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長時間的精神專注,怎樣才能長時間專注學習?

2022-05-05 15:25:20 字數 4894 閱讀 30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非常的簡單,只有你一直喜歡的東西才會願意專注很久,所以工作一定是你喜歡的是前提,第二是挑戰,工作中總是有你不明白的想要去瓦解的難攻克的防線,你就會越是專研。第三就是耐力,工作要有一些韌性,不能遇到問題就退縮,迎刃而解,要有狹路相逢勇者勝的鬥志。

2樓:猴88714戀慈

最主要的就是你自己對某個事情特別上心,不由自主的注意力就留在那裡。我自己以下幾個事情就可以做到長時間集中精力:玩手機,打電腦。

還有一個就是開車,剛開始前三個小時特別容易瞌睡,以後就越開越精神,曾經連續11個小時的車程沒換人。

3樓:求註冊

能保持專注,那麼,是什麼分心了呢,那些你覺得比你手頭上的工作還有趣的事情。人的大腦是個巨大的資訊庫,而且人的思維「天馬行空」。如果你手頭上的事情不能讓你覺得有趣,或者你的思緒被更有趣的事情拉走,你就分心了。

人的天性就是及時享樂,逃避痛苦。即使手頭上的麻煩事將來可以為你帶來好處,你也未必可以拒絕立即就可以到手的「樂趣」,比如翻翻段子,看看電影,打打盹兒。

4樓:小美

人的大腦不像電腦,可以總是開啟「多執行緒模式」,事實上,人在做簡單機械活動時是可以多頭並進的,比如一邊聽**,一邊跑步,但是在進行需要大腦思考的活動時是沒辦法「多管齊下」的。思考是一項體力活兒,同時進行的多項活動會極大的消耗人的精力,讓人產生厭倦逃避的情緒。所以,一次只做一件事好比是把另一件事情暫時「冷凍」,讓大腦處於相對輕鬆的模式。

5樓:小知74302輪柑

學習和修行一樣,首先必須專注。 習慣決定行為,要養成專注的習慣非常重要。吃飯睡覺是專注的基礎,從幼兒園起,首先從吃飯睡覺養成。

吃飯時專心吃飯,食不言,細嚼細嚥。和家人一塊兒吃,不能邊吃邊看手機,電視,書報,若那樣一心二用,是把飯真正吃不到肚裡的。同樣睡覺時按時睡覺,平心靜氣放鬆全身休息,寢不語,不幹別的,很快進入深睡狀態。

這樣第二天頭腦清醒,輕鬆應對學習。

6樓:辰星

職場上,面對諸多枯燥任務時,最需要的不是管理時間,培養習慣,而是掌控自己專注力的能力。很多時候,我們做不到長時間的精神專注,因為職場上總會有不同的事情干擾。如何減少干擾,做到長時間專注是我們最應該思考的問題。

專注力是一種比時間更稀缺的資源,不僅僅是讓你集中注意力的能力,而且包括創造一項讓自己集中注意力的任務。通過刻意練習,提升長時間專注力,只要這四招,將枯燥的知識變成樂趣所在。

7樓:炒蛋哥

人在承受壓力的時候,會不自覺地把注意力投射到外部事物上,從而把焦慮進行合理化處理。例如,當你面臨考試的時候,經常會覺得窗外的樹葉聲音好大,考場裡大家的鉛筆在試卷上沙沙作響。焦慮來自於**?

通常焦慮來自於我們的父母,來自於他人對我們有過高的期望,來自於我們過於關注別人的看法,怕自己做不好,卻忽略了事情本身。正確的做法是把事情硬著頭皮去做完,先不要去想別人會怎麼評價你。

8樓:

精神專注不在於多長時間,真正的專注是「心流」。心流是種怎樣的極致生活體驗呢?庖丁解牛的故事相信大家已經耳熟能詳,其 「恢恢乎其於遊刃必有餘地矣」 的技藝令人歎為觀止。

正如壽司之神小野二郎。小野大師專注做壽司已足足 60 載,不僅選用最好的食材,還特別關注食材的處理。比如:

章魚要至少按摩 40 分鐘才能上桌,米飯的溫度和人體溫度保持一致,用 「極致」 形容可能都算輕的。小野二郎說:「我一直重複同樣的事情以求精進,總是嚮往能夠有所進步,努力達到巔峰,但沒人知道巔峰在哪。

我依然不認為自己已經足夠完善,我愛自己的工作,一生投入其中。」工作與愛帶給小野二郎帶來了挑戰和行動之間的平衡。而這種平衡給小野二郎帶來了最幸福的人生體驗 —— 心流。

怎樣才能長時間專注學習?

