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軟體特點是什麼,軟體專案的特點是什麼 什麼是專案管理

2021-03-22 06:06:07 字數 5089 閱讀 9291

1樓:心悅誠服

專案管理軟體的特點主要有以下幾種:

1、客戶集中管理。統一管理全渠道客戶,打通線上線下客戶管理體系,杜絕客戶流失。

2、專案整合管理。將所有專案統一管控,專案高度協同,資源充分共享,杜絕專案內耗

3、專案全域性檢視。通過多方精準採集專案資料,全面整合專案資料,一個頁面一鍵掌控。

4、專案多方協作。所有專案及參與方在一個系統按照統一標準和規範執行,各方進展盡在掌控

5、專案過程控制。過程實時掌控,狀態一目瞭然,精細化控制專案全過程

6、專案執行軌跡。圖形化展示專案過程、當前階段和執行軌跡,專案階段無縫銜接。

再詳細的方面有需要可以到正規**諮詢專業人員或者到智邦國際**諮詢,那裡比較專業的人員解答疑問。

2樓:掘金企服

(1)不

確定性:是抽象的,因此具有不確定性;

(2)獨特性:「沒有完全一樣的專案」,專案的這種獨特性對實際專案管理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因此具備了一定的獨特性。

(3)階段性:專案的階段性決定了專案的歷時有限,具有明確的起點和終點,當實現了目標或被迫終止時專案結束,因此具有一定的階段性。

軟體專案的特點是什麼?什麼是專案管理?

3樓:愛之於豬豬

(1)軟體專案的特點

軟體產品與其他任何產業的產品不同,它是無形的,完全沒有物理屬性。對於這樣看不見,摸不著的產品,難以理解,難於架馭。但它確實是把思想、概念、演算法、流程、組織、效率、優化等融合在一起了。

因此,要開發這樣的產品,在許多情況下,使用者一開始給不出明確的想法,提不出確切的要求。他說不清究竟他需要的是什麼。在開發的過程中,程式與其相關的文件常常需要修改。

在修改的過程中又可能產生新的問題,並且這些問題很可能在過了相當長的時間以後才會發現。文件編制的工作量在整個專案研製過程中佔有很大的比重。但從實踐中看出,人們對它不感興趣、認為是不得不做的苦差事,不願認真地去做。

因而直接影響了軟體的質量。軟體開發工作技術性很強,要求參加工作的人員具有一定的技術水平和實際工作的經驗。但事實上,人員的流動對工作的影響很大。

離去的人員不但帶走了重要的資訊,還帶走了工作經驗。

(2)什麼是專案管理?

所謂專案管理,就是專案的管理者,在有限的資源約束下,運用系統的觀點、方法和理論,對專案涉及的全部工作進行有效地管理。即從專案的啟動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從專案的立項,啟動,計劃,監控和結束。

4樓:錒逺公子

除了專案的特徵,軟體專案還具有以下特點:

軟體是邏輯實體,不是具體的物理實體,具有抽象性

軟體的開發受計算機系統的限制,對硬體系統有不同程度的依賴 軟體具有複雜性特點,其開發成本昂貴,制約因素很多

5樓:虢湛芳昂藍

專案管理軟體的特點主要有以下幾種:

1、客戶集中管理。統一管理全渠道客戶,打通線上線下客戶管理體系,杜絕客戶流失。

2、專案整合管理。將所有專案統一管控,專案高度協同,資源充分共享,杜絕專案內耗

3、專案全域性檢視。通過多方精準採集專案資料,全面整合專案資料,一個頁面一鍵掌控。

4、專案多方協作。所有專案及參與方在一個系統按照統一標準和規範執行,各方進展盡在掌控

5、專案過程控制。過程實時掌控,狀態一目瞭然,精細化控制專案全過程

6、專案執行軌跡。圖形化展示專案過程、當前階段和執行軌跡,專案階段無縫銜接。

再詳細的方面有需要可以到正規**諮詢專業人員或者到智邦國際**諮詢,那裡比較專業的人員解答疑問。

專案管理軟體都有哪些種類?

