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電腦有必要買嗎?使用方便麼

2021-08-21 11:16:20 字數 4905 閱讀 8591

1樓:資深錦衣衛

如果有需求的話就可以買,平板電腦看電影,學習特別方便。

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一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內部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桌上型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

平板電腦的最大特點是,觸控式螢幕和手寫識別輸入功能,以及強大的筆輸入識別、語音識別、手勢識別能力,且具有移動性。

特有的table pc windows xp 作業系統,不僅具有普通windows xp 的功能,普通xp 相容的應用程式都可以在平板電腦上執行,增加了手寫輸入,擴充套件了xp 的功能。

2樓:段小小譽

平板電腦不是很有必要買,使用比較方便。

平板電腦的設計靈感據說是來自《2001:太空漫遊》這部科幻電影,在當時那可是未來科技產品呀。2023年,linus之父jeff hawkins釋出了搭載觸控式螢幕的palmpilot,使得平板真正開始受到大眾歡迎。

但推動平板電腦普及的還是微軟和蘋果兩大科技巨頭。

比爾蓋茨曾經說過「未來平板電腦將最終代替傳統電腦」,喬布斯也表示「ipad是他從業以來最偉大的一個產品」。平板雖然定位在筆記本跟手機之間,但並不是夾縫中生存,人家也是輝煌過的。

平板螢幕比手機大,看劇更爽,續航比手機強,看書更棒,重量比電腦輕,旅遊更佳。這些年來,智慧手機更新太快才會逐漸壓縮平板的生存空間。但它們兩根本不是一個路數的,當手機實現5g/可摺疊的時候,平板將不再與之「撞衫」,優勢才更加明顯,更何況平板自己也在創新發展,微軟蘋果可沒放棄它。

除了我們熟悉的ipad系列和su***ce系列,還有不少品牌都推出了平板電腦。

3樓:想個啥名字呢

我覺得平板電腦沒有必要買,使用起來也不是很方便。

平板電腦在外觀上,具有與眾不同的特點。有的就像一個單獨的液晶顯示屏,只是比一般的顯示屏要厚一些,在上面配置了硬碟等必要的硬體裝置。

便攜移動,它像膝上型電腦一樣體積小而輕,可以隨時轉移它的使用場所,比桌上型電腦具有移動靈活性。

平板電腦的最大特點是,數字墨水和手寫識別輸入功能,以及強大的筆輸入識別、語音識別、手勢識別能力,且具有移動性。

而現在的手機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對於平板電腦的需求也沒有以前大。

平板電腦劣勢:

因為螢幕旋轉裝置需要空間,平板電腦的"效能體積比"和"效能重量比"就不如同規格的傳統膝上型電腦。

譯碼:程式語言不有益於手寫識別。

打字(學生寫作業、編寫email):手寫輸入跟高達30至60個單詞每分鐘的打字速度相比太慢了。

4樓:小新萌萌喲

感覺沒什麼必要,因為手機功能越來越起強大,筆記本也越來越輕薄。

1、智慧手機越來越大

這可能放棄平板電腦的最大原因,畢竟你口袋裡裝著一個可以完成任何平板電腦功能的裝置。智慧手機的螢幕正在變大、變長,18:9的面板變得越來越流行,手機邊框更窄,全面屏裝置所佔的比例越來越高,這成為目前智慧手機行業的趨勢。

雖然平板電腦的的螢幕仍然要比手機大得多,但是這樣的優勢相比於幾年前,已經變得越來越缺乏說服力了。

而有一些小的平板電腦尺寸僅為7.9英寸。特別是現在主流的手機螢幕尺寸都達到了5.5英寸。所以影音方面的體驗,手機與平板電腦的距離正在縮小。

2、平板電腦應用程式是二等公民

這個問題在android平板上更加明顯,系統碎片化和尺寸、解析度的混亂,使得這些平板電腦更難找到針對大屏優化的應用程式。絕大多數的應用都只是放大了而已,他們的介面仍然更適用於智慧手機。很明顯,平板電腦體驗不是所有甚至是大多數軟體開發者的優先考慮。

