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緩解抑鬱情緒,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2022-01-30 13:30:12 字數 5310 閱讀 5570

1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如果你比較壓抑,可以選擇向熟悉的朋友傾訴,熟悉的朋友可以是家人、同學,同事也可以是好哥們兒,好閨蜜,具體選擇什麼樣的朋友,要看發生什麼樣的事兒。如果是人生路上的困惑,可以像生活經驗豐富的父母起訴。如果是工作中的問題,可以向同事傾訴

2樓:bd小葵

其實每個人都會有抑鬱症的,這種情緒我也會有啊,當自己有這種情緒的時候,就會想一些比較開心的事情,把身上的那種負能量拋棄,慢慢的就會發現自己的生活充滿了色彩,這裡的生活越來越陽光,這樣擺脫了抑鬱症心情就會好了。

3樓:絆絆

可以看一些好看的電影,搞笑的那種,比如爆笑蟲子,憨豆先生,《生活大**》,《愛情公寓》,《武林外傳》,這些搞笑的影片可以看一看,可以有效地解決抑制的情緒,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4樓:求註冊

如果當你感覺到自己情緒不好的時候,那麼你就選擇一些方式來讓自己心情變,好比如說你可以和朋友一起出去逛街,也可以出去吃一頓火鍋,也可以聽**,或者是去運動一下,讓自己心情得到很大的緩解。

5樓:暗受

英語驚喜一般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才會有這個手機,你告訴自己,不要再抑鬱了,可以多找一些朋友出去玩,或者是聽**啊,取消老廠玩一玩,或者去動物園看看,通過高效的喜劇片,都可以緩解自己內心的抑鬱情緒。

6樓:尹朶月

要有健康的生活習慣 生活有規律,合理安排每一天的生活,改掉各種陋習。保證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11點以前必須睡。飲食上堅持「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的原則。

杜絕暴飲暴食,多吃蔬果穀類,拒絕垃圾食品。不偏食,每餐8分飽,細嚼又慢嚥。要堅持每天鍛鍊或散步30分鐘。

7樓:企鵝心理

抑鬱焦慮很難通過自己調節好起來的,需要及時就醫才能更好的走出抑鬱焦慮陰影。可以去醫院等醫療機構或具有醫療資質的專科門診,做更科學全面的心理體檢,讓精神心理科醫生進行確診然後開具診療方案會比較好。

因為抑鬱症和焦慮症存在共病情況,而且誘因很多,有的是因為突發的重大生活事件等心理社會因素引起的,有的是因為一些身體疾病,有的是因為遺傳因素,而有些可能是神經內分泌等引起的。

抑鬱焦慮**上通常會採用藥物**、心理**和物理**,精神心理科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症狀表現、個體特徵開具有針對性的**方案,藥物選擇上,除了西藥之外,還可以根據患者的情況使用一些中草藥,不過這些一般會用在輕中度抑鬱症的**中,中藥西藥的藥物**、心理**和重複經顱磁等物理**是都有的,醫生會根據患者需求和病情來開。

醫生一般會從精神科和心理科角度全面、準確的判斷,這樣才能更有針對性、更好的幫助患者走出抑鬱症的陰影。

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8樓:

1、制定細節的、明確的目標

抑鬱的人傾向於定的目標都太巨集大或者模糊:「我想要快樂起來」、「我想要擺脫孤獨感」;而不抑鬱的人,會說:「我打算每週給我好朋友打兩個**」。

前者令人更加惶恐;而後者讓人更有掌控感,事實上也更能促成改變。人抑鬱的時候,容易深陷迷思。

所有糟糕的念頭都一併而來:比如我完蛋了,我再也好不起來了,我很糟糕,我怎麼才能好起來。相信我,無數的人都有這樣自我懷疑,而且無比絕望的時刻。

2、起身去做些事情,或是冥想人在抑鬱狀態的時候,很容易在消極的想法裡面沉迷深陷,就像踩著轉輪的小老鼠,逃而不能,很多研究證實,在這樣的情形下,做冥想會很有幫助。

冥想當然有幫助——如果你會做冥想的話。對於我個人最有幫助的是,當大腦無法停止轉動的時候,把注意力放在身體上。

比如摸一下身邊的物體,動動腳趾頭,去走一走,或者去做件小事情,目的是,關注你身體的感覺,而藉此將注意力放在當下。

3、給自己創造一個情緒上的「安身之處」

人在抑鬱狀態下,很難回憶起什麼快樂的感受,一個建議是,給自己創造一個情緒上的安身之處。

有的**技術會讓來訪者在冥想的狀態下,回憶/或想像一個讓自己感到舒適、安全、快樂的環境/情境,這個環境可能是你小時候居住的房子、山清水秀的野外,或是年幼時好朋友的家,甚至是你想像出來的,讓你舒服和快樂的環境。

但重要的是,你念頭裡面有這樣一個地方。這個地方能夠給你帶來好的感受,當抑鬱侵襲的時候,你可以偷偷跑「回去」休息一下,積攢些能量。

9樓:簡單分享點事兒

人有喜怒哀樂,日常生活中,我們難免也會出現抑鬱情緒。這或許是因為外界因素的干擾,也可能是因為內心的過度憂慮。

這時候學會調整自己的負面情緒尤為重要,及時調整狀態才能讓我們更好地恢復工作和生活。

那麼,我們該如何調節日常生活中的抑鬱情緒,讓自己儘快恢復狀態呢?

