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與子漫畫作文,《父與子》漫畫,寫一篇作文

2021-08-22 04:13:01 字數 5131 閱讀 4202

1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一根棒棒糖,讓你在甜蜜中感受到快樂;母愛是一本厚厚的書,讓你懂得許許多多的人生道理。母愛是一把鑰匙,在你遇到困難時幫助你解決;母愛是一片海洋,滋潤著你的心靈快樂成長。下面就有兩件事情,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因為我的閱讀理解非常薄弱,做得既慢又差,一篇裡要錯好幾道題。媽媽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為了提高我的閱讀水平,媽媽讓我每天晚上做一篇閱讀理解,不會的媽媽會耐心地一一講解。

我覺得媽媽每天上班非常辛苦,晚上回家還要幫我輔導作業。我心想,“我一定要認真地做好每天的作業,努力掌握各種知識,將來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經過媽媽一天一天的指導,我懂得了每篇文章的主要內容。

慢慢地,我還可以獨自做閱讀理解,基本做到不錯,而且通過閱讀還懂得了很多的道理。這對我的作文幫助也非常大。

媽媽不但關心我的學習,還關心我的健康。記得四年級的時候,我的眼睛得了結膜炎,每天都很癢。媽媽告訴我,寫作業和看書一小時後,要做眼保健操,還要看看外面的綠色風景。

如果感到眼睛不舒服,要滴眼藥水或把眼睛閉起來。我每天都按照媽媽說的那樣做,慢慢地眼睛裡的炎症沒有了,而且眼睛越來越漂亮了。

在我眼裡,母愛如一棵大樹,那麼無私,那麼偉大;母愛如一滴滴春雨,滋潤我的心田,奉獻出一絲絲溫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中午,要吃飯了,調皮父親和寶貝媽媽已經就坐了,可看到兒子小刺蝟頭的位置上卻沒有影,調皮父親於是就問:“我親愛的老婆大人,您因該知道小刺蝟頭在哪吧。”寶貝媽媽指著書房說:

“全地球人都知道。”於是父親大步流星的向書房裡走去,大聲說道:“我的小刺蝟頭皇帝,該用膳了。

”調皮父親看裡頭沒動靜,便走進書房,開啟書房門一看,小刺蝟頭正趴在地上專心致志的看書呢!調皮父親就用手一把,把小刺蝟頭的耳朵揪了過去,大喊道:“哥們,該吃飯了,再不吃飯就不夠哥們了。

”小刺蝟頭故做害怕的說:“yes,我的***老大。”調皮老爸心想:

這小兔崽子每天到這個時候都會去找人玩的,怎麼這幾天居然呆在書房裡好好的看書,我這個聰明絕頂的父親可要好好查查,什麼《幽默大師》。說著就趴在地上、手托腮邊,看起《幽默大師》起來。當小刺蝟頭坐在位置上時可調皮父親的位置上卻空空如也,寶貝媽媽發話了:

“我們就再等一下禿頭太監。”小刺蝟頭說:“喳,娘娘。

”過了十分鐘後調皮父親還沒有來。飯菜都涼了,寶貝媽媽又發話了:“小刺蝟頭,你給我去把禿頭太監喊來。

”小刺蝟頭心想:他剛剛惡整了我,這一次我要報仇。小刺蝟頭開啟書房的門,看見調皮父親像一匹馬一樣趴在地上,小刺蝟頭趕忙坐了上去嘴裡叫著駕駕,還用手不停的拍打調皮爸的屁股。

調皮父親忙起來說:“大人,你把這本書借我看行嗎?求你了。

”小刺蝟頭仍然是不領情,父親求了再求,小刺蝟頭終於答應了。小刺蝟頭便拿起“奏摺”念道:“奉天成命,皇帝召曰,快去吃飯。

”調皮父親說:“喳!” 瞧!

