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到脫口說英語,怎樣才可以脫口而出講英語?

2022-11-23 10:55:09 字數 3614 閱讀 8707

1樓:章小姐

當你有一定的詞彙量以及語感之後 你多聽聽英語磁帶 看看一些外國的大片 就自然而然會說了

2樓:jn沃爾得英語

什麼是口語?

從對語言的認知過程來看,人類從來都是先會說話再會認字的。學英語也應該先學說話,即學習英語口語,而中國的英語學習者大多數都是通過書面語在學英語。我們應該清楚,口語是不同於書面語的。

人們說話時隨意性很大,而書面語則講究文字的選擇和語法規則。

書面語有兩種基本形式:一種是直接記錄人們說話內容的,另一種則按照書面語的規範,由寫作者花費腦筋創作出來的。而口語不是這樣,絕大多數的人以簡單明瞭的方式說話,達到直接交流的目的。

因此,學習英語口語也應當從簡單明瞭,便於掌握的口語材料入手。

學什麼口語?

從兩個方面瞭解這個問題。第一是英語的區域性問題。你要學哪個國家或地區的英語口語呢?

英國話?澳大利亞話?紐西蘭話?

美國話?加拿大話?這些不同國家的英語都在發音、詞彙、表達方式(語法)上有不同程度的區別。

尤其在口音上更為明顯。這也是許多英語學習者英語學了多年但聽英語仍很吃力的一個主要原因。至於有的英語教師說「管他什麼地方的英語,只要是英語就行」,這實在是在誤導學生!

想想看,以上不同地區的人相互見面也得花些時間熟悉彼此的發音和用語,之後才能真正交流,何況我們這些學習英語的外國人呢。不同地區的華人用漢語交流時不也是如此嗎?英語區域變體的這個問題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另有一個問題更重要:哪個檔次的口語。您學習哪種人的說話方式:

一般老百姓直白的表達?文化人講究的說話方式?電臺、電視臺節目主持人那樣高階的語體?

我們必須清楚,以上每一種說話方式都存在發音、詞彙和表達方式的特殊性和相對應性。而這個問題又都罩在「非正式」和「正式」兩種語言環境之中。您需要好的老師和書籍告訴你什麼是「非正式場合裡的英語」,什麼是「正式場合的英語」。

換言之,學習說話最終的層次應該是「見什麼人說什麼話」。

3建立什麼口語系統?

我們必須清楚:作為外語,對一般人來說,不可能把英語什麼都學會,也沒有必要。那麼我們必須學會什麼,掌握什麼呢?

不在英語國家生活工作的人至少應該學會和掌握如下的英語口語能力:對自我他人和一般事務的描述能力;對中國傳統文化和習俗的解說能力;對國內外話題的會話和討論的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一定氛圍下,多聽多說;當然,要有足夠的詞彙量來支撐!

4樓:萌魅以求

首先你得有一定的詞彙量,然後要敢說,不怕丟臉,三多和外國當面聊天

5樓:王行學士

還是多聽多練,平時想說什麼的時候看看試試能不能用英語表示,多想想就行了,當然最好還是要找個人聊聊

怎樣才可以脫口而出講英語?

6樓:

我的經驗是多聽英文歌和多看美劇啊,電影什麼的

特別是看的時候如果是中英雙語字幕的話儘量只看英文字幕,遇到不懂的單詞立刻停下對中文意思

這樣堅持下來,最主要是鍛鍊你的語感,有些口語的表達方式就很自然的刻在你腦子裡,不用刻意去想在適當的情景下都會自己蹦出來,你可以試試,希望對你有幫助

7樓:泡泡天

多看一些關於交流,生活的句子,努力記下來知道句式後便可以脫口而出英語,可以先從簡單的記起.

8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 或者找一些外國朋友,多和他們聊天交流可以很快提高~另外,也可以多看看英語刊物,口語必背句等等~

怎麼才能使英語脫口而出呢?

9樓:毋恬謐

多聽,多讀,多練,如果有條件,有機會,就出國和老外連,也可以找個外教,不過首先還是要擴充自己的詞彙量!相信自己,even now there is still hope left!

10樓:遺忘的風浪

看老友記的雙文版,既看英語也看漢語,多看幾遍,跟著電腦說就提高你的口語

11樓:小馬過河

英語脫口而出需要練習,所以說你要勇敢的開口說,有了這個勇氣,再加上你勤奮的練習,肯定能收到好的效果。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吧,,另外你也可以去小馬過河諮詢一下那裡的專業英語老師。

12樓:雙子無知的青年

每天多練習 多看英語電影 跟裡面的學著說 用不了很長時間 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bbc,nbc堅持每天聽,跟著說。時間一久自然就掌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keep practising until you blurt it out!