一、唱歌,發洩。

唱歌是我們調節情緒的潤滑劑,即使你五音不全,你依舊可以通過唱歌來表達情緒,尤其是那些需要用嗓子吼出來的歌,特別能給人一種發洩的感覺,唱完後倍兒爽!如果你感到生活不順利、鬱鬱不樂,建議你也去ktv唱唱歌,保證你的心情會有所好轉。

二、吃甜食,填補。

據科學研究表明,在情緒不佳的狀態下,吃一點甜食能很好地調整這種狀態,讓人的心情漸漸好起來。因此,如果你感到情緒不佳、悶悶不樂時,可以適當買點甜食填填肚子,吃著那美味的冰激凌和蛋糕,相信這種美好的味覺體驗會慢慢填補你內心的小小空缺。

三、運動,思考。

以前,每當我情緒不佳、內心壓抑的時候,我都會去操場跑個5圈。跑著跑著,身體的運動和活力漸漸使大腦變得更加清晰,不知不覺更加理性起來。情緒的不好在汗水中發洩掉,而腦海中不論是對難題的處理,還是對未來的思考,都更加清晰可見。

四、看劇,轉移。

如果你感到生活的瑣事讓你不快樂,甚至情緒抑鬱,建議你在朋友的陪同下,選擇幾部喜劇片看一看,用喜劇片的歡笑來調整轉移情緒。一笑過後,你的情緒負面狀態就能得到較好的調整,對糟糕的事情也更能看得開。

五、睡覺,緩解。

很多時候,我和我的小夥伴會驚奇地發現:我們前一日還在爭吵慪氣,但是第二天睡醒後,就是新的一天,前一日的糟糕情緒就被慢慢緩解了,可以說睡覺是很好的情緒緩解方式。如果你也感覺情緒狀態不佳,那麼適當睡眠舒緩一下負面情緒吧。

希望上面幾個小建議,能幫你適當調整情緒抑鬱狀態。願你每天開開心心,同鳥兒般飛翔,同魚兒般遨遊。

10樓:心理教學楊白勞

抑鬱狀態如何自我調節?

11樓:

抑鬱情緒主要**我們的潛意識,當某種情緒多次反覆出現,我們的大腦會將它設定成一個自動啟動的程式,下一次遇到類似的情況時,抑鬱情緒自動出現。而且能夠留意到自己有抑鬱傾向的人,往往對情緒波動異常敏感,一點點的情緒失落都會引起我們徹底陷入情緒深淵。

想要改善這種狀態的入手點在潛意識。自我意識的力量對抑鬱情緒不做任何反應,轉而對樂觀開朗的情緒多花一些時間去留意關注,久而久之就會養成積極情緒的潛意識狀態,抑鬱情緒自然得到釋放。

【望採納】

12樓:廣州華興心理

1、不要給自己制定很難達到的目標,正確認識自己的現狀,正是自己的心情,不要再擔任一大堆職務,不要對很多事大包大攬。

2、可以將一件大的繁雜的工作分成若干小部分,根據事情輕重緩急,作些力所能及的事,切莫「逞能」,以免完不成工作而心灰意冷。

3、嘗試著多與人接觸和交往,和朋友多聊天,把自己的心情說出來,朋友的安慰會起到很好的作用。向自己的親人和愛人傾訴,他們的幫助也很重要。

4、儘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嘗試著進行一些輕微的體育鍛煉,看看電影、電視或聽聽**等。可以參加不同形式和內容的社會活動,如講演、參觀、訪問等,但不要太多。

5、不要急躁,對自己的抑鬱心情不要著急,除錯心情需要時間。

6、在沒有與對自己的實際情況十分了解的人商量之前,不要做出重大的決定,如調換工作,結婚或離婚。

7、不妨把自己的感受寫出來,然後分析、認識它,那些使消極的,屬於抑鬱症的表現,然後想辦法擺脫它或請專業人士幫忙。

如何緩解自己的鬱悶情緒?

