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菜,食品含鈣量高的,哪些食品含鈣量最高?

2021-08-20 23:20:24 字數 1426 閱讀 1449

1樓:溫景明泉溪

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蛋黃一般每100克含鈣100毫克以上,泥鰍每百克含鈣299毫克,蚌、螺含鈣量每百克達2458毫克,蝦皮含鈣也極高,每百克達991毫克;植物性食物以幹豆類含鈣量最高,尤其是大豆製品,最高可達每百克含鈣1019毫克,一般含量也達每百克100-400毫克。

含鈣高的蔬菜 哪些食物裡面的鈣含量高

2樓:勿忘心安

含鈣高的食物蔬菜:

1、含鈣食物——西蘭花(烹調過的)

含鈣量:每半杯含90mg的鈣

這種能對抗癌症的食物還能為骨骼構建提供原料,每吃下半杯西蘭花就能補充每日鈣需要量的10%。

2、含鈣食物——黃豆(煮過的)

含鈣量:每半杯含100mg的鈣

黃豆能增加你膳食中的蛋白質,以及歐米伽-3脂肪酸(它有助於腦功能,減少炎症,並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3、含鈣食物——菠菜(烹調過的)

含鈣量:每半杯含120mg的鈣

每份菠菜能補充每日所需鈣的12%。這種綠葉蔬菜還是有助構建肌肉的鐵的最佳**之一,另外還富含維生素a和k、葉酸、鉀以及鋅。

4、含鈣食物——無花果(乾的,未烹調過的)

含鈣量:每半杯含150mg的鈣

除了能補充每日所需鈣推薦量的15%,每份無花果還能提供7g以上的纖維。

3樓:小西的三餐

4種“高鈣”蔬菜,比牛奶含鈣量都高,見到可別錯過

4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鈣、蔬菜、身高。

哪些食品含鈣量最高?

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5樓:陸長順鹿汝

你好,樓主!像鈣這種礦物質,是需要維生素協同吸收的,單補一樣是很難吸收。

而且像鈣片這種東西,裡面有定型劑,小孩吃鈣片補鈣效率很低,而且還需要肝腎排毒,很不安全。

是凡是化學合成的東西,對寶寶的身體來說都有很重的負擔。

我個人推薦艾兒,它在歐洲是媽媽培育優質寶寶的傳統,已經暢銷了90年,純天然有機的果蔬輔食。現在**的

佳美之處

有賣。補鈣還是有機的液體的好,貴是貴一點,但是效率和安全性都是不一樣的。媽媽可以試一試。

6樓:叔雪莊鵑

含鈣較多的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這些含鈣豐富的食品時,應避免過多食用含磷酸鹽、草酸、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免影響鈣的吸收。

含鈣較高的的蔬菜水果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 鹼性水果 含鈣較高

哪些食物含鈣量高?含鈣量高的食物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 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海米營養豐富,富含鈣 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米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 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 ...

什麼東西含鈣量最高,食物中有哪些食物的含鈣量最多

蝦皮,常吃蝦皮,足夠補鈣 茶葉,比牛奶和骨頭湯含量都高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的含鈣量比較高?牛奶 蝦皮等。牛奶,每100毫升牛奶中含鈣量100毫克。蝦皮,富含鈣質,蒸煮方便。我們常常去醫院檢測自己的微量元素,看自己是否缺鈣,其實我們每天進食的食物有很多鈣含量很高,例如豆製品,芝麻醬,海蔘,紫菜等都富...

哪些食物含鈣高,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說起鈣,很多人就會想到白色的鈣片或是碳酸鈣粉末,就連富含鈣質的食物,常被人們提起的也不外乎白色的牛奶和豆腐。可實際上,在含鈣量較高的食物中,除了蝦皮,其他大多數看起來都很黑。每100克食物中鈣的含量大於300毫克的食物有海帶 紫菜 髮菜 黑木耳 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有的鈣含量甚至高達上千毫克,而牛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