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了,主題是 找一找我們離優秀有多遠,老師

2021-04-22 01:05:41 字數 5255 閱讀 560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了,主題是:找一找我們離優秀有多遠,老師要求我們每個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總結,表演小品不錯的 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活動,高手幫忙!~

2樓:匿名使用者

第1個故事 小孩的心

有一位單身女子剛搬了家,她發現隔壁住了一戶窮人家, 一個寡婦與兩個小孩子。有天晚上,那一帶忽然停了電,那位女子只好自己點起了蠟燭。沒一會兒,忽然聽到有人敲門。

原來是隔壁鄰居的小孩子,只見他緊張地問:「阿姨,請問你家有蠟燭嗎?」女子心想:「他們家竟窮到連蠟燭都沒有嗎?千萬別借他們,免得被他們依賴了! 」

於是,對孩子吼了一聲說:「沒有!」正當她準備關上門時,那窮小孩關愛的笑容說:

「我就知道你家一定沒有!」 說完,竟從懷裡拿出兩根蠟燭,說:「媽媽和我怕你一個人住又沒有蠟燭,所以我帶兩根來送你。

」此刻女子自責、感動得熱淚盈眶,將那小孩子緊緊地擁在懷裡.

第2個故事

法國一個偏僻的小鎮,據傳有一個特別靈驗的水泉,常會出現神蹟,可以醫治各種疾病。有一天,一個拄著柺杖,少了一條腿的退伍軍人,一跛一跛的走過鎮上的馬路,旁邊的鎮民帶著同情的回吻說:「可憐的傢伙,難道他要向上帝祈求再有一條腿嗎?

」這一句話被退伍的軍人聽到了,他轉過身對他們說:「我不是要向上帝祈求有一條新的腿,而是要祈求他幫助我,叫我沒有一條腿後,也知道如何過日子。」

3樓:巴黎藍的藍

真愛之心 **: 姚雅文的日誌 提起真愛,你也許會懷疑到我又看上哪家少女了,但是其實你忘了,對於我這個資環辯論隊的負責人之一,我還有一個值得我愛的大家庭。

資環辯論隊一向聞名於陝科大,多次的校賽冠軍讓人們給了我們更高的期望,對於我們,當然也擔上了更大的責任。所以,我用真心誠意去培養我們的辯論新生們,但是我的心靈一次一次遭受重創。

在正式成為這個大家庭的負責人時,我曾心中自我吶喊,為了培養出優秀的下一屆,也為了明年的校賽,我要拼盡全力,創造一個良好的輕鬆的學習環境。但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我所建立起來的環境卻讓我們的學習難以進行。大家的消極,讓我真的非常擔心。

其實我們離校賽的水平還差很多,也許是我的管理方式的問題,也許,也許只是也許,那些我最看好的人們並不和我有共同的目標,似乎大家從來沒有站在一條線上。校賽只是我們必須堅持的一個目標之一,另一個目標是希望我們院辯論隊的每一個人在大學畢業後,回想我們的曾經,我們不後悔,這是我真心希望的。學歷代表過去,學習代表現在,學習力代表將來。

而我最希望的也是希望在我們的訓練過程中,每一個人能逐漸掌握學習力,為自己的將來打下最堅實的基礎。

也許是我愛的方式有失偏頗,也許是我對愛提出了過於純粹的標準,並以這種標準嚇退了自己和別人。

愛,未必純粹,也很難純粹。有心就好,起步就好,即使只有一分也好。

我們班要舉行主題班會了,主題是:找一找我們離優秀有多遠,老師要求我們每個人表演一個節目或是什麼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主題班會要求每一個人都參加,每一個人表現的就是自己最優秀的。自己與之對比之間的差距就是你們與優秀之間的距離。找準目標,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總結,表演小品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來點互動,然後再進行總結

7樓:木椿曉

你先要明確地提出一個觀點,優秀的定義有許許多多,比喻說道德上的尊敬師長,團結同學,乘車讓座;學習上的不懂就問,堅持不懈等等,選取一點,從小的方面入手。

既然是節目,可以演講,小品,相聲。

主題班會開場白 5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奧運更快更高更強的體育拼搏精神正激勵著我們迎接新一學期的學習生活,而今天,我們又迎來了一個具有歷史紀念意義的時刻,那就是上海世博會召開的倒計時600天。2023年5月1日,中國2023年上海世界博覽會將揭開它的神祕面紗,迎接來自世界200多個參展的國家和國際組織,將有7000萬人次的參觀者來到世博園。

