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嶽霖同學和林徽因的所有八卦故事

2021-08-21 10:48:57 字數 4808 閱讀 6061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嶽霖http://baike.baidu.

com/view/2031.html?wtp=tt 林徽因 http:

htm 這裡面應該有吧

林徽因和金嶽霖的故事?

2樓:胡斯鵝黃

金嶽霖是懂得欣賞女人的,他深知林徽因這樣的不適合自己,只適合做好朋友,於是就做了一輩子好朋友。這裡面沒有愛情故事,大家不要自作多情。

3樓:sunny暗流年

老金終生不娶,因為他愛著林徽因

林徽因、樑思成、徐志摩、金嶽霖等人的關係以及故事

4樓:zz雲舒

1、林徽因和樑思成

2023年,林徽因與樑思成在渥太華樑思成姐夫任總領事的中國總領事館舉行婚禮,婚後樑對林呵護倍至。

林徽因和樑思成致力於他們所熱愛的建築事業,林徽因不僅具有詩人的美感與想象力,也具有科學家的細緻和踏實精神,他們在山西對古建築所做的調查和實測工作,不僅對科學研究貢獻巨大,也使山西眾多埋沒在荒野的國寶級的古代建築開始走向世界,為世人所知。

2、林徽因和徐志摩

2023年林徽因與徐志摩相識相愛,徐志摩為林徽因寫了諸多像《月夜聽琴》、《青年雜詠》、《清風吹斷春朝夢》等表現愛情和人生理想的詩歌,也就構成了他這期詩歌的重要內容 。

徐志摩對林徽因的影響也很大。他是林徽因文學道路上的引路人。多年以後,林徽因也曾對自己的兒女說:

“徐志摩當初愛的並不是真正的我,而是他用詩人的浪漫情緒想象出來的林徽因,而事實上我並不是那樣的人。”

2023年11月19日準備參加林徽因演講會的徐志摩遭遇墜機事故遇難。

3、林徽因和金嶽霖

金嶽霖終生未娶,痴戀林徽因一生。

林徽因、樑思成夫婦家裡幾乎每週都有沙龍聚會,金嶽霖始終是樑家沙龍座上常客。他們文化背景相同,志趣相投,交情也深,長期以來,一直是毗鄰而居。

金嶽霖對林徽因人品才華讚羨至極,十分呵護;林徽因對他亦十分欽佩敬愛,他們之間的心靈溝通可謂非同一般,甚至樑思成和林徽因吵架,也是找理性冷靜的金嶽霖仲裁。

五十年代後期,林徽因已經去世,追悼會上,他為她寫“一身詩意千尋瀑,萬古人間四月天”的著名輓聯。

擴充套件資料

林徽因,原名林徽音,其名出自“《詩·大雅·思齊》:大姒嗣徽音,則百斯男”。後因常被人誤認為當時一男作家“林徽音”,故改名為“徽因”。

中國著名建築師、詩人和作家,人民英雄紀念碑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深化方案的設計者之一。

二十世紀三十年代初,同樑思成一起用現代科學方法研究中國古代建築,成為這個學術領域的開拓者,後來在這方面獲得了巨大的學術成就,為中國古代建築研究奠定了堅實的科學基礎。

文學上,著有散文、詩歌、**、劇本、譯文和書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間四月天》、《蓮燈》、《九十九度中》等。其中,《你是人間四月天》最為大眾熟知,廣為傳誦。

5樓:細雨暗溼流光

16歲的林徽因遊歷歐洲,在英倫期間,結識了當時正在英國遊學的徐志摩。當時徐志摩已是一個兩歲孩子的父親。徐志摩被林徽因出眾的才華與美麗所吸引,苦苦地追求林徽因,並不惜與髮妻張幼儀離婚。

但林徽因經過理智的思索,和父親一起提前回國了,而且是與志摩不辭而別……徐志摩寫給林徽因的那首有名的《偶然》詩是這樣寫的:"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你不必訝異/更無須歡喜/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芒。"這是徐志摩對林徽因感情的最好自白,一見傾心而又理智地各走各的方向,這就是世俗所難理解的一種純情。

之後林徽因同意了父親為她定的一樁婚事,嫁給著名學者梁啟超的兒子樑思成。林徽因和樑思成在梁啟超的安排下,遊學歐美主攻建築設計。2023年,林徽因與樑思成在渥太華樑思成姐夫任總領事的中國總領事館舉行婚禮。