這對父與子高興的出去了。

《父與子》漫畫,寫一篇作文

3樓:楊柳風

天色緩緩暗了下來,夕陽的最後一絲腮紅也被快成黑色的深藍給覆蓋了.墨色的天空擠出一、兩顆星星,在天空使勁地眨著眼睛.月光柔和地照在大地上,倒映出樹的影子.

家家戶戶的飯菜香從窗縫、門縫裡飄了出來.

媽媽笑眯眯地從廚房端來一盆紅燒肉,熱氣騰騰,香味緊接著從盆裡溢了出來.紅燒肉的香氣直往禿頭爸爸的鼻孔裡鑽,擋也擋不住.禿頭爸爸饞涎欲滴,實在忍不住了,拿起筷子想夾肉,媽媽生氣地拍了一下爸爸的手:

“看把你急的,你看現場少了什麼?”禿頭爸爸光顧看桌子:“少了米飯,我馬上去拿!

”“錯了,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媽媽指著兒子的房間.禿頭爸爸呶著嘴,指著香味四濺的紅燒肉,但拗不過妻子,只好上樓找兒子.

禿頭爸爸敲了一下門,咦,怎麼沒反應?又敲了幾下,依舊沒反應,禿頭爸爸只得推門進入.令他吃驚的是,平時貪玩的刺蝟頭兒子正沉浸在書海當中,他翻看著這本書,一頁,兩頁,像一匹餓狼貪婪地讀著.

他時而眼睛發亮,好像發現了新大陸;時而默然神傷,似乎看見了過於悲傷的事.書似乎像一枚磁石,把他給吸引了過去.兒子像一個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那樣,不停地翻看著書.

直到禿頭爸爸擰著刺蝟頭兒子的耳朵,他才回過神來.兒子戀戀不捨地放下書,情不自禁嚥了一口唾沫,彷彿把書裡所有的內容都吞了下去,然後讓頭腦把它們給汲取了.兒子似乎還想著故事主人公的悲歡離合,使他牽腸掛肚.

禿頭爸爸情不自禁俯下身:“到底是什麼書有這麼大的魅力,把這麼不愛看書的兒子也吸引了?”這時,書又轉化成了膠水,把禿頭爸爸的眼球給粘了過去.

當兒子坐在餐桌前,用興奮的語氣表示開始吃飯時,卻發現禿頭爸爸還沒下來.

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十五分鐘……,過了許久,禿頭爸爸還沒下來.媽媽的臉漸漸暗了下來,拉了下來,沒了笑容.媽媽和刺蝟頭兒子清清楚楚看見盆中紅燒肉的熱氣已散盡.

媽媽便指著禿頭爸爸去的房間,用命令的語氣對刺蝟頭兒子說:“快點叫你爸爸下來吃飯!”

刺蝟頭兒子嘟囔著嘴,很是不服氣.他來到房間,發現禿頭爸爸趴在地上,不時交替著雙腳,像一闕跳躍著歡快音符的樂章;兩隻手託著腮幫,手肋頂著地面,支撐著大腦袋;大肚子貼在地上,肥肉與脂肪好像佔了地板三分之一的面積.剛才還不服氣的兒子,看到老爸那副天真無瑕孩子的模樣,忍不住笑出了聲.

哈,真是一對有趣的父與子.

4樓:幽冥靈貓

傍晚,家家飄出了飯菜的香味。

老呆一家也準備吃飯了,呆媽在廚房裡不停地炒菜,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聽起來就像一場餐具交響曲。老呆則坐靠在沙發上悠閒地看報紙。不一會兒,呆媽就把一盤香氣騰騰的美味佳餚端上來了。

老呆扔下報紙,跟著香氣坐到了餐桌前,剛要動筷子時,就被呆媽攔住了:“兒子,還沒來呢,快去叫他吃飯。”

老呆放下筷子,垂頭喪氣地走到門口,一開門就發現兒子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書。老呆一聲吆喝:“小呆,別看書啦,快去吃飯吧。

