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軟體專案管理,軟體專案管理跟軟體質量管理有什麼區別

2021-08-19 21:12:28 字數 4256 閱讀 4262

1樓:

軟體專案管理的物件是軟體工程專案。它所涉及的範圍覆蓋了整個軟體工程過程。

為使軟體專案開發獲得成功,關鍵問題是必須對軟體專案的工作範圍、可能風險、需要資源(人、硬體/軟體)、要實現的任務、經歷的里程碑、花費工作量(成本)、進度安排等做到心中有數。

這種管理在技術工作開始之前就應開始,在軟體從概念到實現的過程中繼續進行,當軟體工程過程最後結束時才終止。

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華仔

選擇題1.軟體專案管理是( )一切活動的管理。

a.需求分析b.軟體設計過程

c.模組設計d.軟體生命週期

2.版本用來定義軟體配置項的( )。

a.演化階段b.環境

c.要求d.軟體工程過程

3.變更控制是一項最重要的軟體配置任務,其中“檢出”和( )處理實現了兩個重

要的變更控制要素,即存取控制和同步控制。

a.登人b.管理

c.填寫變更要求d.審查

4.在軟體工程專案中,不隨參與人數的增加而使生產率成比例增加的主要問題是( )。

a.工作階段的等待時間b.產生原型的複雜性

c.參與人員所需的工作站數目d.參與人員之間的通訊困難

5.軟體工程學中除重視軟體開發技術的研究外,另一重要組成內容是軟體的( )。

a.工程管理b.成本核算

c.人員培訓d.工具開發

6.軟體計劃是軟體開發的早期和重要階段,此階段要求互動和配合的是( )。

a.設計人員和使用者b.分析人員和使用者

c.分析人員和設計人員d.編碼人員和使用者

7.在變更控制中,( )可用來確保由不同使用者所執行的併發變更。

a.非同步控制b.同步控制

c.存取控制d.基線控制

8.為使得開發人員對軟體產品的各階段工作都進行周密的思考,從而減少返工,所以

( )的編制是很重要的。

a.需求說明b10c的擁有者有權制止他人對自己的商業祕密從事不正當競爭的行為。軟體的商業祕密是指d—hceb在總結和分析足夠數量的失誤的軟體專案之後可知,造成軟體失

3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了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人員(people)、產品(product)、過程(process)和專案(project)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

4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專案管理,其實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和有限的經費下面,儘量按步就班的按照計劃來完成任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管理,專案也有可能成功。但有規範管理的專案,可以保證公司效益最大化。軟體專案管理,意思就是在良好的管理基礎上去開展軟體專案,使軟體專案能夠在合理成本,不拖沓進度,同時又保證質量的情況下完成,簡單來說軟體專案管理就是對工作人員、軟體產品、開發過程分析和管理的活動。

一起辦公|中小企業的專案管理工具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以來,軟體專案高失敗率的狀況一直困擾著人們,研究表明,軟體專案失敗的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應用專案的複雜性;二是缺乏合格的軟體專案管理人才。實踐證明缺乏有效的專案管理是導致軟體專案失控的直接原因。

軟體開發的風險之所以大,是由於軟體過程能力低,其中最關鍵的問題在於軟體開發組織不能很好地管理其軟體過程,從而使一些好的開發方法和技術不能起到預期的作用。

7樓:圓呀嘛元

單純討論軟體專案管理的工具和方**,那其他網友已經說了很多,我就不再贅述!但我今天想和大家**軟體專案本身面臨的變革,畢竟只有捕捉到這個變革趨勢、掌握其變化要點,我們在專案管理才能得心應手!

2、低**為企業使用者提供了另一種開發模式,基於業務特性封裝成標準件,藉助視覺化工具的進行裝配,不需分神考慮開發語言、演算法,而專注於業務實現,低**開發模式相較傳統軟體開發模式平均節約時間62%,因而愈發受到企業使用者的關注!

4、國內低**平臺市場規模已經逼近10個億,年複合增長率更是高達152%,更有6成企業使用者表示低**平臺可以作為企業資訊化建設的長期支撐工具,這勢必更軟體專案管理帶來新的重塑!

專案開發模式對比

(1)傳統開發模式在不斷優化演進中已經形成一套複雜的系統,開發過程劃分為多個細分流程,按照流程以及任務分工,it人員職責極端細化,業務、產品、設計、開發、測試與運維人員各司其職,且各有一套或多套領域內的工具和語言(如:前端開發、後端開發等),長久以來形成了大量資訊繭房,跨流程、職能的溝通非常困難和低效;

(2)低**平臺將技術高度封裝化,極大消除了技術劃分的複雜度,有助於打破it人員的溝通壁壘,提升溝通協作效率;同時,隨著業務語言開發模式的逐漸成熟,業務人員、甚至終端都可以開始逐漸參與到開發中來,形成新的需求轉化與開發模式 ;

(3)可以預料,低**開發模式將會逐漸成為未來企業資訊化建設的主流,由此又會給我們的軟體專案管理工具和方**帶來哪些觸動和改變呢?除了加快實現低**開發平臺的武裝,這也是我們必須面對和思考的課題!