婚後樑對林呵護倍至,夫妻二人致力於他們所熱愛的建築事業,林徽因不僅具有詩人的美感與想像力,也具有科學家的細緻和踏實精神,他們在山西對古建築所做的調查和實測工作,不僅對科學研究貢獻巨大,也使山西眾多埋沒在荒野的國寶級的古代建築開始走向世界,為世人所知。

金嶽霖,哲學家,邏輯學家。2023年畢業於清華學校,後留學美國、英國,又遊學歐洲諸國,回國後主要執教於清華和北大。他終生未娶。

一直戀著林徽因。林徽因、樑思成夫婦家裡幾乎每週都有沙龍聚會,金嶽霖始終是樑家沙龍座上常客。他們文化背景相同,志趣相投,交情也深,長期以來,一直是毗鄰而居。

金嶽霖對林徽因人品才華讚羨至極,十分呵護;林徽因對他亦十分欽佩敬愛,他們之間的心靈溝通可謂非同一般。甚至樑思成林徽因吵架,也是找理性冷靜的金嶽霖仲裁。金嶽霖自始至終都以最高的理智駕馭自己的感情,愛了林徽因一生。

6樓:泥振銳忻漫

徐志摩還是有婦之夫的時候就在追求林徽因,徐志摩對林徽因是一見鍾情,而林徽因也對徐志摩很有好感,但是有感於兩人太相似和社會**,最後不了了之,後來徐志摩離婚後和陸小曼結婚。林徽因和梁啟超的兒子樑思成結婚。而金嶽霖對已是有夫之婦的林徽因也是一見鍾情,林徽因也對金嶽霖很有好感,她坦然的把此事告訴給了樑思成,結果樑思成說她是自由的,她可以選擇,最終林徽因沒有背棄樑思成,而金嶽霖因為林徽因終生未娶,在林徽因死後樑思成又結婚了。

所以這三個男人,誰最愛林徽因,大家自然應該明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林徽因最愛的是樑思成。二人是世交,打小就相識了。二人性格互相彌補,林的很多建築資料是在林畫好草圖之後,在樑的進一步補充修改之下完善的。

而且量也是因為林才走上建築學的道路的。 徐志摩曾經說過“我於茫茫人海中尋找一靈魂之伴侶,得之握幸,不的,我命”可見徐真的很愛林,林的兒子樑從誡回憶錄裡說,林在思想上很理解徐,但徐對臨就不同。而且林徽因的母親是二夫人一身不得丈夫寵愛,林徽因從小就厭惡一夫多妻的家庭,徐志摩詩人般的愛情在林看來終究不可靠,不過婚姻是一回事,愛情又另當別論吧,最開始林還是被徐吸引的,而且在徐志摩墜機事實後,林徽因還與凌淑華爭奪過徐志摩的劍橋日記。

至於金嶽霖,是一個哲學家,是林樑僅有一牆之隔的鄰居,林徽因和樑結婚後住在北京的一個衚衕裡,他們常常舉行聚會,類似今天的沙龍,慢慢的就很有名氣來的個人也都是些學問家,聚會唄親切的成為“太太客廳”金慢慢被林徽因的敏捷的思維迷人的風采所吸引,樑在知道二人產生火花後說金比他更有才,林可以自由選擇,可見這個男人是真的愛林,最終林還是與樑相守,金也被樑的品德所敬仰,自動退出三者角逐,但終身未婚。樑在林病逝十年後序娶了林樑的學生林沫。

金嶽霖樑思成徐志摩與林徽因的愛情故事

8樓:zyh小笨

你是人間四月天

2023年,樑思成從外地回來,林徽因很沮喪的告訴他:“我苦惱極了,因為我同時愛上了兩個人,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樑思成第二天告訴林徽因,“你是自由的,如果你選擇了老金,我祝願你們永遠幸福。

”林徽因後來又將這些話轉述給了金嶽霖,金嶽霖回答,“看來思成是真正愛你的,我不能傷害一個真正愛你的人,我應該退出。”於是從此三人終身為友。   五十年代後期,林徽因已經去世,樑思成也已經另娶了他的學生林洙。

金嶽霖有一天卻突然把老朋友都請到北京飯店,沒講任何理由,讓收到通知的老朋友都納悶。飯吃到一半時,金嶽霖站起來說,今天是林徽因的生日。聞聽此言,有些老朋友望著這位終身不娶的老先生,偷偷地掉了眼淚。

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我們編纂好林徽因詩文樣本,到北京人民文學出版社送書稿,又再次去拜望金嶽霖先生。

天已轉冷,金嶽霖仍舊倚坐在那張大沙發裡,腿上加蓋了毛毯,顯得更清瘦衰弱。我們坐近他身旁,見他每挪動一下身姿都皺一下眉,現出痛楚的樣子,看了令人難過。待老人安定一會兒後,我們送他幾顆福建水仙花頭,還有一張複製的林徽因大**。

他捧著**,凝視著,臉上的皺紋頓時舒了,喃喃自語:“啊,這個太好了!這個太好了!