世博會,代表著科技與人類文明最高層次的融合,是人類智慧與創造的結晶,創新精神更是我們每個人應該秉承與發揚的。而本次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今天也來到了我們的校園,「海寶」是指四海之寶的意思,它以漢字的「人」作為核心創意,意寓著美好生活要靠你我共創,只有全世界的「人」相互支撐,人與自然、人與社會、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這樣的城市才會讓生活更加美好。而海寶的藍色則表現了地球、夢想、海洋、未來、科技等元素,水是生命之源,海一樣的藍色,則代表著中國融入世界、擁抱世界的嶄新姿態。

現在,就讓我們將象徵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送到每個班級吧,讓我們共同為世博會的召開計時。

我們班要開一個「我愛你中國」的主題班會,我是主持人,求主持人的臺詞

9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好,老師好,今天我們開展…」#&*然後讓人上來念就好了,最後說祝老師們教師節快樂,然後謝謝大家,今天的班會到此結束…手機的,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傳承中國文化,我愛你,中國。

我愛我班主題班會內容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標:通過這次主題班會的開展,培養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形成班級凝聚力,從而團結同學,認真學習,勇於創新,勇於開拓,共創輝煌,努力爭創優秀班集體。

一、朗誦《我愛我班》

(周)我們來自四面八方

(包)我們有著不同的個性

(周)我們是應著一種緣分走到了一起

(包)組成了一個團結友愛的大家庭

(周)請聽詩朗誦《我愛我班》

二、小品

(包)年少的我們,渴盼長大

(周)但總是掩飾不了一些幼稚

(包)我們熱情似火

(周)但有時也會迷失方向

(包)請看下面一組小品,然後對其中的人物行為作出分析

三、討論小品中的人物行為

要求:給三分鐘時間討論,然後進行交流

四、班徽設計比賽

(包)「汗水點燃希望,信念成就夢想」,這是我們的班級格言

(周)「勇於拼搏,敢於創新,奧運精神,一(2)發揚」是我們的口號

(包)揮灑我們手中的彩筆,來為我們的班級設計一個班徽

(周)請參加班徽設計比賽的同學展示你們的作品,並說明設計理念,我們將評出最佳班徽。

五、男女生對唱《同桌的你》

(包)初中三年,我們將攜手走過

(周)同歡樂、共甘苦,我們將譜寫友誼的樂章

(包)我們是兄弟姐妹

(周)我們是親密夥伴

(包)若干年後,當我們回首往事時,將倍感溫馨;

(周)若干年後,我們會想起親愛的同學,想起我們的同桌。請聽歌曲《同桌的你》

六、發言:同學之間應如何交往

(周)一首《同桌的你》讓我們感到友誼的可貴。

(包)在我們平時的相處中,同學之間有時不免會產生一些矛盾。

(周)下面請大家談談,同學之間應如何交往?

(過程略)

(包)馬克思說:「人的生活離不開友誼,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誼是不容易的。友誼需要忠誠去播種,用熱情去灌溉,用諒解去護理。」

(周)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只有尊重別人的人,才有權受人尊敬。

(包)與人相處不能只想自己,要想到別人;與人相處要以誠相待,學會諒解

(周)營造溫馨、和諧的人際關係,要靠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

(包)溫馨、和諧的人際關係給人的感覺是美好的

七、才藝大比拼——水果拼盤

(周)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包)用我們的眼睛去發現美,用我們的心靈去感受美,用我們的雙手去創造美

(周)下面,我們來個才藝大比拼——做水果拼盤

(包)男女生各做一盤,進行比賽。評委將評出冠亞軍 ,我們想請老師們擔當一下評委

(過程略)

(包)請參賽選手說明創意

八、背誦圓周率

(周)人們的創造力是不可估量的,人的智慧是驚人的

(包)有時它會讓我們感到不可思議

(周)接下來我們來聽孫儀哲同學背誦的一首詩歌,大家猜猜看,這是一首什麼詩?

