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力牆平面圖問題,剪力牆平面圖問題

2021-04-02 08:01:01 字數 4932 閱讀 8984

1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的部分是剪力牆端柱(暗柱),端柱是剪力牆的一部分你說的虛線部分指的是軸線吧

二次結構的牆可以到建築設計的平面圖中看

區分於端柱和暗柱,網友給出以下回答,個人覺得很好,拿來借鑑下端柱與暗柱均是剪力牆結構牆柱

暗柱的寬度等於牆的厚度。

端柱的寬度比牆的厚度要大,約束邊緣端柱ydz的長與寬的尺寸要大於等於2倍牆厚。在計算前剪力牆鋼筋的時候就需要特別注意這個問題。

暗柱、端柱是剪力牆中的柱,一般情況下有兩種,一種約束端(暗)柱,一種構造端(暗)柱,你可以這樣理解,簡單的剪力牆結構中端柱佈置位置一般在剪力牆的兩端或者轉角處,一般柱寬大於或者等於剪力牆的厚度,暗柱指佈置於剪力牆中柱寬等於剪力牆厚的柱,一般在外**不出,如果佈置位置在端部,也可以作為端柱分析

回答你剛剛的問題補充:那就是根線啊,可以理解為輔助軸線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黑色部分不全是柱子,圖中編號為gbz*和ybz*的黑色部分是邊緣構件,就是剪力牆中的鋼筋加強部分,gbz*或ybz*表示的黑色部分和中間部分一起組成剪力牆。圖中編號為kz*的才是柱子。

3樓:aaaaaazzzzz張

在剪力中ll代號按這麼做

如何識別建築平面圖中的剪力牆

4樓:土巴兔裝修

在建築平面圖上,剪力牆是用黑色的圖案來作為填充的,而砌體牆不會用一些圖案做填充這樣剪力牆同時也有代號編號,氣體將就沒有這些僅有輪廓曲線,所以這樣還是可以很好的區分的,只要記住這些特點。

5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剪力牆是填充的 藍圖上是實體 其餘牆只是兩條線。

剪力牆(shear wall)又稱抗風牆或抗震牆、結構牆。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破壞。

它分平面剪力牆和筒體剪力牆。平面剪力牆用於鋼筋混凝土框架結構、升板結構、無樑樓蓋體系中。為增加結構的剛度、強度及抗倒塌能力,在某些部位可現澆或預製裝配鋼筋混凝土剪力牆。

現澆剪力牆與周邊樑、柱同時澆築,整體性好。筒體剪力牆用於高層建築、高聳結構和懸吊結構中 ,由電梯間、樓梯間、裝置及輔助用房的間隔牆圍成,筒壁均為現澆鋼筋混凝土牆體,其剛度和強度較平面剪力牆高可承受較大的水平荷載。

牆根據受力特點可以分為承重牆和剪力牆,前者以承受豎向荷載為主,如砌體牆;後者以承受水平荷載為主。在抗震設防區,水平荷載主要由水平**作用產生,因此剪力牆有時也稱為抗震牆。

剪力牆按結構材料可以分為鋼板剪力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和配筋砌塊剪力牆。其中以鋼筋混凝土剪力牆最為常用。

6樓:

磚混結構中,外牆及樓梯間還有室內的主牆都 是受力牆。

框架結構中只有剪力牆是受力牆,至於識別,最好是看圖紙,剪力牆有特殊標識的,再就是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剪力牆就是鋼筋砼牆,其餘的就是砌體

8樓:楊必宇

剪力牆是用黑色的圖案來作為填充的,而砌體牆不會用一些圖案做填充這樣剪力牆同時也有代號編號,房屋或構築物中主要承受風荷載或**作用引起的水平荷載和豎向荷載的牆體。防止結構剪下破壞。

1、剪力牆是指在框架結構內增設的抵抗水平剪下力的牆體。主要因高層建築所要抵抗的水平剪力是**引起,所以剪力牆又稱抗震牆。

2、看材料來分辨的混凝土牆都是剪力牆,而框架結構指柱子、縱向樑、橫向樑、樓板等構成的骨架作為承重的結構,其牆體是圍護結構。

建築圖中剪力牆怎麼表示

9樓:向天致信

剪力牆平法施工圖系在剪力牆平面佈置圖上採用列表注寫的方式或截面注寫方式表達 剪力牆平面佈置圖可採用適當比例單獨繪製,也可與柱或梁平面佈置圖合併繪製。當剪力牆複雜或採用截面注寫方式時,應按標準層分別繪製剪力牆平面佈置圖。 在剪力牆平法施工圖中,應按本規則第的規定註明各結構層的樓面標高、結構層高及相應的結構層號,尚應註明上部結構嵌固部位位置 對於軸線未居中的剪力牆包括端柱),應標註其偏心定位尺寸。