”他似乎又一次跟逝去三十年的林徽因“神會”了;神經又興奮了起來。坐在這位垂垂老者的身邊,你會感到,他雖已衰殘病弱,但精神一直有所寄託。他現在跟林徽因的兒子樑從誡一家住在一起。

我們不時聽到他提高嗓門喊保姆:“從誡幾時回來啊?”隔一會兒又親暱地問:

“從誡回來沒有?”他的心境和情緒,沒有獨身老人的孤獨常態。他對我們說:

“過去我和樑思成林徽因住在北總布衚衕,現在我和樑從誡住在一起。”

我聽從誡夫人叫他時都是稱“金爸”。樑家後人以尊父之禮相待,難怪他不時顯出一種欣慰的神情。

看著瘦骨嶙峋、已經衰老的金嶽霖,我們想,見到他實不容易,趁他記憶尚清楚時交談更不容易。於是取出編好的林徽因詩文樣本請他過目。

金嶽霖摩挲著,愛不釋手。陳鍾英先生趁機湊近他耳邊問,可否請他為文集寫篇東西附於書中。然而,金嶽霖金口遲遲不開。

等待著,等待著,時間一秒一秒地過去了,我擔心地看著錄音磁帶一圈又一圈地空轉過去。

我無法講清當時他的表情,只能感覺到,半個世紀的情感風雲在他臉上急劇蒸騰翻滾。終於,他一字一頓、毫不含糊地告訴我們:

“我所有的話,都應該同她自己說,我不能說,”他停了一下,顯得更加神聖與莊重,“我沒有機會同她自己說的話,我不願意說,也不願意有這種話。”他說完,閉上眼,垂下了頭,沉默了。

9樓:過眼煙雲

金嶽霖一九一四年畢業於清華學校,後留學美國、英國,又遊學歐洲諸 國,回國後主要執教於清華和北大。他從青年時代起就飽受歐風美雨的 沐浴,生活相當西化。西裝革履,加上一米八的高個頭,儀表堂堂,極像富紳士氣度。

然而他又常常不像紳士。他酷愛養大斗雞,屋角還擺著許 多蛐蛐缸。吃飯時,大斗雞堂而皇之地伸脖啄食桌上菜餚,他竟安之若 泰,與雞平等共餐。

聽說他眼疾怕光,長年戴著像網球運動員的一圈大 簷兒帽子,連上課也不例外。他的眼鏡,據傳兩邊不一樣,一邊竟是黑 的。而在所有關於金嶽霖的傳聞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件事,是他終生未娶。

闡釋版本相當一致:他一直戀著建築學家、詩人林徽因。

參考

烏龜和八卦是什麼關係,烏龜背上的八卦是不是辟邪的含義

龜殼上面的花紋和八卦陣圖相似 都是八邊 樓主是不是看了赤壁有感啊 你知道八卦圖的來歷麼?烏龜背上的花紋排列就是八邊的,又叫做 洛書 這個洛書就是八邊型的。龜殼 有裂紋形似八卦 二者皆用於占卜 烏龜背上的八卦是不是辟邪的含義 烏龜殼上帶有八卦是什麼文物?古人用來占卜用的,周文王的先天演卦就是用龜殼 應...

八卦的字怎麼讀和什麼意思八卦的八個字怎麼讀和什麼意思

1 乾 qi ng 乾為天卦像 上乾下乾純陽卦 乾卦陽剛,剛健,自強不息。乾六爻皆盈滴,故肥園,圓滿 亭通,成功 重大。但剛多易折,含欠安之像。人物表示為上級 領導 當官的,執法者,有錢而富貴者,司機。2 坤 k n 坤為地卦像 上坤下坤純陰卦 坤卦陰柔,地道賢生 厚載萬物,執行不息而前進無疆,有順...

關於八卦的方位 為什么先天八卦指的方位和後天八卦不

先天八卦圖是一個立體的概念,它是硬壓成一個平面才出現八個方位,實際上有四個方位.乾坤為上下,立天地,坎離為用,體現乾坤之道,在一個立體圖中成圓軌道執行,就像太陽月亮的執行一般,剩下的震巽艮兌四卦分立四隅,日月在四周執行,形成雷風山澤四個現象,才能在大地上體現出方位的概念.天地日月沒有方向,方向是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