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含鈣量高?含鈣量高的食物

2023-02-19 12:20:13 字數 5513 閱讀 7694

1樓:少年y的追求

牛奶不僅含鈣量高,而且其中的乳酸能促進鈣的吸收,是最好的天然鈣源。另外,乳酪、酸奶等奶製品中鈣的含量也很高,應經常食用。

海米營養豐富,富含鈣、磷等微量元素,蛋白質含量也很高。海米和其他海產品都是鈣的較好**。

油菜的營養成分含量及其食療價值可稱得上蔬菜中的佼佼者。其鈣、鐵含量十分豐富,常吃油菜有清血降壓、強健骨骼、清熱解毒的作用。

黑芝麻是很好的補鈣**,其補鈣、養生效果優於白芝麻數倍。不愛喝牛奶的人,可以一天吃三匙黑芝麻替代。此外,芝麻醬含鈣量也很高。

黃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很高,且富含賴氨酸和易被人體吸收利用的鐵。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良品,150克豆腐含鈣高達500毫克。

其他健骨食品:西蘭花、芹菜、紫菜。牛奶中含鈣量最高,食入後腸道對鈣的吸取在餐後3~5小時即能完成,而尿中又有鈣排出,並主要從血液中轉入尿液,夜間入睡後空腹時排的尿鈣,則幾乎完全來自骨鈣的丟失。

故睡前喝牛奶較為適宜,同時臨睡前喝牛奶還能改善失眠。有些食物中動物蛋白和鈉含量過高會增加尿鈣的排出,抗酸藥中的鋁也會顯著增加鈣的丟失,所以在補充鈣劑時,應注意這些因素的影響,或錯開服藥時間。此外,補充鈣劑最好不要在空腹時補,否則吸收不佳,可在飯後服用。

1含鈣量高;2**適中;3容易被吸收;4不含鈉、鉀、糖、膽固醇和防腐劑,對糖尿病、腎病、高血壓患者無影響;5最好同時含有維生素d,如鈣爾奇-d,每片含鈣600毫克,還含有維生素d3,服後容易吸收。

含鈣量高的食物

2樓:可愛的若陽

一、芝麻醬:芝麻醬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鈣量比蔬菜和豆類都高得多,經常食用對骨骼、牙齒的發育都大有益處。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

二、蝦皮:蝦皮的含鈣量很豐富,僅次於芝麻醬。蝦米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三、牛奶:第三名才輪到牛奶。牛奶的營養成份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

牛奶是人體鈣的最佳**,而且鈣磷比例非常適當,利於鈣的吸收。常見的普通牛奶是補鈣的最佳奶類。

四、乳酪:奶製品是食物補鈣的最佳選擇,乳酪正是含鈣較多的奶製品,而且這些鈣很容易吸收。每公斤乳酪製品都是由10公斤的牛奶濃縮而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和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是純天然的食品。

五、黑豆:黑豆的鈣含量也很豐富,比平常的黃豆含量高。黑豆中蛋白質含量相當於肉類的2倍、雞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種氨基酸,特別是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

3樓:愛世界的精彩

1、白菜。

大白菜中含豐富的鈣、磷、鐵及膳食纖維、胡蘿蔔素,少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等。大白菜中膳食纖維和維生素a、維生素c的含量較高,尤其是對寶寶的腸道健康、視力發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幫助。

2、芝麻醬。

芝麻醬中鈣的含量非常高,而且它本身是泥糊狀,非常適合給幼兒、老年人補充鈣。此外,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磷等營養成分,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和補充蛋白質。

3、豆腐。豆腐含有鈣、鐵、磷、鎂和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並含有碳水化合物和優質蛋白,消化吸收率更達到95%以上。

4、蝦皮。蝦皮營養豐富,尤其含鈣量非常高,是優質的補鈣佳品,但膽固醇的含量也非常高,所以老年人不適宜多吃。蝦皮中還含有大量的蛋白質,比我們常吃的魚、肉含量都高出許多。

4樓:良臣天下

<50 麥 小米 玉米 稻米 麵食 菜豆 馬鈴薯 苦瓜 茄子 筍 蘿蔔 辣椒 芋 胡瓜 甘薯 豆漿 牛肉 鴨肉 雞肉 豬肉 內臟 鯉魚 魚丸 白帶魚 蛙 蟹 柑 蘋果 葡萄 香蕉 楊桃 香瓜 梨 鳳梨 文旦 西瓜。

