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考試分數對申請美國大學究竟有什麼用 求詳細的介紹

2021-08-22 04:14:05 字數 4972 閱讀 8627

1樓:博納寰美留學

sat與sat subject tests的國際學生考試時間分別為:2023年10月6日、 11月3日及12月1日;2023年1月26日、5月4日及6月1日。北美地區多加一場2023年3月9日的考試。

考試費用為:sat基本費用50美元,國際考生另加收31美元的額外費用,共計81美元;sat subject tests基本費用54美元,每科加12美元,帶聽力的語言科目每科加23美元。

如果學生申請美國排名前50的名校本科課程,一般都需要提供sat的成績。而很多美國排名前50~150名的私立大學,都不要求國際學生提供sat成績,但如果學生有sat成績,就更容易申請獎學金。

2023年6月的那場考試應該是全年最難的一場考試。而相對於6月的考試,今年10月的考試難度將回歸到比較簡單,但是備考學生切勿掉以輕心,仍需認真準備複習,因為相同的難度對於每個考生來說都是公平的。

因為sat考試需要學生掌握1.2萬~1.5萬個詞彙量,相當於一個美國人正常日用的詞彙量。

但對於國內學生來講,根據高考考試大綱,高中畢業生一般只需掌握3500個詞彙。面對如此龐大的詞彙缺口,學生可以利用初三到高三的時間,進行背誦,熟悉詞彙的用法,更容易達到sat考試詞彙量的要求。而且,sat考試對英語語法有很高的要求,更傾向於美國人用英語的習慣,跟國內老師傳授的知識點很不一樣。

如果等學完高中課程,學生再開始準備,會很難改變學生根深蒂固的思維。

有sat基礎有助留學

此外,學生常有疑惑,如果沒有申請獎學金或者申請前50美國名校的打算,參加sat考試有必要嗎?實際上,sat考試可以幫助學生提升應對大學課程所需的閱讀、寫作能力,懂得很多英語表達方式,所以做sat方面的真題或者參加培訓,可以讓學生在赴海外前掌握更好的閱讀與寫作能力,說更地道的英語口語。

目前,sat考試在中國內地並沒有設考點,中國內地考生一般選擇去香港參加考試,也有人會選擇去中國澳門、中國臺灣、新加坡、泰國、韓國、日本等地參加考試。

先考sat,還是先考託福?

看備考時間定

很多學生都會對先考託福還是先考sat感到疑惑。事實上,託福是屬於語言水平考試,所需詞彙量是6000~8000個單詞,少於sat,考核難度低於sat考試。

如果學生英語基礎不好,備考時間不足(離遞交申請只剩下3個月的時間),建議學生先考託福,先用託福成績申請美國院校。因為如果短時間內準備sat考試,面對那麼大的詞彙量,對學生來講是一種壓力和打擊。如果是時間較為充足的話(至少有6~12個月的時間),平時英語成績較好又有意申請美國院校獎學金的學生,建議先準備sat考試。

sat三大考點最新變化分析

批判性閱讀(critical reading)

閱讀的題型和考試模式沒有變化,但是在難度上逐年攀升,這直接導致學生的閱讀分數在逐年下降。主旨題、推斷題、修辭目的題和觀點態度題依然是學生失分較為嚴重的地方。在備考時,學生除了注意單詞的積累,更要加強文章閱讀、總結主旨和總結作者觀點態度的能力,提高自己的思維能力,從根本上戰勝sat閱讀。

數學(mathematics)

總的來說題目的趨勢沒有太多的改變,但是整體的難度有所提高。難題方面,sat增加了資料分析、簡單的矩陣、統計及概率分析的試題。由於數學對於絕大多數中國學生來說是比較容易的,學生主要的丟分點在於粗心大意,所以平時不要疏於對數學的練習,一週練習一套即可。

考數學時記住以下口訣:難題先跳過;選項要看完整;有些題目畫**決更快捷;塗卡時要認真。

寫作(writing)

