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樣」和「相同」有什麼區別?

2023-04-29 07:15:12 字數 3383 閱讀 7777

1樓:網友

相同和相等時不一樣的,比如說,兩個三角形相等,我們就知道他們是全等的。而如果說相同那就不一定知道什麼意思了。相等指資料、圖形、文字、數量等完全一樣,而相同包括方向。

舉一例,3+5=8和5+3=8我們可以說他們相同,但決不能說相等。從文學角度分析,相等比相同更嚴謹。

2樓:匿名使用者

等角或同角的餘角和補角相等(這是一個關於角的公理)如果一樣,那麼它為什麼分兩次來說「等」和「同」呢?

最後的相等,為什麼不是相同呢?

只能說明「不一樣」!

同樣和一樣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樣---具有相同的意思,但並不完全一樣。

一樣---是完全相同的意思。

相似和相同的區別是什麼?

4樓:乾萊資訊諮詢

1、解釋不同。

相似:相似,指相類、相像的意思。學科上解釋為如果兩個圖形形狀相同,但大小不一定相等,那麼這兩個圖形相似。

相同:兩種事物對比其中一方沒有任何變化,彼此無差異。

2、出處不同。

相似出處:《易·繫辭上》:「與天地相似,故不違。」

白話釋義:與天地相似,所以不能違背。

相同出處:明 李贄 《答鄧石陽書》:「世間種種皆衣與飯類耳,故舉衣與飯而世間種種自然在其中;非衣飯之外更有所謂種種絕與百姓不相同者也。」

白話釋義:「世間種種穿的都與吃的相似,所以穿的和吃的都在世間種種自然中;除了吃的和穿的還有種種斷絕與百姓不相同的原因。」

3、用法不同。

相似:是指某事或某物有著類似的地方,實際上是不完全一樣的。例,性格相似的人總是會成為朋友,換一句簡單一點的話就是「物以類聚」。

相同:是指某事或某物完全相同,也就是完全一樣的。例,人的飲食習慣各不相同,有的喜歡吃甜的,有的喜歡吃辣的,有的喜歡吃酸的。

一樣和這樣的區別?

5樓:凡凡

一樣和這樣應該是有區別的。一樣是指倆樣東西或者多樣東西是相似的。

這樣是指什麼事情已經成為現在的樣子了,就是你看到的樣子。

兩者是有區別的。

6樓:焉憶楓

一樣是同樣意思,而這樣是和別的不一樣的形式出現,不是同樣。

7樓:大風大浪

一樣的近義:相似、雷同、一律、相通、同樣。

這樣的近義: 如許、云云、這般、這個、如此。

8樓:清影

一樣:表示相同。

這樣:含有指代意思。

相等和相同有什麼不同??

9樓:情談學長

相等和相同的區別。

一、意思不同。

1、相等:(數目、分量、程度等)彼此一樣。

2、相同:彼此一樣,沒有區別。

二、出處不同。

1、相等:丁玲 《阿毛姑娘》五:「至於女人呢,她已只存著一種嫉妒,或拿著來和自己比擬,看是否應不應有那兩種太不相等的運命。」

2、相同:秦牧 《藝海拾貝·鮮花百態和藝術風格》:「相同一種生氣勃勃的先進思想,甚至同樣一種題材,通過各個作者的筆尖,儘可以寫成多種藝術風格的作品。」

三、側重點不同。

1、相等:指數目、數量或尺寸一樣。

2、相同:指兩種事物對比其中一方沒有任何變化。

10樓:好無聊啊

在文學語境中相等和相同有兩點不同:

意思不同、側重點不同。

一、意思不同:

相等:(數目、分量、程度等)彼此一樣。

相同:彼此一樣,沒有區別。

二、側重點不同:

相等側重於」數值的相等「

相同側重於」形態與結構的一致「

在物理或數學語境裡:

1、「相等」可以當做是「=」等號)的語言表達2、「相同」則範圍更大,囊括「公式的等號」與「性質一致」

11樓:網友

這主要是對於向量的問題吧?