50-100 紅豆 豌豆 蠶豆 花生米 瓜子魚 豆腐 蛋類 烏賊 蝦。

101-200 杏仁 皇帝豆 芥藍菜 刀豆 毛豆 脫脂花生粉 豆乾臭豆腐 油豆腐 蛋黃 鮮奶 鹹河蟹 鮑魚 香菇 橄欖。

201-300 黑豆 黃豆 豆皮 豆腐乳 豆鼓 鹹海蟹 蚵幹 筧菜 高麗菜乾 木耳 紅茶。

301-400 海澡 金針 黑糖 食鹽。

400> 髮菜 芝麻 紫菜 田螺 小魚乾 蝦米 乾蝦仁 小魚 鹼菜乾。

5樓:愛健康的丹姐

這種含鈣量高的食物,卻被很多人忽視了!你還不知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和蝦皮 髮菜 芝麻 紫菜 田螺 小魚乾 蝦米 乾蝦仁 小魚 鹼菜乾。

黑豆 黃豆 豆皮 豆腐乳 豆鼓 鹹海蟹 蚵幹 筧菜 高麗菜乾 木耳 紅茶。

7樓:啊咯

綠葉蔬菜:小油菜、菜薹、小白菜、薺菜、油麥菜、菠菜、生菜等等。牛奶以及奶製品:酸奶、乳酪等。雞蛋,魚蝦類都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常人們食用的食物中鈣元素含量高的食物有,蝦皮、豆腐、豆奶、豆皮、豆腐乾、牛奶、羊奶、牡蠣、海帶、螃蟹、海魚等,這些食物含鈣量很高。

9樓:大連林少

首選的食物補鈣應該是牛奶和蔬菜,因為它易被吸收利用,其次是海產品含鈣量也很高,值得注意的是,在補充鈣質的同時,必須要補充一定量的鎂,它可以防止鈣的沉積,預防結石的產生。在選擇補充品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鈣與鎂比例為2:1比較好。

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10樓:陸長順鹿汝

你好,樓主!像鈣這種礦物質,是需要維生素協同吸收的,單補一樣是很難吸收。

而且像鈣片這種東西,裡面有定型劑,小孩吃鈣片補鈣效率很低,而且還需要肝腎排毒,很不安全。

是凡是化學合成的東西,對寶寶的身體來說都有很重的負擔。

我個人推薦艾兒,它在歐洲是媽媽培育優質寶寶的傳統,已經暢銷了90年,純天然有機的果蔬輔食。現在**的。

佳美之處。有賣。補鈣還是有機的液體的好,貴是貴一點,但是效率和安全性都是不一樣的。媽媽可以試一試。

11樓:豆穎環力學

日常食物中,含鈣較多的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天喝牛奶500克,便能供給600毫克的鈣;再加上膳食中其他食物供給的300毫克左右的鈣,便能完全滿足人體對鈣的需要。

1、鈣的**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含鈣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類。

2、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泥鰍、蚌、螺、蝦皮含鈣也極高,3、植物性食物以大豆類製品、硬果類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4、海產品如魚類、蝦皮、海帶、紫菜,帶刺骨製成的魚鬆、肉鬆,5、蔬菜中的金針菜、蘿蔔、香菇、木耳、西蘭花、芥蘭、莧菜。

、菠菜等鈣含量都比較高。

6、動物骨骼如豬骨、雞骨等鈣含量很高,但難溶解於水,其實這樣做並得不到多少鈣質,除非在熬骨頭湯時適量加些醋,可使骨頭中的鈣有少量溶解到骨頭湯裡,才有些補鈣的作用。(備註:很多人在家居。

飲食中,都會煲骨。

湯,希望。從中吸取。

多些鈣質,究竟這。

些湯水的。鈣質含量又。

如何呢?其實骨湯。

只能提供。少量的鈣。

質;例如。100克的骨。

湯,只能。提供1毫。

克鈣質,但。

相同重量。的芥蘭丶。

豆腐或脫。脂奶,卻。

分別能提。供230

丶150及115毫克。

的鈣質。)7

一般的糧食如米、面、玉米中鈣含量都較少,有些食物如植物性食物、穀類食物中含有過多的植酸和草酸,會使食物中的鈣發生沉澱而減少鈣的吸收,例如菠菜中草酸過高,把菠菜煮豆腐,反而使豆腐中的鈣不能吸收。

12樓:叔雪莊鵑

含鈣較多的有牛奶、乳酪、雞蛋、豆製品、海帶、紫菜、蝦皮、芝麻、山楂、海魚、蔬菜等,特別是牛奶,每100克鮮牛奶含鈣120毫克,值得注意的是,在食用這些含鈣豐富的食品時,應避免過多食用含磷酸鹽、草酸、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以免影響鈣的吸收。

哪些食物的含鈣量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奶類、豆類、乾果、綠葉蔬菜、動物骨骼等。奶及奶製品含鈣最高,而且人體吸收利用率也高。250克牛奶中鈣含量可達300毫克,每日飲用250克鮮牛奶是補鈣的理想辦法。

如每日補充1克鈣片或鈣製劑,如葡萄糖酸鈣,也可以滿足身體需要。此外還應強調,女性對於鈣的需要量略高於男性,應達到每天1000毫克,妊娠期每天1500毫克。

14樓:陽光小菜

含鈣量高的食物有奶類、豆類、乾果、綠葉蔬菜、動物骨骼。

15樓:網友

奶製品,豆類、乾果、綠葉蔬菜、動物骨骼,蝦皮等。

16樓:我是守護天使

豆製品含量最高!!其次蝦皮,牛奶等!!!