9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一個好老師,持續跟蹤學習

考研英語有網友推薦朱老師的課程,這裡有一份老師最新的考研英語資料分享給你;

提取碼: q3ik朱偉,前新東方講師,主要擅長詞彙課,詞彙課講得非常有水準。他的詞彙課不僅培養了學員對英語的興趣,而且使學員英語綜合能力提高;

若資源有問題歡迎追問!

10樓:江蘇知嘛

首先減少電子產品的使用;明確學習目標;制定嚴格的學習計劃,認真執行;總結學習方法,勞逸結合。

培養質疑的習慣

家庭教育中,不用刻意去輔導孩子學習,最好的方法除了遊戲等啟蒙孩子思考的學習方式,家長還可以故意製造一些「錯誤」,引導孩子發現和思考,通過這樣的方法,讓孩子學會主動提問,學會質疑和反省,並逐步形成自己獨到的見解和獨立自信的習慣。

舉一反三

一個知識點的學習,會做同類題就是掌握了嗎?並不是,當孩子能夠靈活思考,並運用到其他相類似的題目上,在未來更復雜的題目裡,能夠提取到這個關鍵知識點,才是真正的掌握。

花更多精力補習,刷更多的題,往往不如夯實基礎知識來得有效。單純記住知識點,不能開啟思路,只能就題論題,做不到舉一反三。看透事物本質,才能觸類旁通。

錯題本錯題本除了總結和歸納,還有提醒的作用。錯題本不是為了抄錯題而抄,否則就淪為背書,失去了錯題本的意義。錯題本是為了記錄解題思路和感想,及時總結和思考。

針對錯題,還有一個很有效的方法——講題。家長陪伴孩子學習的時候,如果在難題上和孩子一起費了番功夫,不妨在作業結束後,像孩子表明「不會做」,引導孩子孩子講解難題,鼓勵他像老師一樣授課,這是對難題思路的理順,對難點的複習。如果孩子講得好,家長還可進行小獎勵,讓孩子更有成就感。

提高聽課效率

學習期間,課堂時間佔孩子的大部分時間。因此聽課效率,直接決定孩子的學習。

說起來,提高聽課效率需要注意的幾個方面都是老生常談了。首先是有針對性地預習,預習中發現難點,才能抓住聽課重點;聽課時跟隨老師思路,眼耳口心都要投入,全神貫注;課後及時複習,查漏補缺,對新舊知識進行交叉比較,是否有關聯之處,發散思路。

思維數學學習,最重要的就是思維。認真把握好邏輯思維,分析解決問題的思路和方法,總結數學學習方法,實現舉一反三,提高思維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11樓:犯桃花吃剛剛

以我的經驗,學習和**是一樣的。

要想專注於學習,1,手機可以放棄(比如使用老年機) ,樓下大大說不容易被影響的人之類,我想只要查這個問題的人一般都會是容易被影響的人,你能從手機中收穫的遠遠小於從手機中失去的,說什麼手機方便只不過是一廂情願,給自己的excuses。(在我看來這是當今的社會最重要的條件)

2.形成習慣,這和**一樣,最難的都是開始,但這並不是一切,沒有專注學習的習慣就不可能保持專注學習(但是不專注學習又不可能形成專注學習的習慣,所以你只能在長達1個月左右的時間讓自己不再舒適區,等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這就和吃**藥的人,我從來都不信他能減下來一樣,不是因為藥效,而是沒有習慣,**只在須臾間。

3.形成積極的心理暗示,不享受學習就不可能專注學習,要讓自己形成成就感,而不是挫敗感,那麼目標的制定和難度合理的學習切入點的選擇都極為重要,當然,如果沒有天賦(完全沒有),不如考慮換個努力學習的方向。

4.沒有例外,沒有補償。學習就是學習,學習和玩不是對立的,不要想著哈哈,我在學一章我就怎麼怎麼,有些人認為這是一種補償,但是,殊不知,這是毒藥,是習慣的破壞者。

玩當然可以,但是永遠不要選擇容易上癮的娛樂方式,比如網遊、比如打籃球(長跑是很好的一種方式,既有利於減壓,***自己的身體)。(知道是坑還往裡跳,只能說不是真想學,既然如此,比如當個快樂的逗比)