6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專案管理涉及到的內容有很多,主體也有很多,如工程專案的業主、承包商、設計單位、材料裝置**單位等等,非常複雜,所以尋求管理軟體就顯得至關重要。對企業或者團隊來說,能夠選擇到合適的工程專案管理軟體,來幫助工程專案更有效率的進行,是節省各項資源的舉措。

市面上有很多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基本上都是基於工程中的部分內容建立系統幫助管理,有流程引擎管理相對較少,流程引擎為何重要呢?比如說,一個工程專案進展到什麼地方,需要什麼人去進行管理或者操作,負責人怎麼能快速瞭解到這些資訊呢?不可能每個人都實時向負責人彙報資訊。

當負責人想知道資訊時,就可以通過流程引擎快速瞭解到資訊。所以,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我推薦有業務流程管理的工具。

目前,針對業務流程管理的軟體或系統市面上不是很對,但也有一些大型的生產廠家在做,這類軟體的特點是定製化程度很高,一般比較適合大型企業,對中小型企業來說,選擇這類高定製的軟體或系統,成本有些較高,所以就比較推薦saas類的輕型工具。

推薦的一種:輕流

推薦理由:輕流是一款不用開發就可以搭建業務流程管理的應用,針對工程專案管理的各個方面,輕流都可以搭建應用去管理,如對材料、人員、設計、**商、專案驗收等。

推薦輕流的原因有:

上手很快。軟體用起來好用才是好軟體,輕流不像其他軟體那樣需要摸索很久,只要註冊以後,很快就可以知道該怎麼進行使用。

自定義化程度高。這個不得不好好說一下,因為工程專案管理很複雜,有很多內容都需要定製化的搭建應用來管理,輕流中有直接針對工程建築業的模板,也可以直接建立,我就用輕流建立過**商資訊管理的應用。

流程引擎很強大。一個專案的管理是需要很多流程的,這些流程之間的聯絡一般都是人為地去連線,比如資訊傳達和一個內容的對接,輕流可以搭建業務流程,將這些固定的流程進行自動化的傳遞資訊和促使團隊協作。

低成本嘗試。有免費版,也有幾千塊錢的版本,可以快速嘗試,並且快速應用。

7樓:ni泥濘

專案管理軟體的種類一般根據業務情況來分類,以8manage專案管理軟體為例,適用於各類中大型業務、產品研發、工程、敏捷開發、外包、協同專案。主要的解決方案包含:

(1)業務專案管理(pm+crm):專案與業務相結合,一個動態的業務、合同管理、專案計劃、執行、協同與交付平臺,實時聯動的資訊,資訊可靠、透明,幫助提升企業業務及專案的執行效率 。

(2)專案管理平臺:通過工作分解追蹤專案活動,可交付成果,實時跟蹤資訊,管控專案節點、合同,需求、預算、成本、質量、可交付成果等.可二次開發定製。

(3)研發專案管理:複雜研發管理軟體,實時研發管理平臺,專案進度,風險,成本,質量,資源分配等實時管理,研發進度視覺化,資料精準,多維度呈現,預警提醒.適用於中大型企業。

(4)工程專案管理:實時監控工程專案進度、工時、合同、預算、採購、 成本、施工、問題、風險、質量、驗收等。問題預警提醒,降低工程專案風險,跨地域跨部門管理。

支特多部門、多站點、多專案及多資源種類的資源管理。

(5)pmo專案管理辦公室:支援專案組合與專案策略管理,幫助 pmo 管理者高效地管理專案目標,協作,承諾以及在目標導向的多專案環境下最為關鍵的控制點——投資。包含單個專案管理所需的功能(產品、物料、bom、進度、溝通、變更、問題、風險、質量、交付、驗收、成本及收入),並且所有單個專案的資訊會實時自動地聚合到 pmo 層,確保資料的實時性和準確性,提高管理效率。

8樓:匿名使用者

種類相對來說比較繁多,而且每家公司做的專案管理軟體都有各自的特色,從整體行業上分主要有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和非專案管理軟體。

1、針對大型,複雜工程專案

專業性強,具有整合化完善的功能,提供了豐富的報表和檢視功能,需要專業的人員進行管理和培訓使用,購置費用相對較高,使用上環節多較複雜。如imis-pm整合專案管理軟體。

