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附加筋長度如何計算,剪力牆邊緣構件的附加箍筋怎麼設定

2021-08-25 08:05:24 字數 2814 閱讀 6357

1樓:閃亮登場

如果是一級鋼的話,圓圈內的彎鉤要做成180°的彎鉤,該彎鉤軟體自動計算的;如果是二級或**鋼,則不需要做彎鉤的。 該加強筋在其它鋼筋裡輸入。

圈圈表示鋼筋截斷符號,說明鋼筋長度就到此為止(不含彎鉤)所以,根不不用計算彎鉤長度。 再者,你看到彎鉤的角度灰常刁鑽,和拉筋的彎鉤有實質性的區別,所以以後大樣圖紙,鋼筋帶這種彎鉤的都不要計算彎鉤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跨的1/4。

剪力牆按結構材料可以分為鋼板剪力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和配筋砌塊剪力牆。其中以鋼筋混凝土剪力牆最為常用。

剪力牆(shear wall)又稱抗風牆、抗震牆或結構牆。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重力)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受剪)破壞。

它分平面剪力牆和筒體剪力牆。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升板結構、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結構的剛度、強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現澆或預製裝配鋼筋混凝土剪力牆。

現澆剪力牆與周邊樑、柱同時澆築,整體性好。筒體剪力牆用於高層建築、高聳結構和懸吊結構中 ,由電梯間、樓梯間、裝置及輔助用房的間隔牆圍成,筒壁均為現澆鋼筋混凝土牆體,其剛度和強度較平面剪力牆高可承受較大的水平荷載。

3樓:旁人

1、樓主提供的工程圖紙不是剪力牆,是水池混凝土池壁,沒有剪力牆!

2、剪力牆沒有什麼‘附加筋’,水池混凝土池壁裡只有①#加腋筋。

是不是問這①#筋要計算下料長度?

那位老師告訴我下剪力牆加強筋長度怎麼算。圖紙說附加18鋼筋間距200在底部鋼筋1.6米範圍,跪求指導

4樓:匿名使用者

圖紙上寫的很清楚,剪力牆外牆加強鋼筋;就是在外牆外邊原有鋼筋基礎上增加.豎向18的鋼筋間距200,離伐板底部高度為1600mm.下部夠錨固長度。

長度也就是1600+鋼筋錨固長度。

剪力牆外側縱筋有附加筋,廣聯達怎麼繪製?求高人指點謝謝拜託

5樓:平凡學生

剪力牆外側縱筋有附加筋,在廣聯達中可以在其他鋼筋裡進行新增和編輯,在剪力牆的屬性的其它鋼筋裡編輯。在剪力牆模組裡可以進行各種鋼筋的編輯,在“鋼筋業務屬性”模組裡,找到“其它鋼筋”即可進行新增。

擴充套件資料

廣聯達特點

1、視覺化

提供了視覺化的思路,讓人們將以往的線條式的構件形成一種三維的立體實物圖形展示在人們的面前;現在建築業也有設計方面的效果圖。但是這種效果圖不含有除構件的大小、位置和顏色以外的其他資訊,缺少不同構件之間的互動性和反饋性。

而bim提到的視覺化是一種能夠同構件之間形成互動性和反饋性的視覺化,由於整個過程都是視覺化的,視覺化的結果不僅可以用效果圖展示及報表生成,更重要的是,專案設計、建造、運營過程中的溝通、討論、決策都在視覺化的狀態下進行。

2、協調性

協調是建築業中的重點內容,不管是施工單位,還是業主及設計單位,都在做著協調及相配合的工作。一旦專案的實施過程中遇到了問題,就要將各有關人士組織起來開協調會,找各個施工問題發生的原因及解決辦法.然後作出變更,做出相應補救措施等來解決問題。

協調性服務就可以幫助處理這種問題,也就是說建築資訊模型可在建築物建造前期對各專業的碰撞問題進行協調,生成協調資料,並提供出來。當然,它還可以解決例如電梯井佈置與其他設計佈置及淨空要求的協調、防火分割槽與其他設計佈置的協調、地下排水佈置與其他設計佈置的協調等。