8樓:go岑雨欣晴

有譜專案管理軟體,自由專案型別進行細分定義,拆解任務,從工期預計、工時預估、人員安排,成本預算這些方面來做里程碑設定從而對工程進度管理。

9樓:譚老師助理

隨著資訊科技的飛速發展,軟體產品的規模也越來越龐大,個人單打獨鬥的作坊式開發方式已經越來越不適應發展的需要。各軟體企業都在積極將軟體專案管理引入開發活動中,對開發實行有效的管理。

從概念上講,軟體專案管理是為了使軟體專案能夠按照預定的成本、進度、質量順利完成,而對成本、人員、進度、質量、風險等進行分析和管理的活動。但是,國內權威的專案管理研究專家譚小芳老師認為,軟體專案管理的意義不僅僅如此,進行軟體專案管理有利於將開發人員的個人開發能力轉化成企業的開發能力,企業的軟體開發能力越高,表明這個企業的軟體生產越趨向於成熟,企業越能夠穩定發展(即減小開發風險)。

軟體專案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專案管理?

10樓:愛之於豬豬

(1)軟體專案的特點

軟體產品與其他任何產業的產品不同,它是無形的,完全沒有物理屬性。對於這樣看不見,摸不著的產品,難以理解,難於架馭。但它確實是把思想、概念、演算法、流程、組織、效率、優化等融合在一起了。

因此,要開發這樣的產品,在許多情況下,使用者一開始給不出明確的想法,提不出確切的要求。他說不清究竟他需要的是什麼。在開發的過程中,程式與其相關的文件常常需要修改。

在修改的過程中又可能產生新的問題,並且這些問題很可能在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以後才會發現。文件編制的工作量在整個專案研製過程中佔有很大的比重。但從實踐中看出,人們對它不感興趣、認為是不得不做的苦差事,不願認真地去做。

因而直接影響了軟體的質量。軟體開發工作技術性很強,要求參加工作的人員具有一定的技術水平和實際工作的經驗。但事實上,人員的流動對工作的影響很大。

離去的人員不但帶走了重要的資訊,還帶走了工作經驗。

(2)什麼是專案管理?

所謂專案管理,就是專案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資源約束下,運用系統的觀點、方法和理論,對專案涉及的全部工作進行有效地管理。即從專案的啟動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從專案的立項,啟動,計劃,監控和結束。

11樓:錒逺公子

除了專案的特徵,軟體專案還具有以下特點:

軟體是邏輯實體,不是具體的物理實體,具有抽象性

軟體的開發受計算機系統的限制,對硬體系統有不同程度的依賴 軟體具有複雜性特點,其開發成本昂貴,制約因素很多

12樓:虢湛芳昂藍

專案管理軟體的特點主要有以下幾種:

1、客戶集中管理。統一管理全渠道客戶,打通線上線下客戶管理體系,杜絕客戶流失。

2、專案整合管理。將所有專案統一管控,專案高度協同,資源充分共享,杜絕專案內耗

3、專案全域性檢視。通過多方精準採集專案資料,全面整合專案資料,一個頁面一鍵掌控。

4、專案多方協作。所有專案及參與方在一個系統按照統一標準和規範執行,各方進展盡在掌控

5、專案過程控制。過程實時掌控,狀態一目瞭然,精細化控制專案全過程

6、專案執行軌跡。圖形化展示專案過程、當前階段和執行軌跡,專案階段無縫銜接。

再詳細的方面有需要可以到正規**諮詢專業人員或者到智邦國際**諮詢,那裡比較專業的人員解答疑問。

軟體專案管理跟軟體質量管理有什麼區別?

13樓:巨集蒼蘭涵亮

軟體質量管理是軟體專案管理中的一部分,軟體專案管理共包括九大領域,質量管理是其中之一。這九大領域是:整體管理、範圍管理、進度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質量管理、成本管理、溝通管理、風險管理和採購管理。

施工專案管理軟體怎麼選擇,施工專案管理軟體該怎麼選擇

從本bai質上講,專案 管理是從全du局出發,以項zhi目整體利益最大化dao為目標,以專案範圍 成回本 質量等答各專項管理的協調 統一為內容,所開展的綜合性管理過程。因此,開展專案管理就要有專案各要素及各專項管理,進行綜合協調的觀念。掌握了正確的需求調研方法的專案組,就能很快得到高質量的需求資訊,...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有哪些

建議可以試一下,指管裝施工專案管理軟體系統指管裝的主要功能有 1 即時訊息 可以隨時隨地地釋出資訊給同事!2 專案計劃 施工進度,時刻撐握 3 材料出入 指尖撐控 4 專案進度 每個專案都可以輕鬆檢視,時刻撐握專案進展如何,做到專案進度瞭然於心 5 任務分配 工作安排,專人專責 6 流程審批 快速簡...

專案管理軟體大概多少錢一套,專案管理軟體價格?多少錢一套?

專案管理軟體 從幾千 幾萬 幾百萬不等,有很多人認為像專案管理軟體這樣的產品都是已經開發好的,只要賣出去一套就是賺的,不管花了多少錢都認為是買貴了。其實不然,隨著企業快速發展對軟體的需求也不斷增加,如果軟體一成不變則會被社會淘汰。有些企業,有專門的技術團隊,針對市場新需求來研發新功能,每年定期更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