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要開個主題班會,主題為「我愛我班」

2021-08-25 08:11:45 字數 5508 閱讀 1578

1樓:斛正青

1.為什麼愛這個班集體?

2.愛班體現在什麼地方?

3.你會為班集體做出什麼貢獻?

可以讓每位同學講講自己的感受唄

2樓:

不用太嚴肅,用ppt向大家展示一些你們以前的**,讓大家都感動一下下,然後就將大家帶到這個主題上,並鼓勵大家踴躍發言...

主要是以聊天的形式進行吧,最後在讓老師做總結性發言...

3樓:匿名使用者

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烏蘭鎮中學

149班主題班隊會

《我是風箏,家是線》

班主任:白春芳

主持人a:白天 主持人b:蘇米婭

一,活動目的

1)通過活動,讓學生體驗真情,培養學生熱愛班集體,增強集體凝聚力。

2)激發學生熱愛偉大祖國的思想感情。

3)鍛鍊學生表達情感的個性。

二,開場程式

主持人a:家在人們心中處於中心位置,有了家心靈才有一個停靠的地方。

主持人b:家可以說成一個無比貴重的精神財富!

主持人a:世界上總有這麼一個地方,在狂風雨肆的時候給我們以庇護,在心靈疲憊時,給我們以安慰。我們的身體和靈魂總需要這樣一個供我們能夠休憩的地方,這就是家。

一天又一天,每當日暮西山,華燈初放,街上如水流瀉的車流、行人匆匆的腳步,無不向著一個方向——家。

主持人b:沒有家的人,永遠沒有一種歸屬感,就象一朵永遠漂浮不定的雲。但是,家,不僅僅是一間四四方方的房間,不僅僅是美麗豪華的佈置。

組成家的最重要的元素是我們的情,我們用心靈去經營的情,因為這種關愛的情,所以感到溫暖,讓我們感到放鬆。因為情,所以牽掛,因為情,所以眷念。

主持人a:我們永遠都不能忘懷的是——我們的家 。

主持人b:讓我們一起走進149班主題班隊會《風箏是我,家是線》

主持人a: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積累了不少關於家的名言和詩句吧?

主持人b:請大家暢所欲言!

同學們發言;

三,活動內容

第一部分:感悟親情

主持人a:下面請欣賞詩朗誦《家》——泰戈爾

主持人b:有請李姝傑同學

詩朗誦《家》

第二部分:愛的港灣

主持人a:家,不只是一棟房子

主持人b:家事親人之間真情構築的港灣,請欣賞小品《渴望》

主持人a:有請楊陽,李宇傑等人上臺表演。

小品《渴望》

主持人b:大家看了這個小品之後有什麼感想呢?

同學發言;

第三部分:感情昇華

主持人a:家是一個人的避風港!無論你走到**,始終是離不開家。《烏蘭巴托的爸爸》

歲月長唱歌曲《烏蘭巴托的爸爸》

主持人b:每個同學都有自己快樂的家,三中不也是我們快樂的家啊麼?

主持人a:那麼大家來談一談在你家裡發生的很讓你難忘的事情有哪些?

同學們發言;

四,活動點評

主持人b:下面有請班長張予寧發言

張予寧發言

主持人a:下面有請班主任白老師點評

白老師點評

主持人b:請某某老師點評

五,活動結束

主持人a:家是什麼呢?在人們的心裡都有自己的答案。

家可以是等待晚歸人的一盞不滅的燈火;家是餓的時候一碗熱熱的湯麵,家是累時鋪好的一張溫床;家是苦惱時流淚的懷抱;家是快樂時的盡情釋放。

主持人b:真心的希望,我們都能正確理解家的含義。在回家之前,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不要把煩惱帶回到家裡,快樂的回家。用愛和歡笑填滿自己的家。

主持人a:我們這一次的活動也接近尾聲了。

主持人b:這次的主題班隊會《我是風箏,家是線》舉行的非常的成功。

主持人a b:非常感謝在座的每一位同學和老師。本次班會圓滿結束。

集體鼓掌~~~~

我們班要開班會 主題 我愛我班 求小品 過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啦問題補充:我是問以什麼方式來開主題班會 也許你心理忐忑不安 我們為你自豪, 辛苦了, 敬愛的老師們! --- c致裁判員老師 也許,