(包)我們班的黃夢茜同學還能背誦圓周率小數點後面一百多位呢,不信,我們一起來聽聽?

九、優秀學生介紹學習方法

(周)看了剛才兩位同學的表演,真讓我們感到佩服

(包)它展現了我們當代中學生的風采,展現了我們的智慧

(周)從小努力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包)為此,我們全體同學手拉手,心連心,共同創造輝煌成績

(周)為了幫助學習困難的同學,我們班除了開展「結對子」活動外,我們還經常請學習優異的同學介紹學習經驗,他們總是毫無保留地介紹他們成功的祕訣。

(包)現在我們請幾個成績優秀的同學介紹一下他們的好的學習方法

(周)語文:許夢婷   數學:惠曉莉   英語:黃夢茜

十、舞蹈

(包)聽了她們的介紹,我們深受啟發,與其激動,不如行動

(周)用我們的熱血譜寫無悔的青春

(包)青春,有人嚮往,有人擁有,有人卻已失去。

(周)經歷著青春的人們是幸福的

(包)我們應該慶幸,因為我們正值青春

(周) 正因為我們青春,所以我們驕傲,四季的芬芳我們一起收藏。

(周)我們用舞姿詮釋我們的青春

(包)我們用舞姿表達我們對生活、對老師、對同學、對班級的愛

(周)請欣賞舞蹈《青春的旋律》

十一、大家談:怎樣為班集體添光彩?

(包)我們的班級是一個生命體,我們就是其中鮮活的血液,我們要不斷地為這個生命體輸送養分,讓她健康成長。

(周)請大家談談:怎樣為我們的班集體添光彩。

過程(略)

(包)活躍是我班的特點,也是我班的長處

(周)這是青年人的活力的體現,是人的聰明才智的表露。

(包)快樂學習,每天擁有一個好心情,你的學習效率會高效。

(周)但不適宜的活躍也會影響我們的學習,有損我班的形象, 因此我們必須把握好一個度

(包)「同船過渡,八百年修行」,相聚是緣分。

(周)全班一心,眾志成城,期待著我班更上一層樓。

(包)下面我們請班主任楊老師講話

十二、班主任寄語

十三、結束語

(周)帶著千奇百怪的個性,我們聚合在一起。

(包)為了共同的願望,我們聚合在一起。

(周)四十一雙眼睛,默默地求索,

(包)四十一顆跳動的心,鳴奏著一個聲音——真誠。

(周)真誠對人,真誠對已。我們徜徉在知識的海洋中,

(包)激流勇進, 我們翱翔在智慧的藍天裡

(周、包)暢想未來, 我們將擁有美好的明天! 《我愛我班》主題班會到此結束

我班要開個主題班會,主題為「我愛我班」

1.為什麼愛這個班集體?2.愛班體現在什麼地方?3.你會為班集體做出什麼貢獻?可以讓每位同學講講自己的感受唄 不用太嚴肅,用ppt向大家展示一些你們以前的 讓大家都感動一下下,然後就將大家帶到這個主題上,並鼓勵大家踴躍發言.主要是以聊天的形式進行吧,最後在讓老師做總結性發言.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

大學,我是我們班的組織委員,明天要開班會了,每個班委都要說兩

沒得必要那麼緊張,你就講述一下自己的興趣愛好,自己當了組織委員要做些啥子?和其他班委合作搞好班集體,積極組織同學活動。其實沒的什麼的,簡單講幾句就可以了!加油吧!可以先來個幽默簡短的開場白,然後說說你以後要為班裡做些什麼事情,幫助班級爭取什麼榮譽並邀請同學們跟你一起努力為班級爭得榮譽。就是把你想法說...

同志們我們班級要開主題班會我和一名同學要演小品題材

如果你想吃零食時,煽自己一個嘴巴子。我上小學六年級,國慶節需代表班級演出節目,需要一個簡短而搞笑的小品,要臺詞,不能太幼稚,也不能太二 校園相聲 我的好夥伴 甲 我們倆給大家表演 乙 對,說一段相聲 甲 我們倆啊,上了臺啊是搭檔 乙 下了臺呢,是同桌 甲 他就是我同桌的你,唱 誰娶了多愁善感的你,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