3、輕薄筆記本發展突飛猛進

在幾年前,即使是非常輕薄的筆記本拿起來也特別沉重,而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輕薄筆記本可謂真正做到了又輕又薄。正是這種輕薄筆記本的出現,則慢慢取代了平板電腦的位置。因為很多商務人士出差帶個輕薄筆記本可比帶個平板電腦辦公方便多了。

既然叫做平板電腦,很顯然平板電腦承載了一部分電腦的功能。但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平板電腦系統是ios系統和安卓系統。而在辦公方面,很顯然windows系統則是強項。

而有些平板電腦因為功能不足,對於想在平板電腦辦公的人來說,簡直是雞肋。

5樓:曱兒曱兒

平板電腦有必要買,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平板電腦也叫行動式電腦(英文:tablet personal computer,簡稱tablet pc),是一種小型、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式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它擁有的觸控式螢幕(也稱為數位板技術)允許使用者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或滑鼠。

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建的手寫識別、螢幕上的軟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一個真正的鍵盤(如果該機型配備的話)實現輸入。

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建的手寫識別、螢幕上的軟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一個真正的鍵盤(如果該機型配備的話)。平板電腦由比爾·蓋茨提出,應支援來自intel、amd和arm的晶片架構,從微軟提出的平板電腦概念產品上看,平板電腦就是一款無須翻蓋、沒有鍵盤、小到放入女士手袋,但卻功能完整的pc。

直到2023年,平板電腦才突然火爆起來。ipad由執行長史蒂夫·喬布斯於2023年1月27日在美國舊金山歐巴布也那藝術中心釋出ipad,讓各it廠商將目光重新聚焦在了「平板電腦」上。ipad重新定義了平板電腦的概念和設計思想,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從而使平板電腦真正成為了一種帶動巨大市場需求的產品。

6樓:盤腿臥腳

平板電腦沒有必要買,使用起來也不是很方便。

平板電腦的螢幕優勢已不在。我們都知道,平板電腦因為螢幕相對手機來說比較大,所以無論是玩遊戲也好,看電影也好。視覺效果肯定要比手機好的多。

但是現在,手機螢幕與平板電腦螢幕的差距正在慢慢縮小。比如小米max2手機螢幕達到了6.4英寸。

而小米mix手機螢幕也是6.4英寸,都可以堪稱小平板電腦了。

平板電腦功能不足。既然叫做平板電腦,很顯然平板電腦承載了一部分電腦的功能。但是目前市面上主流的平板電腦系統是ios系統和安卓系統。

而在辦公方面,很顯然windows系統則是強項。而有些平板電腦因為功能不足,對於想在平板電腦辦公的人來說,不實用。

輕薄筆記本發展突飛猛進。在幾年前,即使是非常輕薄的筆記本拿起來也特別沉重,而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輕薄筆記本可謂真正做到了又輕又薄。正是這種輕薄筆記本的出現,則慢慢取代了平板電腦的位置。

因為很多商務人士出差帶個輕薄筆記本可比帶個平板電腦辦公方便多了。

2023年第一季度的中國平板電腦市場,蘋果拿下了第一名的成績。該季度,蘋果平板電腦的出貨量達到228萬臺,市場份額為42.9%。

對於蘋果平板電腦來說,分為ipad系列、ipad mini系列、ipad air系列、ipad pro系列等多個系列。

7樓:要來點嗎

平板電腦也叫行動式電腦(英文:tablet personal computer,簡稱tablet pc),是一種小型、方便攜帶的個人電腦,以觸控式螢幕作為基本的輸入裝置。它擁有的觸控式螢幕(也稱為數位板技術)允許使用者通過觸控筆或數字筆來進行作業而不是傳統的鍵盤或滑鼠。

使用者可以通過內建的手寫識別、螢幕上的軟鍵盤、語音識別或者一個真正的鍵盤(如果該機型配備的話)實現輸入。

蘋果ipad是由英國出生的設計主管喬納森·伊夫(jonathan ive)(有些翻譯為喬納森·艾維)領導的團隊設計的,這個圓滑、超薄的產品反映出了伊夫對德國天才設計師dieter rams的崇敬之情。

8樓:太平洋海角

個人覺得平板電腦沒有必要買,使用起來也沒有手機方便。

平板電腦可以看做是一個放大了的手機,平板有的功能,99%是可以在手機上實現的。並且其"效能體積比"和"效能重量比"就不如同規格的傳統膝上型電腦。如果為了辦公,查閱ppt文件,平板電腦不如膝上型電腦方便。