跪求高中主題班會《我愛我班》

5樓:高音協調

目標:通過這次主題班會的開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形成班級凝聚力,從而團結同學,認真學習,勇於創新,勇於開拓,共創輝煌,努力爭創優秀班集體。

一、朗誦《我愛我班》

(閆)我們來自四面八方

(王)我們有著不同的個性

(閆)我們是應著一種緣分走到了一起

(王)組成了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

(閆)請聽詩朗誦《我愛我班》

二、小品

(王)年少的我們,渴盼長大

(閆)但總是掩飾不了一些幼稚

(王)我們熱情似火

(閆)但有時也會迷失方向

(王)請看下面一組小品,然後對其中的人物行為作出分析

三、討論小品中的人物行為

要求:給三分鐘時間討論,然後進行交流

四、班徽設計比賽

(王)「汗水點燃希望,信念成就夢想」,這是我們的班級格言

(閆)「勇於拼搏,敢於創新,奧運精神,126發揚」是我們的口號

(王)揮灑我們手中的彩筆,來為我們的班級設計一個班徽

(閆)請參加班徽設計比賽的同學展示你們的作品,並說明設計理念,我們將評出最佳班徽。

五、男女生對唱《同桌的你》

(王)高中三年,我們將攜手走過

(閆)同歡樂、共甘苦,我們將譜寫友誼的樂章

(王)我們是兄弟姐妹

(閆)我們是親密夥伴

(王)若干年後,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將倍感溫馨;

(閆)若干年後,我們會想起親愛的同學,想起我們的同桌。請聽歌曲《同桌的你》

六、發言:同學之間應如何交往

(閆)一首《同桌的你》讓我們感到友誼的可貴。

(王)在我們平時的相處中,同學之間有時不免會產生一些矛盾。

(閆)下面請大家談談,同學之間應如何交往?

(過程略)

(王)馬克思說:「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諒解去護理。」

(閆)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只有尊重別人的人,才有權受人尊敬。

(王)與人相處不能只想自己,要想到別人;與人相處要以誠相待,學會諒解

(閆)營造溫馨、和諧的人際關係,要靠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

(王)溫馨、和諧的人際關係給人的感覺是美好的

七、才藝大比拼——水果拼盤

(閆)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王)用我們的眼睛去發現美,用我們的心靈去感受美,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美

(閆)下面,我們來個才藝大比拼——做水果拼盤

(王)男女生各做一盤,進行比賽。評委將評出冠亞軍 ,我們想請老師們擔當一下評委

(過程略)

(王)請參賽選手說明創意

八、背誦圓閆率

(閆)人們的創造力是不可估量的,人的智慧是驚人的

(王)有時它會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

(閆)接下來我們來聽孫儀哲同學背誦的一首詩歌,大家猜猜看,這是一首什麼詩?

(王)我們班的?同學還能背誦圓閆率小數點後面一百多位呢,不信,我們一起來聽聽?

九、優秀學生介紹學習方法

(閆)看了剛才兩位同學的表演,真讓我們感到佩服

(王)它展現了我們當代中學生的風采,展現了我們的智慧

(閆)從小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王)為此,我們全體同學手拉手,心連心,共同創造輝煌成績

(閆)為了幫助學習困難的同學,我們班除了開展「結對子」活動外,我們還經常請學習優異的同學介紹學習經驗,他們總是毫無保留地介紹他們成功的祕訣。

(王)現在我們請幾個成績優秀的同學介紹一下他們的好的學習方法

(閆)語文: 數學: 英語:

十、舞蹈

(王)聽了她們的介紹,我們深受啟發,與其激動,不如行動

(閆)用我們的熱血譜寫無悔的青春

(王)青春,有人嚮往,有人擁有,有人卻已失去。

(閆)經歷著青春的人們是幸福的

(王)我們應該慶幸,因為我們正值青春

(閆) 正因為我們青春,所以我們驕傲,四季的芬芳我們一起收藏。

(閆)我們用舞姿詮釋我們的青春

(王)我們用舞姿表達我們對生活、對老師、對同學、對班級的愛

(閆)請欣賞舞蹈《青春的旋律》

十一、大家談:怎樣為班集體添光彩?

