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無期徒刑的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

2022-01-30 13:30:13 字數 4044 閱讀 4163

1樓:名師

減刑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個人覺著三對

2樓:聖鸞周芷

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的罪犯,經數次減刑後,

最後實際執行的刑期最少不得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即最少不少於10年。

3樓:鄭莊公

1.10年

根據《刑法》第78條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個2b,都無期了,它的1/2是多少啊,鄙視你的智商

5樓:永世回眸

刑法第七十八條規定: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也就是說,有期徒刑是不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而無期徙刑不少於十年.

嚴格說,選項1的10年說法不是很科學,漏掉了無期這處前提.

6樓:廈門律師嚴洪

刑法78: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年。

7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是15年

2分之一不大可能吧

無期怎麼減半?

被判處死刑的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多少年~~~

8樓:牛茂

拜託~死刑後面加個緩期兩年執行好不好?真判死刑的話,就沒機會減刑了!按新刑法所說,判死緩的不少於25年!

死緩減為有期徒刑不存在限制減刑的情況下,經過減刑後,實際執行不能少於多少年?

9樓:匿名使用者

都包括的。

死緩二年不計算在內,以後不管是減為無期徒刑再減刑的,還是減為有期徒刑再減刑的,其實際執行刑期不得少於十五年。

也就說,死緩不管怎麼減刑,最少都得執行17年。

比如說,某甲於2023年7月1日判處死緩,2023年7月,執行機關向高院提請減刑,法院裁定為無期徒刑,生效日期為2023年10月15日,則某甲以後再經過多次減刑,刑期最低仍然要執行到2023年10月14日

無期徒刑幾年後才能減刑轉為有期,有期是多少年?

10樓:華律網

無期徒刑是介於有期徒刑和死刑之間的一種嚴厲的刑罰。無期徒刑,從字面上理解就是不限時長的關押,是剝奪犯罪分子終身自由,並強迫勞動改造的刑罰方法。但實際上無期徒刑也是適用減刑制度的,可以減為有期徒刑,那麼無期徒刑多少年能出來呢?

無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宣判之日起計算,判決宣判前先行羈押的日期不能折抵刑期,無期徒刑減為有期徒刑後,執行有期徒刑,先行羈押的日期也不予折抵刑期。無期徒刑罪犯在執行期間,如果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

對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所以,如果在監獄表現出色,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最少十三年可以釋放。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八條?第二款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1樓:把你的手給我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法釋〔2012〕2號

第七條 無期徒刑罪犯在刑罰執行期間,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 補充】: 「不能少於十三年」,是指2023年5月1日以後犯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情形。假如是2023年4月30日以前犯罪,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話,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適用修正前刑法規定,不能少於十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期徒刑減刑後最低服刑期限不能少於10年,減到18年不包括以前已坐的4年。判處10年以上的減刑間隔不得少於2年,一次最多減3年,有重大立功表現的不受上述限制!

13樓:匿名使用者

十三年。

減刑以後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下列期限:

(一)判處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原判刑期的二分之一;

(二)判處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十三年;

(三)人民法院依照本法第五十條第二款規定限制減刑的死刑緩期執行的犯罪分子,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無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五年,緩期執行期滿後依法減為二十五年有期徒刑的,不能少於二十年。

14樓:來自黃崖關有主見的藍狐

2023年新刑法無期徒刑二年後減為有期徒刑二十五年,二十五年再怎麼減都要坐十八年左右。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年減刑為有期徒刑,減刑後一般為有期徒刑18-20年

16樓:木子在上學

無期徒刑服刑二年以後才能減刑轉為有期,有期是不能少於十三年。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規定》

第七條 無期徒刑罪犯在刑罰執行期間,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17樓:

有些徒刑幾年能減刑。

今年刑法修訂後無期徒刑罪犯減刑由無期減為有期徒刑的減刑幅度為多少年較為合理?

18樓:刑法達人

這個還要等各個省高階法院的實施意見,下發。具體的現在也說不上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規定》自2023年7月1日起施行。第七條規定,無期徒刑罪犯在刑罰執行期間,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

確有悔改表現,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如果被判了無期徒刑,在監獄裡表現一般,一般多少年能出來

2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無期徒刑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一般最少不少於十三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爭取減刑,最少十五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刑法規定,無期徒刑是剝奪犯罪分子終身自由的刑罰方法。無期徒刑的刑期從判決宣判之日起計算,判決宣判前先行羈押的日期不能折抵刑期。判處無期徒刑,最低服刑13年。

根據《最高法院關於辦理減刑、假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規定》,無期徒刑減刑有如下情形:

無期徒刑罪犯在執行期間,如果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服刑二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對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二十年以上二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十五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八條 無期徒刑罪犯經過一次或幾次減刑後,其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十三年,起始時間應當自無期徒刑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被叛無期徒刑的罪犯,在監獄裡都幹什麼呢

大叔 往往人們在利益面前或者在衝動之下會犯下錯事,在罪不至死的情況下便會到監獄當中服刑,而無期徒刑的罪犯的罪責僅次於死刑犯,但是無期徒刑並不會一直在監獄當中直到死去,中國的法律對於刑法方面會存在量刑上的減免。也就是說被判無期徒刑的罪犯,一般在20年到30年之間不等的服刑年限便會出獄,這要取決於在監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經過,第一次世界大戰的詳細過程

芙瑞塔突突突熱熱水器的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簡要經過 三 一戰 1 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導火線 薩拉熱窩事件1914.6 2 主要戰役 馬恩河戰役 1914.9,這次戰役使德國速戰速決的計劃破產。凡爾登戰役 西線 第一次世界大戰簡單起因經過結果 最根本原因是各資本主義國家政治經濟發展不平衡導致的。第一次世界...

我是男生,今年28歲,經過上一次的感情的失敗,我不敢再去愛了,心裡有陰影

面對現時,忘掉過去,重今天開始新的生活 誰沒個感情失敗啊 如果沒有你那個就不叫人生 這樣才可以成長 想想為什麼會失敗 總結一下自己的過錯 改掉不好的 找幾個哥們喝喝酒 發發瘋 這事就算過了 該幹嘛幹嘛 你的她在等你去發現她 那就先不要愛,讓自己緩緩,等一個可以抹去你陰影的人出現 只是沒有遇見那個你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