框架 - 剪力牆結構,稱為幀結構,該結構被佈置在所述框架結構中,這就是所謂的框架剪力牆剪下一定量的剪下的,它們構成了使用空間的靈活性和自由度,以滿足要求不同的建築特色,同樣有足夠的剪力牆,有相當大的剛度,框架結構力學特性的框架和剪力牆結構兩種不同的抗側飯店生效結構形成新的力量。

但在一般情況下,框壁結構的成本更高。 剪下裝置的壁的額外水平剪下力抗性的框架內。高層建築的,因為以抵抗水平剪下力主要是由**,它也被稱為**剪力牆。

和「住宅結構型別剪力牆結構」,是指住宅結構抗震剪力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中不用刻意表示出來,畫成普通牆就行,結構圖中才需要表示出來(8號灰色線並填充)

11樓:匿名使用者

恩,用8號色(灰色)填充。

12樓:渠渺荊雯華

看右下角有圖紙目錄。不同工種有不同的圖紙表示,看法就不同,在建築實工平面圖一般都是黑色實線體表示牆,代號是牆的第一個拼q為開頭。柱子就是z字開頭,有虛線一般都表示此處是樑。

代號中有樑的第一個拚音字母l表示———去買本建築實工員的書更祥細

什麼叫剪力牆結構,能有**嗎

13樓:咪浠w眯兮

剪力牆結構是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

的樑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承受豎向和水平力的結構稱為剪力牆結構。這種結構在高層房屋中被大量運用。

剪力牆結構是指縱橫向的主要承重結構全部為結構牆的結構。當牆體處於建築物中合適的位置時,它們能形成一種有效抵抗水平作用的結構體系,同時,又能起到對空間的分割作用。

結構牆的高度一般與整個房屋的高度相等,自基礎直至屋頂,高達幾十米或100多米;其寬度則視建築平面的佈置而定,一般為幾米到十幾米。相對而言,它的厚度則很薄,一般僅為200~300mm,最小可達160mm。

因此,結構牆在其牆身平面內的抗側移剛度很大,而其牆身平面外剛度卻很小,一般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建築物上大部分的水平作用或水平剪力通常被分配到結構牆上,這也是剪力牆名稱的由來。事實上,「剪力牆」更確切的名稱應該是「結構牆」。

剪力牆受力分析:

剪力牆所承受的豎向荷載,一般是結構自重和樓面荷載,通過樓面傳遞到剪力牆。豎向荷載除了在連樑(門窗洞口上的樑)內產生彎矩以外,在牆肢內主要產生軸力。可以按照剪力牆的受荷面積簡單計算。

在水平荷載作用下,剪力牆受力分析實際上是二維平面問題,精確計算應該按照平面問題進行求解。可以藉助於計算機,用有限元方法進行計算。計算精度高,但工作量較大。

在工程設計中,可以根據不同型別剪力牆的受力特點,進行簡化計算。

在水平力的作用下,整體牆類似於一懸臂柱,可以按照懸臂構件來計算整體牆的截面彎矩和剪力。小開口整體牆,由於洞口的影響,牆肢間應力分佈不再是直線,但偏離不大。可以在整體牆計算方法的基礎上加以修正。

14樓:旁人

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的型式有框架結構、框-剪結構、剪力牆結構、筒結構等,

剪力牆結構是其中之一種。

在高層建築剪力牆結構裡,除基礎外,剪力牆是房屋最重要的豎向設定的承重構件,它要承擔房屋的全部重力,還要抵抗房屋受到的全部水平荷載和**水平作用(所以gb50011-2010規範上叫抗震牆結構)。剪力牆由鋼筋混凝土築成,它是牆肢及組成牆肢的牆身、各種邊緣構件,連樑,扶壁柱,邊框樑等各種構件的總稱。在房屋平面圖上可以看到互相垂直的兩個方向上都有一段一段的、較勻稱佈置的、形狀不盡相同的牆體。