語法依然是重頭,佔70%的分值,這部分考點穩定,比較容易短時間突破和提高。作文部分題目穩定,基本話題分為:動機類、改變、科技、創新類、成功、英雄、困難類、瞭解自身類、大眾觀點類(**、團體、主流)、選擇類、其他(謊言、現象本質、教育)等。

其中最常考的話題為成功類和大眾觀點類,要提前熟悉例子的準備和觀點的突破。目前sat寫作考試的趨勢是只有在例子和觀點上有雙重突破才更容易取得高分。

本機構專注美國留學,有問題請追問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去華通問問吧。可能會比較詳細一點吧

3樓:源泉萬w斛

美國幾乎所有大學要求本國考生提供sat成績,但對留學生來說,這一要求略有放寬。簡單地說,在us news的全國性大學排名中位於前130名的大學,即所謂第一類大學(first tier),幾乎都要求留學生提供sat考試成績;與此情況相同,位於us news的文理學院排名中前100名的學校也幾乎都要求留學生提供sat 成績。

不僅知名的全國性大學和知名的文理學院要求sat成績,較好的地區性碩士學位大學和個別的綜合性學士學位大學也對sat成績有所要求。由此可見,對留學生來說,合格的sat成績幾乎也成為了考入美國知名大學的必要條件。

中國高中生作為國際學生,從理論上說,如果不對學校有要求,有託福成績就足夠申請美國大學的本科。

儘管sat成績通常只是作為一項參考成績,但卻是美國大學考查世界各國申請攻讀美國本科學位高中生的邏輯思維能力的重要標準和參考。所以,當大多數中國同學沒有sat成績,而如果有人能提交一份較高的sat成績,那麼不僅能獲得錄取通知書,更有可能為其獲得鉅額獎學金

通過sat考試的備考,大家已經掌握了很多閱讀和寫作的技巧,這些技巧都是在大學生活中比不可少的。

學生們之所以熬夜,是因為閱讀的差異,來不及做作業,不得不熬夜趕做作業。所以,sat是一個必須經歷的過程,與其去美國過這樣的生活,還不如努力把sat考出來,早點培養自己的閱讀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對美國大學的sat成績進行的總結髮現,美國大學sat成績根據排名的變化還是比較明顯的: 美國前100名大學:sat1800、act25、gpa3.

49以上,託福500/180/70

美國前50名大學:sat1900、act29、gpa3.75以上,託福520/210/80

美國前20名大學:sat2100、act32、gpa4.0以上,託福600/250/100

新託福80相當於老託福550分,新託福100相當於老託福600分。

這就是他的作用了!!所以如果你想去美國的大學 就要考這個 是你提高自己競爭力的資本呢

用act成績申請美國大學到底有多大的用處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的加分,對錄取到底有沒有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情我還是比較瞭解的,因為我是去年加了分的。高考加分,通常「按規定」,正規的高校都是承認的,即錄取時把它作為你的高考成績的一部分。再簡單說就是,錄取的時候,是把你的加分算在裡面的。

所以如果有加分對錄取還是有利的。但專業錄取時就不太一樣了。根據不同學校的規定,在排專業時加分可能算在高考分數裡也可能不算。

比如南京大學是加分錄取加分排專業的,而南開大學是加分錄取按實際高考成績排專業。通認的加分一般有:省級優秀學生(三好,優秀班幹部),全國競賽(數學物理化學奧賽,數學聯賽,科技創新大賽)一等獎,高校自主招生以及其他加分。

從總體上說,加分是有利的。你在報志願時就把加分當作高考成績就可以了,正式錄取的時候看的分是加了分後的總分,這個你不要擔心,但要注意你報的學校政策,考慮填報專業時要看是否承認加分。

7樓:匿名使用者

加分當然有用,至於錄取就要看各個學校怎樣定了。不過總分加分與投檔時加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的,總分加分是在未投檔時就加分,而投檔時加分是必須達到投檔分數線時才能加分。

大學加入學生會到底有什麼用處啊?對出國留學申請又幫助麼?

