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舉行了一場辯論賽,辯題是 中學生該不該傳播正能量,我是反方,請問怎麼寫

2021-05-02 09:22:52 字數 2944 閱讀 4295

1樓:普鑲昳

中學生還屬於社會上的弱勢群體,遇到危險還不能保護自己,所以遇到壞人應該先保護自己的前提下,尋求他人幫助。另外,對於熱門話題,"反而該不該扶摔倒的人",因為出現了訛人事假,中學生還不能獨自處理此類事件,所以先保護自己,再看有無辦法幫忙。

2樓:大蔥

說實話,你選擇反方本來就弱勢了,因為不管是學生還是不上學的普通人傳播正能量都是應該的,你選反方也就最多說中學生是學習的階段,不應該耽誤時間做與學習沒太大關係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辯題誰出的?平時你們的團隊活動白搞了?思政課白上了?拿這個當辯題!或者你們應該出一箇中學生該不該學習的辯題更直接!

4樓:來自徐家河貌似天仙的旱金蓮

我們是學生,以學習為主,我們沒有能力或沒有時間去傳播這些所謂的正能量,比如在上學或放學的路上。碰上一老人摔倒,我們是扶還是不扶,被他們訛上怎麼辦?所以現在這些事我們自己處理不了。

我們也是弱勢的一部分。

5樓:

我個人認為既然你是反方就應該這樣寫。我們既然是中學生,就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學習上面。而不應該去學所謂的傳播正能量。

因為我們自身的正能量都還不夠。在一個正能量不足的人身上面去傳播正能量,我認為反而就是負能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就寫自己以學習為主,不適合進行傳播正能量影響學習之類的。

我們班舉行了一個辯論賽,辯題是:新聞應該傳播正能量還是揭露社會現實? 請問怎麼寫,謝謝

7樓:__破劍式

必須首先揭露社會醜陋現象,用正義的行為攻擊腐敗的現狀才行。如果只管說什麼正能量,不去和**作鬥爭,不敢揭露陰謀詭計,弄虛作假。那種宣傳還不如放屁呢!

學校舉行辯論賽,辯題是高中生應不應該多參加課外活動,我是正方二辨,可以提問反方哪些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你們的辯論題目應該是高中生應該要多參加課外活動。然後學生的學習肯定要跟一些心理素質,還有知識水平有關就以這個方面提問。

9樓:等待我滴小確幸

高中生倡導德智體美勞綜合發展,不參加課外活動,全靠老師教導提高嗎?

10樓:無地自容射手

你可以提問的問題是,如果一個高中生一直以學習為基準,不參加其他的課餘活動,就像,你是一個餐館的主廚,那你會不會下其他的館子?

11樓:聊聊未了

這個你要根據反方一辯的回答,這個辯論賽更多的是隨機應變。

12樓:哈哈阿哈哈

當然應該參加活動,不緊可以提高大家都積極性,還可以擴寬見識面,對高中生的未來有很大幫助

13樓:匿名使用者

臥槽你媽,一個問題都沒有,你們發個屁呀!

班級裡要舉行一場辯論賽辯論賽,我是正方,我該怎麼去辯論

14樓:零學海江頡

這還不好說?科技發明本來就是以對人類有利為前提的。你可以加舉一些例子版

。什麼愛迪生髮明瞭電權燈光明瞭世界所以有利啊,貝爾的**便利了人們的溝通交流所以有利啊,等等,去網上多搜點例子,套一下,基本就可以了。這種辯論很容易的。

我們班要舉行一場辯論會:科學的發展利大還是弊大?我是反方(弊大),反方有哪些事例?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理解,科技發展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這要分開來看,科技發展本身就是有利有弊,辯題比較的是哪方面更大,而不是說科技發展是好還是壞,或者說我們科技要不要發展。因此,你要和對方辯友先達成一個共識:科技一直持續在發展,這是永遠不會改變的,只有發展快或者發展慢,就好比時間一樣,只會前進,不會倒退(如果有人說什麼核彈火箭**造成某國科技倒退幾十年的例子,那抱歉,那只是針對某國來說,並不是整個科學發展倒退,畢竟某國科技倒退幾十年,但整個世界的科技還是在持續進步,除非發生世界性的核戰,整個世界都遭遇了毀滅性的打擊,那才可能出現科技倒退,而這也正好是科技發展的弊端之一)。