什麼食物含鈣量最高?

17樓:諫桂蘭佔婉

牛奶,豆類,還有多曬太陽會加速身體合成維生素d,促進鈣的吸收~

18樓:睿爸育兒記

含鈣最高的食物是什麼?#星知計劃#

19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含鈣食物排行榜(每100克所含)1.黴乾菜(1542 毫克)2.

芥菜乾(1542 毫克)3.芝麻醬(1170 毫克)4.髮菜(幹)(1048 毫克)5.

田螺(1030 毫克)6.蝦皮(991 毫克)7.雞蛋粉(954 毫克)8.

裙帶菜(幹)(947 毫克)9.雛鴿(866 毫克)

20樓:麥琰折菀菀

你好。含鈣量高的食物有牛奶,骨頭湯,蝦,瘦肉,雞蛋等都有補充鈣的作用。適當的曬太陽也是可以促進鈣的吸收。

哪些食品含鈣量高呢?

21樓:科普小行家

牛奶:半斤牛奶,含鈣300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乳酸、礦物質及維生素,促進鈣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牛奶中的鈣質人體更易吸取,因此,牛奶應該作為日常補鈣的主要食品。

其他奶類製品如酸奶、乳酪、奶片,都是良好的鈣**。

豆製品:大豆是高蛋白食物,含鈣量也很高。500克豆漿含鈣120毫克,150克豆腐含鈣就高達500毫克,其他豆製品也是補鈣的良品。

菠菜中含有草酸,它可以和鈣相結合生成草酸鈣結合物,從而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所以豆腐以及其他豆製品均不宜與菠菜一起烹製。但,豆製品若與肉類同烹,則會味道可口,營養豐富。

海帶和蝦皮:海帶和蝦皮是高鈣海產品,每天吃上25克,就可以補鈣300毫克呢。並且它們還能夠降低血脂,預防動脈硬化。

海帶與肉類同煮或是煮熟後涼拌,都是不錯的美食。蝦皮中含鈣量更高,25克蝦皮就含有500毫克的鈣,所以,用蝦皮做湯或做餡都是日常補鈣的不錯選擇。

動物骨頭:動物骨頭裡80%以上都是鈣,但是不溶於水,難以吸收,因此在製作成食物時可以事先敲碎它,加醋後用文火慢煮。吃時去掉浮油,放些青菜即可做成一道美味鮮湯。

魚骨也能補鈣,但要注意選擇合適的做法。幹炸魚、燜酥魚都能使魚骨酥軟,更方便鈣質吸收,而且可以直接食用。

蔬菜:蔬菜中也有許多高鈣的品種。雪裡蕻100克含鈣230毫克;小白菜、油菜、茴香、芫荽、芹菜等每100克鈣含量也在150毫克左右。

哪些菜,食品含鈣量高的,哪些食品含鈣量最高?

鈣的 以奶及奶製品為最好,奶類不但含鈣豐富,且吸收率高,是補鈣的良好 蛋黃和魚貝類含鈣很高,蛋黃一般每100克含鈣100毫克以上,泥鰍每百克含鈣299毫克,蚌 螺含鈣量每百克達2458毫克,蝦皮含鈣也極高,每百克達991毫克 植物性食物以幹豆類含鈣量最高,尤其是大豆製品,最高可達每百克含鈣1019毫...

什麼東西含鈣量最高,食物中有哪些食物的含鈣量最多

蝦皮,常吃蝦皮,足夠補鈣 茶葉,比牛奶和骨頭湯含量都高 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的含鈣量比較高?牛奶 蝦皮等。牛奶,每100毫升牛奶中含鈣量100毫克。蝦皮,富含鈣質,蒸煮方便。我們常常去醫院檢測自己的微量元素,看自己是否缺鈣,其實我們每天進食的食物有很多鈣含量很高,例如豆製品,芝麻醬,海蔘,紫菜等都富...

哪些食物含鈣高,含鈣高的食物有哪些?

說起鈣,很多人就會想到白色的鈣片或是碳酸鈣粉末,就連富含鈣質的食物,常被人們提起的也不外乎白色的牛奶和豆腐。可實際上,在含鈣量較高的食物中,除了蝦皮,其他大多數看起來都很黑。每100克食物中鈣的含量大於300毫克的食物有海帶 紫菜 髮菜 黑木耳 黑芝麻等黑色食物,有的鈣含量甚至高達上千毫克,而牛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