13樓:曉曉休閒

緩解鬱悶的情緒有5種方法:用表情調節情緒、人際調節、環境調節、認知調節、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具體如下

1、用表情調節情緒

有研究發現,憤怒和快樂的臉部肌肉使個體產生相應的體驗,憤怒的表情可以帶來憤怒的情緒體驗,所以當我們煩惱時,用微笑來調節自己的情緒可能是個很好的選擇。

2、人際調節

人與動物的區別在於他的社會屬性,當情緒不好時,可以向周圍的人求助,與朋友聊天、娛樂可以使人暫時忘記煩惱,而與曾今有過共同愉快經歷的人則能引起當時愉快的感覺。

3、環境調節

美麗的風景使人心情愉悅,而骯髒的環境會使人煩躁。當情緒不好時可以選擇一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在完美的大自然中,心情自然而然會得到放鬆。還可以去那些曾經開心過的地方,記憶會促使你想起愉快事情  。

4、認知調節

人之所以有情緒,是因為我們對事情做出了不同的解釋,每件事情不同的人觀點不同,則會產生不同的情緒反應。所以我們可以通過改變我們的認知,來改變我們的情緒。比如說在為了每件事兒煩躁時,可以對事情進行重新評價,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問題,改變我們刻板的看問題方式。

5、迴避引起情緒的問題

如果有些引起情緒的問題我們既不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又不能解決,就可以選擇逃避問題,先暫時避開問題,不去想它,待情緒穩定時,再去解決問題,而且有時候問題的解決方案會在從事其他事情時不經意的想出來。

情緒使我們的生活多姿多彩,同時也影響著我們的生活及行為。當出現不好的情緒時,最好加以調節,使情緒不要給自己的生活及身體帶來壞的影響。

14樓:w就是你爸爸

自己每個月總會有幾天抑鬱的時候,心情很煩躁,做什麼事情什麼事情做不好,脾氣很暴躁,很容易憤怒,是隻憤怒的小鳥。

方法一,選擇跑步,這個也是我自己經常做得事,每次跑完步,得到了釋放,還鍛鍊了身體,感覺真的不要太好哦,自己很享受每次跑完步那大汗淋漓的感覺,整個人的壓力,鬱悶的情緒通通沒有了,又是開心的一天。

方法二,大吃一頓,可以像我的閨蜜一下,每次一言不合就開吃,真的是隻豬了,遇到什麼不好的事情,惹她不開心了,請投喂美食,她能一秒恢復,真的是種神奇的動物,服了她了。能吃也是種福氣。

上次跟男朋友分手了,她不胖的那種,還有點可愛,我們一起去吃火鍋,點的都是辣的,我們兩個屬於無辣不歡的那種型別的,點了一大堆的東西,最後我們都吃完了,服務員震驚了,有這麼能吃的兩個小姑娘。讓我覺得神奇的事,她沒有再為分手的事情難過了。

吃東西可以緩解人不開心,特別事甜食,遇到難過的事情來一塊蛋糕,實在不行我們吃兩塊。

咱們女孩子還可以選擇去海邊大喊大叫,大哭一場,哭它個三天三頁,哭它個整日整夜。我自己不愛哭,是個硬核少女,聽他們說的有用,也不知道有沒有效果,自己可以試一下,有效可以常做哦。

最推薦的還是跑步,運動使我快樂。

如何自我調節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二是自我鼓勵。用某些哲理或某些名言安慰自己,鼓勵自己同痛苦 逆境作鬥爭。自娛自樂,會使你的情緒好轉。三是語言調節。語言是影響情緒的強有力工具。如你悲傷時,朗誦滑稽的語句,可以消除悲傷。用 制怒 忍 冷靜 等自我提醒 自我命令 自我暗示,也能調節自己的情緒。四是環境制約。環境對情緒有重要的調節和制約作...

怎樣調節自己憂鬱的情緒,如何自我調節抑鬱情緒

無論做什麼重要的是心態 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用一顆平常心去面對一切 失之坦然 得之淡然 爭其必然 順其自然 月擬人生! 別想太多啊。凡事都能解決哦。真的過不了了。就微笑面對拉。懂的微笑,懂的尋找快樂。快樂不快樂只是自己的感覺。自己想的開,看的破,什麼事都是很快樂的。開心和痛苦都是自找的。自己只為自己而...

如何調節個人情緒,如何自我調節自己的情緒?

好好說話能幫助你控制情緒 調節情緒,要靠個人毅力,但也有一點點方法,每當你要發洩之時,刻意地保持忍耐,到無人處發洩。每天堅持一個好習慣,久而久之,好習慣多了,壞習慣就少了,情緒就會更好了。體育鍛煉是緩解情緒比較好的做法,充足並且深度的睡眠也能改善人的情緒,如果還是沒有達到理想的效果,並且沒有糖尿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