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醃過的魚肉保持長時間嫩滑

2021-08-20 14:20:03 字數 1608 閱讀 858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片嫩不嫩滑,關鍵在醃製上漿

製作食材】草魚,食鹽、啤酒、食用油、雞蛋、生粉去、蔥、姜、蒜、底料、香葉

【方法及步驟】

1、首先要準備一斤草魚,將其清洗乾淨後,把魚排剔出,並將魚肉切成大小相同的小塊狀。然後用刀傾斜45度,將魚肉片切成薄片,並裝入碗中備用。剔除下來的魚排,則需要將其剁成小塊狀,在後期製作的時候,可以用來熬魚湯。

2、往切好的魚肉中加入一勺食鹽,並將其抓拌均勻,(食鹽能對魚肉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還能將魚肉中多餘的血水逼出。)魚肉靜置醃製5分鐘後,用清水對其淘洗幾遍,直到清水變清後,把魚片控幹水分備用。然後往魚肉中再加入5克的食鹽,順時針將其抓拌均勻,直到魚肉表面變得粘稠起膠時,再準備40克的啤酒加入其中,(啤酒要分少量多次加入,能對魚肉起到很好的去腥增嫩作用。

3、還需要準備一個雞蛋清,將其加入到魚片中攪拌均勻,讓每一片魚片都能夠均勻的裹上雞蛋清。(雞蛋清可以增加魚肉嫩滑的口感,還可以讓做出來的魚肉變得雪白。)最後往魚片中再加入20克的生粉,將其攪拌均勻後,往裡面再加入適量的食用油,攪拌均勻備用即可。

(生粉、食用油的加入,可以將魚肉中的水分牢牢鎖住。)以上就是魚肉上漿醃製的過程,它能做出來的魚肉片雪白嫩滑,下面就來看一下水煮魚片的具體制作。

4、起鍋燒油,往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等到油溫5成熱時,把準備好的魚排下入到鍋中,將其煎香。然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開水,並加入兩塊的水煮魚底料,和適量的蔥、姜、蒜,將其用大火燒開。等到魚排被煮熟後,把魚排控幹水分撈出,並往鍋中加入醃製好的魚片,快速將其劃散開。

最後只需要等魚肉再次被煮開後,就可以出鍋裝碗了,然後往魚肉中加入一小把的蔥花以及香葉,再淋入一勺熱油,就可以進行食用了。

【小貼士】

1、在對魚片進行醃製時,食鹽和啤酒都能夠起到很好的去腥作用,而雞蛋清則能起到很好的潤滑作用。

2、製作水煮魚片時,鍋中不要再加入食鹽,因為底料中富含豐富鹽分,再加入食鹽的話,容易讓魚片口感變鹹。

3、對魚片進行熬煮的時間不要太長,水燒開後小火煮10秒鐘即可,魚片微卷時的魚肉是最為鮮嫩的,時間煮太長的話魚肉會變老。

2樓:曹思磑

一、做水煮魚讓魚肉變滑嫩的方法是先把魚肉用澱粉,雞蛋清,鹽,料酒,醃製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水煮魚非常滑嫩,味道鮮美。

二、水煮魚的做法:

1、花鰱魚一條,收拾洗淨淨切塊,反覆清洗乾淨控幹水後用料酒,雞蛋清,和鹽醃製。

2、準備好備料,幹辣椒,胡椒粉,花椒麵,花椒,大蔥,大蒜,醋,泡姜,泡椒,白糖,料酒,郫縣豆瓣,生抽,蠔油。

3、大蔥切段,大蒜切片,泡椒,泡姜切末。

4、鍋內下寬油,燒熱後下入乾花椒,大蒜,泡姜,泡海椒,郫縣豆瓣炒香至油色紅亮。

5、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加入適量鮮湯,下入魚頭和魚片。

6、加料酒煮至顏色發白,調入鹽、白糖和胡椒粉,邊燒魚邊晃動鍋,待魚快熟時,調入醬油,香醋。

7、將魚頭先用勺子倒入盆中,鋪上香蔥,再連魚片和湯倒入盆中,撒上花椒粉,蒜末,蔥段。

8、鍋中放菜油多些,油溫高後關火迅速下人幹辣椒和花椒,潑在魚片上,就可以吃了。

3樓:

生粉。雞蛋。白灑,煮的時間不要太長。

4樓:夏青雪洋

醃過得魚肉不會嫩個的,只有漿過的才會嫩

如何長時間保持樂觀心態,怎樣才能經常保持樂觀心態?

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自己無憂無慮,身心健康,生活和平而安逸,快快樂樂過好每一天,你就能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如果沒有鬥志 信...

怎麼隨時進入賢者模式,如何長時間保持賢者模式並高效的工作?

全身心投入,然後隨緣吧。賢者模式,顧名思義,是一種全身心進入無慾無求水平從而自身精神境界得以昇華的情況,網路上也指完成某件事後身心空虛。處於此狀態時會對事物做出冷靜客觀的判斷,因為絕對的冷靜所以沒有慾望之類,但因為失去慾望所以同時喪失了奮鬥的動力。因此並非是隨隨便便就能進入的,只有特別專注的時候才有...

無意注意能不能長時間保持,如何運用無意注意規律在教學中引起學生的注意?

無意可以長時間保持。注意就做不到長時間保持。因為一個人往往咋。無意間發現了什麼東西。出於好奇心,會關注的時間很長。可是一個人要。要他特別的注意什麼東西?長時間是堅持不了的。就像小孩子。上課時間。注意力時間就不會很長。不能保持長時間的注意。是一樣的道理。人的注意都是分為有意注意和無意注意的,有意注意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