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任意情節縮寫,三國演義任意情節縮寫250字

2021-08-19 06:13:14 字數 690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草船借箭

周瑜十分妒忌諸葛亮的才幹。一天周瑜在商議軍事時提出讓諸葛亮趕製10萬枝箭,並說不要推卻。諸葛亮說,都督委託,理應照辦,並答應三天造好,立下了軍令狀。

諸葛亮事後請魯肅幫他借船、軍士和草把子。第三天,諸葛亮請魯肅一起去取箭。這天,大霧漫天,對面看不清人。

天還不亮,諸葛亮下令開船,並讓士兵擂鼓吶喊。曹操下令說,霧大,看不清虛實,不要輕易出動,只叫弓弩手朝來船射箭。太陽出來了,霧還沒散。

船兩邊都插滿了箭。諸葛亮下令回師,這時曹操想追也來不及了。10萬支箭「借」到了手。

周瑜得知借箭的經過後長嘆一聲:我真不如他!

2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梗概]

●第一回

宴桃園豪傑三結義 斬黃巾英雄首立功

漢末十常侍為奸,朝政日非,人心思亂。

張角兄弟起事。百姓擁護,官軍望風而靡,

劉備不甚讀書,性寬和,寡言事,喜怒不形於色;其父早喪,玄德幼孤,事母至孝;家貧,販屨織蓆為業,為漢室宗親。

桃園三結義,劉關張一敗黃巾於郡,二敗黃巾於青州。

曹操幼時,用計謀使父不聽叔父責已之言。何曰:「安天下者必此人也」,汝南許劭說操為「治世之奸雄。」操除洛陽北部尉時,不闢豪貴,威名頗震,因黃巾起拜騎都尉,引兵征剿。

玄德兄弟三人救出被張角打敗的董卓。卓見玄德為白身,不為禮,張飛欲斬之。

求左右情節概括《三國演義》的,三國演義經典情節概括100字左右

三國演義 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的 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蜀 魏 吳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大概分為黃巾之亂 董卓之亂 群雄逐鹿 三國鼎立 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波瀾起伏,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成功刻畫了近四百個人物形象,其中曹操 劉備 孫權 諸葛亮 周瑜 關...

三國演義的介紹,三國演義簡介

這裡很詳細 三國演義簡介 三國演義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全名為 三國志通俗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 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 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 三國演義 整頓回目 修正文辭 改換詩文。三國演義 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

三國演義中有關袁紹的情節,三國演義裡袁紹對一個經典情節和點評誰知道?

第三十回 戰官渡本初敗績 劫烏巢孟德燒糧 袁紹與曹操在官渡大戰,因袁紹不聽手下謀士勸告,毅然進兵攻打曹操,他的手下許攸認為袁紹高傲必定敗,於是投靠曹操,獻計燒烏巢 烏巢乃袁紹存糧重地 沒有糧食袁紹退兵了,曹操趁勢追擊,打敗袁紹.首先,袁紹不善於用人。這個盡起冀 青 幽 並四大州兵馬,擁有七十萬大軍的...