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含量113 2會判刑嗎,醉駕酒精含量150,會判刑嗎

2021-08-22 08:06:38 字數 2251 閱讀 9207

1樓:

一、醉酒駕車的判定標準是什麼

酒精含量大於(等於)每100毫升血液中80毫克/的行為屬於醉酒駕車。因此超過113已經構成了醉駕,需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二、酒駕如何判刑

醉酒的人犯罪,應當負刑事責任。行為人明知酒後駕車違法、醉酒駕車會危害公共安全,卻無視法律醉酒駕車,特別是在肇事後繼續駕車衝撞,造成重大**,說明行為人主觀上對持續發生的危害結果持放任態度,具有危害公共安全的故意。對此類醉酒駕車造成重大**的,應依法以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定罪。

2023年2月25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九次會議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在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道路交通安全法修正案草案。修改後的法律規定,醉酒駕駛機動車輛將一律吊銷駕照,並在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三、司機醉酒駕駛怎麼確定

(1)按照刑事案件取證的標準,對於有醉駕嫌疑的司機必須進行抽血取證。查酒駕中的酒精監測儀器資料,僅是交警前期判斷醉駕的方法,通過對嫌疑人體內酒精含量的比對,作出具鑑定結論。

(2)醉酒與否的標準。目前司法實踐中以血液中酒精含量80mg/100ml作為飲酒與醉酒的分界線。

(3)吹氣檢測不納入醉駕鑑定。

2樓:田田凱

你說的是酒後開車嗎 酒精含量113.2屬於醉駕 沒造成重大傷害的話不會 可能會拘留半年

醉駕酒精含量150,會判刑嗎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酒精含量達到150mg/100ml的屬於醉酒駕駛,根據《刑法》規定,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並處罰金。

4樓:你好囉嗦哦

醉駕,血液酒精含量150毫克/100毫升,如果沒有超員超載、酒駕前科等從重情節,是可以判處緩刑的。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辦理醉酒駕駛機動車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血液酒精含量達到80毫克/100毫升以上的,屬於醉酒駕駛機動車,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第一款的規定,以危險駕駛罪定罪處罰。前款規定的“道路”“機動車”,適用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

5樓:何時明月老師

酒後駕駛,酒精度為150屬於醉酒駕駛,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酒後和醉酒駕車酒精測試的判定標準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車輛駕駛人員血液、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gb19522—2004)中規定,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並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小於80毫克為飲酒後駕車;每100毫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為醉酒駕車。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二十二條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6樓:

飲酒駕駛和醉酒駕駛的標準:

酒駕: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20毫克,小於80豪克。

醉駕:駕駛人員每100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等於80毫克。

《道路交通安全法》關於酒後駕駛新規定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15日拘留,並處5000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10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依據法律規定150是會判刑

7樓:

酒精含量110,會怎麼樣處理

醉駕酒精度107 9怎樣判決書,酒駕酒精含量107 9罰金多少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屬於飲酒後駕車 醉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為醉酒駕車。如果發現駕駛員有飲酒嫌疑,交警可使用呼吸式酒精檢測儀現...

酒精含量195毫能判多久,醉駕,酒精含量195毫克,無任何交通事故,會判緩刑嗎!

血液酒精含量195毫克 100毫升,會被法院判處3個月左右的拘役,並處罰金數千元。如果沒有無證駕駛 酒駕前科等從重處罰的情節,可以判處緩刑。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第二款規定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 公安部 關...

酒精含量超過多少算酒駕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酒駕一般分為酒後駕車和醉酒駕車。1 根據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局釋出的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 gb19522 醉酒駕車的測試2004 中規定,該規定指出 飲酒駕車是指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