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長時間的抑鬱狀態

2021-03-04 07:26:38 字數 1773 閱讀 7215

1樓:匿名使用者

與輕來度抑鬱症很接近的抑自鬱情緒是一種不良情緒,也是人bai

們在日du常生活中經常遇到的zhi一種情緒。抑鬱情緒如果得dao不到有效釋放和緩解,長期積攢很容易引發輕度抑鬱症。要想緩解它就要認識自己所處的環境,要把一些不順心的事物當做正常現象,努力去適應它。

輕度抑鬱者要想消除抑鬱情緒,首先應該停止對自身及周圍世界的埋怨,明確自己的認知錯誤,**於以感覺作依據來思考問題。因為感覺不等於事實。 用更為客觀的想法取代扭曲的認知,徹底駁斥那些讓你自己瞧不起自己、自我尋找煩惱的謬論。

一旦開始這些步驟,你就會感到精神振奮,自尊心增強,無價值感就會煙消雲散。

長期處於抑鬱狀態的人怎樣調整心理?

2樓:重慶寸草心理

抑鬱症心理諮詢:心理感冒

日常生活壓力來自兩方面,一是重大生活事件,另一面是不斷的小麻煩。兩者的交替出現及疊加的壓力,將成為構成身心疾病的重要因素。因此,對於"白領"人群來說,注重心理健康就顯得很重要了。

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提示在心理問題中抑鬱是最為常見的,如同身體感冒一樣,抑鬱被大家稱作為"心理感冒"。患有抑鬱的人會感到情緒低落和消沉,儘管可能被某些一般的生活事件所激發,但低落的情緒卻遲遲難以恢復,總感到"沒勁"、"沒趣",心中無喜悅感。

處於抑鬱的人會發現自己變得懶散起來,幹事總缺乏以往該有的勇氣和闖勁,退縮猶豫,缺乏內動力。疲乏和周身不適也是患抑鬱的一個特點,全身不舒服是確實的,卻往往難以描述,向別人訴說以求理解則更是困難,因為常規的體檢結果往往都是正常的。

睡眠不好是抑鬱者的又一個顯著特徵,他們常常醒得很早,半夜裡要醒過來好幾次。有時醒來後就再也睡不著,胡思亂想直到天明。睡不好、吃不香、做不動的惡性迴圈也隨之形成。

抑鬱的人會變得孤獨和自封,他們把環境、自己和將來都看得一無是處,有的人甚至冒出了厭世的念頭。

通常大家不敢正視抑鬱的主要原因是缺乏對抑鬱的理解,他們把抑鬱狀態、抑鬱性神經症和精神病性抑鬱混淆起來。聽到抑鬱便與嚴重的精神病聯絡起來。其實並非如此,平時最常見的是抑鬱狀態。

對於"白領"人群來說,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強調理解和認可自己也會處於抑鬱狀態,也應該是對於自己心理健康追求的一種素質。如果發現自己有抑鬱的表現,應引起重視,主動到醫院去接受心理醫生的診治,有利及時擺脫抑鬱的困境。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瞭解具體情況,只能建議你多晒晒太陽,多跑跑步,生活規律。

4樓:匿名使用者

推介學習佛法,有個精神寄託會好一些

5樓:風中的小妹

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比如養花,書法,繪畫,**,旅遊,攝影,游泳。抑鬱時要忍耐和承受,誰都有抑鬱的時候。?

陽光點!開心點!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好多志同道合,善良的人,在默默祝福你快樂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可以自我**,可以讀一讀積極心理學之父賽裡格曼的《活出最樂觀的自己》、《習得性無助》,以及米哈伊的《心流》等。

一般來說,先天基因決定了一個人大概的快樂程度與抑鬱程度,但還有40%,是通過一系列心理技巧能夠把握的。

祝你好運。

7樓:繩畫士風華

你好,要明白自己為何抑鬱,找到根源。自我調節,自我分析。對症下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保持一份積極樂觀的心態,多與朋友在一起,多和他們溝通不要自己憋在心裡,想想開心的事。

8樓:檸檬草

最好是去看看心理醫生,

接受專業的心理**。

不要輕易採用網上的方法,

對你來說不一定適用。

如何緩解抑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如果你比較壓抑,可以選擇向熟悉的朋友傾訴,熟悉的朋友可以是家人 同學,同事也可以是好哥們兒,好閨蜜,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朋友,要看發生什麼樣的事兒。如果是人生路上的困惑,可以像生活經驗豐富的父母起訴。如果是工作中的問題,可以向同事傾訴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抑鬱症的,這種情緒我也會有啊,當自己有這種情緒的時候...

抑鬱症能治好嗎,多長時間,抑鬱症一般多長時間能治好

抑鬱症是可以 的,需要多久是需要看病情的嚴重程度,如果病情比較嚴重 的時間就需要長一些。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

如何長時間高效的學習,如何長時間高效學習

1 先學會給自己定定目標 大 小 長 短 這樣學習會有一個方向 然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 試卷 掌握的薄弱環節 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 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 落實。2 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 複習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