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式運算的問題,《分式》問題 用分母表示分式的運演算法則

2021-08-22 08:15:08 字數 1143 閱讀 6873

1樓:匿名使用者

用倍角三角函式公式

3*(1+cos2x)/2=3*(1+2(cosx)^2-1)/2=3*(cosx)^2

2樓:亦格殤

分式的基本性質:

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乘以(或除以)同一個不等於零的整式,分式的值不變。

即,(c≠0),其中a、b、c均為整式。

分式的符號法則:一個分式的分子、分母與分式本身的符號,改變其中任何兩個,分式的值不變。

約分:分數可以約分,分式與分數類似,也可以約分,根據分式的基本性質把一個分式的分子與分母的公因式約去,這種變形稱為分式的約分。

分式的約分步驟:

(1)如果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單項式或者是幾個因式乘積的形式,將它們的公因式約去;

(2)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多項式,將分子和分母分別分解因式,再將公因式約去。

通分:根據分式的基本性質,把分子、分母同時乘以適當的整式,把幾個異分母的分式轉化為與原來的分式相等的同分母的分式,叫做分式的通分。 分式的通分步驟:

先求出所有分式分母的最簡公分母,再將所有分式的分母變為最簡公分母;同時各分式按照分母所擴大的倍數,相應擴大各自的分子.

分式的加減乘除混合運算:

分式的混合運算應先乘方,再乘除,最後算加減,有括號的先算括號內的。也可以把除法轉化為乘法,再運用乘法運算。

分式的化簡:藉助分式的基本性質,應用換元法、整體代入法等,通過約分和通分來達到簡化分式的目的。

分式的混合運算:

在解答分式的乘除法混合運算時,注意兩點,就可以了:

注意運算的順序:按照從左到右的順序依次計算;

注意分式乘除法法則的靈活應用。

《分式》問題 用分母表示分式的運演算法則

3樓:匿名使用者

分式的乘法法則:a/b × c/d = (a × c)/(d × d) 分子相乘作積的分子,分母相乘作積的分母。

分式的除法法則a/b ÷ c/d = (a ÷ c) / (b ÷ d) 被除數的分子除以除數的分子作為商的分子,被除數的分母除以除數的分母作商的分母。

同分母分式相加減分母不變,分子相加減

異分母分式相加減:先找出異分母的公倍數,把它們通分,然後分子也跟分母乘以相同數,得到的新分子相加減,最後化簡。

回答下列問題(1)分式有意義的條件 分式的分母表示除數,由於

1 分式有意義的條件 分式的分母表示除數,由於除數不能為0,所以分式的分母不能為0,即當b 0時,分式ab才有意義 2 分式a b的值為零的條件 a 0 b 0 故答案是 1 0,0,b 0 2 a 0 b 0 分式極限問題一個分式,是不是隻要分母的 先求拋物線y 2 4x上點 1,2 處沿著這拋物...

分式中分母為什麼一定要含有字母,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整式,分子可以含有字母,也可以不含有字母,而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

判斷一個式子是否是分式,不要看式子是否是a b的形式,關鍵要滿足 分式的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分子分母均為整式。同時無需考慮該分式是否有意義,即分母是否為零。因為有三分之一a的說法 而1 3a是單項式 分式的分子和分母都是整式,分子可以含有字母,也可以不含有字母,而分母中必須含有字母,比如說,1 2,...

不改變分式的值,使下列分式的分子與分母的最高次項的係數為正數

試題不改copy 變分式的值,使分子 分母最高次項的係數為正數,1 x1 x x2 x 1x2 x 1 x 1x2 x 1 考點 分式的基本性質 分析 首先將分子 分母均按同一字母的降冪排列,若第一項的係數為負,則添帶負號的括號 本題特別注意分子 分母和分式本身的符號的改變 解答 解 1 x1 x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