”兒子只好依依不捨地走進房間去吃飯,老呆撿起書,無意中看了一下……

兒子坐下後,正準備吃飯,又被呆媽叫住了。她說:“你爸爸怎麼還沒回來,去叫他。

”小呆不耐煩地走出房門,只見老呆童心未泯地趴在地上看著書,兩條腿和孩子一樣抬上抬下。兒子大聲說:“老爸別看了,快去吃飯吧。

”老呆說:“哎呀,我再看一會兒,你別再煩了。”兒子沒辦法,只好回房間告訴了呆媽,呆媽生氣地走出房間,對老呆大吼道:

“你怎麼回事,怎麼還孩子氣,給我去吃飯!”老呆一驚,馬上跑進房間去吃飯了,兒子揀起書,也去吃飯了。

兒子一邊吃飯,一邊想:老爸差點走火入魔,這真是一本有趣的書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幅漫畫,名為《父與子》。畫的是一位年邁的老人坐在一棵被砍斷了樹幹的樹根上。他的身後是密密麻麻的樹根,一棵緊挨著一棵,似乎害怕自己也要“搬家”了。

可想而知,老人把森林裡所有的樹都砍了,他面前立著一個牌子,上面寫著:**圓木。是的,他想把那一大堆“不幸落難”的圓木賣了。

日子過了一天又一天,老人也在那坐了一天又一天,最終,他還是經不住歲月的洗禮,去世了。可是,他把樹砍光,人類的天敵——沙塵暴來光臨人類的住宅了。老人的兒子自知不能再賣樹,於是,他改行開始賣沙塵暴留下的細沙……

看了這幅漫畫,我想到了原來生機勃勃的地球卻變成如今這副傷痕累累的樣子。我會憤怒,我會慚愧。我憤怒是誰把地球變成這樣,我又慚愧,因為這就是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

老人,砍掉了整片茂密的森林。為了什麼?只為了求一時之利,滿足現狀,而不顧這不能想象的後果。

不過我們至少也受到了啟發:不能為了暫時的利潤而傷害了自己,傷害了別人,太過貪心的後果將會是殘酷的!

是的,我們受到了啟發,但是,在老人一手製造的災難——沙塵暴後,他的兒子,並沒有受到應有的教育,眼看著沙塵暴就要一點一點地把地球吞噬了,兒子卻不知悔改,竟開始賣細沙,也許,有人會想:他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是啊,面對這樣的環境,他真的很“樂觀”,可,這種樂觀正確嗎?

朋友們,在父與子的身上,我們是否也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誰都知道,我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相信誰也不會故意去破壞吧?可是有些流浪的人,總說自己沒有家。他們怎麼會沒有家,難道他們忘記了還有地球,這個美麗的大家庭嗎!

也許,我不該說美麗,為什麼?難道人們還不明白,地球已經被我們破壞得面目全非了!我們既然不願去毀掉自己的家庭,為何還要折磨地球這個更重要的大家庭?

還是非要等到地球死去才知後悔!

也許,我們人類根本不該出現,以前,大地上的生物生活得多麼快樂,沒有誰去破壞它們之間生存的規律,它們也不會去傷害地球。看到這,也許又有人會想:動物的智商低,它們怎麼會想去破壞地球呢?

是,我承認,動物確實沒人類的智商高,可正因為人類的智商“高”,才把地球破壞了,我很疑惑,這究竟是因為我們人類的智商太高了,還是因為我們人類太愚蠢才會去破壞地球?