在正規考試中向量「相等」就是指二者「相同」。即「=」的意思。

但在一些不太嚴格的考試,或者很多習題中,有時候會認為「相等」更多的是指「數值大小」上一樣,而不去考慮方向的問題。(這實際上是不對的!)。

相同」則更傾向於表述「數值和方向」都一樣。(為避免這種學生暈菜的情況,很多命題者一般只採用「二者大小相等」或者「二者相同」這樣兩種提法。)

一樣,不一樣?

一樣?不一樣?

12樓:溫嶼

一樣?不一樣?

忘了在什麼地方看到這麼一段話:

上了五十,好看難看一個樣;

上了六十,有官沒官一個樣;

上了七十,錢多錢少一個樣;

上了八十,男的女的一個樣;

上了九十,活的死的一個樣。

乍一看,好像有些道理。可是越想越覺得這對老年人太不尊重!好像人過了五十就沒奔頭了,稀裡糊塗渾渾噩噩的混日子罷了。

耋耄老人也愛美,何況五十歲?有人官癮特別大,即使六十歲不當官了能和當官一個樣?本人也過了七十歲,還為自己錢少了不能買個好房子而遺憾呢!

怎麼能說錢多錢少一個樣?楊振寧八十二歲娶新娘,男的女的能一樣?九十歲老人盼百歲,怎麼能說活的死的一個樣?

到底一樣不一樣?希望大家細思量。

秋月吟風01月02日 16:51

回覆。大笑 大笑 大笑。

老姐姐,元旦快樂! 花開 花開 花開。

秋月吟風01月02日 16:53

回覆。在年輕人眼裡是一樣,在我們眼裡不一樣!開心就好。 太陽 v 握手。

宸月屋主人01月03日 01:34

回覆。說這話的人是在沒有情趣不懂生活,當然不一樣了,活到什麼年齡也照樣愛美愛生活!

鑫宇潔01月04日 11:08

回覆。呵呵,一樣也不一樣,總之,健康是寶。

大姐,新年快樂! 花開。

簡樂01月04日 12:03

回覆。不用細思量啊。很簡單嗎,心態!心態決定一切!您就是最好的例子呀! 大笑 大笑 大笑 大笑 咖啡 咖啡 咖啡 咖啡。

日月映梅01月04日 22:14

回覆。心中有愛,生活永遠充滿陽光! 太陽。

芳菲心晴01月16日 22:16

回覆。其實不一樣 花開 花開 太陽。

不一樣和不同的區別

沒有區別和沒什麼區別意思完全一樣嗎

沒有區別 還有沒什麼區別的意思 不能說完全一樣的。沒有區別是非常肯定的。沒什麼區別的意思也是肯定的。沒有區別和沒啥區別,還有沒什麼區別的意思 不能說完全一樣的。沒有區別是非常肯定的。沒啥區別一般是口頭語,也許就是隨口一說,不肯定。沒什麼區別的意思也是肯定的。沒有區別和沒啥區別和沒什麼區別意思完全一樣...

存摺和借記卡什麼區別?利息一樣嗎

1.銀行卡叫借記卡。可用於存款 取款 轉賬 匯款 刷卡消費。是一種基礎帳戶,也可用於開通一些電子業務,像網上銀行 手機銀行 銀行 簡訊通等等。但是,這種基礎帳戶是不可以透支的。辦理時,會收取卡的年費。可用於atm機存取款,比較方便,因為可以自助服務,不用總去銀行視窗排隊。雖然明細不如存摺明朗,但是也...

聯絡和關係的區別,聯絡和關係,有什麼區別!一樣嗎!!?

1.聯絡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關係只是名詞。2.盼望,渴望都是名詞,但是渴望比盼望表達的程度更加深。希望,既可以是名詞,也可以是動詞。3.代表和表示兩個詞都是可以是動詞,也可以是名詞。代表是作為一種表徵。表示只是以某種方法表達自己的意思,意願。 蔣靜之 樓上的,關係只是名詞嗎?例句 這件事關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