現在手機越來越大,膝上型電腦越來越輕,夾在中間的平板電腦處於一個尷尬的境地。輕薄筆記本發展突飛猛進。在幾年前,即使是非常輕薄的筆記本拿起來也特別沉重,而現在隨著技術的發展,輕薄筆記本可謂真正做到了又輕又薄。

正是這種輕薄筆記本的出現,則慢慢取代了平板電腦的位置。因為很多商務人士出差帶個輕薄筆記本可比帶個平板電腦辦公方便多了。

9樓:電商特供包裝

平板電腦有必要買。使用起來很方便。

平板電腦與手機有著相同的硬體架構,在螢幕的尺寸上比手機平均的螢幕尺寸要大,可以配備鍵盤和滑鼠實現膝上型電腦的部分用途,實現移動辦公。

除了一般的娛樂以外,目前還有不少教育軟體推出了平板的適配或者是專屬的平板產品,可以利用平板幫助小孩認字、說話、數數等學習。

如果您在日常辦公中經常需要看pdf文件等檔案,配合相關的軟體,您能夠很方便的在平板上進行編輯和標註;此外,還有一些平板產品配備有壓感筆,可以配合畫圖軟體實現創作。總體而言,平板電腦還是有必要買的。

10樓:春雨太陽天蠍

如果不是經常出差的話,平板的用處不是很大。現在平板有的很多效能手機也有了,而且手機比平板要更好攜帶,也更方便些。還是不要購買吧。

11樓:曾幾何時的記憶

平板電腦沒必要買,使用起來也並不是很方便,而且一般平板電腦可以做到的手機和電腦也可以,還可以做得更好,很多人都反映自己購買平板電腦後都沒怎麼用。

12樓:

平板電腦有必要還是沒必要買,這個得看個人。如果你不是經常出差辦公的話,臺式可以搞定,但是如果你經常出差,上班辦公的話,一個平板電腦會方便很多的,平板電腦使用方便。

13樓:

有沒有必要要看個人需求,如果是經常煲劇,平板電腦是一個很好的選擇,螢幕比手機大,又攜帶方便。但如果只是聊天社交,手機也可以更方便完成,便沒有必要買

1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一般人來說,除非工作需要,建議不要買。在家裡辦公娛樂比不上筆記本和桌上型電腦方便,外出便攜性比不上手機,我前後買了幾個,極少用,就是浪費!

15樓:江南採菱

家裡如果有孩子,可以買一個,孩子看看動畫片,玩玩益智遊戲很不錯,螢幕大對孩子的眼睛好很多,如果沒有孩子,那就沒必要了,平板就是一個大屏的手機沒啥作用。

平板有必要配手寫筆嗎,買平板有必要買筆嗎

手寫筆要看你有沒有用,一般手寫筆是用來做筆記的。不用就不要買。望,謝謝。沒必要配,因為平板輸入法有手寫輸入法,可以直接用手寫。買平板有必要買筆嗎?這就要看你個人的需求。對於哪些用平板電腦看電視的小夥伴們來說用處不大,如果你是考研 學習 繪畫來說還是非常實用的,畢竟比你實用鉛筆更加的方便。目前市面上已...

大學生不學電腦專業有必要買電腦嗎

這個跟學電腦專業也沒有什麼關係啊。電腦這個東西,還是看你的需求,如果短時間內,沒有用電腦的需求,那就先不買。等以後大三或者大四開專業課了,用到電腦的時候再買唄。畢竟這東西更新換代也快。錢在自己手裡,想什麼時候買就什麼時候買好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記得采納我的意見呀 沒必要 我就大一就買了 電腦 ...

電腦顯示卡有必要買水冷散熱的麼,然後能解釋一下為啥麼,求大神

首先,顯示卡溫度在95 都可以接受,這時候,有人要罵我95 不會燒壞?這點我可以告訴你,現在顯示卡用的材料都是十分的足特別是,千元級的顯示卡,我就那gtx900之上說吧,他們採用的都是全固態電容,銅芯線,pcb板和核心的質量更是完全過關的,特別是核心,核心是nv或amd特供,也是顯示卡發熱主要 更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