3、模擬性

模擬性並不是只能模擬設計出的建築物模型,還可以模擬不能夠在真實世界中進行操作的事物。在設計階段,以對設計上需要進行模擬的一些東西進行模擬實驗。

在招投標和施工階段可以進行4d模擬(三維模型加專案的發展時間),也就是根據施工的組織設計模擬實際施工,從而確定合理的施工方案來指導施工。同時還可以進行5d模擬(基於4d模型加造價控制),從而實現成本控制;後期運營階段可以模擬日常緊急情況的處理方式。

4、優化性

事實上整個設計、施工、運營的過程就是一個不斷優化的過程。優化受三種因素的制約:資訊、複雜程度和時間。沒有準確的資訊,做不出合理的優化結果,模型提供了建築物的實際存在的資訊。

包括幾何資訊、物理資訊、規則資訊,還提供了建築物變化以後的實際存在資訊。複雜程度較高時,參與人員本身的能力無法掌握所有的資訊,必須藉助一定的科學技術和裝置的幫助。現代建築物的複雜程度大多超過參與人員本身的能力極限。

5、可出圖性

廣聯達不僅能繪製常規的建築設計圖紙及構件加工的圖紙,還能通過對建築物進行視覺化展示、協調、模擬、優化,並出具各專業圖紙及深化圖紙,使工程表達更加詳細。

6樓:永遠的開心鬼

剪力牆垂直分佈筋內外側直徑不一樣,輸入時用+號連線,+號前面是左側資訊,+號後面是右側資訊,左右側是根據繪圖的方向決定的。附加筋:1/3跨內佈置是指剪力牆的底部附加筋,在剪力牆的屬性的其它鋼筋裡編輯。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屬性中其他鋼筋裡輸剪力牆的附加筋,很簡單的,你這個長度長度知道了,有垂直加強筋和水平加強筋,你這個屬於垂直加強筋,輸上間距就可以了!

剪力牆邊緣構件的附加箍筋怎麼設定 100

8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人員畫出高質量的施工圖來指導施工是本職責任,此外,用規範的語言及準確的概念來提高施工人員的技術素質也是應盡的義務!不應該亂用一些不規範的詞語、自己都沒有弄明白的概念來忽悠施工者,年輕的施工人員被弄懵頭的例項已有不少了,傷不起了!剪力牆的約束邊緣構件裡哪來什麼附加箍筋?

約束邊緣構件的箍筋、拉鉤筋就是按規定的體積配箍特徵λv算的體積配箍率配置的,幷包含了水平分佈筋截面在內。自己沒事應該多看規範以基本修為!否則不配結構師。

剪力牆平面圖問題,剪力牆平面圖問題

黑色的部分是剪力牆端柱 暗柱 端柱是剪力牆的一部分你說的虛線部分指的是軸線吧 二次結構的牆可以到建築設計的平面圖中看 區分於端柱和暗柱,給出以下回答,個人覺得很好,拿來借鑑下端柱與暗柱均是剪力牆結構牆柱 暗柱的寬度等於牆的厚度。端柱的寬度比牆的厚度要大,約束邊緣端柱ydz的長與寬的尺寸要大於等於2倍...

剪力牆分為幾種,剪力牆有哪幾種型別

剪力牆的類別 一般按照剪力牆上洞口的大小 多少及排列方式,將剪力牆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整體牆 沒有門窗洞口或只有少量很小的洞口時,可以忽略洞口的存在,這種剪力牆即為整體剪力牆,簡稱整體牆。當門窗洞口的面積之和不超過剪力牆側面積的15 且洞口間淨距及孔洞至牆邊的淨距大於洞口長邊尺寸時,即為整體牆。小開口...

如何區分剪力牆和柱子,剪力牆中暗柱和端柱怎麼區分

剪力牆和柱存在本質上的區別,剪力牆主要承受水平剪力 水平側壓力 柱主要承受上部荷載。區分方式主要是看配筋。因為剪力牆的受力鋼筋配置在外側,而柱的配筋基本都是對稱的 排除少數偏心柱 剪力牆結構 是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的樑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用鋼筋混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