5.良好的身體條件,(包括抵抗力和精神)人常說人的意志力是有限的,是不斷消耗和回覆的。學習是有關堅持的事情,凡是有關堅持和時間的事情都是這個世界上最難的事情。

所以,在 堅持學習的時候,不要增添會消耗你意志力的事情,比如生病。

6.有條理的學習,計劃不充分的學習是不可能長期堅持的,因為沒有方向,多想想怎麼學比一直學本身更加重要,這比你多學幾個單詞重要的多,事實證明,構思計劃本身也是比較舒適的一種事情,因為,類似於做白日夢。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不要把學習規劃搞的太有儀式感,這樣真的沒用(親身經歷),首先先嚐試著關掉一個電子裝置,比如手機。其次,把學習時間變成小段(個人平時是40-60 分鐘)在這一段時間集中並且把專注力集中在對習題的理解或其他需理解的功課。儘量保持專注,不要在意時間。

個人經歷,過了一段時間(大概兩週)就不太會在意時間,而是漸漸的把學習時間段加長(40分鐘變60分鐘)建議不要高強度學習超過一個半小時。休息時可以定時提醒自己不要休息超時,這樣容易導致失去學習興趣,從而破壞了學習習慣。這裡建議休息時間不要玩電子裝置,休息時間最好為10-15分。

13樓:有意思的扈扈

專注學習就是拋去雜念,集中於當前所學習的內容。

那雜念就是由身邊的事物和腦中的其他無關學習的思想。

因此第一步是找到一個不容易心存雜念的環境,比如圖書館,自習室,咖啡廳等能讓自己感受到學習的氛圍。第二步就是摒棄會影響學習的雜物,比如手機等娛樂工具。第三步就是認真學習目前的東西了。

長時間學習就是意味著樓主想要花大部分時間在學習這件事上。而人都會因長時間做一件事而感到厭倦。因此最好就是定一個目標。

今天學習的目標是什麼,在哪幾個時間段應當達成哪個目標,目標完成後獎勵自己休息或娛樂5-10分鐘(排除一些讓人沉溺的遊戲,追劇等長期行為)。這樣既有成就感也能在長時間內花時間完成一天的學習目標。

14樓:百事

四六級考試近在眼前,但紅寶書背了三十分鐘,就開始玩手機?

明明才晚上六七點鐘,就覺得很疲憊,沒法集中精神?

工作了以後想要學習就越來越難了,雜事不斷,好像再也找不回高考時那個純粹的學習環境?

怎樣長時間地保持狀態,專注而高效地學習?

你學習的時候,你的大腦在幹嘛?1專注模式和發散模式 人在學習和思考時兩種有不同的模式:專注模式 (focused mode) 和發散模式 (diffuse mode)專注模式集中精力學習或理解某事,有利於你解決實際問題。

比如在做簡單的數學題時,你的大腦就處於這個狀態。發散模式人腦處於放鬆狀態,有利於發揮創造性。比方說你在騎車上學的路上,突然想到了昨晚一道怎麼也做不出來的數學題的解法。

如何做到長時間的精神專注?

關於如何做到長時間的精神專注,這個問題我也一直在尋求方法,也曾嘗試過許多種方法,但是大多數均以失敗告終。我曾經嘗試給自己指定學習計劃表,在兩個小時內完全專注,或者是在工作上完全專注。但很難辦到!如果在學習上,一般會出現遇到不是很熟悉 又有些難於理解的地方,大腦需要思考,就會導致大腦運轉速度變慢,從而...

怎樣合理安排時間如何做到合理分配時間?

合理安排時間的辦法 都要有一個首要的目標。對多數人來說,這是工作的目標。但是,如果身體健康有問題,那麼健康就是最大的目標。1 如果通常要花三個小時完成一個任務,那麼,可以將時限設定成三小時。就驚奇地發現,在時限內完成了所給任務。2 每天早上上班前,或者每天晚上睡覺前,專為每天的工作制定時間表,這樣會...

如何做到脫口說英語,怎樣才可以脫口而出講英語?

當你有一定的詞彙量以及語感之後 你多聽聽英語磁帶 看看一些外國的大片 就自然而然會說了 什麼是口語?從對語言的認知過程來看,人類從來都是先會說話再會認字的。學英語也應該先學說話,即學習英語口語,而中國的英語學習者大多數都是通過書面語在學英語。我們應該清楚,口語是不同於書面語的。人們說話時隨意性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