地球被我們“整容”了,我們該高興,還是反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漫畫家埃.奧.卜勞恩畫的《父與子》,想必大家都看過,我看一這組漫畫後,想了很久很久,至今還記憶猶新。

首先第一幅畫的是一個禿頭在鬍子的中年男人和一箇中年婦女,可能是一對夫婦,做好了飯菜,熱氣騰騰地端上了餐桌,,可是右邊的位子卻空著,很顯然,他們的孩子還沒回來,妻子給男人在說話,可能是讓他去找兒子。

接著第二幅畫呢,是禿頭的中年人推開房門,只見一個小留著刺蝟頭的小男孩爬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著漫畫或**什麼之類的什麼書,這顯然就是他們的兒子,這幅畫的是他去喊兒子回家吃飯。

第三幅畫的是孩子推門回家去了,可禿頭爸爸卻想去看一下孩子究竟看的是一本什麼書。

第四幅畫中呢,是母子二人坐在餐桌前,可是父親的位子又是空著的,老是沒見他回來。

最後一幅畫的可能是母子二人等得不耐煩了,媽媽又讓兒子去找爸爸,結果兒子極不情願地走出房門一看,爸爸在和兒子一樣爬在地上看得入迷呢......

這組漫畫,灰諧、幽默,又讓人忍俊不禁,首先是兒子不守時間,痴迷的看書(漫畫或**),父親去找兒子,可又犯了和兒子一樣的錯誤,結果兒子又去找父親。這就讓我們聯想起其它一些社會問題,我們班上的幹部要求同學們愛學習、守紀律,首先是要自已帶頭愛學習、守紀律,自已做不到,別人能信服你嗎?作為一個家長,天天要求孩子勤奮好學表現好,將來考上名牌大學、研究生、留學生......

可是自已卻不務正業,天天泡在麻將館裡打麻將,孩子能聽你的嗎?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孔子說過:“有諸已而後諸人,無諸已而後非諸人”。

意思是:你有這個優點才能要求別人有這個優點,你沒有這個缺點,才有資格要求別人沒有這個缺點.小到一個家庭的家長,班上的幹部,大到一個單位|、地方、甚至國家的領導都是如此,俗話說:

“村看村,戶看戶,咱們老百姓可得看幹部”也就是說幹部不能只講大道理,指手畫腳,而是要實實在在給老百姓帶好頭,做榜樣,言傳身教,不然,就只能是誤國誤民。

希望每一個看過漫畫《父與子》的人都要認真的對照自已和別人,好好地反思,只有這樣,才有利於自已,也才有利於國家和人民。

漫畫父與子的作文怎麼寫,《父與子》漫畫,寫一篇作文

天色緩緩暗了下來,夕陽的最後一絲腮紅也被快成黑色的深藍給覆蓋了。墨色的天空擠出 一 兩顆星星,在天空使勁地眨著眼睛。月光柔和地照在大地上,倒映出樹的影子。家家戶戶的飯菜香從窗縫 門縫裡飄了出來。媽媽笑眯眯地從廚房端來一盆紅燒肉,熱氣騰騰,香味緊接著從盆裡溢了出來。紅燒肉的香氣直往禿頭爸爸的鼻孔裡鑽,...

父與子漫畫,父與子漫畫中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

是德國幽默大師 來埃 奧 卜勞恩的源作品 故事來自於bai漫畫家在生活中的 du真實感受,zhi父與子實際上dao就是卡勞恩與兒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實寫照。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畫面閃爍著智慧之光,無言地流瀉出純真的赤子之情與融融天倫之樂,永遠 撼著人們的心靈。父與子 反映的是父子之間有趣的故事,那個禿頭的大...

父與子漫畫中講述了什麼故事父與子漫畫中講述了一個什麼故事?

父與子 實際上就是卜勞恩與兒子克里斯蒂安的真實寫照。父與子 漫畫充滿了人性的溫情和幽默,把普通民眾的生活通過父子間的表露刻畫出來。洋溢著暖暖的人情味。由於一部分內容取材於一些特殊的社會現象,使得整部作品中,生活背景發生了一些改變,但父親和兒子那善良 樂觀的本性卻一直沒有改變。因為他們具有這樣美好的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