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米和小米有什麼區別?它們是一樣的嗎

2021-08-21 11:10:48 字數 1056 閱讀 7092

1樓:匿名使用者

黃米又稱黍、糜子、夏小米,有糯質和非糯質之別,糯質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質黍,稱為穄,以食用為主。原產中國北方,是古代黃河流域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照字典的解釋,是去了殼的黍子的果實,比小米稍大,顏色淡黃,煮熟後很黏。

黃米可用於煮粥、做糕、做米飯和釀酒。黃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裡,黃米是要高於小米的。人們拿它當江米使,有些地方還拿它做糕待客。

小米,亦稱粟米,通稱穀子。穀子去殼即為小米。小米是粟(setaria italica)脫殼製成的糧食,因其粒小,直徑1毫米左右,故名。

2樓:禾木

黃米粒大,而且煮熟後是黏的黏米飯,而小米粒小,適合做粥。

3樓:閭寒天眭惜

黃米本是北方一種糧食,照字典的解釋,是去了殼的黍子的果實,比小米稍大,顏色淡黃,煮熟後很黏。

黃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裡,黃米是要高於小米的。小米是去了殼的穀子的果實。人們拿黃米當江米使,有些地方還拿它做糕待客。

小米(拉丁文名:setaria

italica

(l.)

beauv.

var.

germanica

(mill.)

schrad.

)原名:粟,也稱作粱、狗尾草、黃粟、粟米,禾本科、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鬚根粗大,稈粗壯,粟是穀子去皮後的結果,穀子是穀類植物,禾木本的一種,粟的營養價值很高,含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和維生素,它不僅供食用,入藥有清熱、清渴,滋陰,補脾腎和腸胃,利小便、治水瀉等功效,又可釀酒。其莖葉又是牲畜的優等飼料,它含粗蛋白質5-7%,超過一般牧草的含量1.

5-2倍,而且纖維素少,質地較柔軟,為騾、馬所喜食;其穀糠又是豬、雞的良好飼料。

黃米又稱黍、糜子、黃米、夏小米、黃小米,有糯質和非糯質之別,糯質黍多作以醇酒,非糯質黍,稱為穄,以食用為主。原產中國北方,是古代黃河流域重要的糧食作物之一。照字典的解釋,是去了殼的黍子的果實,比小米稍大,顏色淡黃,煮熟後很黏。

黃米可用於煮粥、做糕、做米飯和釀酒。黃米、小米同出北方,但在北方人眼裡,黃米是要高於小米的。人們拿它當江米使,有些地方還拿它做糕待客。

紅糖和黑糖是一樣的嗎?它們有什麼區別

功效好像差別不大,就口味來說,紅糖較甜一些,黑糖的口味稍微內斂一些,黑糖的口味比較能讓人好接受。1.紅糖和黑糖是一樣的。傳統的紅糖與現在流行的各種黑糖都是以相同方法製作出來的糖,在營養與食用功效上也相同,所以可說是同樣的東西。2.兩者之間顏色的深淺是因受到熬煮糖漿的時間長短所影響,黑糖的熬煮時間較紅...

聯絡和關係的區別,聯絡和關係,有什麼區別!一樣嗎!!?

1.聯絡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關係只是名詞。2.盼望,渴望都是名詞,但是渴望比盼望表達的程度更加深。希望,既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3.代表和表示兩個詞都是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代表是作為一種表徵。表示只是以某種方法表達自己的意思,意願。 蔣靜之 樓上的,關係只是名詞嗎?例句 這件事關係著...

軸承代號中RS和ZZ有什麼區別,材質是一樣的嗎

rs和zz都是用於密封軸承的代號,屬於軸承代號中的後置代號。rs表示軸承的密封是密封圈的結構,屬於接觸式的密封,是靠橡膠的彈性變形來完成在軸承內的固緊,並用密封圈來防止軸承內的油脂洩露及外界的異物進入等。rs一般表示是單面密封,2rs表示雙面密封。zz表示的軸承的密封為用防塵蓋的雙面密封,密封蓋的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