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認證服務機構的法律責任是什麼

2021-08-22 04:03:10 字數 1117 閱讀 9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違約責任歸責原則。電子認證機構根據證書申請人的申請向其簽發認證證書,那麼,證書申請人就與認證機構基於要約和承諾形成了法律上的合同關係。如果認證機構與證書申請人之間發生糾紛,雙方均可根據合同條款提起法律訴訟。

學者們多數認為應採取過錯責任原則,理由是認證機構正處於發展之中,不宜讓其承擔過大的風險。(2)侵權責任的歸責原則。各國法律幾乎都有明確規定,經批准合法成立的電子認證機構,在對證書上所記載的申請人簽發電子認證證書時必須保證:

該認證證書無認證機構所知的虛假資訊;該證書合乎法律規定的所有實質要件;該認證機構於簽發此證書時無逾越其許可的限制。由此,如果認證機構違反上述法定的保證義務,致申請人受到損害,即使申請人與認證機構之間所簽訂的合同並無如此約定,申請人仍然可以依法向認證機構請求損害賠償。

2樓:非我所有

每個電子認證服務機構都有自己的cps,各家對自己的責任也有明確的劃分範圍,但總體是不能偏離電子簽名法的。

什麼是電子認證服務機構

3樓:乾熱翔023室

負責稽核使用者的身份,在copy確保使用者身份bai真實的情況下,向使用者發du放電子簽名zhi認證證書,是發放和管理該證書的dao專業部門,為電子政務、電子商務等應用提供網上身份認證、電子簽名等證書認證安全服務。

特點:  電子認證服務,是指為電子簽名相關各方提供真實性、可靠性驗證的活動。

電子認證服務提供者,是指為需要第三方認證的電子簽名提供認證服務的機構(以下稱為“電子認證服務機構”)。

電子政務電子認證服務機構目錄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經國家密碼管理局批准,國家資訊中心獲得電子政務電子認證服務資質,負責國家電子政務外網數字證書業務運營管理,為各級政務部門部署在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平臺上的業務應用提供身份認證、密碼管理、授權管理、責任認定等網路信任服務。截至到2023年底,國家電子政務外網已初步建成**—省—地市**網路信任服務體系,政務外網數字證書已經在全國政協、國家發展改革委、監察部、民政部、環境保護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部、審計署、國家質檢總局等**機關和國家部委以及山東省、安徽省、雲南省、貴州省等地方的200多個業務系統中得到應用。

關於打架的法律責任,關於打架後的法律責任如何界定?

一般以受害人的傷害程度,確定行為人的法律責任。故意傷害,致人輕微傷害的,可以依照治安處罰法的規定,給予行為人行政拘留等行政處罰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 致人輕傷 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 致人重傷 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

什麼是法律責任的競合法律責任競合的意義是什麼?

一個行為同時觸犯兩個以上的法律就是法律責任競合。1 法律責任競合的概念 法律責任競合是指由於某種法律事實的出現,導致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法律責任產生,而這些責任之間相互衝突的現象。2 法律責任競合的特點 數個法律責任的主體為同一法律主體 責任主體實施了一個行為 該行為符合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法律責任構成要件...

簡述教育法律責任的歸責要件,教育法律責任的歸責要件主要內容是什麼

即行為人有侵害教育管理 教學秩序及從事教育教學活動的公民 法人和其池組織的合法權益的客觀事實存在。這是構成教育法律責任的前提條件。違法對社會所造成的損害,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違法行為造成了實際的損害,如體罰學生致學生身體受到傷害 另一種是違法行為雖未實際造成損害,但已存在這種可能性,如有關部門明知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