2、針對中小型專案和企業事務管理

提供了基本的功能需求,比如時間管理,資源管理,成本管理,功能較為輕量化,對使用人員的要求相對較低,簡單培訓即可,購置成本比較低。

9樓:億圖軟體****

專案管理三大分類

專案管理其本質是屬於專案管理工程這一大類,根據不同的運用領域,可以簡單劃分成三個分類。分別是資訊專案管理、工程專案管理、投資專案管理。

在it資訊行業,企業開展專案目的是攻克某一道技術或完成某一項產品,就需要引入資訊專案管理的程式來執行任務。而在開展建築、橋樑、園藝等工程類專案的過程中,則應該使用工程專案管理。而投資專案管理則適用於對金融投資領域的把控,著重於規避金融風險。

可見,在不同的行業,專案管理有不同的稱謂,也有著不同的側重點。

專案管理九大體系

專案管理體系是一個系統性的概念,不論是在資訊專案管理還是工程專案管理,都會涉及該體系的運用。專案管理九大體系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學會(pmi)提成的,通過學習這些基礎的九大知識體系,便能夠設計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專案管理方案。

專案管理專業軟體

目前市面上可用於專案管理的軟體並不多,且多數軟體已經過時,無法滿足現代化專案管理要求。因此尋找一款新型專業的專案管理軟體,可以幫助我們解決和完成更多的任務。edraw project億圖專案管理軟體 是2023年新發布的重量級產品,可以用它輕鬆繪製甘特圖,也可以用它管理專案過程中的各項資料資訊。

10樓:北歐小家

專案管理軟體分類比較多

按企業發展

1.成品套裝的專案管理軟體

這類系統是定型的專案管理軟體,通過軟體的引數設定,對軟體做功能調整。此類軟體小巧靈活,但系統更新速度比較慢,成本較低,應用速度較快,類似於夥伴協同辦公平臺。

2.在開發型平臺上研發的專案管理軟體

此類專案管理軟體是在某開發平臺上按使用者需求來設計開發。其質量受制於研發人員的業務理解能力和業務經驗,企業亦可組建研發團隊研發適合自己的專案管理軟體。

3.應用設計平臺下的專案管理軟體

此類系統按照使用者需求進行個性化設計,包括管理表單、管理功能、業務流程、資料查詢、業務報表、使用者介面風格等。可應對管理需求的變化,動態調整業務應用和管理流程,解決因二次開發週期過長而帶來的管理系統不能與業務變更同步完成的問題。

按企業所屬行業

1.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主要指應用在諸如建築工程、裝飾工程、水利電力工程等工程型別中的專案管理軟體,專案管理軟體的應用價值為,在工程前期、過程中、後期分別對物料、裝置、成本、工期等方面進行預估、分配、把控、調整等操作,以達到工程能在預期內完美落地的效果。

2.非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是針對工程專案管理之外的企業中涉及對人員、跨部門專案類事務的管理,例如研發專案管理、銷售專案管理、市場專案管理等。

因此,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與非工程類專案管理軟體在軟體功能上有本質差異。

什麼是軟體專案管理,軟體專案管理跟軟體質量管理有什麼區別

軟體專案管理的物件是軟體工程專案。它所涉及的範圍覆蓋了整個軟體工程過程。為使軟體專案開發獲得成功,關鍵問題是必須對軟體專案的工作範圍 可能風險 需要資源 人 硬體 軟體 要實現的任務 經歷的里程碑 花費工作量 成本 進度安排等做到心中有數。這種管理在技術工作開始之前就應開始,在軟體從概念到實現的過程...

施工專案管理軟體怎麼選擇,施工專案管理軟體該怎麼選擇

從本bai質上講,專案 管理是從全du局出發,以項zhi目整體利益最大化dao為目標,以專案範圍 成回本 質量等答各專項管理的協調 統一為內容,所開展的綜合性管理過程。因此,開展專案管理就要有專案各要素及各專項管理,進行綜合協調的觀念。掌握了正確的需求調研方法的專案組,就能很快得到高質量的需求資訊,...

建築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建設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有哪些

建議可以試一下,指管裝施工專案管理軟體系統指管裝的主要功能有 1 即時訊息 可以隨時隨地地釋出資訊給同事!2 專案計劃 施工進度,時刻撐握 3 材料出入 指尖撐控 4 專案進度 每個專案都可以輕鬆檢視,時刻撐握專案進展如何,做到專案進度瞭然於心 5 任務分配 工作安排,專人專責 6 流程審批 快速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