這些牆體叫牆肢。牆肢在豎向是從底至頂連續的,或者是從轉換層直到頂的連續構件,加上樑、板組成體系。這種承重體系叫『剪力牆結構』。

15樓:匿名使用者

剪力牆結構是指縱橫向的主要承重結構全部為混凝土牆的結構。

特點:1、剪力牆的主要作用是承擔豎向荷載(重力)、抵抗水平荷載(風、**等)。

2、剪力牆結構中牆與樓板組成受力體系,缺點是剪力牆不能拆除或破壞,不利於形成大空間,住戶無法對室內佈局自行改造。

3、短肢剪力牆結構應用越來越廣泛,它採用寬度(肢厚比)較小的剪力牆,住戶可以一定範圍內改造室內佈局,增加了靈活性,但這是以整個結構受力效能的降低為代價的(雖然有試驗和研究表明這種降低幅度較小)。

4、就當下中國現狀,純剪力牆結構造價高,施工困難,耗鋼量極大,所以往往因為建設單位的制約,結構抗震設計囿於成本而不得不降低標準,建議慎用此類結構形式。

5、剪力在樓體下部最大。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介剪力牆結構(shearwall structure)是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代替框架結構中的樑柱,能承擔各類荷載引起的內力,並能有效控制結構的水平力,這種用鋼筋混凝土牆板來承受豎向和水平力的結構稱為剪力牆結構。這種結構在高層房屋中被大量運用,所以,購房戶大可不必為其專業術語所矇蔽。

編輯本段原理

剪力牆結構。鋼筋混凝土的牆體構成的承重體系。剪力牆結構指的是豎向的鋼筋混凝土牆板,水平方向仍然是鋼筋混凝土的大樓板搭載牆上,這樣構成的一個體系,叫剪力牆結構。

為什麼叫剪力牆結構,其實樓越高,風荷載對它的推動越大,那麼風的推動叫水平方向的推動,如房子,下面的是有約束的,上面的風一吹應該產生一定的搖擺的浮動,搖擺的浮動限制的非常小,靠豎向牆板去抵抗,風吹過來,板對它有一個對頂的力,使得樓不產生搖擺或者是產生搖擺的浮度特別小,在結構允許的範圍之內,比如:風從一面來,那麼板有一個相當的力與它頂著,沿著整個豎向牆板的高度上相當於一對的力,正好像一種剪下,相當於用剪子剪樓而且剪樓的力越往下剪力越大,因此,把這樣的牆板叫剪力牆板,也說明豎向的牆板不僅僅承重豎向的力還應該承擔水平方向的風荷載,包括水平方向的**力和風對它的一個推動。

編輯本段特點

1、剪力牆的主要作用是承擔豎向荷載(重力)、抵抗水平荷載(風、**等); 2、剪力牆結構中牆與樓板組成受力體系,缺點是剪力牆不能拆除或破壞,不利於形成大空間,住戶無法對室內佈局自行改造; 3、短肢剪力牆結構應用越來越廣泛,它採用寬度(肢厚比)較小的剪力牆,住戶可以一定範圍內改造室內佈局,增加了靈活性,但這是以整個結構受力效能的降低為代價的(雖然有試驗和研究表明這種降低幅度較小)。

剪力牆分為幾種,剪力牆有哪幾種型別

剪力牆的類別 一般按照剪力牆上洞口的大小 多少及排列方式,將剪力牆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整體牆 沒有門窗洞口或只有少量很小的洞口時,可以忽略洞口的存在,這種剪力牆即為整體剪力牆,簡稱整體牆。當門窗洞口的面積之和不超過剪力牆側面積的15 且洞口間淨距及孔洞至牆邊的淨距大於洞口長邊尺寸時,即為整體牆。小開口...

現澆鋼筋混凝土剪力牆結構是框架剪力牆結構嗎

1 不是的。2 2 章節2.1.12 剪力牆結構 shearwall structure 由牆體組成的承受豎向和水平作用的結構。3 章節2.1.13 框架剪力牆結構 frame shearwall structure 由剪力牆和框架共同承受豎向和水平作用的結構。3 混凝土 1 混凝土,簡稱為 砼 t...

柱樑板剪力牆是否同時現澆混凝土,剪力牆和樑板為什麼不能一起澆築混凝土?

剪力牆和混凝土一起澆築應注意模板安裝體系 牆板的節點鋼筋構造 砼的初和終凝時間 澆築方向和澆築的方法等問題。對於結構的預留洞口模板 結構預埋件 管線等必須一次性施工到位。在牆板整體澆築時必須採取先牆後板的施工順序,主要目的是在牆板砼澆築振搗密實並完成基本的初凝收縮後進行現澆板的澆築,避免牆體與板砼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