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析題 在中國,勞動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的收入

2021-08-13 16:11:27 字數 657 閱讀 2929

1樓:匿名使用者

該觀點片面。

我國是以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並存的經濟制度。因為公有制是主體並且根據我國的國情,所以按勞分配是主體。同時與經濟制度一樣,多種分配製度也是存在的,列入按勞動要素分配等等。

所以勞動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的收入得觀點不正確p.s:書中的具體概念你要自己加進去了,很久沒看書了,我也不敢胡亂用。但是大體的思路我告訴你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在公有制經濟性質的企業,勞動收入都屬於按勞分配的收入.在非公有制經濟的企業勞動收入按勞動要素分配。

3樓:匿名使用者

該觀點不正確。

在我國,按勞分配是分配個人消費品的社會主義原則。即在生產資料社會主義公有制條件下,對社會總產品作了各項必要的社會扣除以後,按照個人提供給社會的勞動的數量和質量分配個人消費品。

只有在公有制範圍內取得的勞動收入是按勞分配。在非公制範圍內取得的勞動收入,不屬於按勞分配。在私營企業、外資企業中獲得的勞動收入屬於按生產要素分配。

4樓:粵語就是廣州話

工資屬於按勞取酬,不屬於按勞分配。

按勞分配只在共產公有形態中。

而按勞取酬和按資取酬是在市場經濟形態中。

按勞分配不等於按勞取酬和按資取酬。謝謝合作

辨析題 在愛國問題上,允許人的地域和信仰不同,但報效祖國之心不應有差別。求思政大神給答案

對的,其實每個人都各盡所能的為國家效力,有錢的出錢 有力的出力,什麼沒有的,有顆愛國之心也是好樣的,不能強求,更不能強制 不論作什麼,只要愛國就應表楊 說得不錯,每個民bai族都有du自已獨特性格,例如俄羅斯zhi這個民族就很凶悍 dao,從不嘰回嘰歪歪,說幹就幹,美國答人則是先說上一通再去幹,歐洲...

求助,馬哲辨析題

是重要因素。不是決定因素。因為我國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的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力之間的矛盾。人口因素只是次要矛盾之一。所以是重要因素,不是決定因素。不對,bai人口因素 du地理因素都是不是強國的決定zhi因素。如dao果對了,那版我們國家這麼權 多人,素質又不高,我們國家就一...

哲理和道理的近義詞辨析,成語近義詞辨析題

精銳學習幫為您解答 哲理是指 關於宇宙人生的根本的原理和智慧。它通常是關於人生問題的哲學學說,是人生觀的理論形式。它主要 人生的目的 價值 意義 態度等。而道理是指事物的規律。事情或論點的根據 理由。處理事情的辦法 打算等等。成語近義詞辨析題 高考易錯成語和近義詞辨析彙總 成語誤用 第一類 望文生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