍繞特定的主題有目的 有計劃 有組織地進行的一種教育活動,是學校對學生進行德育 智育 體育 美育和勞動技術教育的綜合教育形式,也是中小學生進行自我教育的有效途徑。一 鮮明的主題,觸及班會的靈魂 1 正確的解讀主題 2 務實的確立主題 在確...

主題班會活動記錄,小學主題班會活動記錄

題目copy 澀澀的青蘋果 班會流程 1,主bai持人宣佈班會開du始2,詩歌朗誦引zhi入愛情 dao力求優美煽情 3,請同學們談談自己對愛情的理解 4,話題引入早戀 舉一些早戀的事例 5,同學們談談對早戀的看法 6,匯入解決方案 討論並展示 7,講明危害並加以總結 8,宣佈結束 小學主題班會活動...

家長會主題班會,家長會主題班會

家 長 會 後 的 一 些 感 想 參加了六次家長會後,自己覺得感觸很多,這些名師的精彩演講,使我們這些家長不單單隻對這所學校有了一定的瞭解,而且還使我們深深體會到如何培養自己的孩子,如何培養一個好孩子,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孩子,不單單是學校或家長一方面的事情,而是要家長和學校共同配合才能實現,名師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