所以我們要討論的是,科學發展帶來的利與弊,而不是我們要不要發展科學(強調!重點!)。

在確認了這個大前提下,我們再來思考,科學發展帶來的利有哪些:

利:①促進人類生活水平提升(新能源、探索宇宙找尋新家、延長壽命、減少疾病等等都可以化為這個範疇)。②創造、提升人類文明的價值(類似於體現人類的智慧啊、實現智慧的價值啊之類的精神層次上的利)。

其他什麼的利其實都可以簡單的劃到這兩點裡面。不是物理層面上的提升,就是精神層面上的提升。但是利和弊都是相對的,每一個利其實必帶來一定的弊。

比如促進人類生活水平提升而開發的新能源,但是新能源一般效率越高,危險係數越大,就好比核能,如果稍微有一點使用不當就會造成巨大的危險。再好比延長壽命啊、減少疾病啊什麼的,就算科技發展,能做到這些了,但是事實上,得益的也只是有錢人,貧民根本享受不到這些利,一定程度上可以說,科技發展之快加大了人們貧富的差距。以前科技不發達的時候,人類的貧富差距僅體現在有錢人吃好吃的,穿好穿的,用好用的,但是未來科技發達了以後,貧富差距可能就會出現有錢人才能活,沒錢人只能死這種極端的情況。

因此,作為辯論賽的反方,你們完全可以根據對方提出的利處入手,來反駁攻擊對方。記住,任何一個能給人類生活水平提升的科技發展必然會帶來一定程度的弊,場上一時想不出來就往汙染、貧富差距上靠。

最後我們來看一下精神層面的利弊。這個更好處理了,但凡正方提出精神層面的利,你們只要將這個利歸為個別人、個別國、個別文明的利就行了,他只是科技發展帶給某個人某個國某個文明的價值體現,僅僅是某個利益集團的榮譽,和他這些發展創造帶給全人類的弊來說,不值一提。

學校舉行辯論賽,我是反方,辯題是課外活動不影響學習,誰能告訴我點給正方提的題啊 10

16樓:食人花的力量

不影響學習是因為課外活動可以提高我們的活動能力和對外的認識以及創新能力。

學校舉行了一場辯論賽話題是 你覺得嚴肅的老師好還是朋友式的老

答 這個要看你是哪一方的辯友,不過最後的結尾陳詞還是要以你方辯題為中心,突出你方的優勢,列出對方辯友中心的不足和劣勢!辯論會一辯的陳詞怎麼寫?主題是人工智慧為人類帶來的是進步還是毀滅,我是反方 15 開頭 謝謝主席,問候在場各位!今天我方的觀點是 人工智慧為人類帶來毀滅。然後你就解釋什麼是人工智慧,...

我是大一新生,我們要進行一場辯論賽,我們的觀點是正方即 愛他

現在大學生都bai討論這樣du的論題了嗎?zhi愛他應該告訴他,dao否則哪天成了別人的回男朋友,那就答只剩下哭了,只能等他變成別人前男友再去追,那不是很吃虧嘛?你不說就沒有機會,說了哪怕被拒絕,也還是可以繼續追的,至少人家知道你是誰了,愛情不一定開花結果,但是暗戀一輩子都不可能開花結果的,你看著對...

辯論賽一辯辯詞,辯題是保護弱者是社會的倒退那麼相對於我國的法律呢?怎麼說?可以詳細回答嗎?謝謝

保護弱者不是社會來的倒退,自而是社會的進bai步,說的廣了,人類有極性du 和消極的情感,積zhi極的情感dao就是對別人環境的愛 無私等,消極的就是恨,厭惡自私等,人類要想發展,就必須要有積極的情感,消極的情感會讓地球毀滅,人類滅亡。從我國的法律上說,很多法律是人性化的,對弱者有保護的,例如 殘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