15樓:匿名使用者

1、多找機會和別人對話:對話是提高英語口語能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建議同學們應抓住一切機會和別人對話。

與人對話的方式和物件很多。同學之間可以在課餘散步的時候對話,也可以在宿舍裡用英文溝通,平時沒事時也可以找英語老師和外教聊天,交流學習心得等。

許多同學一開口說英語,就產生懼怕心理,擔心自己說錯,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英語就是在不斷犯錯誤的過程中提高的,只有積極、大膽,並利用一些機會練習,英語的口語能力才能提高得比較快。

2、經常進行快速閱讀:快速閱讀,一方面可以鍛鍊自己的口肌,提高靈活程度,另一方面還有助於把握語感,使自己講一口流利的英語。因此,linda建議同學們沒事時可以多看一些英語書籍或資料。

此外,由於快速閱讀不是一種孤立的能力,它必須以瞭解一定的基本知識為先決條件,以具備一定的詞彙和基本語法為基礎,還要掌握一些重要的閱讀技能。如果沒有一定的語言基礎,即使掌握了一些快速閱讀的技能,要快也快不了。在日常的學習中一定要紮實學好基礎知識為前題。

3、堅持用英語寫日記:用英語記日記無論是對提高口語還是提高英語的其他方面的能力都是一個非常有效的方法之一。建議大家不妨養成堅持寫日記的習慣。

在寫日記時,可能會碰到一些用英語表達不好的情況,這時可以查詞典、查筆記,也可以把它空在那裡或用漢語寫在那兒、以後去請教同學或師長。久而久之,養成了一種用英語表達思想的習慣。這無論是對提高口語、寫作,還是其他方面的技能都是一種非常有效的方法。

4、多聽英文歌曲、多看英文電影:多聽一些英語歌曲以及多看一些英文電影對提高英語的口語水平也有一定的幫助,不僅可以提高自己的聽力水平,對英語的發音和擴充自己的詞彙量和語句也有一定的幫助。

建議大家平時沒事可以多聽一些英語歌曲或多看一些原版電影,每天不用太長時間,30分鐘即可,掌握少吃多餐的原則。經過

一、二年的這種語音聽力訓練,再配合日常的學習,相信大家的語言能力會有很大的提升,此外,語感、發音也會特別準確。

怎樣學英語才能脫口而出

16樓:平和英語村

口語是一種最為直接的表達方式,我們在日常的交流中,用到口語的機率非常高。所以我們首先要提升口語,提升口語除了基本功的紮實之外,還需要每天不間斷的輸出,有一個很好的方法就是進情景模擬對話訓練,每天找幾個小夥伴一起創造一些模擬的場景,設計一些經典的對話來練習,它可以包括商務、面試、會議等和職場息息相關的場景,經過不斷的訓練之後,英語口語是可以有大的提升的。也是至關重要的,英語不是學出來的,英語是用出來的,只有純英語的學習環境才能提供大量的英語練習機會,而在國內這樣的環境是少之又少,我們學校就是國內少有的一家純英語環境學校,或許提升英語這裡就是你的起點。

如何做到自律?怎樣做到自律?

第。一 設定一個具體目標。以健身為例,你需要把目標具體化,比如 早睡早起 晚上10點睡覺,早晨6點起床 做會鍛鍊 睡前練瑜珈 晚上9點 10點 每坐1小時起身活動一下。第。二 每天督促自己。設定目標時首先問自己 無論遇到多少困難,都願意堅持嗎?目標定好後,讓朋友 家人監督自己 或通過日記等形式監督自...

做人如何做到謙虛,做人怎樣謙虛!!!

腳踏實地,低調來做人,不因一時的成源就而得意,繼續為自己的夢想奮鬥。保持自我本心,不隨波逐流,人云亦云,不得罪人,凡事留一步緩和的餘地。可以借鑑歷史人物,如曾子曰 吾日三省吾身 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又如為學生看包的校長,季羨林先生都是可以學習的榜樣。這個也不難吧 首先,做到省...

如何做到快速記英語單詞,如何快速記英語單詞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每一種方法都是速記的,不復習你就容易忘,你可以在心中快速讀過一遍字母,再不看地背一遍字母,然後在腦子中拆單詞 按音標拆,如 monkey拆為mon,key再記一遍就好了。首先把單詞讀多幾遍,讀熟了就ok 如果很長的話,就分開來記。如何快速記英語單詞 快速記英語單詞的方法 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