(王)我們的班級是一個生命體,我們就是其中鮮活的血液,我們要不斷地為這個生命體輸送養分,讓她健康成長。

(閆)請大家談談:怎樣為我們的班集體添光彩。

過程(略)

(王)活躍是我班的特點,也是我班的長處

(閆)這是青年人的活力的體現,是人的聰明才智的表露。

(王)快樂學習,每天擁有一個好心情,你的學習效率會高效。

(閆)但不適宜的活躍也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有損我班的形象, 因此我們必須把握好一個度

(王)「同船過渡,八百年修行」,相聚是緣分。

(閆)全班一心,眾志成城,期待著我班更上一層樓。

(王)下面我們請班主任楊老師講話

十二、班主任寄語

十三、結束語

(閆)帶著千奇百怪的個性,我們聚合在一起。

(王)為了共同的願望,我們聚合在一起。

(閆)四十一雙眼睛,默默地求索,

(王)四十一顆跳動的心,鳴奏著一個聲音——真誠。

(閆)真誠對人,真誠對已。我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

(王)激流勇進, 我們翱翔在智慧的藍天裡

(閆、王)暢想未來, 我們將擁有美好的明天! 《我愛我班》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愛我班

我愛我班,因為她給我帶來了數不清的美好回憶。是她,陪我學習,伴我成長。她就像一個溫暖的家。

每天早上,鳥兒飛向藍天,我們走向教室學習知識,教室就是我們的藍天,是我們自由翱翔的空間,我愛她!

大自然中常常會有狂風暴雨,令人驚恐不已。這時大家便急匆匆地跑進教室裡。溫暖的教室就像媽媽在親切地召喚:

「孩子們,外面天氣不好,這裡安全,快回來吧!」我們依偎在她的懷裡不願意離開。我愛她!

天黑了我們看不清書本上的字,是她帶給我們光明。溫馨的日光燈照耀著,好像白天一樣,我們又能自由自在地在這片藍天上飛翔了。我愛她。

我們班是一個大家庭。同學們都是我的兄弟姐妹,老師就是我的爸爸媽媽。在班裡,有時,我撞你一下,你不跟我斤斤計較;你踩我一腳,我也像沒事一樣。

我們依然還是好朋友,大家共同度過這段快樂時光,共同品嚐其中的喜怒哀樂,共同經歷裡面的風風雨雨。這些全靠她。我愛她。

雖然,有些時候,同學們鬧一些小矛盾,但很快就和好了。我們班很團結,有時候,我們班和別的班比賽,別看我們人少,可最終的勝利仍然屬於我們。因為我們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

我們班很堅強,儘管有時在比賽中失利,但誰也不洩氣,而是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再拼搏,決不給班級抹黑!

我們班的同學都有遠大的理想和目標,都想成為對社會、對國家有作為、有貢獻的人才,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正在發奮努力----- 我愛同學,我愛我班!

等到有一天,同學們長硬了翅膀,在廣闊的天空裡自由翱翔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從泰山國際學校的上空飛過,看一看我們可愛的母校,想一想我們曾共同擁有的美好時光!

我和同學們都會永遠愛她。

《我愛我班》主題班會的感受,我愛我班主題班會的感想500字

給你幾個主題 我班即我家 近點我以我在n班而驕傲 明天n班我以我為自豪 團結是一個班級最高的榮耀,成績是一個班級最大的自豪 你可以在想幾個圍繞這些話題可以極大程度煽動起同學們的學習意識,團結意識 至於貢獻我不知道你曾做過什麼貢獻 但是曾經為班級在學校裡取得的成績啊 做過什麼得到校領導表揚啊什麼的說一...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了,主題是 找一找我們離優秀有多遠,老師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了,主題是 找一找我們離優秀有多遠,老師要求我們每個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總結,表演小品不錯的 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活動,高手幫忙!第1個故事 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

徵文 主題 我愛我的祖國 ,徵文 主題 我愛我的祖國

祖國,我為你驕傲 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 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感到身在祖國溫暖的懷抱中是多麼的驕傲。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從課堂上和書本上越來越多地瞭解到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明古國。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