8樓:青島澳際留學

學生會有很多部門,其初衷是找到和自己興趣相同或者是夢想方向一致的好朋友。大學可以說是每一個孩子進入社會的預備期,把大學內的學生職能部門可以當成自己今後的工作崗位,培養責任心,為他人服務的習慣等等。

國外的留學國家大多是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這些國家都很注重國內年輕人社會責任感和工作效率的培養,國內學生會的經歷既可以反映出你的興趣愛好和責任心,也可以從側面反映出在同樣的時間內你的精力要比其他不參加學生會只會學習的同學要更加充沛。

但是要注意,如果平均分很低或者是標準化考試沒有通過,一味的只有光輝的學生會經歷也是沒有辦法申請到自己理想的大學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加入學生會很有意義哈,他不但可以豐富你的大學生活,讓你結識到很多朋友,還可以提高你組織能力、交際等各個方面的能力。國外的大學很看重大學生的社團經歷和志願經歷,ps中提到這些,會大大加分的!

在時間安排上要自己協調了,不要本末倒置才好!

10樓:京翰美國留學

美國大學很看重學生的社團活動和領導力的,所以參加大學學生會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你在國內有了足夠的經驗以後,在你出國留學的材料申請和背景方面你就會有更多的優勢了。

社團活動培養和體現個人領導力

其實,有不少校內或地區性的社團活動就是一種很好的選擇,既能發展興趣愛好,又能提升組織力與執行力,比如學生會的經歷。當然,影響範圍越廣的社團,在申請中的含金量會更高,校內社團屬於最小范疇的一種。但最終起到決定作用的,仍是個人的參與方式與程度。

這就是我們常常說的「重點不是什麼種類的活動,而是你如何去做」。只要能體現出你的能力和獨特性,就是好活動。

11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有幫助,國外的學校普遍都是很重視學生的綜合素質,有一定的社會和管理經驗肯定是有百利而無一害的,但是如果你只有大學光輝的社會經驗和學生管理經驗,成績卻一塌糊塗肯定也是不行的,所以一定要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點,對你的大學申請肯定是有幫助的,我就是留學生,絕對是經驗之談,到國外是根本沒有我們國內這種死讀書的,有問題可以在問我,知道的肯定都告訴你

12樓:淡水清茶的小屋

有一定幫助,但是在保證學習的前提下~其實學生會不是特別浪費時間

的,合理的安排時間沒有什麼問題。大學不需要和高中一樣趴在書本上的。不要參加太多的社團學生會就ok~儘量在一個團隊裡做出點成績。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3樓:

在大學加入學生會,可以擴大自己的交際圈,還可以鍛鍊自己的處事能力。對出國留學,也可以是說這是一個積極的表現吧。看你的職位是什麼啦。如果是主席,那就更好啦

全國中藥師考試分數多少及格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規定兩年為一個考試周期。即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各科目考試合格標準均為60分 各科目試卷滿分均為100分 例如 應試人員於當年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有兩個科目的考試成績合格 第二年須參加另外兩個科目的考試,若成績合格則視為通過全部科目的考...

查2019白塔中學小升初考試分數,考生楊詩琦,考號

教育部從2014年起,禁止小升初考試。小升初考試都是以面談 測試等形式搞的。不會公佈分數線。校長也不想被免職。祝你好運。小升初什麼時候考試 20 2020年,雅思a類考試,也就是雅思學術類考試,共有48場 學術類考試共48場 1 12月每月4場。培訓類也就是g類雅思考試共設有24場 培訓類考試共24...

學校不公佈期末成績被家長投訴,考試分數真的很重要嗎

考試分數對很多孩子與家長來說,真的是很重要的,因為它首先是一種檢測手段,孩子讀了一個學期,學得咋樣?唯有通過考試來檢查學習的成果了。其次,考試分數也是與班裡其他孩子拉開差距的一種表現形式。到底一個班裡誰學得好,誰學得不好,不能只是老師知道,家長和孩子都有知情權。孩子參加完期末考試,老師連個成績都不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