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區別,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入的區別

2021-08-19 21:09:44 字數 1125 閱讀 1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收入的**並不一定都是勞動。在社會經濟活動中,一切個人收入可分為兩大類,即勞動收入與非勞動收入。腦力勞動和體力勞動都是勞動收入,而不屬於勞動的收入,如利息,股息,房租等收入是非勞動收入。

兩大類。重合部分就應都是合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勞務收入是指個人或企業從事設計、裝潢、安裝、製圖、化驗、測試、醫療、法律、會計、諮詢、講學、新聞、廣播、翻譯、審稿、書畫、雕刻、影視、錄音、錄影、演出、表演、廣告、展覽、技術服務、介紹服務、經紀服務、代辦服務以及其他勞務取得的所得。非勞動收入是指勞動收入以外的收入兩者無重合部分的

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區別

屬於勞動收入和非勞動收入的收入分配方式分別有哪些?怎麼區分它們?

什麼是合法的勞動收入與合法的非勞動收入?

3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勞動收入是指各類勞動者通過勞動所獲得的各種報酬。從城鎮看,企業、機關、事業單位及其它經濟組織中從業人員,其勞動收入主要是工薪收入,包括工資、獎金、各種津貼、補貼等。從農村看,勞動收入是指農民通過勞動獲得的收入,包括**生產的各種勞動產品獲得的收入等。

合法的 非勞動收入是指通過資本、技術、經營管理等要素參與分配獲得的收入,其中資本要素獲得的收入有股金分紅、利息等,技術要素獲得的收入有技術股份分紅、**專利所得等,經營管理要素獲得的收入主要是通過股權激勵方式獲得的股份分紅等。

非勞動收入是什麼意思啊?

4樓:

非勞動所得,一般指來歷不明的錢

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unearned income非勞動收入來自投資及其他與僱內傭無關的收入。

**從容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非勞動收入是什麼意思啊

非勞動所得,一般指來歷不明的錢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unearned income非勞動收入來自投資及其他與僱內傭無關的收入。從容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週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希望我的回答...

辨析題 在中國,勞動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的收入

該觀點片面。我國是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並存的經濟制度。因為公有制是主體並且根據我國的國情,所以按勞分配是主體。同時與經濟制度一樣,多種分配製度也是存在的,列入按勞動要素分配等等。所以勞動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的收入得觀點不正確p.s 書中的具體概念你要自己加進去了,很久沒看書了,我也不敢胡亂用。但是...

勞動與勞動力的區別,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勞動包括勞動力 勞動範圍廣,勞動是指行為.勞動力一般是指勞動的 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一 勞動抄力。勞動力可分為兩種。從襲廣義bai的大範圍上講,勞動力可以指du全部zhi 人口。從狹義的dao角度講,勞動力僅僅指的是擁有勞動能力的人。勞動力指的是人們的勞動能力,即人的腦力 體力。或者勞動力指的是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